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真理书  
基督徒,欢迎与我联系,交流 。我的呼召是基督徒得胜者  
网络日志正文
为基督培育儿童 2019-05-23 21:18:53

为基督培育儿童 

慕安得烈

  神正在许多人的心里激起一种渴望:想要过一个真实奉献的生活,并且成为合他心意的人、作他所喜悦的事。然而只要我们一开始这样作,我们立刻就会盼望那些与我们有关的人也能得着祝福,尤其是盼望我们与家人间的情感、关系和责任也能成圣。许多作父母的觉得这种事难如登天、遥不可及。因为以前当他们自己还冷淡、软弱的时候,世界的灵就趁机而入并得着地位。如果现在配偶或孩子不太赞同、支持他们的话,在这种缺乏属灵交通和诚心的响应之下,他们会觉得很难维持自己的奉献生活,更别提到要去把整个家庭提升到与自己同等有福的生活。

  对于这样的父母,以及所有诚心盼望自己的家庭能被神的同在所圣别的父母,神的话语中有以下安慰和鼓励的信息:神乐意作他们家中的神,而且藉着他神圣的能力要作超过他们所求、所想的事。只要他们肯在信心中安息在神的应许和大能上,他就能在他们家中作他曾经在他们身上所作过的事。

  有一件事是作父母的人需要知道并相信的,那就是他已经应许要成为他们后裔的神,并要如此成就。他们过去之所以能进入完全奉献的生活,其关键就在于“降服”这个字。他们曾经相信、接受神的应许并遵守他的命令,而对整个家庭来说,这种出于信心的降服也是不可少的。

  身为作父母的,我把自己和孩子交在神的手中,相信他要成全他的应许,这样他会立刻接管一切的。我承认自己曾经拦阻了神在家中藉着我要作的工。我奉献自己作他卑微、圣洁的见证人和慈爱、顺命的仆人。我要谦卑并满有信心地说:“哦,你几时到我这裹来?我要在家中存完全的心行在你面前。”

  作父母的所需要的信心就与初信的人一样,去明白并看见神所要作的。“因着信我们明白”;当信心的眼睛看见神在计划并动工时,我们只要简单地安息、信靠、赞美并行动。

  我相信这本书会帮助作父母的信徒,来思想神对家庭的心意,并看出“全家成圣”这件事是多么有圣经根据的。只有当我们如此进入神的思想和计划时,信心才可能增长。这□信心的能力将会彰显在我们个人和所祷告的人身上。

  求神祝福这本书,使人更多地认识到我们荣耀的神是以色列家的神。这种认识能帮助作父母的更有信心、并更多地把家庭生活奉献给神。

  内在的安祥

  在孩童身上有一种属天的特性,那就是安祥。下面提供一段文字,是摘自法国尼可夫人所着“循序渐进的教育法”。内容提到如何在孩子两岁以前加以培养这种安祥的特性,这是很值得我们去细细咀嚼的。

  “我们可以从婴儿时期就培养一些不利于作恶倾向的性情,甚至能在婴儿的性格尚未显明时就使他习惯一些事情,这会在他的情感上造成有益的影响。内在的安祥能使他那不止息的欲望平息下来,若再加上别人的慈爱,就能使他脱离自我中心而转对别人友善。

  内在的安祥是从外在的宁静而来的,为了这个缘故和其他的理由,我们应当尽可能地避免让婴儿哭嚎。要是我们注意这一类的事,就能保守孩子的思想停留在习惯性的安祥里。这种习惯是很容易失去的,但却是多么的宝贵,也许它是构成道德力量的最强元素。孩子的神经系统一旦被扰乱,就需要一段长时间才能恢复原状,但他的身体和人格都会因此受到损害。我之所以详细说明这一点,并不光是因为安祥能防止罪恶,乃是因为所有高贵的特质只能在安祥之中生长并成熟。所谓高贵的特质不只包括美德,还包括了我们身上“有价值的”才艺。任何的才艺只要不为安祥的心灵所看重,就不值得赞赏;任何的德性只要不为安祥的心灵所珍贵,就没有什么价值可言。这□安祥的性情只能存留在一颗与自己、与他人都和好的心灵中。但为什么我们今天很少遇见这种似乎能将自己与天堂连接起来的性情呢?无论如何,至少我们还能在幼童的身上找到这种有福的性情呢,除非很可惜的地我们亲手去破坏了它。

