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生如是初见的博客  
自由万岁  
https://blog.creaders.net/u/1601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心动 2018-11-15 03:47:24

哎,仔细想想,心动真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了。

记得初三的时候补课,有个坐我后边的小帅哥,简单的浅色衬衫,反扣一顶黑色的鸭舌帽,身形修长皮肤白皙,带着少年人独有的瘦削与挺拔,清冽得像夏日的薄荷。

虽然我忘了他长什么样,但那个时候真的会每次开开心心地穿不同小裙子找他旁边的座位,只记得午后阳光温暖,盯久了灼得眼睛生疼,空气都困倦,风也静止。

虽然没搭上话还挺遗憾的,不过这么久了突然想起来,真的是简单又充实的快乐,那种酸涩而别扭的甜蜜真是人生很大一部分的意义啊。

说实话,我就是那种容易对帅哥产生好感的人……

的确,不同时间段巧合或突然的四目相对,老是在错觉中产生一种漂浮而薄凉的浪漫,就像天际边掠动的浮光,细碎地割开烟尘的时候都有种朝生暮死的味道,我想人一生都活在四海八荒的寂寞里,那一点点的花火都无端缠绵,哪怕是在暗沉得近乎凝固的黑暗里,然后压缩,再压缩,浓成一颗酒心巧克力,剥开一层漂亮的锡纸,巧克力是苦的,酒是烈的。

可我无法回避我得到它的一瞬间时,内心那种蔓延的,隐秘的狂喜。

喜欢不是假的,但天长地久的喜欢让人恐惧。他们都说爱是克制,不过我宁愿把自己燃烧,在玫瑰色的黄昏中烧得哔啵作响,去拥抱四面八方的晚风,大概这样吧,不施舍任何因爱而生的的蜜意与柔情,单纯热烈地生长。

我想我是宁愿爱这个世界的,哪怕有时候不敢伸出手拥抱。

希望自己可以挥一挥手,就走南闯北四海为家地洒脱。



浏览(21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生如是初见
注册日期: 2018-11-09
访问总量: 40,8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绝对不可
· 晚安心语:
· 心存善念,天必佑之;心若善良,
· 用阳光点亮晚霞
· 煮阳光暖心
· 眼前de美好
· 那一朵小黄花
分类目录
【b】
· 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绝对不可
· 晚安心语:
· 心存善念,天必佑之;心若善良,
· 用阳光点亮晚霞
· 煮阳光暖心
· 眼前de美好
· 那一朵小黄花
· 天的不合之时
· 中年是一种涵养
· 曾经
存档目录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1-02 - 2019-01-23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14 - 2018-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