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弹棉花的博客  
古今怪谈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有哪些方面比美国强? 2019-07-17 00:01:59

一个印度人是这样说的:

中国在很多方面都比西方世界做得好,因为它的规模和财政的优先顺序等等,以下是我在深圳生活和学习的经验,

大爆炸的经济改革:中国更善于做出艰难的选择来维持和引导经济增长。中国领导人在控制空气污染方面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以去除边际工业产出为代价,中国在短短四个月内减少了8%的煤炭消耗。中国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减少了相当于英国排放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

欧洲国家仍在艰难地决定走哪条路以摆脱经济衰退。相反,中国一直在积极推行经济改革,以实现经济再平衡。虽然短期对经济发展有阵痛,但他们以后不再需要民粹主义。我从未在西方国家见识过如此快节奏的经济改革。

公共安全:中国的城市非常安全。中国在国内安全方面的支出相当于国防支出,尽管可能有很多动机,但一个明显的好处是,中国的城市是非常安全的。这不仅仅是与西方世界的比较。住在深圳,我感觉要比住在新德里安全的多得多。不管我在深圳的哪个地方,我都能看见在我的附近有警车在巡逻。中国对游客和背包客来说是如此的安全,我对那些在国外旅行的朋友们感到很难过,因为他们会期待(跟中国)同样的公共安全标准,之后只会感到失望,更糟糕的是,伤害了自己。

投资在人力资本方面:在美国,高等教育变得越来越昂贵和难以进入。另一方面,中国在确保大多数高中生能获得高质量教育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它不仅投资了人力资本,而且在让人才得到了更多的发展。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是教育部的一个分支机构,资助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条件是他们回国工作。我的几个朋友正是在这已计划的资助下前往牛津和耶鲁攻读博士学位。

基础设施:尽管西方世界总是批评中国基础建设的做法,但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仍在继续。中国人放弃短期回报率,而长期受益于项目的长期效益。尽管中国的高速铁路将在未来10年里再次出现亏损,但它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距离的看法,并使中国企业受益。

一个三峡大坝西方国家(甚至印度)在建造之前会考虑10年,而大坝本身也会因为大量的诉讼(比如加州HSR)而缓慢的死亡。

可再生能源:在媒体对环境污染的报道中,中国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超过了西方国家。

浏览(940) (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蛇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7-17 08:21:28

【美国模式已经固化】

嗯。认同。但是,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吧?

【任何借鉴中国发展的改革都会被既得利益集团扼杀。】

会不会有这可能呢:既得利益集团,从借鉴中国发展模式中受益。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7-17 08:11:04

可以有把握的讲,美国模式已经固化。任何借鉴中国发展的改革都会被既得利益集团扼杀。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7-17 06:51:13

中国弹棉花比美国强。

回复 | 4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7-17 04:27:56

美国如果借鉴中国发展模式,把中国远远甩在后面,还是有把握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弹棉花
注册日期: 2019-05-07
访问总量: 10,3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转】揭秘!郭文贵、班农口中的
· 外媒刻意制造香港和内地的紧张关
· 从iPhone制造看中国的底气在哪?
· 中国有哪些方面比美国强?
· 为什么中国能够变得强大?
· 贸易战可能也没那么糟
· 美国打压华为为何不需要证据?
分类目录
【时政】
· 【转】揭秘!郭文贵、班农口中的
· 外媒刻意制造香港和内地的紧张关
· 从iPhone制造看中国的底气在哪?
· 中国有哪些方面比美国强?
· 为什么中国能够变得强大?
· 贸易战可能也没那么糟
· 美国打压华为为何不需要证据?
· 共产党是骂不倒的
· 中国政府是一个非常牛掰的政府
· 美国国防部报告:知识产权只不过
存档目录
2020-05-23 - 2020-05-23
2019-08-14 - 2019-08-14
2019-07-03 - 2019-07-31
2019-06-11 - 2019-06-25
2019-05-27 - 2019-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