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ewhua  
个人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04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爸,不知道女儿还有没有机会为您尽孝,想陪着你过完你余生 2019-06-15 23:42:10

@font-face{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 @font-face{ font-family:"宋体"; } @font-face{ font-family:"Calibri"; } p.MsoNormal{ mso-style-name:正文; mso-style-parent:""; margin:0pt; 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none; text-align:justify; 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 font-family:Calibri;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font-size:10.5000pt; mso-font-kerning:1.0000pt; } span.msoIns{ mso-style-type:export-only; mso-style-name:""; text-decoration:underline; text-underline:single; color:blue; } span.msoDel{ mso-style-type:export-only; mso-style-name:""; 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 color:red; } @page{mso-page-border-surround-header:no; mso-page-border-surround-footer:no;}@page Section0{ } div.Section0{page:Section0;}

“父爱如天,大爱无边。父亲是一个家的天,时刻守护着家庭。肩挑如山的责任,背负全家的希望,无论何时何地,都为家人挡风遮雨。就算再贫穷,他也为你奉献所有”。总觉得来日方长,多的是时间为父亲尽孝。可我们确不能预估意外,当意识到父亲可能要离开,我再也不知道能否有机会为您尽孝的时候,才醒悟过来这沉甸甸的父爱,我该拿什么去回报。

 

  我爸妈是近40岁才生下我,我现在26岁,爸爸已经近7旬了。老来得女,对我自然是加倍疼爱,也是尽自己的所能给我最好的生活教育条件,可是却不知道父亲付出这么多,还有没有机会享儿女福。记得过年我爸催婚,我说我还小。我爸说:你是还小,可是我已经老了”。瞬间眼泪哗哗止不住的往下掉……现在想到爸爸的银发皱纹,日渐消瘦,越来越驼背的身体...想到我爸快70岁了被年轻人拿凳子摔打头,被一群人拳打脚踢的画面心都是在颤抖。我恨,恨的是自己没有在爸妈身边陪伴他们保护他们,让我爸这么大年纪了还被一群没人性的后辈欺负。想到我爸被欺负到冰冷漆黑的看守所要独自面对未知的余生,想到不知道还能否为爸爸尽孝,想到那些惹事在先的坏人却逍遥法外,而我确无能为力的时候,真的就是恨自己。父爱是伟大的,愿上天能够善待我的父亲。

 

  我爸年轻时是乡村医生救死扶伤不计其数,一直在村里面口碑也很好,受人尊重,所以我从小没被人欺负过,得到了更多的关爱和照顾,这都是因为我有一个好爸这都是爸爸的为人处世让我倍受关照。随着爸爸年纪的增长,家里拆迁变故(是,是变故),还是09年我们村里计划修桥,当时只拆迁了三户人家。其实大家听说拆迁第一反应肯定是发财了,都说最值钱的房子是写了“拆”字的。可是我们那并不是。赔偿低得可怜(三层楼房赔偿款不够新砌一层而且过了3-4年才分地)。但是我爸仍然带头签字同意拆迁说修桥是建设乡村大家盼了几十年的事情不能耽误(当时是答应会分安置地的,政府后面三年都一直没处理好,也导致我爸被迫暂时放弃了一生热爱的乡村医生的这个职业,妈妈之前在家开了小卖部也被迫放弃了。两个老人家因没有收入陷入了担忧,眼看着再拖下去就是政府有地分了我们都没钱建房子了,那时候开始爸爸变得郁郁寡欢心事重重,爸爸就是那2年突然老了,满头银发,可当时作为学生的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能帮我爸做点啥,就想出去多挣点钱,却忽略了老人家在心里最无奈最无助的时候需要的陪伴。发生事情了爸妈也总担心告诉我们年轻人怕耽误我们工作学习我爸妈一辈子都是很能干的,是别人口中那个强者,总担心自己没收入会成为子女的负担天下父母心如此,心理除了感激还有自责

