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蒋大公子的博客  
蒋大公子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67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诬陷的美零号病人受访谈真相遭死亡威胁 2020-04-30 19:52:10

中国诬陷的美零号病人受访谈真相遭死亡威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她•贝纳西是阴谋论致受害者并且遭到死亡威胁


 【点评:玛特捷•贝纳西(Maatje Benassi)的遭遇证明,你是美国人又怎么样?你是美国白人又怎么样?甚至你是一名美国军人又怎么样,只要中共盯上了你,中共需要你成为他们利用的牺牲品,你就难逃中共的手掌心, 你同样会受到中国民众一样的待遇,用镰刀来割你,用锤子来锤你,中共是全世界人类的公敌】


 被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公开指正为把新冠病毒带到中国武汉的 所谓【美军零号病人】玛特捷•贝纳西是一位美军妈妈,有近二十年资历的自行车选手。但一场由中国官方带头炒作、美国阴谋论博主搧风点火的“零号病人”指控,却让她一家在美国华盛顿郊区的平凡生活被搅乱,甚至面对死亡威胁。

 五十二岁的玛特捷•贝纳西(Maatje Benassi)是一名美国陆军预备役军人,目前在弗吉尼亚州的贝尔沃堡基地工作。她还是美军自行车队创队成员之一。她的丈夫,五十四岁的马特•贝纳西已从美国空军退役,目前是五角大楼的文职雇员。他们育有两个孩子,家里还养了一条狗,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中产小区生活。

 曾参与武汉军运会  遭误指为新冠疫情“零号病人”

 贝纳西夫妇没有料到,他们平凡的生活会被新冠疫情的病毒起源阴谋论打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先带头炒作“美军将病毒带到武汉”的阴谋论,美国一位阴谋论者接着在油管散布贝纳西是“零号病人”的谣言,中国官媒再大肆宣传疯转。

 贝纳西的家庭住址、个人资料被公布在网络,她不断受到网络霸凌、威胁与骚扰。她于427日首度公开发言,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商业频道独家专访,直指假新闻让她的生活天翻地覆,“就像日复一日的恶梦”。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央视主持人“创军人荣耀、祝世界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湖北武汉市隆重开幕…...”)

 时间回到20191018日,世界军运会在武汉展开,玛特捷跟着美军代表队参赛。美国国防部的网站在11月详细报导了玛特捷参与的自行车赛的内容。她在五十英里的自行车赛后段不幸摔伤肋骨和造成脑震荡,但坚持比赛结束以后才进行治疗。

 不过,这段公开经历却在几个月后,成为阴谋论者的剧本。

 长期以来受到中国官媒追捧,利用的“调查记者”  美媒是前科累累的“阴谋论者” 韦伯是一个为了金钱而能够踩踏底线无所不为的家伙。

                       (韦伯:大家好,我们将要跟进这个201910月在武汉的零号病人。这个人的名字是Maatje Benassi...

 320日,一位来自华盛顿特区、五十九岁的韦伯(George Webb),在拥有约十万订阅户的油管频道上传影片,声称自己的“调查团队”有了惊人的发现,他用拼凑各种公开数据、真假参半的叙述方式,错误地指控玛特捷是把病毒带到武汉的零号病人;他还错误地指控一位与玛特捷同姓的意大利DJ贝尼•贝纳西(Benny Benassi)是意大利当地的零号病人。

韦伯还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指控病毒来源地是马里兰州的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本台查询后发现,该郡第一例出现的新冠案例为316日。

韦伯是一位前科累累的阴谋论者。《纽约时报》早在2017年的一篇报导里,就将他形容是“多产的社交媒体阴谋论者”。

不过,中国官方媒体却认为韦伯是一个有利用价值的重要人物,利用韦伯可以更好的欺骗中国国内民众,所以同样没有道德底线的中共就一直吹捧韦伯。说他是美国少有的敢于说真话,揭露真相的有良知的记者

325日,《环球时报》刊文引述韦伯的“报导”,吹捧他为“美国的调查记者”,挖掘美军投毒武汉的真相。同时,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微博、微信上,韦伯的影片被大量翻译、转传。五毛聚集的帝吧官微、甚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容教授都撰文引述韦伯的影片,要求美国追查这位军运会女选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商业频道记者向韦伯询问他的指控根据为何?韦伯说他不能披露自己的消息源。

