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寄自美国的博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难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频) 2013-05-10 07:06:17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频)

母亲是平凡、伟大的,母亲节是温馨、神圣的。今年的母亲节,又跟往常不一样,有太多的感动在心里。把这些感动讲述出来,献给中国母亲们,祝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想起刚刚发生在四川的大地震,在地震中伤亡的同胞。为我们的同胞难过,为他们感动,为他们流泪。有这么一则短讯让我热泪盈眶:“母亲遗体被挖出,7岁儿子毫发无损。”49岁的邹汉君(女)静静地躺在芦山县人民医院后面的草坪上。9个小时前她的遗体被挖出来时,邻居们在她怀里看到了她7岁的儿子杨福珍。小男孩奇迹般地没受任何伤。 

无独有偶,五年前汶川大地震,有位母亲的遗体是弯曲着的,她瘦弱的身体下保护的孩子也平安无事,奇迹般地生还。

这两个孩子长大后,肯定不会忘记自己的母亲。也期望他们不要有一丝一毫的负疚感。他们的母亲在天堂里,一定为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而感到万分欣慰。

看到过一篇让人心痛的文章,题目叫“哑娘”。作者的母亲,不会讲话,智力也不正常。儿子在县城上高中,平时很害怕这么个母亲到学校来给送东西,觉得没面子。家里离学校要步行几十里山路,“哑娘”每次来,总要在路上摘些儿子爱吃的野果子。自己长途跋涉,又饥又渴,却一个也舍不得吃。有一次,“哑娘”在去学校的路上失踪了,人们在悬崖下找到了她的遗体,衣兜里塞满了野果子。原来,容易采摘的野果子都已经没有了,“哑娘”使劲去够那悬崖边上的果子,不慎掉下了悬崖。心,为这样的母亲哭泣。

母爱,它不会因为贫困潦倒而少一份;母爱,不因为智力缺乏而减半点。相反,苦难中的母爱,它更让人心碎。

这就是母亲,这就是母爱。有母亲,有爱,人类就有希望;有这样的母亲,中国就有希望!

这些都是悲剧。在悲剧中,我们看到了平凡普通的人性中最光辉的一面。但是,希望这样的悲剧越少越好。盼望天底下的母亲们都能平平安安的。祝福她们,不需要为了孩子的生命而把死亡留给自己;不需要为了孩子的温饱而把饥寒留给自己;不需要为了孩子的幸福而把痛苦留给自己!

天底下,有无数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母亲,你可能就是其中一位;而且,你肯定也有,或者有过,这么一位母亲。

网友安博的“母亲节里话二姐”是一篇让人动容的好文。由于母亲生病早逝,只比他大七岁的二姐过早地承担了家庭的重担,扮演了母亲的角色。这样的中国人,他(她)们打扮不时髦,言谈举止也登不了所谓“文明人”的大雅之堂。对这样朴实无华的国人,我保存着比对所谓“文明人”更多的尊重和景仰。正是他(她)们,给了我太多的启发,太多的感动。正是他们,让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原来可以如此自豪

中国古代讲究三纲五常,“父为子纲”就是三纲之一。咱不会穿越,无法领略古人的父(母)子(女)关系。想象中那时的父母应该是比较严厉的,关系应该是刻板僵化的。但文学作品中描绘的往往正好相反。造反小说《水浒》里也讲述了不少父(母)子情深的感人故事。宋江被逼上梁山后,宋太公思子心切。明知很危险,还是让次子宋清假传死讯,把黑哥骗回家见上一面。这样的故事,让我为之倾倒。

京剧《三家店》,讲述的是隋唐猛将秦琼,因为得罪靠山王杨林,遭发配登州的故事。儿行千里母担忧是很流行的京剧老生唱段,唱出了游子和慈母之间的那种与生俱来的珍贵感情。第一个片段为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饰演秦琼,90年代在台北演出的录像。那时候的于魁智,还是个大帅锅咧。 母慈子孝,应该是人类最自然、最朴素、也最珍贵的情感了。大英雄如秦叔宝,也免不了普通人的儿女情长。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其实也是一个又一个被发配或者自动发配到异国它乡的小秦叔宝,小王叔宝,常常难免有非英雄,也气短;是儿女,总情长;有家不能常回,有母不能伺奉左右的尴尬和无奈。

儿行千里母担忧,爱说笑的岳母经常加上一句:“母行千里儿不愁!”岳母大人,您要么是在说笑,要么,还不够了解这普天之下广大儿女的心哪。

热爱、珍惜、尊重自己的母亲,尊重别人的母亲,父亲,祖先,期望每个受过教育的人应该都能作到这一点。

愿妈妈、岳母和太太母亲节快乐,祝身为人母的同胞们节日快乐!

