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明星小螺号的博客  
我们总有所期待,寄托于明天,总有所梦想,放飞于未来。  
https://blog.creaders.net/u/203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面子,你到底能值多少钱》 2019-06-13 21:49:54

人都讲求面子,个个因面子感叹!面子啊,面子,你到底能值多少钱?面子啊,你曾为多少人长了脸,你又让多少人作了难?你曾让多少人风光无限,你又让多少人痛苦不堪?面子啊,因为你,多少人春风满面,心里比蜜甜;多少人拼命搏取,心里苦又酸;多少人一味攀比,比得心烦乱;多少人因为你走投无路,铤而走险!你看,面子就是这样的值钱!你看,面子又是如此害人不浅!

    关于面子,李嘉诚说得好: “当你放下面子挣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懂事了。当你用钱赚回面子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功了。当你用面子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是人物了。当你还停留在那里喝酒、吹牛,啥也不懂还装懂,只爱所谓的面子的时候,说明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我还特赞成这句话:为了面子坚持错误,是最没有面子的事情!而喜欢做最没有面子的事情的,却不乏其人。有些人为了自己所谓的脸面,明知有错,偏偏固执己见,唯恐丢了面子,其实适得其反。

有些面子,想要要不得,不想要也难。有些地方由于面子的驱使,一对恋人本该结成甜蜜的姻缘,却被无情的彩礼打散!明明是贫穷落后的地区,明明情侣恋人甜甜蜜蜜,你情我愿,却因索要豪宅、宝车和天文数字的金钱,害得有情人难成眷属,棒打鸳鸯各两边。更有甚者则是跳楼、割腕寻短见!
    有些面子,要起来很困难,若不要心不安。假如你的好友、知己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去你家借钱,若手中有钱,你会慷慨相助;若手中无钱,也许你怕伤了对方的自尊,为此,自己心里感到愧惭。想要面子不是错,有了面子俱欢颜。可是,想要面子首先不能怕丢面子,那就得脚踏实地,就得敢闯敢干,就得依法劳动,就得付出奉献。闯出来了,成功了,你才能有脸面。想要面子可以,但不必死要面子活受罪,不必为充胖子打肿脸,要知道强摘的果不熟强扭的瓜不甜!要面子必须因经济条件而异,不然,面子的背后将是无尽的苦难!

面子啊,面子!你到底是什么?面子是被人们追求的虚伪,面子是被人们难弃的攀比,面子是被人们难放的权势,面子是被人们夸奖的荣耀,面子是被人们炫耀的得意,面子是被人们羡慕的光环。其实,  真正的面子,应该是人们的付出、拼搏、自强,而不是自我索要和标签的虚幻!当你升了官,当你有了钱,当你比人强,当你戴光环,你的面子人人羡;你虽无身份,你虽仅饱暖,但你勇拼搏,但你心良善,你的面子亦光鲜!
    说不尽没有面子的苦,道不完享有面子的甜。人人切莫被那面子绊,抛弃虚荣心安然!


浏览(26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明星小螺号
注册日期: 2019-06-03
访问总量: 16,2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靠自己的女人
· 执着才会成功
· 生活总会给你答案
· 善待批评自己的人
· 情的境界
· 大道自然
· 为梦想努力
分类目录
【我的小心思】
· 靠自己的女人
· 执着才会成功
· 生活总会给你答案
· 善待批评自己的人
· 情的境界
· 大道自然
· 为梦想努力
· 威而不猛,光而不耀
· 往后余生,活的快乐
· 活得安详
存档目录
2019-07-01 - 2019-07-06
2019-06-03 - 2019-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