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过往  
回首往事,那些过往,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网络日志正文
金钱有尽日,难来各自飞 2019-03-13 00:59:56

我没有目睹过车祸现场,但我亲眼目睹过那些因为车祸而失去至亲的人,他们的痛苦,与绝望。

几年前,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把我们一家人拽进了一团深不见底的黑暗漩涡里。

电话里的男人有些神志不清,他呢喃着:“你姐出事了,派出所打电话让我去认尸。”

我的心猛地揪了一下,半晌才反应过来,打电话来的是我先生的二姐夫,那出事的必定就是他的二姐。

怎么可能?前天我们才开过微信视频。二姐才三十岁,她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一对年迈的父母,这不可能!

我把手里的电话递给我先生,要是此时面前有一面镜子,我想,我一定会被自己苍白的脸色给吓到。

先生听了电话,先是迟钝了几秒,然后顺着椅子滑到了地上,全身哆嗦。

他看了我一眼,说:“姐出车祸了,人走了。”然后,大口的喘着气,一双手在胸口反复摩擦,试图平缓自己的呼吸。

这一刻,我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凝滞了,我不知道接下来我该用什么样的情绪来面他。我不能太过冷漠,我怕他会觉得我冷血,我也不敢太过悲伤,我怕,我的失控会催化他精神的崩溃。

我小心翼翼的走过去,陪着他坐在地上,抚摸着他的后背,轻声说:“还不确定就是姐,你先冷静些。”

我这句话彻底击溃了他,他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他问我:“我姐还那么年轻,为什么?为什么?”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为什么?是啊,真想问问老天,为什么要做这样残忍的安排?

两天后,几经周转,先生总算是亲眼看到了姐姐的尸体。

那是一张毫无血色的脸,暗红色的嘴唇微张着,额头处一块显眼的淤青在那张苍白的脸上看起来格外的深沉。医生说,这是姐姐身上唯一的伤,也是最致命的伤。

这是一场意外。姐姐是和朋友一起出行的,她坐在副驾驶,没有系安全带,在一个急弯位置和一辆黑色越野车正面相撞。这场事故牵连了六个人,却偏偏只有她丢了性命。

有时候想想,老天爷真是不公平,凭什么死的就是我那年轻的姐姐?可转念一想,自己确实不该有这样邪恶的想法,毕竟,这样的意外谁都不愿意发生,既然已经发生,那就请老天爷慈悲一些,能饶恕一个是一个吧!

我公婆身体不好,我和先生原本商量着把这件事隐瞒过去。可在农村,这种事一出必定会传得沸沸扬扬,老人家到底还是从别人的嘴里探听到了这场事故。

公公得知真相的当天就心脏病复发,在医院里住了整整一个月。婆婆原来左眼就有眼疾,后来因为悲伤过度,眼泪流的太多,把右眼也感染了,也在医院里待了好一阵子。

我想,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了吧?

我先生在后来的半年里频繁的做恶梦,先是梦到小时候趴在姐姐背上睡觉,和她打闹嬉笑,然后又突然出现姐姐坐在那辆汽车里朝他呼救的画面,每次梦醒,他总会吓出一身冷汗,然后,彻夜无眠。

车祸就像是一个魔鬼,夺走了我姐姐原本鲜活的生命。要不是这场意外发生的与我近在咫尺,我可能永远都会觉得死亡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可它还是来了,勾勾手指,便带走了我们最亲近的人。                                                           

我们或许无法预料意外会在何时发生,但我们可以做到防微杜渐,认真遵守每一条交通法规。毕竟,这个世界少一起车祸,就会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浏览(167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达人
注册日期: 2018-10-16
访问总量: 48,9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分类目录
【历史怀旧】
· 日薄西山
【生活】
· 人过半百
· 何去何从
· 覆水难收
【一切随风】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 乍暖还寒
· 小丑的闹剧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8
2019-10-10 - 2019-10-15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8 - 2019-03-13
2019-02-25 - 201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