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武秦岭的博客  
以前在老冯家做研究,现在到山上来看看。  
网络日志正文
党校培训刚结束,华春莹就闹出了遗忘党史的笑话。 2019-07-23 09:05:29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周二的记者会上反问提问的香港记者说:“你是香港记者,应该是土生土长的香港记者吧,你们应该清楚,在英国对香港进行殖民统治期间,香港居民有上街游行的自由吗?” 

看来华女士把主要精力都用在阴损刻薄骂街吵架的功夫上去了。她居然忘记了本党光荣历史。丑出大了。港人肯定会反呛这位法盲兼史盲。尤其是她最近刚刚完成了中央党校的高级培训,并获得了提拔升迁。此时闹出这种笑话,很辜负党的培养。

港英统治期间,香港各界举行的各种示威游行请愿罢工等等事件多了去了。没有上千起恐怕也有上百起。有几次就是中共公开领导或暗中策动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1925年的省港大罢工和1967年的香港“六七暴动”。 


百度百科“省港大罢工”条: 

省港大罢工,1925年6月19日为了支援上海人民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广州和香港爆发了规模宏大的省港大罢工,此次罢工由共产党人邓中夏及苏兆征领导,历时1年零4个月,是上个世纪80年代以前世界工运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大罢工,这次大罢工有效地打击了英帝国主义在香港经济的统治,并且让广州的金融得到了保障。

------------------​

“省港大罢工”是中学起就必学的中共党史里的内容。华春莹身为中共高级干部,竟把本党的重要的历史事件忘得一干二净。这肯定要让中共难堪。 


百度百科“六七暴动”条: 

六七暴动 [1]  ,亦称六七左派工会暴动和香港五月风暴,当时参与及支持者称它为反英抗暴,于1967年5月6日发动,同年10月份基本结束,是一场在文化大革命的影响下,展开对抗香港政府(港英政府)的暴动。由最初的罢工、示威,发展至后来的暗杀、炸弹放置和枪战。在事件中,所有警员取消休假候命,多次与左派对峙,作出驱散、镇压和拘捕行动。暴动期间,最少造成包括十名警员殉职在内的51人死亡,包括212名警员在内的802人受伤,1,936人被检控。事件涉及1,167个炸弹。死亡人数仅次于1956年双十暴动。 [2] 六七暴动 [3]  可算是香港发展的分水岭,间接促使当时的殖民政府改善施政。 

------------------​

“六七暴动”实际上是中共向香港输出文革。根据当年的资料,香港街头悬挂很多文革式标语口号。多处集会游行场所的高音喇叭终日播放毛语录和文革歌曲。香港总督府外墙被糊满了大字报,连窗户都看不见了。大批示威者包围总督府,他们高举毛语录呼喊反英口号。更凶猛的是亲共组织展开各种暴恐活动。他们当街袭击杀害警察,用燃烧弹烧死媒体记者,用强酸泼警车和公共汽车,在闹市安放炸弹导致儿童死亡,等等。而中国大陆方面也公开予以声援。北京红卫兵纵火烧毁了英国代办处。造成了重大外交事件。驻沙头角的解放军某部竟在边民冲击边境与港警发生冲突时突然用机枪扫射港警。造成五名港警死亡(三名华籍两名巴基斯坦籍)。


六七暴动图片:


总督府外墙被贴满大字报,示威者高举毛语录呼喊反英口号:

港督府被贴大字报并被抗议者包围 美国生活杂志.jpg

1967-05-21-抗议者在港督府贴大字报.jpg

毛语录1412002099_51.jpg


港督府大门上的漫画称港督戴麟趾是“纸老猫”:

19670521亲共示威者在港督府大门贴大字报称港督戴麟趾为“纸老猫”.jpg


香港评论家陶杰2014年的一则脸书评论:

香港评论家陶杰2014的脸书评论.JPG


声援复工斗争大会:声援罢工e8801a.jpg

香港街头歌颂毛的标语:

红太阳 HD.jpg


港警驱散抗议者:

