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往生話的博客  
国有不平,基本生活无忧;世有不公,依然逍遥自由;虽也辛劳,却是为了儿孙;虽经磨难,却能劫后余生  
网络日志正文
好奇心 2019-07-18 23:58:31

    安徒生童话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萧条的夜晚,一对老年夫妇在他们贫寒的小茅屋里说,遵守上帝的戒律不去犯罪,那是富人们的事情。谁还会在吃饱穿暖的时候还去做那些上帝不允许的事情呢?

    上帝听到了他们的抱怨,于是派一个天使把他们接到一个富丽堂皇的房子,房子外面是美丽的花园,里面有温暖的壁炉,点缀着银质的餐桌。天使告诉他们,主人要你们在这里尽管住下去,你们不必再担忧衣食。

    只是,天使指着桌上一只很普通的扣着的陶瓷碗,说,任何时候都不要打开这只碗,否则,主人会赶你们出去,回到你们原来的茅屋。

    那一对夫妇喜笑颜开,天下竟然有这等好事。既然有吃有喝,还住这样好的房子,傻瓜才在乎一只碗呢。那对夫妻有吃有喝,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并没在意那只碗。

    可是任何幸福到最后都会变得平淡。夫妇俩熟悉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唯独没有去碰过那只碗。和刚开始不一样的是,他们开始对那只碗产生了好奇,开始猜测,那只碗里究竟扣着什么?

    终于有一天,那个老头大喊:不行,再不打开那只碗我就要疯了!上帝既然给了我们这么多,还在乎这只破碗吗?!于是他打开了那只碗......

    然而,碗里空空,什么也没有。这时,天使又出现了,对他们说,你们有了曾经渴望的荣华富贵,却还是放不下一只普通的碗。可见贪婪和贫富没有什么关系。回到你们自己的家去赎自己的罪吧!


浏览(71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往生話
注册日期: 2019-01-28
访问总量: 24,6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秋季养生吃什么好
· 浅谈宵夜
· 美白吃什么食物好
· 6种毁身材的食物
· 成长,就是不断的挣扎与折腾
· 养宠物的好处
· 活在当下
分类目录
【生活】
· 秋季养生吃什么好
· 浅谈宵夜
· 美白吃什么食物好
· 6种毁身材的食物
· 成长,就是不断的挣扎与折腾
· 养宠物的好处
· 活在当下
· 明天 你好
· 好奇心
·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存档目录
2019-08-02 - 2019-08-16
2019-07-06 - 2019-07-23
2019-02-10 - 2019-02-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