  我常觉得我们太习惯于让婴儿处于活动之中。我们实在不应该让他们太累,然而最会造成这种不良后果的,莫过于我们用各种方法来逗他们。一个愈在婴儿时期享受宁静生活的孩子,长大之后就愈能持有安祥的性情。这种安祥、愉悦的性情是可以一辈子享有的,但欢乐、欢笑都难以永留。因此宁可让孩子多接触物品而少接触人。物品是静止的,比较不会过度地刺激孩子,但人群却会不断地激起孩子爱、恶的感觉。

  第一日 神所创立的家庭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创一: 27,28 )

  神造人的目的是要将他自己那肉眼不能见到的荣耀及完美,彰显在宇宙中。人不只是在某几方面像神而已,乃是的的确确照着神的形像和样式造的。

  人像神是多方面的,而且是很奇妙的。例如:人在管理地面这件事上彰显了神那宇宙之王、宇宙之主的大能;人为着完成托负而承受了天赋智力,我们因此看见神的全智;人的道德力量稍微彰显了神那不可侵犯的圣洁、公义及荣耀的光□。

  然而在神身上最神圣而又最崇高的特徵却是“爱”。因着无限的大爱,他不单为自己活,并且还喜欢将生命分赐出来。在他怀裹躺着那位亘古就有的独生爱子。就慈爱来说,他是生命的泉源;就永存来说,他又是爱的泉源。

  神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我们从人间夫妻及亲子爱就能看出天父家中那相爱而蒙福的光景。地上家庭能彰显出神性的最深秘密:圣父透过圣灵与圣子交通。我们现在就特别来注意神形像中这个最后且最高的特徵--爱。

  要想找出圣经中有关亲子的教训,我们就必须登上众泉之山,沿着神圣真理的溪流而上。由这句经文中我们看到了家庭制度的目的、根基、律法及荣耀: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让我们再思想一下,透过神的爱及其圣父之爱,我们不鸡看出神性中最高的荣耀及最深的秘密。因着神就是爱,所以他非得着一位配来接受他爱的对象不可,并且经由交通,他的爱才产生意义。因着神那独一且完美无暇的神性,只有圣子(那圣父的像及万有的继承者)才配来接受他的爱。在亘古创立世界以前,神就在这位蒙福的圣子里头。神作基督的父亲,我们在此看到神的完全及其幸福。

  人是照着神显在基督里头的形像造的。在人堕落之后,基督就来救我们,使我们与他有交通、有份于他后嗣的权利,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在他里头,藉着重生所得的生命,我们也成了神的儿子。神作信徒的父亲,这件事是极深的奥秘、极高的荣耀以及最完美的救赎之恩。神来作父亲,这就是神那无法测度的奥秘及荣耀的最扼要说明。

  人间的父亲应当是这位天父的形像和样式才对。譬如:他分生命给孩子,在孩子身上反射自己、亲子联结在一起,他付出关爱,孩子顺服信靠他、家庭美满幸福等,在在都表达出天家的光景。

  有关亲子的真理是多么地庄严而有福啊!我们需要先正确地了解这项真理,家庭的权利和职责才能得着洁净。当家庭的神圣起源和目的看清之后,我们才会更了解并看重亲子关系。另一方面,亲子关系也能加强我们对天父的顺服和信赖。天上的家和地上的家是互惠的。当一个人愈洞察到天父的爱和天上家中的光景,自然他家庭生活的品质会提高,并且会期待这位设立家庭的神来赐福;而家庭的温暖和幸福也能构成我们攀往天父胸怀的阶梯。“起初神创造天地。”天和地是相应的:天家和天父是地上家庭及父亲的根源。

  但咒诅和罪的力量是何等的可怕啊!本来神造人时,就给他特权能照着神的形像作父亲,生出不朽而蒙福的后代,建立一个酷似天家的爱之窝。可悲的是罪进来之后毁坏了家。孩子经由父亲继承到犯罪的性情,父亲也觉得自己太邪恶了无法成为孩子的祝福,于是家庭往往成为通往地狱之道,而非通往天堂之道。

  但神仍是可称颂的,因为罪所破坏的,恩典能使它恢复。从以上有关神对家庭方面的启示,我们不难发现神的恩典是需要带我们回到起初他创造时的心意:父母在家中去爱、关心并训练□子,由此反映出天家的光景,并有份于天父的爱。