港警街头驱散民众.jpg


暴民追打港警:

1967年暴動期間的旺角街頭: 好唔和平理性!好暴力!1967年 3.jpg


暴民用铁桶掷向港警:

暴民以铁桶投掷港警.jpg



港英统治下的香港的确没有民主选举制度。但香港的言论自由程度超过世界多数国家。特别是远远超过专制独裁的中国。众所周知《大公报》、《文汇报》是按中宣部的指令在香港为中共作宣传的喉舌。这些党媒不但每天无耻进行自我表扬,还挖空心思抹黑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这些毫不掩饰自己身份的共党喉舌都能在香港长期生存,已经无可辩驳地证明了港英统治下的香港享有高度的言论自由。

集会游行是言论表达的一种。港人一直享有高度的自由。无论何种议题的集会游行,只要和平地进行,都不会遭到港英当局的阻止。例如“保钓”是强烈反对日本的议题。而日本是美英等西方国家的盟友。按理港英应当照顾盟国。但港英当局从不禁止港人举行“保钓”的集会游行活动。显见港英当局把言论自由摆在国际盟友关系之上。1996年8月31日人民日报的报道只是其中一例子:


1996é|™æ¸ˉ集会抗议æ—¥本.PNG


在具有国际政治敏感性的议题上,港英当局都能优先保障港人和平抗议的言论自由,对于其他民生商业社会议题的集会请愿活动,就更不可能制止了。

几十年来,反倒是中共当局惊恐万状动不动就禁止大陆人民举行保钓集会游行。因为中共这种贼党永远把自己利益放在一切之上。如果游行对自己有利,中共就会强逼人民上街游行。而如果他们稍有不放心,担心人民集会游行会“失控”而转向批评中共,那就会毫不留情坚决禁止坚决镇压。这个党与生俱来的就是这么一种极端自私的贼性。

下回华春莹再用这类愚蠢问题挑衅港人时,我希望港人能够当场列举历史事实给她上一课。并正告她:港英当局在保障香港人的言论自由方面,做得远比你们中国政府更好。远比你这个骂街婆更有度量。


浏览(6687) (44)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7-29 01:37:19

尽管知道华春莹撒谎。写这篇博文过程中搜寻到的资料仍然让我对港英当局对毛左激进人士的温和克制感到意外。当年毛左激进人士有很多行为是可以立即镇压取缔的,港英当局却选择了克制。

为什么早年周恩来等大批中共干部遇到麻烦时就设法逃进香港以避险保命?答案显然是:他们很了解并且完全信任港英当局的宽容。

而共产党人的无耻也在这里体现出来。他们知道西方国家宽容厚道并尽力享用。却在享用的同时卑鄙恶毒地诋毁西方国家。忘恩负义的白眼狼就是这种。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7-27 03:38:21
大骂前天蛋洗涂黑中联办国徽和牌匾行为的人应该看看当年亲共示威者把总督府外墙和门窗都糊满大字报的照片。做人要公平,面对历史不要太双标。
---- 面对历史双标,欺骗是我对CCP及其宣传工具最最最反感的地方。来美后,重读历史,发现我们那时中小学所学的近代史,党史全是谎话。这是觉醒的开始。
回复 | 6
作者:wangqinbichu 回复 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7-25 02:12:44

千挑万选出来的华姐都是个准文盲,那个连中共都对其不屑一顾的“小龙鱼”更是粪土之墙不可圬也。

回复 | 11
作者:武秦岭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7-23 17:16:15

印象中从1970到90年代,光是“保钓”集会游行就举行过多次。港英当局都允许。各种民生议题的集会游行就更容易批准了。

回复 | 1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7-23 15:25:23

还有64大游行,及以后30年每年都有的纪念活动。

不计其数的关于民生的游行。

港英没民主,但有自由。

华春莹就闹出了遗忘党史的笑话。 是党及党员都弱智或面皮特厚的表现。

回复 | 14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7-23 14:20:54

土共洗脑自残,华春莹小龙鱼二同志都是样本。

回复 | 15
作者:武秦岭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7-23 14:08:53

和平的示威游行在香港从来都是允许的。

我文中所附历史照片清楚显示亲共组织的示威者围着港督府挥舞毛语录高喊反英口号的场景。港警就在他们面前站着,没有干预,也没有镇压。如果你连如此明显的事实都拒绝,只能说你的政治立场高度坚定。

