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冰的博客  
笑看风云,杂谈一隅  
网络日志正文
历史长河不容倒退(转载) 2019-06-03 02:25:03

中美贸易战似乎是个偶然事件,许多专家学者都有一个非常一致的看法,即贸易战都拜特朗普所赐,如果当初特朗普没当选总统,中美间不一定会发生如此疯狂的战争,美国继续在全世界称霸,中国继续埋头发展自己的经济,美俄继续斗个你死我活,而正是特朗普这个疯子执掌美国大权后,以其不可思议、不可理喻的思维产生了如此疯狂而不理智的战争行为。

如果真这样理解,那就太天真了。

但凡朝代更迭,总是一个势力先是崛起,继而威胁到当时的统治集团,为维护既有秩序,保持统治地位,在位的势力必会对新生势力进行打压,这场战争避免不了,区别只是在于双方力量的对比,是势均力敌呢?还是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一个被另一个暴打?美国崛起时,英国不服,于是有了1812年的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英国崛起时,西班牙不服,于是有了1588年的大规模海战!如今,中国要崛起,美国不服,但是过去靠舞刀弄枪决胜负的方式已经玩不起了,小打小闹,除了可以恶心一下对方外,没多大意义;举国之战吧,都是核大国,干起来谁都讨不了好,都得死。所以,这场贸易战就显得避无可避,不论是谁当了美国的总统,这场战争都会产生,时间早晚的问题。换了个总统,也不非是更隐秘些,更要脸些,而不象特朗普般这么不讲究吃相。

我们都清楚,美国搞贸易战的目前的是什么,对于其它国家,或许只是想剪剪羊毛,但对于中国,我们就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美国打压中国,绝对不是赚钱的问题,中美间贸易体量这么巨大,美国从中赚了多少钱他特朗普会没有数吗?那为什么还要搞贸易战?要在中美贸易谈判时一次次的毁约?很多国人,到现在都还认为,美国和我们一样,都想谈成一个正常的经贸协议。错了,大错特错!

谈判,只是一场形式,是做给媒体看的,做给世人看的,其时,也是做给中国人看的。美国人,尤其是特朗普,他压根就没想谈出点什么,所以,每次一旦差不多要达成什么意向时,他就要出些幺蛾子,说你们中国人怎么样怎么样,总之就是找各种理由不签字,前面谈得再成功,最后一刻他总有诸多借口让谈判中断,你骂他阴险也好,骂他无耻也罢,他歪着个脸,心里耍无赖:“我就无赖了,你能咋地?”

特朗普真正的目标是“中国制造2025”,没当总统前,他觉得中国搞市场经济很有一套,你看,美国人都在用中国的东西,一个家庭里,如果没有中国制造的产品,那简直是场灾难,根本没法生活了。而当上总统后,眼界一下子突然高了,加上手下那么多智囊团,他看到了“中国制造2025”的雄才伟略之处,一对比发现:美国要完蛋!世界第一要不保!霸主地位要不保!

特朗普想到很多,而想得最多的恐怕就是以后,真要失去霸主地位,以后去了日本,人家还会把他当神一般供着吗?美国还能在世界上说一不二吗?

美国与中国相比,目前不论在经济上、军力上还是科技创新水平,依然走在很前面,总体上差距依然很大,但是,三十年来,中国与美国的差距是在大步缩小的,时至今日,很多方面都走在了美国的前面,比如激光武器、量子通讯、航空航天,我们不但不落后,相反,还站在了世界的顶端。

再如,近日被美国以举国之力、全方位封杀的华为公司,华为有个强大之处,那就是她的5G技术,可以这么形容,在5G方面,如果说美国是小学生,那么欧洲应该是初中生,而华为则是高中生,甚至是大学生,华为远远的把美国甩出了好几条街。那么为什么是华为呢?美国为什么选择了华为作为其决胜21世纪的攻击目标呢?

原因就是5G技术的发展,它是一场技术性的革命,是可以与工业革命相提并论的历史事件,谁走在这场革命的前沿,谁就能在世界上掌握更多的话语权,谁就能在接下来的社会变革当中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华为不但是5G革命的领导者,在5G技术上面有着完善的优势,关键他竟然还不是一家上市公司,是一家纯中国人掌控的高技术企业,这就让特朗普恨得咬牙切齿的,完全拿华为没辙。

这就很了不得了,你东西比我好,我抢又抢不来,再这样下去,我还怎么让全世界听话?必须得打!我得不到的东西,我就砸坏,让你们也别想好过。

特朗普这个人是有股狠劲的,心狠!手段也狠!

于是,通过极限施压,一次次的挑动中国人的神经,加税吧,25%的税率!2000亿,不行,还要加3000亿,一直加到你中国人同意,就是同意了也不行,还要看我是不是满意。你们那个中兴公司,不能开了,我看着不舒服,还有那个华为,不要到我美国来做生意,不对,是全世界都不允许有生意,只能窝着。多霸道啊!

总之,为了阻止中国崛起,特朗普也是不遗余力了,什么釜底抽薪计了、暗渡陈仓计了,他都用了,还使上了合纵连横,到处兜售他的“中国威胁论”,对其它国家威胁利诱,企图组建一支反华同盟军,妄图把中国的发展战略一棍子打死,让全世界继续屈服在他的淫威之下。

然而,中国已经不是昔日的清政府、民国政府,它现在是由一个强壮而有力的政党领导,有最为团结的国民,最适合全方位发展的制度优势,历史长河,浩浩荡荡,足以冲垮一切敢于做拦路石的障碍,一个和平而强大的中国,必将崛起!


浏览(11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夏冰
注册日期: 2019-05-31
访问总量: 6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历史长河不容倒退(转载)
分类目录
【香港风云】
【毛衣擦擦】
· 历史长河不容倒退(转载)
存档目录
2019-06-03 - 2019-06-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