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弹棉花的博客  
古今怪谈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外媒刻意制造香港和内地的紧张关系 2019-08-14 00:27:24

极端主义最基本的路线就是依靠恐怖活动刺激过度反应,再借助对面的过度反应所造成的伤害来进一步煽动裹挟己方的中立者。

本拉登炸了双子楼,美国人自然全员激愤,这本来就是本拉登的目的。美国人去报复阿拉伯人,则本拉登立刻可以指着这些报复和排斥说“你们看,他们果然就是存着这样的恶意”,可以去进一步的征集新的受害者加入自己的阵营。

一是外媒刻意制造游行者和警察的对立。比如,一些西方媒体及港媒开始炒作“警察举枪对准市民”,他们混淆是非、以偏概全甚至颠倒黑白。

二是外媒可以传播谣言,制造香港和内地的对立。比如网络上少数激进港人发布内地人“滚出香港”言论,一些西方媒体积极报道,刻意激起了部分对立情绪。

当然这些问题不止在外媒身上有,国内的一些自媒体为了吸引眼球刻意制造紧张气氛。比如,前段时间内地网上出现的“给香港断水断电”“剪烂赴港证件”等过激言行。

严格的区分这一小群人和所有的香港人,不要因为这么一小群人就开口就是“香港人xxxx”。

大陆要加强港情宣传,让更多的大陆民众了解香港特点和民情民意,要加以理性引导,防止被恶意炒作和解读,避免加深两地民众误解。

要相信香港人,他们并不支持这些人。给他们时间自己思考,自己表态,自己解决问题。大陆真的对香港有至关重要的帮助,那就相信香港人都不是瞎子!就算人一时误解,事实也会开口说话!你这么激动干什么?你越激动,就越是说明你自己其实不相信大陆真的给了香港多少帮助。香港人也是中国人,不要拿那些对敌斗争的昏话在这喷。兄弟阋墙和外人相争有什么区别?弟弟拿棍子打了哥哥,哥哥头上流血但还是要以礼相待。哥哥操起家伙也打破弟弟的头,那你这“兄弟”与外人何异?

历史告诉我们,民族和地区间的情感一旦破裂,弥合起来将十分困难。香港离开祖国怀抱150余年,回归祖国还不到18年,大陆和香港间的情感弥合和深化需要耐心,更需要时间与机会。要看到,陆港两地人民情感交融有着极为深厚的经济基础。


浏览(550)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弹棉花
注册日期: 2019-05-07
访问总量: 10,3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转】揭秘!郭文贵、班农口中的
· 外媒刻意制造香港和内地的紧张关
· 从iPhone制造看中国的底气在哪?
· 中国有哪些方面比美国强?
· 为什么中国能够变得强大?
· 贸易战可能也没那么糟
· 美国打压华为为何不需要证据?
分类目录
【时政】
· 【转】揭秘!郭文贵、班农口中的
· 外媒刻意制造香港和内地的紧张关
· 从iPhone制造看中国的底气在哪?
· 中国有哪些方面比美国强?
· 为什么中国能够变得强大?
· 贸易战可能也没那么糟
· 美国打压华为为何不需要证据?
· 共产党是骂不倒的
· 中国政府是一个非常牛掰的政府
· 美国国防部报告:知识产权只不过
存档目录
2020-05-23 - 2020-05-23
2019-08-14 - 2019-08-14
2019-07-03 - 2019-07-31
2019-06-11 - 2019-06-25
2019-05-27 - 2019-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