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蒲汇塘渔夫的博客  
到处被封杀,连海外的中文网站也不放过。希望在万维网能活下来  
网络日志正文
购粮卡会不会重发? 2019-05-08 21:04:10

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让人觉得从梁家河走出来的那位“英明领袖”可能真的要向毛泽东看齐了。只是觉得多数中国大陆的屁民是否意识到这一点,是否预计到将来可能要发生的事情。而这些事情以前在毛泽东时代都发生过的。


说起来其实就是经济如果下行到一定的地步,供给制重回中国大陆是完全可能的,当然这之前会发生的事情就是新的公私合营,以暴力手段将民营资产收入“国家”,其实,去年就有人放风了,搞得人心惶惶,而且我相信私底下已经开始动作了,例如在私营企业强行设立党委或者党支部,逐渐把企业的主导权收到党委或者党支部来,因为当今的包子皇帝说的很明白,党要管一切。而一些大企业的头头脑脑也被逼着去向党效忠,最滑稽的就是几个有名的网络巨头的一把手去朝圣红色根据地,还要穿上红军的服装。这种信号如果你还看不懂的话,那就是自己的问题了。


而像华为这样的大企业,自然也面临这样的问题了,所以任总很早就安排自己的女儿加入外国籍了,在加拿大留下血脉,以防被斩草除根。而去年很多人因为忧郁症而死亡(典型的海南航空的王某人在法国跳古堡),更是敲响了警钟,这点我相信任总这么聪明的人早就感受到了。所以才会有赶紧让自己的宝贝自投罗网,以保性命的惊人举动。当然,旁人以为是美帝对华为的打压,这就是事情看上去很自然的原因,也是任总厉害的地方。


当然现在要搞公私合营,难度肯定不小,所以一旦走的过激,会遭到强烈反抗,这就是后来当局又改口的原因,因为时机不成熟,但是,事情终究还是要做的。只是先麻痹一下民营企业家们而已。


另外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重提上山下乡了,当然现在是自愿的,可是,当年最开始也是自愿的,等到生米煮成熟饭,小屁民们后悔也来不及了。


显然当局目前的愚不可及的举动会加速经济的下行,所以,所有以前的那些措施可能以大多数人想象不到的速度重新回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里来的。


特别说明的是,其实大陆政府从来没有正式取消购粮卡,所以恢复起来是“名正言顺”的。


从最近中国大陆的历史看,凡是和美帝对抗的年代,都是最糟糕的时代,以目前的政治气氛看,这样的时代可能很快到来。其实最早的信号就是在教科书里为文革翻案,而许多人以为是教育部的无脑举动,但其实就是梁家河出来的那位领导的真实意图,只是当初大多数人都没有看出,因为从家庭遭遇上看,肯定文革就是否定自己的亲身父亲啊。难道有人真的觉得“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真的被这红歌唱傻了不成?

浏览(2107) (16)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李杜fan 回复 van68 留言时间:2019-05-09 19:55:29

世界上除了美国以外,别的国家就没有出口粮食的吗?缅甸泰国越南印尼生产的大米,足够养活半个中国。

回复 | 1
作者:van68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9 10:30:36

即使住在金屋里,没粮食吃,也活不成

回复 | 3
作者: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5-09 09:55:38

购粮卡不会重发,中国人不会“吃草”(冬虫夏草除外)。中国人对美国农产品的需求,从此将会明显减少。博主好运气了,美国的农产品和食品的价格就要下跌了。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9 08:44:21

中国年均GDP增加9000亿, 世界排名第17的荷兰GDP总量9000亿。 博主梦呓啥呢。

回复 | 0
作者:pzzdm 留言时间:2019-05-09 05:03:23

主要是习包子学历水平都有限。中国近20年发展得好他以为是裆领导得好。嘿嘿

回复 | 8
我的名片
蒲汇塘渔夫_2
注册日期: 2019-04-28
访问总量: 133,0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沉痛悼念润涛阎先生
· 武汉的不明肺炎是真的不明吗?
· 向最低水平看齐,闲聊上海的垃圾
· 中国大陆公司和伊朗做生意的背后
· 大快人心事,李鹏死掉了
· 中国大陆权贵们的特殊嗜好
· 黑吃黑?---闲说上海房地产协会
分类目录
【塘边偶得】
· 沉痛悼念润涛阎先生
· 武汉的不明肺炎是真的不明吗?
· 中国大陆公司和伊朗做生意的背后
· 大快人心事,李鹏死掉了
· 中国大陆权贵们的特殊嗜好
· 金陵的人肉包子
· 扫黑扫出一堆尴尬(聊聊大连视频
· 说说改水易火
· 闲聊八卦的起源
· 香港“送中”条例其实缘于一个女人
【上海实录】
· 向最低水平看齐,闲聊上海的垃圾
· 黑吃黑?---闲说上海房地产协会
· 黄道婆传说的疑问
· 闲聊上海的食品安全
· 港澳台到底属于哪里?
存档目录
2020-11-26 - 2020-11-26
2020-01-03 - 2020-01-03
2019-08-01 - 2019-08-01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03 - 2019-06-30
2019-05-04 - 2019-05-27
2019-04-29 - 2019-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