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董的博客  
风声、雨声和心声  
https://blog.creaders.net/u/169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的四大皆疯 2011-10-15 12:58:45


中国人的四大皆疯


人生存和发展的四大需要是空气、饮水、食物和生育,在中国大陆前三个都存在严重污染问题,最近台湾同胞贡献了塑化剂饮品,影响到人的生育,长期饮用可使人“断子绝孙”。这下凑齐了,可以说我们中国人终于达到四大皆疯的境界!

 

遍观动物世界,为了食物尔虞我诈的动物们没有一个象人那样有智慧,各国经济发展史上出现过“羊吃人”的经济现象,对于我们目前出现的“房吃人”也能理解,但还没有一个人毒人的饮食工业,这也是中国特色吧。

看看中国的造假水平和技巧,足见中国创新力之旺盛;要不是亲眼所见,我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居然有造假鸡蛋的。

 但是,这四大需要是关乎每个国人的饮食安全、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一个民族的素质和未来发展,必须到全面反省的时候了。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什么?发展是硬道理,指标是领导的,身体是自己的,健康和幸福才是真目的。标语是美丽的,口号是动听的,多半是骗人又骗自己的。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是一个癌症患病率高达1%的城市,真的让生活更美好吗?奥运后的北京天真的更蓝了?空气质量真的更好了?什么人又吹的什么风把北京上空的污染物吹跑?作为首堵的北京真的就是堵车那么简单的物理学问题吗?作为中国粮食第一大省河南,三个月前北京市场上查处的60个问题素食品,53个产地在中原。咦,河南中原经济区食品丰富,要下顿馆子,还真需要勇气。作为鱼米之乡的湖南,那稻米蔬菜中的重金属真实含量敢于对外公布吗?“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怎么吟诵起来突然没有底气啦?从广州、东莞到深圳乃至到香港,土壤中的重金属、奔流到海的污染物、空气中的苯系物,一脉相连,一国两制政治上可以划个道道,空气就得“同呼吸共命运”了,饮水和食品也没那么容易分清你我。过去台湾号称工业化的标杆模范,大陆食品安全的老师,怎么突然将塑料工业和食品工业的原料都拎不清了?

中国的发展是在一个严重的工业化道德缺失下发展起来的,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拐点可能一夜之间到来。不要忘记巨大的经济规模建立在脆弱的生态沙滩上。不要忘记中国社会百年的发展,始终没有补上现代启蒙这一课。启蒙不能解决这些问题,但可以让多数人认识警觉这些问题。一百多年前因为不发展和抽鸦片,中国人被称作东亚病夫;百年之后,饮食安全导致大批癌症病人,中国人可能被称为有钱的东亚病夫?这是我们最不愿看到的荒诞结局。

 

必须在发展中重建新道德和法律,捍卫饮食安全和呼吸安全这跟底线。

传统的那一套是靠不住的。唱红打黑?哄老头玩的。旗是红的,歌是红的,血是红的,钱也是红的,心是黑的,手是黑的,眼是瞎的。

我们传统的信仰和信念已经被摧毁,新的唯物主义只是信仰的替代品,它只会使问题更糟。

至于求助于良心,怕也靠不住;一个忏悔的养猪农民说,“有时候受良心折腾,瘦肉精就少放点”。

没有善良的信仰看守,理性只能是残忍搏杀的工具,也许信仰能起点作用?

 

注:因为自己专业研究的缘故,常在国内奔跑,深知实际情况比公开报道的问题严重得多;常常思考它们,很多都没有答案,罗列于此,共同琢磨吧。

浏览(2638)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10-19 18:51:18
老董博说得好啊!多少国内朋友都告诉愚人,吃喝都嘀咕,怎么生活?

谈到信仰,不用说奉献,最适合百姓的信仰效果就是令人有些许敬畏之心。成功示范的就是法轮功。说明完全可以创造一个。也许管用,比没有强。当然现成的也早已经在发展了。洋的玄的难以为普通百姓所接受?

说到污染问题。没错,中国人被忽悠了。即便到处富丽堂皇高楼大厦,资源的浪费和污染太严重了。这样的发展,已经把西方吓得要死了。即便外人不讲,自己也不可能长此下去。

天佑吧!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10-16 19:01:18
题目是包括所有中国人,台湾的塑化剂饮品也在内,补齐了新四大发明。但后来又糊涂了,“唱红打黑?哄老头玩的。旗是红的,歌是红的,血是红的,钱也是红的,心是黑的,手是黑的,眼是瞎的”,这台湾也唱红打黑?如果不唱红打黑,怎么也会有绝子绝孙的塑化剂?

俗称台湾是中国的样本示范,先把台湾的问题搞明白,再搞好大陆的似乎应该水到渠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董
注册日期: 2008-05-22
访问总量: 48,4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应该是今年最佳春联吧
· 北韩豪华葬礼泄露的机密
· 我们还是亚洲病夫?
· 中国人的四大皆疯
· 政治笑话:最牛广告
· 普京密会赵本山
· 辛亥革命最实在的两个贡献
分类目录
【环保文章】
· 中国人的四大皆疯
· 请温总理关注渤海溢油
· 康菲石油为什么公然羞辱中国
· 康菲溢油事故有多严重
【科普笑话】
· 应该是今年最佳春联吧
· 北韩豪华葬礼泄露的机密
· 政治笑话:最牛广告
· 普京密会赵本山
· 科普笑话二则
【Poem】
· 我们还是亚洲病夫?
· 辛亥革命最实在的两个贡献
· 假如乔布斯生长在中国
· 孔子与孙中山毛泽东打麻将
· 大蚂蚁,小蚂蚁--写给四川灾区的
存档目录
2012-01-22 - 2012-01-22
2011-12-29 - 2011-12-29
2011-11-09 - 2011-11-09
2011-10-03 - 2011-10-15
2011-09-29 - 2011-09-29
2008-05-22 - 2008-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