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视故我在  
多看,少说……  
网络日志正文
再过20年,这些真假互见的文字,都将变成“史实”了吗? 2017-11-23 14:49:28

自从前几个月,@丁…… 牵线,助我联系上了60多年前的一位老邻居(也是老同学,民立同一届的),就一直想着要写写她的父亲:“王家伯伯”,一位大好人(记得是福建人)。 

我的一兄一弟,听闻此事,也不无惊喜。 想起那些年,从他们家得到的帮助和同情,感慨万千。

 “过去了,都过去了。”然而,邻居之间的那份友情,永存着。 

巧的是,现今的这位高邻,就定居在旧金山;她女儿家,离此地更近。照我弟弟的说法:“地球村”真的不大! 

这一篇文字,“欲写又罢”,一旦展开,难免不会触碰起几十年前,自家那些“忘了疼”的旧疮疤。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也许,我们都还没到足够老的年岁,还不能放下一切,一切“无所谓”。那就放着罢,再过若干年,“修炼”成精了,或许会写上一些的。 

12A39E5E-47BB-4CE4-B41C-C717991BD103.jpeg


我二哥九十多岁了,前两个月收到我“沙利文”一文,即兴命笔,写了一些当年(40年代)他们老弟兄几个“泡”隔壁沙利文咖啡馆的旧事,发来给我(都是亲历,隐私多多,故想发又罢)。

由此对照,觉得昨天“ArtDeco”上那一篇“沙利文”,还颇有可商榷之处呢。 

(那幅“万国商团”照片,背景是“鸿翔东号”,并非静安寺路上的这一家) 

呜呼,再过20年,这些真假互见的文字,都将变成“史实”了吗?

浏览(18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JinTP
来自: Shanghai
注册日期: 2008-09-10
访问总量: 2,8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再过20年,这些真假互见的文字,
分类目录
【上海滩】
· 再过20年,这些真假互见的文字,
存档目录
2017-11-23 - 2017-1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