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说两句的博客  
ZT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官场规则 2014-04-13 16:52:08

一条明规则:

 

做官的首要前提是: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官僚政治的一大特色是层层任命。官员不是选举产生,而是由上级发现和任命。凡能做官的,并非一定要才德兼备,政绩显著,而是跟对了人。对顶头上司,务必要比亲爹还亲。搞掂了上司,便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记住,“报喜不报忧”“数字出政绩”“哄上瞒下”等等,乃为官的铁律。

 

八条潜规则:

 

1、不要追求真理,也不要去探询事物的真相要牢牢记住这样的信条:凡领导提倡的,就是正确的。永远投赞成票,绝对无害有益。

2、要敢于说假话,善于说假话。

要把说假话当成一种习惯,说到自己也相信的程度。须知,你的嘴不是属于自己的,该说什么,一切要根据上级所需。

3、要有文凭,但不必真有知识,真有知识可能反倒害了你。

有了知识就喜欢独立思考,而独立思考是从政大忌。别看现在的领导都是硕士博士,那都是假的。要知道,真博士是不屑于做官的,即使当了官,也是做不顺利的。

4、做官的目的是什么?是利益!这是公开的秘密,虽然嘴上讲的天花乱坠,那是忽悠傻逼的。

务必记住:领导千方百计提拔你,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下属心甘情愿服从你,也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利益。对不义之财,自己因良心未泯可以不要,但别人攫取时你要睁一眼闭一眼的。

5、务必把会做人放在首位,然后才去做事。

这里说的会做人,是指会构建人脉,会处理关系,做事会不会是次要的。会做人就是把自己作为一个点编织到关系网中,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最好是很重要的那部分。如此,才能上下通达,呼风唤雨。

6、用农民的思维方式对待一切事物和人。

当今社会,本质上是个农民社会。周围的人无论外表如何,骨子里都是农民,目光短浅,注重眼前利益。所以做事须注重短期效益,必要时还需搞点封建的那一套,结铁哥们,拜把兄弟。

7、拍马是一种不易掌握的学问,须活到老学到老。

不要以为拍马只要豁出脸皮就行,豁得出去的女人多了,可傍上权贵的或把自己卖个好价的却是少数,这和拍马是一个道理。拍马是为了得到上级的好感,在人治社会里,有好感才会有赏识,得到赏识才有加爵晋级。

8、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并非必须严格遵守,确切地说,执行起来是可以变通的。因为法规制度的制定者,从没想到要用这些东西约束自己,而是为了约束他人。当然,这些东西又不是人人都可违反的。什么时候遵守,什么时候违反,要审时度势而定。所以,认死理的书呆子是当不了官的。

十六条注意事项:

1、托人办事须花钱,办不成事须退钱。

2、报喜得喜,报忧得忧。

3、内部团结最重要,出了问题内部消化可逢凶化吉。

4、实在捂不住了,丢车保帅是“天理”。

5、领导的意见不可反对,领导的看法就是你的看法。

6、领导身边的人相当于领导,哪怕只是一介小蜜。

7、个人风头要少出。

8、多数情况下莫吃独食,除了极端“秘密”。

9、遇到棘手的事能推就推,能躲就躲。

10、对前任的事要少管,必要时是需要装傻卖呆的。

11、少自作主张,多做请示;少竖政敌,多磕头作揖。

12、多开会,多发文件,多造声势,少干实事。

13、违规的事要集体拍板,法不责众也是硬道理。

14宁可用庸才,不可用人才,最好用奴才。

15、吃喝不犯法,不可要现金。

16运动来了要重视,运动过了没屁事。

浏览(547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说两句
注册日期: 2008-04-22
访问总量: 31,0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官场规则
· 揭秘中国民航业VVIP服务:迟到20
· 汽車安全測試 日本車搶眼(ZT)
· 日本車 最受消費者信賴(ZT)
· 铁路内幕
· 中国重大铁路事故一览(ZT)
· 去中国旅游,小心挨宰
分类目录
【推荐好文】
· 中国官场规则
· 揭秘中国民航业VVIP服务:迟到20
· 汽車安全測試 日本車搶眼(ZT)
· 日本車 最受消費者信賴(ZT)
· 铁路内幕
· 中国重大铁路事故一览(ZT)
· 去中国旅游,小心挨宰
存档目录
2014-04-11 - 2014-04-13
2011-12-16 - 2011-12-16
2011-07-24 - 2011-07-26
2011-05-14 - 2011-05-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