  但愿每一位觉察到自己缺点却渴望寻得智慧和恩典来完成使命的父母,能以信心和盼望来思想家庭的属天起源。设立家庭制度的神已经救赎并重新设立了它。他关心、看顾着它,并且需用天父的爱和祝福来满足那些渴望照着他心意来服事的仆人。你若是真心的,就必须开始用神的想法来代替自己的想法,认清地上的父亲和家庭不过是天上的形像和样式罢了。接受神为你家庭的设立者,仰望他赐恩来使它恢复到起初的样式。让天父的心肠和天父的爱来支助你。只要你在爱中来赞美、信靠他,你就会愈来愈确信他正在大力地扶助你,使你的家庭成为天家光明的映像。

  祷告

  哦,伟大而神圣的造物主啊,你使我与孩子之间存在着一种类似造物主与被造者的关系。你一定愿意帮助我过一个爱与被爱的有福生活,使我的家庭成为天家(圣父与圣子永远相爱)的小影。

  哦,我的神,我承认当我这样祷告时,心中是多么的羞愧。在我所管理的家中,多么地缺乏完全的爱、喜乐、以及属天的纯洁、光明。我甚至连你的呼召都还搞不清楚,更说不上要朝着你为我设立的标竿前进。天父,为耶稣的缘故赦兔我吧!

  每当我恳求你来导引我的思想并帮助我读经时,愿你垂听,好使我能更充份地明白你对父母亲职的要求,并看出每个寻求你保护、指引的家庭是何等蒙你眷顾、爱护。求教我能在你无限的父爱中来认识你,好让我能因着了解、体会这爱而成为真实尽职的父母,因为你的父爱就是地上父母爱的恨源。最后并愿天父的慈爱和祝福能停留在我们家中。阿们。

  第二日 罪所造成的家庭

  “……当神造人的日子,是照着自己的样式造的。……亚当活到一百三十岁,生了一个儿子,形像样式和自己相似,就给他起名叫塞特。”(创五: 1 , 3 )

  “……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创四: 8 )

  神造人是照着他的样式,而亚当这个堕落的人,也是生出形像样式和自己相似的后代来。前者使我们认识到人类高贵的起源和未来的展望,藉此我们得以明白道成肉身与救赎的奥秘;但后者却使我们明白罪为何如此可怕而普及的原因。

  人类把生命给孩子,这是神样式的奇妙特徵之一。当罪恶掌权之时,那种能传递生命的能力并未消失,只不过被玷污罢了。亚当仍然照着他的样式生子,但可惜的是那曾经狠狠击败亚当的罪恶便征服了全人类。若是人类想从罪的权势得释放,其唯一的途径仍是照着自己的样式生出虔诚的后代来,如此神的国度才能被建立起来。目前传宗接代已经沦为罪恶的传衍,但是当神恢复它时,它就成了恩典的传递。

  我们若想完全了解“亚当生了一个儿子,形像样式和自己相似”的意思,就只有藉着去读他家族的记载。那些记载会使我们深切明白罪恶所造成的家庭其中惨痛的教训。

  请我们来注意一件事实,就是父亲的罪会在孩子身上重现并长大成熟的。“你当尽心……爱主你的神……又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神旨意的总纲。亚当犯了第一条之后,就在罪中失去了神的爱。他的长子拒绝服从次子,于是成了恨弟兄和杀弟兄的。要是亚当当初继续住在神的爱中,该隐自然就会爱他弟兄了。因着罪,亚当的本性败坏了,他又按着他的样式将这种本性传给孩子。孩子的罪是父亲之罪的结果。

  这是神在圣经中给我们看见的第一幅有关家庭的图画,也是我们家中惨淡的写照。父母经常能由儿女的罪恶和坏脾气找到自己的短处和不道德。儿女就是从我们的身上继承了这些恶性情的,要是我们能记住这件事,必定能帮助我们谦卑下来,忍耐、温柔,并迫切而智慧地带领孩子,来寻求那唯一能治服恶势力的恩典与从上头来的能力。神会在儿女身上追讨我们的罪,但这件事不应该教我们害怕,反而应该能激励我们的心来相信神必定也会记得向我们的子孙发慈爱。

  我们还要看看为何在该隐身上会找到孩子身上所有罪恶的根源和典范。神本来预定头一个家庭来成为属天福气的形像,来反映天上爱的生命。然而当罪进来时,这一个家庭不但没有成为天堂之门与象徵,反成了地狱之门与表率。它非但不能表现神所要的爱心、扶持和幸福,反而容让嫉妒、忿怒、恨意与谋杀演变出极不幸的事件。

