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聪聪匆匆的博客  
传生命之道,走生命之路,寻找同路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184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出埃及记二十五章23-30节 2019-09-01 22:08:20

出埃及记二十五章23-30节

好,我们一起来祷告。主,我们感谢赞美祢。每天时间过得都很快,但我们知道每天我们都需要先来到祢面前,因为我们需要祢。虽然我们身体每天都处在忙碌当中,但愿我们的灵里每天都有祢的启示,如果没有祢,我们就在虚空当中,求祢特别怜悯我们。主,今天孩儿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思考祢的话语,但是里面还是有很多的话不明白、不确定。主,就求祢的圣灵开启我们,让我们明白我们不是靠自己的聪明来认识祢,而是单单仰望祢圣灵的开启和带领。主啊,赐给我们有渴慕的心,愿祢的话语供养我们的生命,因主耶稣是生命的粮,也是世界的光,光照我们,使我们明白祢陈设饼的桌子和金灯台的启示。主啊,祢早已经为我们预备,让我们在走属天的路上经历祢的恩典,享受祢为我们预备的,愿祢为我们预备的能够成为我们真正的经历,在经历中认识祢。主啊,我们就仰望祢做这样的工作,把我们每一位弟兄姐妹交到祢手上,愿祢亲自用祢的话语借着我们的讨论开启我们。在我们当中做工,使我们谦卑来到祢的面前明白祢的心意,当我们明白祢的心意时也赐给我们信心能遵循祢的心意。主,就求祢借助各种环境对我们说话,求祢在我们接下来的讨论当中掌权,让我们所讨论的能彼此造就,让我们的分享也能够成为彼此的祝福。感谢赞美祢,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今天我们来看出埃及记25章,从23节开始。在查考之前,我们还是看一段新约的圣经帮助我们理解。歌罗西书二章9到10节,【西2:9-10】「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他是各样执政掌权者的元首。」从这两节经文我们看到神是有形有体地住在基督里头,也就是说神是住在基督里。我们今天要认识和经历神、我们要亲近神,我们如何才能亲近神呢?神要让人经历祂的丰盛,祂要把祂的心意向人显明,祂说:一切的丰富都住在基督里头,我们看到祂借着基督向我们显明。出埃及记25章一开始的时候讲的约柜,我们知道,约柜里头放的是石板,石版见证了神的诫命,诫命是律法的中心,律法见证神是怎样的一位神,通过律法祂把自己启示出来了。我们已看见神的心意是祂要住在人当中,神借着会幕住在人的当中,祂不能直接住在罪人的当中,而必须借助会幕住在人的当中。祂在会幕里面和人相遇,在约柜上施恩座两个基路伯中间和人说话。这是神借着出埃及二十五章前面启示出来的。神一直在主动,是祂要住在人的当中,祂又向人显明祂自己。歌罗西书这两节告诉我们神是住在耶稣里面向人显明,我们知道,约柜预表着耶稣,约柜里面是律法的见证、神的见证。我们在查考圣经的时候,要将这些联系在一起,帮助我们能够明白出埃及记这幅图画和新约之间的关联。看见神在旧约就用预表启示出耶稣。

神想叫人明白祂,在旧约祂用各种故事绘画出一副又一幅的图画来向人表达祂的心意,例如,我们上次说的皂荚木包上精金来启示基督道成肉身,显明耶稣有神的生命,彰显神的荣耀。但祂又有肉身,旧约神用皂荚木来做约柜是因为皂荚木原为旷野中很普遍的一种植物,表示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人中间,取了人的形象,也就是说,取了普遍的人的样式,外表没有加形美貌,没有美容,但皂荚木本身是很坚硬的。用皂荚木来启示耶稣的人性,内外包精金,我们知道精金是启示神的性情,里面是完全的人,但是内外又是完全的神。神启示摩西要做约柜就必须按照在山上启示的样式来做,好叫我们明白祂的心意,好叫我们认识耶稣从而认识父神。

