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弹棉花的博客  
古今怪谈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打压华为为何不需要证据? 2019-06-19 20:02:44

美国以世界第一强国的政治力量,全面封杀打压中国的华为公司,这么大的行动,居然没有出示任何证据。各方人士反复追问:指责华为留有后门、窃取信息、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为何拿不出证据?

首先,不是美国没有这个技术能力。美国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信息技术专家,占据产业上游,掌握许多核心技术。如果华为在产品中真有什么后门之类,肯定逃不过美国技术专家的眼睛。

其次,不是美国没有这个愿望。美国政府非常想找到这种证据,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理直气壮地打击华为了。那些支持、同情华为的人,面对确凿无疑的证据,也只能无话可说。

再次,华为确实自身过硬。华为经营多年,产品数量大,分布广,遍布全世界很多国家。那么多硬件、软件,其中难免会有一些模糊、疏漏之处。一旦被美国人揪住,指为“后门”,可就满身是嘴也说不清了。但华为居然就能做到让美国人打着灯笼找,拿着放大镜找,也找不出毛病来。

结论就是:华为不但主观上没有设置“后门”的想法,技术上也格外严谨、过硬、规范,禁得起任何检查。

为什么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美国包括广大民众就是不相信华为,认为华为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次关于华为的电视采访中,说了一番话,透露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主持人问蓬佩奥,如此指责华为,有没有证据?蓬佩奥没有直接回答,但他仍然说就是不相信华为。说华为今天不用那些后门,明天也会用;明天不用,后天也会用,总之就是会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

然后蓬佩奥接着说,美国希望全球5G系统能融入西方的价值观,并且强调,美国要从西方国家采购华为的替代品。

美国封杀华为不是出于贸易保护主义,他们认为货物也有价值观。可以采购外国货,但一定要是西方国家的,但不能采购华为的产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际上放弃了对自身制度优势的辩护和宣扬。在意识形态方面,中国尽量避免挑战美国,说是步步后退,也差不多。

这给美国人造成了一种错觉:中国的现代化就是美国化。至于中国现行的各种社会制度,毫无可取之处,都是早晚要被扔掉的破烂。

但最近十年左右吧,美国人渐渐发现情况不对了。那些被认为是早晚要被扔掉的“制度破烂”,包括党的领导、政府对经济的调控、国有企业、信息管控、维稳、金融管制、产业规划、土地制度等等,等等。在中国的高速发展中,这些“制度破烂”不但不破不烂,反而作用巨大,打造出中国经济越来越强劲的竞争力。

既然你的制度不如美国,成就却那么大,不是偷的骗的,还能是怎么来的?!

如果中国在意识形态上继续保持低调、防御的态势,上述那些美国人的刻板印象就不会改变。他们从既有的思维框架出发,只会得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因为偷了美国的知识、中国企业都是靠欺诈发展起来的等等无聊的结论。


浏览(744) (4)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弹棉花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6-21 01:51:05

本文讨论的是证据,证据呢?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6-20 19:23:10

【但是他从未对美国“打压”华为有任何怨言。

是他甘愿做一个忍气吞声的小媳妇?是他对美国有所求而不敢发怨声?还是他自知理亏而不想谈美国打压华为的事?】

哪敢,不要女儿了?

回复 | 0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6-20 10:36:37

首先,任何一方不想和某方做生意都不需要证据。这叫做自由。其次,华为彻底被中共污染。谁吃饱饭没事干去和高污染物混在一起?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6-20 08:06:33

任正非破除常规,最近多次对媒体公开发表谈话。

但是他从未对美国“打压”华为有任何怨言。

是他甘愿做一个忍气吞声的小媳妇?是他对美国有所求而不敢发怨声?还是他自知理亏而不想谈美国打压华为的事?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19-06-20 06:40:12

说的对

其实双方都不自信。美国对自己的经济和技术领先优势开始不自信,对未来的科技竞争不自信;中国对自己的理念和价值观不自信,至少宣传上不自信。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20 04:46:26

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19 20:45:41

习近平说了,中国无意挑战美国。中国无意做世界老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弹棉花
注册日期: 2019-05-07
访问总量: 10,3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转】揭秘!郭文贵、班农口中的
· 外媒刻意制造香港和内地的紧张关
· 从iPhone制造看中国的底气在哪?
· 中国有哪些方面比美国强?
· 为什么中国能够变得强大?
· 贸易战可能也没那么糟
· 美国打压华为为何不需要证据?
分类目录
【时政】
· 【转】揭秘!郭文贵、班农口中的
· 外媒刻意制造香港和内地的紧张关
· 从iPhone制造看中国的底气在哪?
· 中国有哪些方面比美国强?
· 为什么中国能够变得强大?
· 贸易战可能也没那么糟
· 美国打压华为为何不需要证据?
· 共产党是骂不倒的
· 中国政府是一个非常牛掰的政府
· 美国国防部报告:知识产权只不过
存档目录
2020-05-23 - 2020-05-23
2019-08-14 - 2019-08-14
2019-07-03 - 2019-07-31
2019-06-11 - 2019-06-25
2019-05-27 - 2019-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