  自私是万罪之根,它使人与神、与人隔绝。一个人甚至在婴儿时期就开始表现出自私的举动来,稍后在游戏或学校里自私的行为变本加厉。自私使人常常顶撞父母,并拒绝表现应有的爱心与顺服。

  但愿所有作父母的信徒能仔细阅读圣经中所揭示的:爱是最大的新命令。爱能成全所有的律法,使我们得以住在神里面,也让神住在我们里面,并使我们尽力“在爱中管理家庭。”但愿我们能留意到自私与缺乏爱心是该隐犯罪的主因。但愿我们不以“没有大恶”为足,反要存敬畏的心铲除可能长成大恶的种子。但愿我们肯让恩典来复兴我们的家庭,直到我们的家成为天堂之爱的小影与预尝。

  “照着他的形像,按着他的样式……”这话不但暗示了伊甸园中所失去的祝福与罪所带来的咒诅,同时也暗示了救赎所带来的恩典。这并不是说基督徒就能生出有神样式而重生的儿女。但因着神的应许和大能基督徒可以藉着祷告与信心帮助儿女重生。

  当我们继续在圣经中研究“家庭生活”这个题目时,我们就会更清楚地发现神的应许是要我们的儿女按着我们的样式出生,也就是说神使父母成为恩典的导管。除了信心的祷告之外,我们还得训练孩子作敬虔的人,因为神会立约说:“我要成为你和你后裔的神。”当基督徒用信心与祷告来宣告神的应评与大能时,他们那敬虔的生活就能在孩子身上彰显为神秘的大能,塑造孩子成为恩典的器皿,并建立成全他们。

  因此我们需要面对这有福却严肃的真理:父母必须成为孩子的楷模。要是父母不愿意孩子犯该隐那不爱弟兄的罪,父母自己就该谨慎,勿犯亚当那不爱神的罪。父母的生活应当以爱神、爱人为标记,因为唯有在这种气氛下长大的孩子才会爱别人。要用圣洁的爱来与孩子交接。气忿的话、刻薄的责备与不耐烦的回答都是会传染给人的。爱是不怕自我牺牲的。要想正确地训练孩子就需要花上时间、周到的注意力以及桓久的毅力。但愿我们谈论到别人、

  朋友、仇敌、贫贱的人、粗俗的人,甚至邪恶的人时,给孩子的感受仍是基督的爱。但愿父母亲的交谈带有尊重、尊敬、温柔的体贴和甘心忘记自己,好向孩子证明“爱”是可能的且是蒙福的。

  我们特别要记住,神的爱才是温暖家庭的秘诀,因为当父母全心、全力地爱神时,人间的情感就会被加强并洁净。唯有当父母肯过完全奉献的生活时,神的应许和福气才能完全降临。半冷不热的信仰是无法使家庭变为天堂的小影与预尝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家里和生活里,也唯有如此,我们的家才能从亚当与该隐所住的“失乐园”门口迁到“复得的乐园”里。虽然暂时仍活在地上的软弱中,但天堂的影像仍然可见。这样的家庭是天家的样式。

  祷告

  可称颂的主神啊,我们谦卑俯伏在你面前。求你让我们更深感觉到罪在我们家中那可怕的权势以及我们所面临的危机。我们作父母的向你承认我们实在亏缺了那纯净、圣洁的爱,以致家庭生活失去了当有的美丽与福气。求主赦免我们,因为无论在与你、与家人或与其他人的交接中我们都缺少了爱。哦,求主不要让孩子照着我们的样式长大或因着我们受苦。求你拯救我们脱离自私的权势,并藉着圣灵将神的爱丰富地浇灌在我们心里。

  哦,神啊!求赏赐我们的孩子有爱的灵。但愿我们能以爱心行在他们面前,好让圣灵能藉着我们的榜样和样式来塑造他成为你圣洁的样式。让我们看见这崇高的呼召,以致愿意为你与你的荣耀来训练他们。求你激励我们愿意用信心、耐心和智慧来正确地训练他们。哦,但愿我们的家能成为他们进入天家的道路和大门。

  可称颂的父啊,但愿我们和孩子都能完全成为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www.ccdigest.net