我们先来看下在二十五章中神启示至圣所里的器具的顺序,先是约柜,然后是放陈设饼的桌子,再接下来又启示金灯台。我们知道至圣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器具金香炉(坛)你看祂在这里启示的顺序,没有讲金香炉(坛),而是放在三十章才出现,但这样的表达是有祂的心意。按道理说,金香炉(坛)是放在圣所里头应该和约柜放陈设饼的桌子和金灯台一起,但是没有在二十五章中出现。我们读圣经想明白神的心意,我们必须根据神所讲的,我们求圣灵开启我们,明白祂为什么这样启示。我们来看一下希伯来书九章1到5节,【来9:1-5】「原来前约有礼拜的条例和属世界的圣幕。因为有预备的帐幕,头一层叫作圣所,里面有灯、桌子,和陈设饼。第二幔子後又有一层帐幕,叫作至圣所,有金香炉(或作:坛),有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柜上面有荣耀基路伯的影罩着施恩(原文作:蔽罪)座。这几件我现在不能一一细说。」希伯来的作者在第九章中讲了至圣所里的器皿中有金香炉坛),为什么在讲至圣所里头的器皿的时候,没有说金香炉坛),而把金香炉坛)放在后面了,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必须知道金香炉坛)是预表着什么?金香炉坛)的真正意思是什么?金香炉坛)就启示了人到神的面前来奉献自己,代表祷告,代表寻求,代表敬拜,是要在神面前做一些事情。但在这里,我们看见神先启示了祂的恩典,显明神是供应的神。我们知道约柜上面有施恩座,生所里有陈设饼的桌子和陈设饼都表示神的恩典和供应,金灯台也是讲神的供应,神的心意是让人先认识祂的恩典,认识神的供应,享受神的供应,然后才有人对神的奉献。神通过这个顺序的启示表达了祂的心意。我们读圣经就是要明白神的心意,我们要明白神的心意是让我们先认识祂的恩典,明白祂的供应,用恩典和供应来吸引我们来到祂的面前。我们因着神的供应和神的恩典,我们才能够向神奉献,才能够涉及下一步服侍神的事。

【出25:23】要用皂荚木做一张桌子,长二肘,宽一肘,高一肘半。23节一开始就说陈设饼的桌子要用皂荚木做的。

【出25:24】要包上精金,四围镶上金牙边。我们知道包上精金的意思。30节那里说,【出25:30】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摆陈设饼。桌子是用来摆放陈设饼用的,表示要供应。我们从新约里头清清楚楚的知道,约翰福音十章10节和六章35节【约10:10】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6:35】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主耶稣在新约里头告诉我们,祂就是生命的粮食。新约是真理,旧约中出埃及记是一幅幅具体的图画,神借助事物启示我们明白祂。主耶稣是生命的粮,出埃及记二十五章就有桌子上面摆放的陈设饼。这个陈设饼是放在圣所里面的,要到神的面前要到至圣所要经过圣所,在圣所里头北边放着是陈设饼的桌子,南边放的是金灯台,这个又说明什么?就是说我们要到神面前我们需要有生命的粮,我们还需要有生命的光。现在我们走属灵的路,要到神的面前,我们必须有这两个。

陈设饼在旧约虽是献给神的,但是祭祀是可以吃的,我们知道在十九章6节里头神对以色列人说: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虽然在后来我们看见圣经上记载拣选利未人作祭司,做代表,但是祂的心意在十九章6节说祂要以色列人成为祭司的国度,到新约的时候,彼得讲我们都是祭司,那么祭司是什么意思?是服侍神的,服侍神的都是祭司。在圣所里头服侍神就得到神所供应,陈设饼是先摆在神的面前,让神先满足。我们知道陈设饼也是预表基督,耶稣说祂是生命的粮,所以陈设饼先让神满足,摆放七天换下来,换成新的,之后祭司才能吃。我们看见神这样规定和我们今天都是有关系的,我们需要新旧约连起来一起看,就知道这些关系。神如何供应?神是通过基督来供应我们,基督说祂是生命的粮,吃了就不饿,那么怎么吃耶稣呢?【约6:35】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信祂的,讲到了信,在出埃及记里哪个地方讲到信呢?我们读一段经文,彼得前书一章七节,【彼前1:7】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我们看见这一段是把金子和信心连在一起进行对照。那么从这一段来看我们知道当说金子的时候通常是代表人的信心,精金表示神的性情。

【出25:25-28】桌子的四围各做一掌宽的横梁,横梁上镶着金牙边。要做四个金环,安在桌子的四角上,就是桌子四脚上的四角。安环子的地方要挨近横梁,可以穿杠抬桌子。要用皂荚木做两根杠,用金包裹,以便抬桌子。陈设饼的桌子上面又要造四个金环,我们也知道在约柜的底部周围也是有四个金环,为了是要抬约柜,陈设饼的桌子上边的四个环也是为了抬的,为什么一定要抬呢?我们知道大卫的时候还用牛车拉,那是神不喜悦的,神定好了一定要抬。约柜要抬的时候,金环是按在约柜的脚,就是下面的地方,神要我们把约柜举起来,要高举约柜,约柜预表耶稣,代表神的见证。神一切的丰富都住在耶稣基督里,我们把耶稣高举了,就把神高举了。

