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公司式思维-君宁H的博客
  1用H公司式思维分析国际时政;2介绍我30年工作经验;3亲历西方儿童教育等
网络日志正文
美联储,会把川普当鸬鹚总统吗? 2019-09-18 07:53:39

再过三个多小时,美联储就公布议息会议对利息的决定。现在金融业倾向于认为本次美联储会降息25个点,顺应各国开始的降息潮流。当然,川普早就表达了对美联储迟迟不降息及降息幅度不够的不满,准确说是愤怒,愤怒!川普认为美联储应该降息100个点,甚至应该学欧洲实行负利率!

 

可惜,美国不像某些国家,川普总统没有给美联储官员穿小鞋的权力。在调控经济方面,川普的白宫只能管财政方面的政策,货币金融政策不属总统统辖。于是,就造成了另一种相互制衡,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是真正的两驾马车,各有各的主人,各有各的目标。用公司式的语言说,两者的考核指标不太相同……。时间有限,长话短说,我们不能用中国式思维来看美国白宫与美联储的关系——别以为美联储一定要听白宫主人川普的指令。这样,川普这两年使出了浑身解数运用税收等财政政策对产业进行再造,并取得了较显著成效,美联储不一定要在货币政策上呼应川普的财政政策(不像某些国家),由此,美联储某种意义上说是有条件搭川普的便车。或者,更民众化的语言,美联储可以利用想干出一番事业(比如“让美国再次伟大”等)留名青史的川普作鸬鹚——您抓鱼,我坐享其成。

 

这样一想,根据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我窃以为本次美联储不降息与降息25个点是一半对一半,或说,不降息的可能性至少占一半。

 

于是,做外汇投资的朋友(读者),你如果这样一想,是不是又多了一种可能性?

赶着发文,收笔。

 

 

 


浏览(418) (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9-18 11:32:18

cut already.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君宁H
注册日期: 2019-03-01
访问总量: 25,3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0美国大选(3)| 常识与推
· 我:摔倒,晕迷,重生(1)
· 世界注意:神,在重用拜登来激动
· 我感知的宗教(1):基督教语境
· 2020美国大选(2):拜登、川普
· 2020美国大选(1):川普染疫,
· 金正恩隐身:金家政权的风险管理
分类目录
【我这个人】
【亲历澳洲儿童教育】
【杂感】
· 我感知的宗教(1):基督教语境
· 惊!——新冠疫情不可能在春夏季消
【投资、企业】
· 美联储,会把川普当鸬鹚总统吗?
【h公司思维】
【经历与感悟】
· 我:摔倒,晕迷,重生(1)
【时政点评-H公司式思维】
· 2020美国大选(3)| 常识与推
· 世界注意:神,在重用拜登来激动
· 2020美国大选(2):拜登、川普
· 2020美国大选(1):川普染疫,
· 金正恩隐身:金家政权的风险管理
· 朝鲜半岛,现阶段对川普已经不重
· 注意:川普将成为新冠疫情最大受
· 为什么说:未来最难对付的美国总
· 世界注意:辞掉博尔顿——川普突显
存档目录
2021-01-15 - 2021-01-15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05 - 2020-10-05
2020-07-05 - 2020-07-05
2020-05-04 - 2020-05-04
2020-03-24 - 2020-03-24
2019-09-18 - 2019-09-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