 

  受这些事情影响看着爸妈一把年纪还操劳的心,怀着一个奋斗梦,12年大学毕业就直接去了深圳想着大城市机会总是多很多。从此每年就只回家1-2次。陪伴爸妈的时间甚少,在大城市大家忙完回家一般是几点?9点?10点甚至11点?这时想起来想给那个从小最疼你的爸爸妈妈打电话确发现爸妈应该已经入睡又不忍打扰。我爸爸是不善言词的那种,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说实话也不会说太多矫情类似我爱你的话(印象中我从来没对爸妈说过我爱你们,总觉得不好意思说,也怕爸妈觉得奇怪)更多的时候只是打电话给我妈妈偶尔聊下家常,总觉得打电话给爸爸不知道聊什么。打电话给妈妈知道爸爸在旁边听着我和我妈聊也挺开心。也不知道有多少在外游子跟我一样的。不知道有多少爸爸跟我爸爸一样不善言辞确默默的承受着整个家庭的重任,子女在外面,自己年纪大了在家被农村那些人欺负了也从来不会主动告诉我们,生怕耽误我们工作和赚钱,全都是自己一个人独自扛着那么多的委屈。

 

  之前愚见,认为只要爸妈在老家开心,在农村待习惯了,愿意待在老家就在老家待着(其实爸妈是担心给子女添麻烦)。可是一件件的事情发生让我终于意识到我错了,现在的农村已经不是我小时候的那个农村,再也没有多少人懂得尊老敬老,再也没有那种人情味了,有的是欺软怕硬、欺善怕恶、仗势凌人!见利忘义、势力这些词我觉得就是为农村那些假惺惺的人造的词,为了自己利益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

 

  此事发生之前我从来没想过如果有一天爸不在了会怎么样,也不敢去想怕自己承受不住。可是这一次意外确真的来了,来的让人毫无防备,爸在天在,感觉我的天都塌了。

 

  事情原由是这样,我们隔壁邻居儿子邓某阳是我们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检察官(他们家一直不住农村差不多20年了),最近邓某阳检察官想回老家盖别墅,对方要占用已被征用过的部分土地建房子,我爸认为不妥不同意(如果这样我家屋檐排水的地都没有了,那可是国有土地啊,就像马路大家都可以走你不能说马路是你家的不让别人过吧,不过村霸太多我们那还真有人说马路是自己家的),第二天检察官爸妈强行施工,我爸言语阻拦,跟我爸发生口角之后检察官妈妈在我家谩骂了近一小时,并且打砸东西、把我家玻璃门砸烂。我爸一直隐忍(一辈子的好脾气除了因政府安置地未处理好遗留的问题之前从来未跟村里任何人发生过争吵)。后面检察官妈妈打电话喊在邵阳上班的检察官过来帮忙。接着就是检察官召集了三车共计10来人来我家群殴一个70白发苍苍消瘦的老人(我爸)。检察官开车到我家不问缘由直接用凳子几下我爸头部直击太阳穴,导致身单力薄的老人情绪异常激动失控并精神错乱,情急之下我爸捡起地上的镰刀误伤了邓某阳带来围观的儿子。我爸被一群人连续殴打了三次,期间昏迷了两次。昏迷醒来又被接着打。事发后我爸直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也没有及时给老人家做伤情鉴定,对方确有检察院的保护伞没有得到任何的处罚问责还扬言要杀我全家。

 