到至圣所之前是圣所,圣所里头有摆陈设饼的桌子。我们到神面前是不容易的,走天路是很容易累的。我们在世界里行走很容易,我们不用想,但是到神面前,我们是要负代价的,有很多的拦阻,我们需要神的供应,没有陈设饼的供应我们就没有力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每天需要读神的话。神的话给我们力量,让我们能到神那里去,我们不吃神的话,我们会很软弱,没有灯台的照亮我们没有方向。在约柜上面是施恩座,神已经预备了给我们,但是我们也要到祂那里去。就如耶稣说的祂是生命的粮,祂供应我们生命的需求。这里用桌子和上面放着陈设饼预表着耶稣和祂的供应。祂成为我们的供应,我们越吃祂的话,我们才越想到神那里去。【约14: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我们不吃主,我们不喝主,没有办法道到父那里去,也就说,没有耶稣供应我们,我们不可能亲近神。我们越亲近耶稣,我们就越爱神。陈设饼就是代表耶稣的话语,出埃及记里面约柜也好、施恩座也好,陈设饼也好,陈设饼的桌子,灯台,会幕祭坛,都预表着主耶稣。耶稣太丰富了,因耶稣太丰富了,神说祂一切的丰富都彰显在耶稣里头。所以在这里体现了各个方面耶稣的丰富。

陈设饼的桌子代表供应,陈设饼代表神的话语,那么一起就表面神的供应。祂用祂的话语供应我们灵里的需要,陈设饼摆在那里,有做见证也做供应的意思。所以,桌子是用的精金包着皂荚木造,预表着耶稣,但是四维镶着金牙边,金我们讲了表示人的信心,有了信心之后神的性情在人身上的显明。因为人信了主,以后心意更新有了神的性情。四周镶着金牙边,我个人认为是,一方面表明要保护桌子上的陈设饼,但是更重要的是人的信见证神的供应。我们看见不单单是四维的金牙边,还有抬的两个杠都是用金做的,而不是用精金做的。那么四个金环代表着信心和桌子连接且是和耶稣连接。两在圣经里表明见证,是用信心去来抬,也就是说,用信心来承受见证,和神的供应和恩典连接。四个金环也表示搭配,是团体的见证。摆陈设饼的桌子不仅是包着精金,周围还有两层的金牙边,二代表见证,桌子周围有横梁,那么,陈设饼是放在中间不容易掉下来。抬的时候用肩膀抬,也就是说人承担供应,承受供应靠着信心。今天我们靠着神的话,用信心去接受,来承受神的供应,供应我们里边的生命。一方面,神供应我们同时我们也为神作见证,就如使徒行传上所说耶路撒冷、犹太全地、直到地极作祂的见证。一般人关心的是得救不得救,但在神的眼里神不单单让你我得救,也要我们做见证。神救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要我们做祂的见证,在我们身上彰显祂的荣耀,就像耶稣来到地上,耶稣是神的见证,神在耶稣身上得荣耀。在约翰福音里,耶稣说我已经荣耀祢,还要再荣耀。神要在教会里头得荣耀,一个教会讨不讨神喜悦就是这间教会能不能荣耀神。今天神救人的目的,教会存在的目的都在于神要得荣耀。约翰福音15章8节那里说: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

【出25:29】要做桌子上的盘子、调羹,并奠酒的爵和瓶;这都要用精金制作。我们看见这些器皿都是要用精金来做,我们知道,因为是精金做的,我们就知道是出于神的,跟人没有关系,是神所安排,神所成就的。这些都是来陈述神的供应。

【出25:30】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摆陈设饼。神的供应不会停,要常摆。以后我们再分享,我们知道陈设饼总共12个,摆成两行,每行六个,陈设饼是用素祭的细面或无酵薄饼做成,这些都有它的意义,我们今后再讲。


浏览(57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聪聪匆匆
注册日期: 2019-03-29
访问总量: 30,8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出埃及记二十五章23-30节
· 出埃及记二十五章10-22节
· 出埃及记二十五章1-9节
· 出埃及记二十四章下9-18节
· 出埃及记第二十四章1-9节查经
· 出埃及记第23章18-33节查经
· 出埃及记第23章1-17节查经
分类目录
【使徒行传】
· 使徒行传1-4章小结
· 使徒行传4章23-31节查经
【出埃及记】
· 出埃及记二十五章23-30节
· 出埃及记二十五章10-22节
· 出埃及记二十五章1-9节
· 出埃及记二十四章下9-18节
· 出埃及记第二十四章1-9节查经
· 出埃及记第23章18-33节查经
· 出埃及记第23章1-17节查经
· 出埃及记第8章查经
· 出埃及记第21章15-36节查经
· 出埃及记第22章查经
存档目录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3 - 2019-08-20
2019-07-11 - 2019-07-29
2019-06-02 - 2019-06-21
2019-05-04 - 2019-05-19
2019-04-01 - 2019-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