众儿郎齐努力,让每一天都成为母亲的节日!

“儿行千里母担忧”唱词: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尊一声过往宾朋听从头。一不是响马并贼寇,二不是歹人把城偷。杨林与我来争斗,因此上发配到登州。舍不得太爷的恩情厚;舍不得衙役们众班头;实难舍街坊四邻与我的 好朋友;舍不得老娘白了头。娘生儿,连心肉,儿行千里母担忧。儿想娘亲来难叩首,娘想儿来泪双流。眼见得红日坠落在西山后,叫一声解差把店投。

三家店 于魁智

三家店 于魁智 (近期表演,感觉如何?)


京剧《四郎探母》见娘 千百万拜也折不过儿的罪来 (没耐心的朋友可跳到4分17秒处开始观看)

浏览(2133)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5-14 08:11:40
谢谢偶灯,很高兴你喜欢!
回复 | 0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3-05-12 14:17:30
寄美村长好文!写得回肠荡气!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和有母亲的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母亲节!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5-11 05:48:21
laobai兄,谢谢了!所谓的右翼,听起来悯人悲天的,其实冷血得很。同意你的观察,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回复 | 0
作者:laobai 留言时间:2013-05-11 04:06:40
所谓的右派无人能写出这些感人的文字。好象他们不食人间烟火;而且天生的斗士,无修养,无情趣,不懂幽默。我是越来越对他们失望。

(我对沁霈印象不深,后来特地读了他(她)的一些博文。觉得很好。)
前些时候看到沁霈的跟贴:

http://blog.creaders.net/creaders/user_blog_diary.php?did=147268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3-05-01 18:22:34
.......
不可否认,万维网是以“右翼”为主力的。所以,“左翼”在万维属于“弱势群体”。对于这些“左派”,因为理念不同,有些现象可以理解,我认为应该给予足够的宽容。当然,至于那些违规的极端行为,是另一种说法了。若涉及人身的恶意谩骂,我也是“零容忍”,这与民主不民主没关系,而是原则问题。

我也早被划入“右派”阵营,所以我必须,也只能从右派这边挑挑刺。所谓“右派”,也就是信奉“自由、民主、平等、博爱”等价值观的人。

---------------
引的第一段,看来沁霈认为“左翼”在万维属于“弱势群体”。我到不认为万维网是以“右翼”为主力的,之所以弱势完全是万维网管的"偏"。
第二段:"所谓“右派”,也就是信奉“自由、民主、平等、博爱”等价值观的人。"
这个真不能苟同啊。
回复 | 0
作者:laobai 留言时间:2013-05-11 03:31:43
谢谢好文,感人至深。也多谢安博的“母亲节里话二姐”的链接,差点错过,朴素的文字却有震撼的效果。这些就是咱中国人的普适价值,也会是全世界的普适价值。

另外,感到万维博客服务(不能叫网管)近来有点不理智,不明智,不知有什么原因?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5-10 18:08:30
NZFP你好!你父亲说得很好,中国的女性的确很伟大。

但凡有些家教的人都会尊重别人的父母祖先,更不用说那一个大的族群了。祝你快乐!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05-10 15:36:28
对这样朴实无华的国人,我保存着比对所谓“文明人”更多的尊重和景仰。正是他(她)们,给了我太多的启发,太多的感动。正是他们,让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原来可以如此自豪!
----------------------------------------------------------
全力顶! 母亲,全是女人,所有的女人都可成为母亲! 我的父亲说过,中国的女性很伟大,的确如此,看这文中的母亲们,身为中国人,为这样的母亲而自豪!


热爱、珍惜、尊重自己的母亲,尊重别人的母亲,父亲,祖先,期望每个受过教育的人应该都能作到这一点。
--------------------------------------------------------------
实话实说,有的XX,别说尊重,不辱骂祖先你就要烧高香了.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5-10 11:39:19
谢谢SAFE来访评论!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5-10 11:38:35
安博兄,谢谢!你昨天的文章给了大家太多的感动,为小文的定稿也提供了最后的启发。

“平时网争中的铮铮男儿,为弱小撒泪,为坚韧称诵,这才是真正的丈夫。对于那些口无遮拦、肆意辱骂中国人的,休怪我不容。”- 正是这个话。兄弟我介入网络争执,原因就是这个。很厌恶、很鄙视那些打着反共旗帜来肆意辱骂中国人的所谓“右派”。在我眼里,他们比那些搞个人人身攻击的要丑恶万倍。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5-10 11:31:17
民工老兄,不好看,没有劲也不用报告两次吧。吵架才有劲?本来吵架是有劲的,但有人使劲拉偏架就没劲了。

