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2019-11-12 22:33:22

回想上一轮悉尼房产的涨跌历史,关注悉尼房产的人大都有类似的体会,在2015, 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将近三年的暴涨年份里,买家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这时候手里有房要卖的业主真有“皇帝女儿不愁嫁”的自豪。
因此买卖双方的心理活动不会太难以琢磨。

而到了2017年底至2019年中期,悉尼房产是一路“跌跌不休”,买卖双方的角色互换了位置,卖家急售,买家砍价不止。
相同的事情是,
买卖双方的心理活动也不会太难以琢磨。
而从2019年6月以来。在下既是卖家,也想买房,亲临了买卖双方市场,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买卖双方心理活动的焦灼和纠结。
2019年6月中旬起,周末前来看房的人群已经增加,不过是看得多出价者寡。即使愿意出价的买家,其价格也是低的离谱。究其原因,在下也问过他们,有的说他们想捡漏,比如说希望买家正在面临经济危机,被迫低价出售。当然这些买家也有种碰运气的心理,反正也不急着入手。实际上有个别买家也捡到了漏,比市场价低了3~4万左右就拿下了。
2019年,澳洲储备银行打破了2016年8月维持的官方利率1.5%不变的国家经济政策,在6月和7月连续降低了0.25%,以至于到了官方利率1%的历史新低点之后,在同年9月份,这个国家经济政策产生的涟渏效果开始发力。
2019年9月以来,每周来看房的人们不仅增加了,而且愿意出价的人也比6月份多了,同时出来的价格已经没有捡漏的空间和机会了。但买家还有侥幸的心理,而卖家也有惜售的纠结。
不相同的事情是,买卖双方的心理活动开始难以琢磨了。买卖双方心理活动的焦灼和纠结只有自己亲历才能体会。这时候,新闻报纸舆论也在连篇累牍地报道,“悉尼房产已经绝地反击” 类似这样推波助澜的新闻,也把买卖双方的人气推动起来了。
举个例子,2919年10月份在悉尼的Gordon区 附近,一些在大马路上的老旧破房子,也纷纷趁此东风,粉墨登场。一场拍卖会都会吸引到几十号到上百号的买家或者观众前来捧场。而拍卖的结果往往以高于建议价的20万到40万的价格收场!
2019年的11月,虽然许多区的房价还有讨价还价空间和周旋的余地,但是悉尼居民已经经过了并习惯了这几轮类似的房产周期,上涨5~7年,然后调整1~2年,周而复始循环的游戏规则。

越来越多的悉尼居民甚至海外买家,逐步踏入了悉尼房产,进行着又一场房产争夺战。

这下没有用历史数据,也没有引经据典,只是用了自己在这半年中买卖房屋的亲身经历来说事,供各位读者借鉴和参考。

如果读者有兴趣,不妨参加几场周末的拍卖活动,与在场的观众做一些实际交流和互动,一定会有更深的体会和经验。

悉尼房产要说复杂的话,是很复杂的,毕竟它综合了经济,政治,心理,法律,建筑等不同学科的知识,所以说,有些中介会故弄玄虚,把买家蒙糊涂了;但是呢,简单的话也很简单,只需要你自己深入实地考察,借助评估机构的评估数据,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走澳洲!

浏览(41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1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