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武秦岭的博客  
以前在老冯家做研究,现在到山上来看看。  
网络日志正文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叛逃 2019-08-02 10:39:32

部分香港公务员今天不顾港府的警告开始上街支持反送中。初步的报道说现场人群爆满,声势浩大。

政府雇员开始反对政府,可见港府声望已经很糟糕。快到全民唾弃的地步了。目前还坚定拥戴政府的恐怕只剩警察等少数部门。再有就是驻港解放军了。

但解放军的士气并不稳定。因为这支部队长期依赖蒙蔽和欺骗来保持士气。由欺骗而形成的“高昂士气”往往经不起现实的检验。尤其是经不起严酷现实的检验。

1989年六四事件后官方播放的“暴乱”视频中有解放军戒严部队军车被烧的画面。这些画面显示现场并没有军人在保护军车。一辆辆原本坐满官兵的军车都空无一人。任凭市民点火焚烧。几百上千的官兵为什么没人出来保卫军车?答案是,他们都跑光了。市民中的传闻说,很多解放军官兵经不起广大市民持续不断地求情劝说,纷纷离开队伍消失在人群中。最后都跑光了。有些士兵甚至把枪也扔了。市民和学生们把它们收集起来交给公安局。

这支部队透露出解放军士气的真实状态。当官兵们在某种与世隔绝的状态下接受官方的强力教育灌输时,都会显示出高度的忠诚。而一旦隔绝状态被打破,他们有机会接触反对派的民众并从中了解到真相后,军心就开始动摇。

解放军当局对本军士气的脆弱性是清楚的。因此驻港部队当局一直严禁官兵自行外出和香港市民接触。内地部队逢周末或节假日时都允许官兵出军营去市区逛街购物。唯独驻港部队不允许官兵自行去香港市区。驻港部队实际上象个大监狱。士兵整个驻港期间只有一两次机会可以外出去香港市区“放风”,且必须在在严密监控下集体出行。当局最大隐忧就是香港太“复杂”了。什么港独法轮功人权组织反共组织外国机构等等应有尽有。多元化的媒体信息铺天盖地,其中一些与党中央的宣传严重不一致。官兵一旦进入这种环境中,难保他们的思想不发生变化,其中还有人可能会伺机跑掉。

一旦解放军被派往香港街头镇压市民的抗议,30年前发生在北京的情形就有可能在香港重演。港民很重视争取各方面的同情。他们试图向内地赴港游客陈情,也在机场向国际游客陈情。如果解放军来到,港民也会象当年北京市民一样积极争取官兵的同情。而解放军队伍中难免会有人因了解到真相后开始同情港人。进而还可能采取行动,步香港公务员的后尘转入反政府阵营。

而香港吸引解放军官兵叛逃的条件比北京还更强。因为香港更开放更自由。中共的控制力所难及。逃跑的官兵比较容易得到港民的保护并顺利取得西方国家的庇护。叛逃者永久逃脱不被中共当局抓回的机会比较大,这会鼓励官兵大胆采取行动。军心动摇后官兵之间会互相影响。届时有可能出现类似六四期间北京街头那种整支部队跑光光的情形。

别说整支部队跑光,哪怕只要有一两个人叛逃,并在国际媒体上发声谴责中共,就足够让解放军和中共当局严重蒙羞了。


浏览(2270) (9)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武秦岭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03 21:49:34

你气急败坏还乱编故事。可笑也可悲。

中共至今不敢公布六四事件的真相。更不承认有大批军人现场逃脱的事实。而你竟然不顾党的难处,自以为是地编造什么“空城计”故事,捅破了党非常害怕承认的真相。

这显然违反了党规,对党犯了罪。你还不赶紧磕头认罪跪求上级饶恕?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8-03 18:27:15

【更何况几百军人一起行动?而现场却没有任何军人出现。唯一的解释是他们都逃离了现场,扔下军事装备任人焚烧破坏。】

你没看到香港7.1暴徒砸烂立法会吗?

泛民说,那是警察的空城计。

支持泛民的网民说,砸烂立法会的暴徒是共产党派来的。

行了,现在你用民主自由的思维来解释一下六四军车怎么会被遗弃,任由暴徒烧毁的吧。

怎么?不敢说了?