谢谢你在那里为我辩护。
回复 | 0
作者:SAFE 留言时间:2013-05-10 11:04:53
很感人。尤其是“儿行千里母担忧” highlighted 的唱词。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5-10 11:03:17
谢谢这篇热文和视频!多年来我一般不看有关母爱的作品,写《二姐》一文时也尽量写得轻松。但昨天和今天我深深为网友的评论感动,特别是平时网争中的铮铮男儿,为弱小撒泪,为坚韧称诵,这才是真正的丈夫。对于那些口无遮拦、肆意辱骂中国人的,休怪我不容。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3-05-10 10:44:29
报告师傅,你这个不好看,没有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寄自美国 ,16岁
来自: 我们的地球,大伙儿的家
注册日期: 2008-09-19
访问总量: 1,073,5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e've only got one earth!
最新发布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飞云:潇潇飞云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行云流水】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 外行看热闹(二):程派传人张火
· 外行看热闹(一):梅派青衣李胜
【奥巴马 - 2012】
· 为了儿子,他豁出去了
· 试图碾杀亲夫,只为小奥胜选
· 大选后,那些愤怒的人
· 大选亲历 - “我真担心他会输!”
· 最后一哆唆,选谁真的都一样吗?
· 风雨飘摇,挈妇将雏去投票
· Even a hole digger deserved a
· 奥巴马为什么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
· 罗姆尼若当选,会动谁的奶酪?
【天下大事】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白烟冒,教皇到
· 枪声响起来
· 2012-6-28: 最高法院最终判决,
· 陈光诚应该去加拿大的六大理由
· 四年了,是满意还是失望?
· 超级星期二,这里的民主静悄悄
· “右派”们的致命伤
· 地狱是怎样炼成的
·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和睦家庭】
· 母亲节谈心愿 - 九十多岁的老妈
【随感杂谈】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写在波士顿爆炸之后
· “君子”“义士”眼里的法和理
· 叫声国母太沉重
· 是他,帮助奥巴马二进宫
· 六个月大婴儿身中五枪而亡
· 腊八粥,上帝保佑,支那猪及其它
· 华人啊华人,你怎么就这点起子?
· 关于加州Dorner事件的一点感想
· 花季少女,参加就职典礼几天后被
【体坛随想】
· 涉险过关,关天朗再写历史
· 第一轮,关天朗表现不俗
· 关天朗,来自中国的小球星(组图
· 奥运会的精彩和无奈(附图)
· 再好的健儿也敌不过愚昧的官员
· 以平常心看李娜夺冠
【散文习作】
· 随便写点什么
【平淡是真觅小诗】
· 旧诗:我的万维博客,我的万维网
· 我们这样面对冷眼和歧视
· 人生能有几回博
【其它东东】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为什么对小学生痛下杀手?(微博
· 网友们,再见了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
·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之五:戏
【whatever】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射雕故事 - 牛嚼牡丹
· 祝翅膀等右派工作顺利
· 新年高升,黑袍加身
· 史上最微博:叶公,你好的哪条龙
· 自命不凡的翅膀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10
2013-04-10 - 2013-04-29
2013-03-13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5 - 2013-01-30
2012-12-14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13
2012-10-04 - 2012-10-23
2012-09-01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24 - 2012-07-24
2012-06-2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9
2012-04-19 - 2012-04-20
2012-03-06 - 2012-03-06
2012-02-16 - 2012-02-28
2011-10-14 - 2011-10-17
2011-07-08 - 2011-07-21
2011-06-06 - 2011-06-08
2011-03-16 - 2011-03-16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1
2010-10-08 - 2010-10-08
2010-08-05 - 2010-08-05
2010-07-26 - 2010-07-29
2010-06-17 - 2010-06-17
2010-04-22 - 2010-04-22
2010-03-05 - 2010-03-31
2010-01-08 - 2010-01-29
2009-12-30 - 2009-12-30
2009-11-20 - 2009-11-20
2009-10-03 - 2009-10-12
2009-09-05 - 2009-09-20
2009-05-31 - 2009-05-31
2009-04-15 - 2009-04-15
2009-03-12 - 2009-03-26
2009-02-20 - 2009-02-27
2009-01-15 - 2009-01-31
2008-12-19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1
2008-10-17 - 2008-10-27
2008-09-22 - 2008-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