大骂前天蛋洗涂黑中联办国徽和牌匾行为的人应该看看当年亲共示威者把总督府外墙和门窗都糊满大字报的照片。做人要公平,面对历史不要太双标。

回复 | 16
作者:武秦岭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7-23 13:45:51

原文是“没有上千起恐怕也有上百起”。拜托别把我没说过的话栽给我。

回复 | 2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7-23 13:27:38

你既然找出香港有过一千多次的游行示威例子。那你说一个例子没有被港英当局镇压的。游行示威不镇压,那才叫自由。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7-23 13:26:11

有罢工,跟有罢工的自由,是一回事?

有人杀人,跟杀人必须偿命还是杀人无罪有关系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武秦岭
注册日期: 2019-05-25
访问总量: 399,5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川普,何不看看蓬佩奧、彭斯
· 美国禁令会使微信在中国也没法用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陈全国等遭制裁的消息引发微博网
· 大饥荒没留下照片恰证明中共空前
· 即便今天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她也
· 中共一對多。看光腚一尊帝怎麽對
分类目录
【边走边看边想边写】
· 关于川普,何不看看蓬佩奧、彭斯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陈全国等遭制裁的消息引发微博网
· 即便今天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她也
· 中共一對多。看光腚一尊帝怎麽對
· 中方資料證實病毒12月前即可抵達
· 转精彩妙文:请发言人饶了诗吧
· 当年“西迁”逃兵习近平竟有脸谈“
· 澳媒初学中共外宣手法,驻澳大使
· 赵立坚向洋人认怂了。却瞒着国人
【中美关系】
· 美国禁令会使微信在中国也没法用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蓬佩奧的冷靜理智讓中共抓狂崩潰
· 要对等,就是要中共的命。
· 破解“厉害国”并不难。对等封杀就
· 拒绝媒体忽悠。自查美国大豆出口
· 川普再就香港问题耍北京。共方却
· 习近平“投降特使”心情不佳差点踩
· 最新出口统计显示中国“大豆牌”效
· 专家:华为5G并不先进,“领跑5G”
【朝鲜战争】
·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
【解放军】
· “意念胜利解恨法”的中朝军方升级
· F16对歼20行吗?台防长:绝对把
· 美舰再进12海里内巡航。解放军渎
· 尴尬:解放军战舰与台湾货轮擦撞
·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
【台湾与香港】
· 中共红色战狼台北挑衅遭修理的启
· 波特王“撩”蔡英文,展现高尚奢侈
· 毁台湾校园连侬墙的陆生道歉,承
· 中共对台政策最糟结果是闹到台湾
· 回“连山”:你的“英雄”证明中共没
· 震撼人心的“香港国歌”——《愿荣光
· 何韵诗昨返港。卑鄙懦弱环球时报
· 港独言论无罪。毛泽东领卢布奉洋
· 纽时:川普当局批准售台F-16战机
·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
【历史】
· 大饥荒没留下照片恰证明中共空前
· 微信疯传批毛批周批中共文章:林
· 港独言论无罪。毛泽东领卢布奉洋
· 没有香港就没有共产党
·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
存档目录
2022-08-15 - 2022-08-15
2020-09-19 - 2020-09-19
2020-08-09 - 2020-08-09
2020-07-12 - 2020-07-12
2020-06-15 - 2020-06-15
2020-05-04 - 2020-05-27
2020-04-07 - 2020-04-25
2020-03-02 - 2020-03-18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1 - 2020-01-28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01 - 2019-11-24
2019-10-11 - 2019-10-31
2019-09-03 - 2019-09-24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13 - 2019-07-23
2019-06-12 - 2019-06-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