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蒋大公子的博客  
蒋大公子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67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精英与败类 2019-10-06 20:44:19


俄羅斯反共主義者 ,毕业于苏联 伏龍芝軍事學院,苏军少将院 ,苏联解体以后的地方军政强人,曾经出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长,在政坛风云一时,以解决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和车臣纠纷而出名的 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列别德说:[一个国家只有百分之五的精英,还有百分之五的败类,余下百分九十都是跟着跑的。不是跟着精英跑,就是跟着败类跑。所以关键不要太奢望人类智商增高,而是看时代选择的金字塔尖是精英还是败类。]

 

而我认为一个国家就只有一个精英或者一个疯子,余下百分九十九点九九九九都是跟着跑的。不是跟着精英跑,就是跟着败类跑。

  如果人们跟着精英跑,那么这个国家就会繁荣昌盛,人民就会幸福平安。

比如美国人当年跟着华盛顿,罗斯福跑。英国人跟着丘吉尔跑。甚至新加坡人跟着李光耀跑。

  如果人们跟着疯子跑,那么这个国家就会灾祸连绵,人民就会受苦受难。

比如德国人当年跟着希特勒跑,意大利人当年跟着墨索里尼跑,日本人当年跟着东条英机跑,中国人当年跟着毛泽东跑。

 上面提到的人物都已经作古了,有的去见上帝,有的去见阎王,有的流芳百世,有的遗臭万年。

  但是,现在中国有14亿人都在跟着已经定于一尊的习近平总书记跑,而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个精英还是一个疯子?这个问题显然是全体中国人都关心的首要问题。



 梁文道:千万不要把理想与前途混为一谈,所谓“前途”是指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所谓“理想”是你想做什么样的人。现在的人关注前途远远超过理想。



我们都希望能够在爱的人陷入烦恼中时,真正地帮助到对方。多数人会讲道理、提解决方案,但其实有时对方需要的首先是一份情绪的接纳,然后才是具体的建议。想要把善意和爱转化成有效的安慰或帮助,需要互相之间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探索对方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中国三大运营商经典广告词:中国移动说:“谨防电信诈骗”;中国电信说:“小心移动支付陷阱”;中国联通说:“注意移动支付中的电信诈骗”。


 

巴菲特提出很著名的“护城河理论”,意思是说要建立自己的壁垒,才能保证对手打不进来。对于个人成长而言,做困难的事,也就是在建设那道壁垒,它能助你挖掘出那条很难被逾越的护城河。当机会迎来时,我们不用等风来,自己扇动翅膀就能起飞。


 看动物世界一群蟒蛇猎人去澳大利亚探险,然后他解说道:澳大利亚大概有一百五十多种蛇类,其中大约一百种是有毒的。我心想那还有五十种是没毒的也还好了,结果解说接下去说了一句:还有五十多种是致命的。


 朋友都是雪中送炭,网友都是锦上添花,亲戚是锦上添炭,同事都是雪中送花。


顾奈:每个人都会有特别悲观绝望的时候,导火索可能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比如打翻了水杯,找不到急用的东西,迷了路,生了病……像一根刺,扎破了心里积攒疲惫的那颗气球,然后委屈四散开来,连呼吸都觉得累。那就大哭一场,大吃一顿,或者大醉一回,总有办法排解,不要放任自己陷在不快乐里。


诗人杨炼《致香港人》:你们是星,我们是夜;你们点燃,我们熄灭;你们是汉,我们是奸;你们泪热,我们心死;你们赴死,我们偷生;你们走上街头,我们缩进沙发;你们为明天而流血,我们为今天而苟活;你们珍视爱的宝贵,我们死守命的价钱;你们三十年前还没出生,我们三十年后已经腐烂。


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仅仅说了一句 “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争取自由,与香港并肩)刺破中国大陆人的玻璃心。

 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球队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侯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Daryl Morey)就此前在推特(Twitter)发文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的行为道歉,不过事件仍然令球队以及NBA联盟在中国陷入舆论风波。

Basketball players struggle over the ball below a basket.

莫雷此前发布的推文当中包括一张写有“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争取自由,与香港并肩)”的图片,而这句是最近数月在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继而反对政府的示威当中反复出现的口号之一。

他的推文引发中国大陆球迷、赞助商以及商业合作伙伴的广泛批评。

中国大陆的电视台以及网上串流直播平台表示,将不再直播休斯敦火箭队的比赛,并中止一切合作。

火箭队和NBA联盟均随即发声明,表明与莫雷不持同一立场。

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因为在政治敏感问题上与中国立场不一致而影响商业利益的例子并不罕见,而莫雷的言论显然已将火箭队及NBA联盟放在一个尴尬的境地——中国是NBA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一种想法”

莫雷很快删除了最初的一条推文,并且在后续的声明中表示,他已经重新考虑自己的立场。“我只不过是在依据一种诠释,表达对一个复杂事件的一种想法,”他在推文中写道。

“那条推文之后我有了很多机会听到并考虑其他的角度。”

“我一直都感激我们的中国球迷和赞助者的有力支持……我希望那些被烦扰的人知道,我并非有意冒犯或者误解他们。”

“我的推文是我自己的,它绝不代表火箭队或者NBA。”

Twitter 用户名 @dmorey: 2/ I have always appreciated the significant support our Chinese fans and sponsors have provided and I would hope that those who are upset will know that offending or misunderstanding them was not my intention. My tweets are my own and in no way represent the Rockets or the NBA.


浏览(6921) (15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蒋大公子
注册日期: 2018-12-30
访问总量: 1,981,6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友好链接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gugeren:gugeren的博客
· Pascal:Pascal的博客
· 一草:逸草
分类目录
【随想录】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 转帖: 一草教授,您老千万继
· 最柔滑金曲【小粉红之歌】一夜爆
· 最先进的令五毛闻风丧胆,痛不欲
· 爆料魏京生假民运真特务的苦博其
· 比长津湖更震撼的砥平里之战,这
· 十一国殇日,勿忘卖国耻、丧国恨
【诗词录】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魔王出来混世, 欠债终归要还!
· 愚丑人
· 八九·六四的悲怆与忧思
· 吉歌哥!吉歌哥! 你到底想要什么
· 2020,武汉没有春天!
· 满朝文武是秦侩, 沽名一尊当霸
· 岁月静好之死,致没有吹哨的吹哨
存档目录
2022-01-06 - 2022-01-06
2021-12-30 - 2021-12-30
2021-11-09 - 2021-11-26
2021-10-01 - 2021-10-28
2021-09-05 - 2021-09-29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11 - 2021-07-31
2020-09-11 - 2020-09-11
2020-08-06 - 2020-08-21
2020-07-01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2 - 2019-07-29
2019-06-02 - 2019-06-27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3 - 2019-04-27
2019-03-09 - 2019-03-29
2019-02-09 - 2019-02-24
2019-01-01 - 2019-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