 不过,在美军贝纳西夫妇、意大利DJ贝尼•贝纳西都公开在镜头前澄清,从未染上新冠病毒的新闻播出后,428日,韦伯悄悄地关闭了推特账号。油管上,韦伯的美军投毒阴谋论视频也已消失。

 受害者无能为力  中国官媒成为传播阴谋论的加速器

 “散布阴谋论能在很多方面对社会造成伤害,(阴谋论)让人们对参与政治的意愿降低。社交媒体的传播性、讯息的回声室效应则让阴谋论散播的更快。

 刚出版对抗阴谋论手册的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助理教授约汉•库克(John Cook)日前告诉本台,社交媒体的传播门坎低,让阴谋论者大行其道,受害者更加无能为力。

 本台28日尝试联系贝纳西夫妇,至截稿尚无回应。

 对于贝纳西夫妇而言,零号病人的阴谋论是假的,他们面临的日常威胁恐惧却非常真实。

 他们在镜头前展示了一些收到的死亡威胁,并表示担忧成为下一个”披萨门(Pizzagate)“的受害者。2016年,曾有一位美国男子误信了抹黑希拉里是拐卖儿童贩子的阴谋论,闯入一家披萨店连开数枪,所幸并未造成伤亡。

 玛特捷说,无论接下来情况怎么发展,”损害已经造成“。不管如何澄清,网络上,她的名字被与”零号病人”连接在一起。在她的案例背后,加速阴谋论传播的不只是西方的社交媒体、阴谋论信奉者,还有一场中国官方带领的政治宣传运动。

浏览(7587) (6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oyun2012nian 留言时间:2020-05-05 00:29:03

52岁的自行车运动去武汉参加军运会!美国很缺自行车运动员么?何至于要派这么老的一个安全官员去参赛?只能说,人家去武汉参加军运会,就不是为了比赛,而是另有任务啊!

回复 | 0
作者:aoyun2012nian 留言时间:2020-05-05 00:20:06

所谓的辟谣或自证清白,难道不是在谣言初起就出来面对的么?犹如捉奸不是要拿双么?隔了那么久才出来喊冤叫屈,把证据都处理干净了,然后说别人没证据?

Belleville,NJ 市长通过新冠抗体检测阳性自证他去年11月就感染了新冠,据他说周围不少人都有同样经历。马里兰州新州弗州都离的不远吧?!

回复 | 0
作者:aoyun2012nian 留言时间:2020-05-05 00:12:19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美国零号病人,不仅恢复健康了,只怕体内的新冠抗体都消失了,才敢出来面对大众。不然,早几个月出来,被大众或媒体要求公开检测新冠感染,岂不是就露馅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4-30 20:04:43

美国最不缺的就是 useful idiot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蒋大公子
注册日期: 2018-12-30
访问总量: 1,978,9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友好链接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gugeren:gugeren的博客
· Pascal:Pascal的博客
· 一草:逸草
分类目录
【随想录】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 转帖: 一草教授,您老千万继
· 最柔滑金曲【小粉红之歌】一夜爆
· 最先进的令五毛闻风丧胆,痛不欲
· 爆料魏京生假民运真特务的苦博其
· 比长津湖更震撼的砥平里之战,这
· 十一国殇日,勿忘卖国耻、丧国恨
【诗词录】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魔王出来混世, 欠债终归要还!
· 愚丑人
· 八九·六四的悲怆与忧思
· 吉歌哥!吉歌哥! 你到底想要什么
· 2020,武汉没有春天!
· 满朝文武是秦侩, 沽名一尊当霸
· 岁月静好之死,致没有吹哨的吹哨
存档目录
2022-01-06 - 2022-01-06
2021-12-30 - 2021-12-30
2021-11-09 - 2021-11-26
2021-10-01 - 2021-10-28
2021-09-05 - 2021-09-29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11 - 2021-07-31
2020-09-11 - 2020-09-11
2020-08-06 - 2020-08-21
2020-07-01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2 - 2019-07-29
2019-06-02 - 2019-06-27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3 - 2019-04-27
2019-03-09 - 2019-03-29
2019-02-09 - 2019-02-24
2019-01-01 - 2019-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