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临江仙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网络日志正文
孟部长,请君入瓮! 2018-10-15 19:19:35

    当孟宏伟副部长在9月底的那天忐忑不安地走进北京机场三号航站楼时,发现来接他的并非他的部下亲信,而是几个 陌生的大汉,马上意识到厂公来了。他立即按下手机上的发送键,按照预约,把一把刀的图片发送给他在法国的妻子高歌。此时,厂公已走到面前,亮出身份,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对他说:“孟部长,请你跟我们走一趟!”想必孟部长跟厂公抗议过,“我是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我是有豁免权的!”甚至会蹦出一句:“你们这是绑架,是非法的!”但他看到身旁彪悍的千户百户,只能俯首就擒。

    此时此刻,孟宏伟心中翻江倒海,想到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他应该悔青了肠子:不该冒险回国,自投罗网。老公安了,还会中计。他也可能想起请君入瓮的故事。说的是武则天时有两个酷吏,周兴和来俊臣。有人告周兴谋反,武则天叫来俊臣审他。来俊臣就请周兴赴宴。酒过三巡,来问周:“你审犯人时,是怎么撬开他们的嘴的?”周说:“这个好办。拿一口大缸(瓮),四周烧火,把犯人放在其中,还怕他不招吗?”来俊臣说:“好办法!”就叫人搬来一口大缸,四周烧火,对周说:“有人告你谋反,现在请君入瓮!”周兴马上下跪招供。

    想到这里,孟宏伟长叹一声。作为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对各种诱捕的手段应是行家里手。没想到今天会翻船,被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如今黄粱梦碎,万贯家财付诸东流,妻子由“黄金十年”的高歌猛进落成现在的高歌孟进(大牢),而自己成了现代周兴。




浏览(611)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临江仙
注册日期: 2018-10-13
访问总量: 48,2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许,三战已进入第二阶段
· 七常委打油诗
· 习近平的“三命”
· 物极必反:静观习家王朝的变化
· 包公审断锁链女案
· 当代张生的始乱终弃
· 一尊巡幸图
分类目录
【视频】
【随感】
· 当代张生的始乱终弃
· 一尊巡幸图
· 新《师说》
【时评】
· 也许,三战已进入第二阶段
· 七常委打油诗
· 习近平的“三命”
· 物极必反:静观习家王朝的变化
· 包公审断锁链女案
· 刘鹤并非“口误”,只恐学位有误
· 川普与崇祯
· 孟部长,请君入瓮!
存档目录
2023-10-08 - 2023-10-08
2022-11-01 - 2022-11-02
2022-10-23 - 2022-10-23
2022-02-20 - 2022-02-20
2021-11-03 - 2021-11-03
2020-03-11 - 2020-03-11
2019-02-08 - 2019-02-08
2019-01-10 - 2019-01-10
2018-11-25 - 2018-11-25
2018-10-15 - 2018-10-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