  一个70岁老人那么瘦弱头发苍白走路都已不那么利索,被殴打昏迷几次后也没有几时就医,不知道在看守所还能撑得住几时。(自从拆迁之后没有按时得到安置地赔偿一直操心想砌房子房子砌好了,修路的问题每每下雨家里就涨水,人已经为这些烦恼操心得憔悴不堪,老人家的落叶归根的心情对自己一手建的房子的那种心疼爱惜,只有老人自己明白吧)我爸年轻的时候是个喜欢跑江湖的赤脚医生,后面因为有了家庭成为了乡村医生,一辈子都是在村里行医救治救死扶伤,记得很小的时候电话交通都不发达,我爸经常要背着医药箱走好远的路甚至走半小时一小时过去给隔壁村民看病。附近几个村的老一辈的没有不认识我爸的。我爸为了给村民节约救治成本,那时中药成本比西药低,很多的中草药都是自己亲自去大山里面去挖采,印象中小时候最喜欢爸爸从大山里带回来的野果子,特别想跟爸爸去摘野果子吃,但是每次爸爸都说太危险了不带我去,说会给我带回来好吃的。随着我爸年龄的增长,救治过的老一辈的留世的人也越来越少,年轻一辈的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还有多少人记得那个曾经奉献了这么多的赤脚医生呢??我爸因家里拆迁放弃了医生职业后的几年,仍然走到哪都喜欢研究路边的植物,地上的花草,可是现在在监狱您该怎么办...

  一个多么好的老人家,一个多么无私的乡村医生,我的大山无私奉献,可是这10年换来的是什么?听从政府安排为大局着想,自己吃亏,苦往心里咽。被检察官仗势凌人,被一群年轻人在自己家那样凌辱,那种情形下如果您是年轻人估计都会情绪失控何况是一个七旬抑郁倾向的老头被殴打了头部头脑空白之下呢,女儿明白您是被他们逼得失去了理智逼成这样的!是他们欺人太甚把您逼到了绝路。之前听妈妈说爸爸最近有点怪,不爱说话,已经好久没出家门了,经常一个人看着电视,或者坐那发呆啥也不干,有抑郁倾向,本计划着爸妈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完政府年前答应的赔偿款结算完,今年随时接我爸妈出来散心的,可是老天确跟我开了这么大个玩笑,让我怎么承受的住...

 

  把孤独和艰辛咽在心底,让眼泪往心里流的,是父亲;吃过最多苦,有过最多累,最不苟言笑的,是父亲;自己的生命不顾,确担心给子女添麻烦的,是父亲;而作为女儿的我还有好多好多的孝还没有开始尽,好多好多的话还没有对您说,好多好多的事想为您做,可我现在能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把您的好您的伟大您的无奈让大家都知道。上天是不公平的,但是我相信善良还是可以战胜邪恶的。大家都有父母,大家都有老去的一天,如果您是我父亲经历过这么多事情被人这样的欺负,您会怎么做... 如果你是我,父亲被人欺负被逼成抑郁,您该怎么办...

 

  我现在能做的只能靠我自己一己之力帮我父亲争取到大家的支持理解,让他还有活下去的勇气,让他晚年重燃对世界的希望,对生命的憧憬... 那么喜欢大自然,喜欢花草树木的老人,喜欢自由跑江湖的赤脚医生,在自己的晚年确遭遇了这样的变故,女儿能理解您在监狱生不如死的日子,我好怕你会觉得自己活着没有意义拖累了子女内心自责精神崩溃,女儿只希望您能挺住,能活着出来,您活着对女儿的意义很重大,对我们这个家的意义重大。爸在天在,如果你有不测,女儿怎么活啊。女儿会尽力,如果还有让我尽孝的机会,我想现在起换我来保护您陪伴您过完未知时长的余生,不让您老人家再一个人承受那么多委屈和无奈。如果还有我能弥补的遗憾,在所不惜,只想您能平平安安。

 

  一个文笔不佳一字一泪写完自己心声的女孩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一个空巢抑郁老人需要大家的支持理解,感恩大家!如果父亲还在,请常回家看看,多一点陪伴和沟通,不要像我现在这样自责悔恨。感恩大家!


浏览(19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newhua
注册日期: 2019-06-07
访问总量: 8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爸,不知道女儿还有没有机会为您
分类目录
【父亲】
· 爸,不知道女儿还有没有机会为您
存档目录
2019-06-15 - 2019-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