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日炎炎_love19的博客  
今天假日,有些空闲,读到春阳的博客,很喜欢  
https://blog.creaders.net/u/169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是好? 2019-04-30 19:21:03


      三月初…

      两位年轻的医生,一位内科住院医,一位骨科住院医,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忙里偷闲,来到加勒比海休假。温暖的阳光,碧蓝的海水,金色的沙滩,将北美东海岸的冰天雪地甩在脑后。两位好朋友坐在酒吧,天南地北的聊着,享受着快乐的时光。喝下几杯酒后,聊兴愈浓。接下来发生的却改变了话题。

突然,广播呼叫寻找医生。原来一位游客晕倒在了泳池边。医生的职业习惯使他俩毫不犹豫地跑到游泳池。极庆幸地发现病人已恢复了意识,危险解除了。

      离开现场后,让海风一吹,飘然的感觉让两人意识到酒精的作用,也真正意识到刚才的一场险情很有可能把他们置于职业道德的两难境地。因为他们都喝了酒。于是有了以下的争论:如果病人仍然昏迷,一个认为,他会在第一时间立即实施人工复苏,因为他判断自己能够安全完成。另一个说,他不会。这种情况,在医院他都不能上手术台,或履行其他医生的职责。连驾车都是违法的,如果实施急救,不但不合法,还“可能”对病人造成危害。

      听到这个度假插曲时,我不知该说什么,也不知谁对谁错。因为这不是正确与错误之间的选择。作为一个聆听者,我只是想“如果救了,病人没事,一切好说;如果病人出现意外,那医生在酒后施救会没有法律责任吗?”

      社会是复杂的,人生是多样的。在法律和道德的灰色地带,每个人常需要做出不易的选择。书本更不能为我们提供答案。生活,教育,文化背景各异,对“对”与“错”认同常常不一致。在这个特殊的情形下,还有病人和亲属的因素。病人怎么想,亲属怎么看都会影响事件的结局。听后真为这两位年轻的医生倒吸了一口冷气!


浏览(180)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9-05-01 05:05:10

很好的开篇。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夏日炎炎_love19
注册日期: 2019-01-22
访问总量: 1,0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如何是好?
分类目录
【医生的难题】
· 如何是好?
存档目录
2019-04-30 - 2019-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