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江边上的博客  
一直走在江边上  
https://blog.creaders.net/u/157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普京不愿意当消防队长,美国制裁之下,伊朗将何去何从? 2019-05-18 06:11:50

据今日俄罗斯5月15日报道,在同奥地利总统召开记者会上普京针对伊核协议问题表示,俄罗斯不是消防队,俄罗斯不能够去挽救一切不依靠俄罗斯的东西。普京的这番表态,也间接说明了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俄罗斯后,普京在伊核问题上的态度有了微妙转变。

1-1.jpg


普京不愿意俄罗斯作为消防队而存在,普京也不愿意作为消防队长而存在,显然有更大的利益在等着普京。伊朗所能够给予俄罗斯的利益只是与美国博弈中的一张牌,确切的说伊核协议是俄罗斯掣肘美国的一张牌,更确切的说是俄罗斯恶心美国的一张牌。当更大的利益摆在普京面前时,普京也会做出选择,伊朗不是不可以交易的。

美国想要维护其在中东地区的利益,包括经济与安全,而伊朗则是美国利益的最大不确定方。奥巴马当政时期,顾忌伊朗国民的生存状态,立足通过伊核协议,这是一份缓解伊朗被制裁的妥协协议。这样的一份协议在美国国会是不会通过的,所以奥巴马政府只能够以行政命令每四个月签署一次。

美国的妥协并没有能够使伊朗放弃发展核武器、弹道导弹以及对外扩张。特朗普没有奥巴马理想,直接退出伊核协议,并且给予伊朗以经济和军事方面的极限制裁。普京在同奥地利总统记者会上的表态,也说明美国在外交上也开始对伊朗进行孤立。

1-2.jpg


美国的制裁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在经济、军事、外交层面的极限施压,促使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都出来表态伊美之间不可能爆发战争,这不符合双方利益。虽然伊朗国内一些强硬人士各种叫嚣,但是最高领袖的表态,说明伊朗已经感受到了疼。

伊朗石油出口从最高峰的两百多万桶每天,锐减到四十万桶每天,不得不依赖摩托石油交易。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美国取消进口伊朗石油国家的豁免权后,表示伊朗还有六种途径可以出口石油。这样的表态是在自我安慰,还是表示对美制裁不屑一顾,恐怕安慰国内情绪的份要大于不屑一顾。有分析指出,伊朗可能在其它国家储存有石油,这样的存量可以维持伊朗半年左右的时间。当美国禁止伊朗通过国际金融进行贸易,这意味着存储在它国的石油,也只能够依靠易货贸易来结算。

美国这次是真的要动手了,经济、军事、外交方面的极限制裁,对伊朗来说是历次危机所没有的。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这是自1979年以来,伊朗面临最困难的局势。不过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要达到的目的便是促使伊朗放弃发展核武器、弹道导弹计划以及对外扩张。这几点对于伊朗人来说却是好事,而对于热衷于扩张伊斯兰革命的伊朗神权政权来说,拿掉保命的手段是不可能忍受的。

1-3.jpg


在制裁与反制裁中,从1979年到2019年度过了40年的时间,但是伊朗人不可能被伊朗神权政权绑架50年。伊朗神权政权在美国的极限施压下,要么放弃以上几点,要么在极限施压下被国内民众推翻。放弃美国要求的那几点,伊朗神权政权还有可能苟活几年;如果不然,神权政权的教士和军人们的结局会比1979年他们推翻的巴列维王朝统治者更悲惨。

 


浏览(66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18 07:36:19

局势和关系真复杂。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江边上
注册日期: 2018-10-25
访问总量: 103,4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分类目录
【历史】
· 文革到底毁了多少字画?
· “你为什么要反对元首?”“毕竟,
· 禁书《第二次握手》
· 李伟东:美国在“六四”后的重大战
· 高尔基,是什么样的人?
· 毛泽东与江青“四个合不来”
【随笔】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 蒙克顿汽车旅馆的跛脚女招待
· 哈佛医学院:每25个人有一个人毫
· “中国式宽容”的本质,说白了就是
存档目录
2021-11-06 - 2021-11-25
2021-03-01 - 2021-03-18
2020-06-09 - 2020-06-09
2019-07-15 - 2019-07-15
2019-06-02 - 2019-06-15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8 - 2019-04-30
2018-10-29 - 2018-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