你不敢说,我替你说:

遗弃军车是共产党的空城计。

烧车的暴徒是共产党派来的,就是便衣解放军。目的是为了给学生运动栽赃。

你不是说那么解放军怎么失踪了?他们没有失踪啊,他们脱下军装成为便衣平民学生了。

回复 | 0
作者:wc73 回复 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8-03 10:12:49

武兄,“满载军人的军车却变得空无一人”,有没有可能是“一盘很大的棋”?

回复 | 0
作者:武秦岭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02 23:10:55

本人基本赞成“中央不会派解放军去镇压香港游行的市民”这句话。除了害怕国际制裁等原因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当局对官兵的忠诚度信心不足。别看大家平常都鹦鹉学舌口口声声喊着党规定的口号,一遇特殊情况还是会有人要逃。文革时期是解放军思想控制最严厉时期。却也是解放军飞行员叛逃台湾的高峰期。为了制止叛逃,解放军当局不惜在战斗机上安装防逃自毁装置。即便这样还是挡不住有人要跑。1989年10月驻福建漳州的飞行员蒋文浩利用距离短促的有利条件,抢在防逃装置生效前把飞机降落在金门,叛逃成功。

回复 | 1
作者:武秦岭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02 22:58:12

中共当然不会承认北京六四期间有解放军叛逃。但他们自己公布的视频暴露了事实真相。长长一溜几十辆本来都满载军人的军车却变得空无一人。任凭市民点火焚烧不见任何军人出面制止。你说那几百解放军哪儿去了?

保护军事装备是军人的天职。如果他们没有逃跑,肯定会保护军车。几百军人都有枪,只要一个人开枪就足以制止烧车行为。更何况几百军人一起行动?而现场却没有任何军人出现。唯一的解释是他们都逃离了现场,扔下军事装备任人焚烧破坏。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8-02 19:00:47

没发生的事,随你咋说。灰常不靠谱也没啥。

回复 | 0
作者:武秦岭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02 17:45:05

要学鸵鸟是你的事。很多北京市民都知道六四事件中大批部队官兵同情学生市民的情况。解放军当局恐怕更清楚。否则就不会把驻港部队办得象监狱一样。一年才给一次上街的机会,而且必须在严密看管之下集体出行。

回复 | 3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02 16:59:19

你实在是对军队的性质和作用太不了解了,不了解一般的军队概念,更不了解中国军队特殊的基层结构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02 16:31:31

人家脑袋上有洞,你不让人家开脑洞,能行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02 14:34:03

香港有全世界最高人口比例的警察队伍,只要没有大规模的武装斗争,滥杀无辜,刑事犯罪,外敌入侵,解放军没必要介入民众纠纷。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02 14:29:23

中央不会派解放军去镇压香港游行的市民。道理很简单,那里外国人非常多,杀了他们会引发国际纠纷。

镇压还会引发国际关注和谴责,还不如让他们天天游行乱下去,造成香港瘫痪,居民讨厌,自己累倒之后,就自己停止了。

民众现在并没有夺取政权,也没有占领政府,行政司法军人警察还在正常工作。没有政权危机和生命危险。

又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场,由他们闹。你还能如何?!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02 14:21:35

驻港解放军叛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二十多年来到目前还没有一个先例。

你知道驻港解放军是如何管理的吗?他们都有家属在内地,这叫人质。

当然,他们可能在镇压市民的时候出工不出力,子弹向天上打,但是,要他们叛逃,却是真正拿自己和家人赌命,中国人不打干这事儿。

你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北京六四时候有解放军叛逃。没有看见过任何文章有这方面描述。第一次在你文章里看见。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02 14:10:11

没有踩红线不出兵的道理。

只不过,现在还没到那个点而已。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8-02 14:09:31