浏览(3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真理书
注册日期: 2019-02-16
访问总量: 1,981,4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主圣父说:不久,我将打发我的
· 你们已获得了战斗装备。即刻去使
· 不久,罪将不复存在。罪恶的祸害
· 前去我永恒国度的路上布满了尖石
· 童贞聖母玛利亚說︰作為救恩之母
· 在我为王统治期间,撒旦将被捆绑
· 圣母玛利亚︰我给世界带来救主的
分类目录
【真理书】
· 天主圣父说:不久,我将打发我的
· 你们已获得了战斗装备。即刻去使
· 不久,罪将不复存在。罪恶的祸害
· 前去我永恒国度的路上布满了尖石
· 童贞聖母玛利亚說︰作為救恩之母
· 在我为王统治期间,撒旦将被捆绑
· 圣母玛利亚︰我给世界带来救主的
· 圣母玛利亚︰不是所有人都接受自
· 圣母玛利亚︰不是所有人都接受自
· 因我的名,爱所有那些迫害你们的
【信仰之门】
· 教会的七个印记 马丁
· 爱 的 宪 章
· 真实的基督教
· 見證三則
· 信仰大纲
· 十字架引向荣耀
· 神 (世人不认识他也不爱他)
· 爱那不可爱的
· 犯罪与悔改
【信徒造就】
· 信徒天天得胜秘诀—— 与主有更新
· 作王的生命
· 我要信靠祂 施 寧
· 基督的內在啟示 邁 爾
· 世 界 的 灵 劳威廉
· 基督徒的两个把握 陈恪三
· 灵命不断更新的秘诀 芬乃伦
· 灵命成长的要素 司徒德
· 恩膏的运行 ( 教训 ) 侯秀英
· 惧怕神垂听祷告 栾腓力
【神的工人】
· 在红海中行走 烛光
· “烛光作品音乐会”禁演真相披露
· 孟逊教士的荣耀的职事和工作(中
· 服 事 的 能 力
· 拥抱神的旨意!
· 愛與代求
· 基督徒的两个把握 陈恪三
· 果 实
· 服事主的心态 邵陈欢之   
· 主恩的滋味
【文择】
· 灵命进深──成长要素
· 使徒行傳要義(一) 戴從光
· 屬靈經歷的介紹 「八福的經歷」
· 伊朗教会的复兴及见证
· 「認識神國度的福音」
【祷告的实行】
· 亚丰索的祷告
· 祈祷的生命(一) 亚察尔
· 怎样才能成为「代祷者」 豪
· 怎样才能成为「代祷者」 豪
· 不 住 的 祷 告 劳威廉
· 有效能的祷告 芬尼
· 祷告与神的国度
· 盖恩夫人谈“祷告”
· 祈禱的方法
· 合神心意的代禱一些聖經原則
【历代文择】
· 环 境 莫林诺
· 内 里 的 圣 所 特司谛更
· 各各他的十字架(精意选录)
· 宾路易师母回忆选录 宾路易
· 属灵历境的真正起点 盖恩夫人
· 神 就 是 爱 慕安得烈
· 仰 望 耶 稣 达 秘
· 真实的敬虔 葛 卢
· 寻找神的同在 陶恕
· 关于“对自己的绝望” 劳威廉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15
2024-03-08 - 2024-03-23
2024-02-03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6
2023-11-04 - 2023-11-24
2023-10-06 - 2023-10-30
2023-09-02 - 2023-09-30
2023-08-05 - 2023-08-29
2023-07-04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6
2023-05-01 - 2023-05-30
2023-04-07 - 2023-04-27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03 - 2022-11-27
2022-10-03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5 - 2022-07-27
2022-06-03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0
2022-04-02 - 2022-04-29
2022-03-02 - 2022-03-28
2022-02-02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0
2021-12-02 - 2021-12-29
2021-11-04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2 - 2021-09-29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2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5 - 2021-04-30
2021-03-20 - 2021-03-30
2020-07-11 - 2020-07-17
2020-06-15 - 2020-06-20
2020-05-08 - 2020-05-20
2020-04-03 - 2020-04-24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4 - 2020-02-21
2020-01-03 - 2020-01-09
2019-12-06 - 2019-12-27
2019-11-01 - 2019-11-29
2019-10-04 - 2019-10-18
2019-09-06 - 2019-09-30
2019-08-08 - 2019-08-23
2019-07-05 - 2019-07-26
2019-06-02 - 2019-06-28
2019-05-01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04 - 2019-03-28
2019-02-19 - 2019-0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