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如鹰展翅上腾(BeyongIvy)  
“如果我贴着地面去教育他们,那它们长大了,哪有勇气去接近太阳呢?  
https://blog.creaders.net/u/154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2018-12-22 13:37:09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By  FLEX王老师

Choosing A College: Community Colleges

让我们从真实的故事开始,

故事1:苏 (Sue)的故事

Sue高四来到美国,也就是大学申请都快结束的时候,她转入美国的教育系统,当时她没有很多大学可以选择,只好去了本地社区大学De Anza College,在这里,她努力学习英语,并努力保持好的GPA。两年后,她被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录取为转校生。在UCLA期间,她继续努力,又经过两年的坚持不懈后,她赢得了移民梦想的门票:哈佛录取通知书。

有这样美好结局的机会是美国仍然伟大的原因之一。尽管美国教育制度存在缺陷,但它比世界上任何其他的教育系统相比还是优越很多,它都供很多的二次教育机会。两年制的社区大学就是这个系统保持这些机会的最好方式之一。


上社区大学的好处

社区大学的两个主要好处:经济/财务上的或精神上/情绪上的。那些在学术上或经济上无法立即进入大学的学生可以选择这个从高中到大学的桥梁学校。大学学费的年年上升使得越来越多家庭难以支付高昂的学费,对于一些人来说,两年制大学是唯一可负担的选择。

参加社区大学成本很低,家庭支付的学费相对私校和文理学院都少很多(社区大学的全日制学费和其他费用大约每年3000美元;加大UC全日制学费和其他费用大约每年13900美元),因为住在家里,学生也节省了食宿费用。

对于钱财的节约,有另外一些学生,不是因为学费节约的问题,而是精神上或情绪上的原因,因为并非所有的高中生毕业了就可以离开父母,可以独立,他们宁愿住在家里,需要在家长监督下有更多的时间长大,这也是许多家长忽视的关键因素。

事实上,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在内的许多大学,他们都鼓励学生采取所谓的“空档年GAP YEAR”:就是在高中和大学之间休息一年,在此期间,疲惫不堪的学生可以重新充电,尝试新的事物和责任,可以稍微长大一点。一些大学,如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甚至有可能为GAP YEAR计划提供奖学金。


还有一些学生,他们根本不想获得四年制大学所必需的学历。对于他们说,两年制大学可以是他们在学术上和情感上都得到发展的时期。

因此,经济因素并不是学生考虑进入两年制大学的唯一理由。学生的个性、情感成熟度和学习准备程度也应该被考虑在内。

选择社区大学的其他考虑因素

对于已经进入社区大学读书的学生们,每个人都应该记住,他们仍然有很多可选择的机会。尤其在加州,在社区大学学习1-2年,不仅没有受到任何不利的影响,还享受到一些巨大的好处!对于从社区大学系转移到加大UC系统的学生,加州有最慷慨和最方便的转学政策,转学学生被优先录取!2018年,有28750名转学生被加大录取,与去年相比,社区学院的转学人数增加了8%。这些学生最多可以转70个学分,这意味两个学生最终可以同样时间拿到UCLA的同一学位……但是其中一个学生可能少付几千美元!

上社区大学有缺点吗?

当然有,在社区大学上学也有资深的一些缺点。对于一些学生来说,在家多待两年可能会是一场灾难,导致失去目标和方向;一些学生变得无所事事;而另一些则因为大多数同龄人离开这个地区而变得沮丧。当然,即使是有积极态度并且在有目的地学习的学生,他们也会失去很好的大学生活体验,如宿舍生活和大学的社交生活,而这都是美国大学经历的重要部分。

此外,较低的学费不可避免地获得更少的资源。社区大学负担不起四年制大学所能维持的规模。不幸的是,图书馆、实验室,甚至教师素质都可能受到折扣。

如何确定社区大学是否适合你?

 

说到底,是否上两年申请大学要取决于各种因素的考量。对于太多像Sue这样的学生来说,他们没有利用好社区大学提供的机会,他们可以通过转学获得必要的贷款和更好的教育服务。

在美国的高等教育体系中,选择本科院校只是事业的开始。真正重要的是,一旦学生来到校园,会发生什么,对于有动力和有能力的社区大学学生来说,一切仍然都有可能!没有任何东西是有保证的,即使是哈佛的学生也是如此。我们以“爱德华”的故事作为结尾:一个与Sue 那样鼓舞人心故事截然相反的警示性故事。

 

故事2:爱德华Edward的故事

 

爱德华是个超级明星学校的高中生。毕业典礼时,他是国家级奖的小提琴家,学生会领袖,西门子西屋决赛选手(Valedictorian, national award-winning violinist, student-body leader, Siemens Westinghouse finalist)。

 

从小学开始,他的母亲把对他的培养目标就定位在常春藤名校,她全职照顾爱德华,给他找最好的音乐学校、导师和夏令营——任何能给爱德华带来优势的机会。

 

顺理成章地,爱德华被哈佛录取了。但两年后,他辍学了。他的解释是,为了进入哈佛,自己已经耗尽了所有的精力,以至于一到哈佛就失去了所有的动力。除了进入哈佛,他没有机会制定任何人生目标或对其他事情发生任何兴趣,当他最终到达那里时,他不确定自己在那里要做什么。

 

不幸的是,生活中,爱德华的故事比苏的故事更常见。家长们必须意识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文章来源:https://www.flexcollegeprep.com/



浏览(30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ngzi267
注册日期: 2018-10-11
访问总量: 9,9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5个最佳大学申请小贴士
·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 25个顶级BS/MD项目
·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 帮助大学申请组织和规划的最佳应
· College Board送给招生官们的新
分类目录
【大学资助】
【大学申请】
· 5个最佳大学申请小贴士
·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 25个顶级BS/MD项目
·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 帮助大学申请组织和规划的最佳应
· College Board送给招生官们的新
· 常见大学申请的4个错误概念
· 高中生没有确定专业方向,该如何
· 选校看收益?看看一份基于PaySca
存档目录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2-05 - 2018-12-22
2018-11-02 - 2018-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