你说的是解放初期。现在中国已经WTO成员,全世界做生意,香港的窗口地位已经大不如前了。

所以,闹过头了,也是要平暴的。

广东武警大誓师就是警告一下香港暴徒,别太过分。

回复 | 0
作者: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8-02 12:46:06

香港在传统上就是中共官员的避难宝地。早年周恩来邓颖超聂荣臻等等大批中共高层干部遇到麻烦时都设法逃到香港去避难。

最近几十年里移居香港以寻求对个人财产和自由空间保障的中共权贵更是争先恐后。孟晚舟习近平姐姐栗战书女儿等,仅是冰山之一角。很难排除驻港部队或解放军各战区司令政委们眼看上级领导的亲属们积极投奔香港而不动心。毕竟谁都想为家人和后代博个好前程。

回复 | 1
作者:武秦岭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02 11:34:59

中方搞“威武雄壮”剧情片的确很有经验。问题是演太多后会失去新鲜感。感觉起来跟木偶剧没什么差别。

回复 | 2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02 11:13:20

【鱼论】要收网了,随时准备动手。

=========================

笑死!习近平一定会让你失望。此人“色厉胆薄,好谋无断,干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正等着“七十大庆”喊“同志们好”呢,收个屁啊。

回复 | 5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8-02 10:41:46

【鱼论】要收网了,随时准备动手。

战鼓雷鸣、誓言铿锵,广东19000警力大誓师!| 小央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1KZ03DxB0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武秦岭
注册日期: 2019-05-25
访问总量: 399,5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川普,何不看看蓬佩奧、彭斯
· 美国禁令会使微信在中国也没法用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陈全国等遭制裁的消息引发微博网
· 大饥荒没留下照片恰证明中共空前
· 即便今天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她也
· 中共一對多。看光腚一尊帝怎麽對
分类目录
【边走边看边想边写】
· 关于川普,何不看看蓬佩奧、彭斯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陈全国等遭制裁的消息引发微博网
· 即便今天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她也
· 中共一對多。看光腚一尊帝怎麽對
· 中方資料證實病毒12月前即可抵達
· 转精彩妙文:请发言人饶了诗吧
· 当年“西迁”逃兵习近平竟有脸谈“
· 澳媒初学中共外宣手法,驻澳大使
· 赵立坚向洋人认怂了。却瞒着国人
【中美关系】
· 美国禁令会使微信在中国也没法用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蓬佩奧的冷靜理智讓中共抓狂崩潰
· 要对等,就是要中共的命。
· 破解“厉害国”并不难。对等封杀就
· 拒绝媒体忽悠。自查美国大豆出口
· 川普再就香港问题耍北京。共方却
· 习近平“投降特使”心情不佳差点踩
· 最新出口统计显示中国“大豆牌”效
· 专家:华为5G并不先进,“领跑5G”
【朝鲜战争】
·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
【解放军】
· “意念胜利解恨法”的中朝军方升级
· F16对歼20行吗?台防长:绝对把
· 美舰再进12海里内巡航。解放军渎
· 尴尬:解放军战舰与台湾货轮擦撞
·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
【台湾与香港】
· 中共红色战狼台北挑衅遭修理的启
· 波特王“撩”蔡英文,展现高尚奢侈
· 毁台湾校园连侬墙的陆生道歉,承
· 中共对台政策最糟结果是闹到台湾
· 回“连山”:你的“英雄”证明中共没
· 震撼人心的“香港国歌”——《愿荣光
· 何韵诗昨返港。卑鄙懦弱环球时报
· 港独言论无罪。毛泽东领卢布奉洋
· 纽时:川普当局批准售台F-16战机
·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
【历史】
· 大饥荒没留下照片恰证明中共空前
· 微信疯传批毛批周批中共文章:林
· 港独言论无罪。毛泽东领卢布奉洋
· 没有香港就没有共产党
·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
存档目录
2022-08-15 - 2022-08-15
2020-09-19 - 2020-09-19
2020-08-09 - 2020-08-09
2020-07-12 - 2020-07-12
2020-06-15 - 2020-06-15
2020-05-04 - 2020-05-27
2020-04-07 - 2020-04-25
2020-03-02 - 2020-03-18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1 - 2020-01-28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01 - 2019-11-24
2019-10-11 - 2019-10-31
2019-09-03 - 2019-09-24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13 - 2019-07-23
2019-06-12 - 2019-06-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