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在纽约的博客  
Life in New York - 成天瞎忙,恐怕没什么时间博。  
https://blog.creaders.net/u/20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2013-02-13 15:03:18


不得了了,上周末的华尔街时报一个老外厨师整幅展示如何做小笼包。俺刚要嗤之以鼻,定睛一看,原来是邓福霞(Fuchsia_Dunlop)写的。马上坐稳,这俺可得好好看看。


话说这个福霞小妹儿,原籍大不列颠,但是是个辣妹子,自幼钟情于俺中华饮食文化。特地跑到了咱祖国的四川省和湖南省专门出辣妹子的地方学艺。非常有钻劲儿,写了不少书。俺曾经买过她的关于川菜的 “Land of Plenty", 不过至今一道菜也没试过。最多也就是有空拿出来看看,流流口水,就当吃过了。吼吼。


这次华尔报为了推广她的新书《粒粒大米 简易中华家庭料理》,整版登了她的小笼包钻研成果。太令人刮目了。辣妹子特地去了上海的富春小笼,南翔小笼和台湾的鼎泰丰做调研,还钻研了大量的食谱。这钻劲儿,俺又被感动了。不过辣妹子写得也忒详细了,连怎么吃都很详细地描述。真可爱。俺给简单地翻了翻。她把烧开2分钟,怎么切葱的细节都写出来,除了她的读者主要是老外 - 可能连把菜刀都没碰过的原因,俺有几个设想:1 赚稿费;2 洋辣妹被咱大厨给忽悠了;3 咱大厨被洋辣妹给迷惑 了,倾囊传授。不过话由说回来了,连把菜刀都没碰过就想上小笼汤包?老外们可真是天真可爱哈。


另外费这么半天劲才做30个,还不够俺一个人吃的。咱得一次做百八十个的才能吃得过瘾不是。





其实也不难,相信五彩姐不出正月就能做出来。俺等着上菜了哈。谢五彩姐建议,咱上几个图。但是花儿报的图太基本了,没有什么实际内容。俺建议您谷歌或百度一下中文的小笼包制作,会有大批的信息。











上海小笼汤包 25-30


肉皮冻:

1lb 排骨

1个鸡架

2 oz 生姜

3段葱白

2 汤匙绍兴米酒

1 lb 猪皮

1/8 茶匙白胡椒粉

盐少许


馅:

1 oz 生姜

2 段葱

½ lb 猪肉馅

1 汤匙绍兴米酒

1 汤匙酱油

2 茶匙白糖

¾ 茶匙盐

¼ 茶匙白胡椒粉

1 茶匙香油


皮:

2 汤匙 包子粉/饺子粉或者普通面粉


蒸:

1头白菜

食油(刷白菜叶子好不沾)


沾料:

¼ oz 生姜,切细丝

镇江香醋

酱油


做法:


1. 提前一天做皮冻


  • 高汤: 将排骨和鸡架在大锅里用水煮沸,开2分钟。沥干。然后放 10½ 杯水再煮沸。拍碎1½ oz 生姜和2段葱加入。再加1汤匙绍兴酒。小火炖2小时。留下高汤。鸡架扔了,排骨可留下以后用。
  • 猪皮: 猪皮煮沸,开2分钟。沥干。待猪皮冷却,去净肥肉,只留皮。 猪皮放入 6 1/3 杯高汤,煮沸。 拍碎剩下的生姜,葱。绍兴酒加入。加白胡椒粉。小火炖小时。取出猪皮,扔掉姜葱。猪皮切细放回汤里,再煮沸,小火炖2分钟。加白胡椒粉和盐。 去除猪皮,只留汤。放冰箱里冻成皮冻 。



2. 做馅:葱姜拍碎。放入½ 杯冷水,用手挤出汁。留下汁水,扔掉姜葱。 猪肉馅加绍兴酒,酱油,糖,盐,白胡椒粉,朝一个方向搅匀,同时滴入葱姜汁。搅至粘稠浆糊状,加香油,加切碎的皮冻。朝一个方向继续搅匀。入冰箱。


3. 擀皮:面粉加½ 杯冷水搅匀,盖上湿布醒半小时。搓面揪继子-樱桃大小。擀成4英寸大小的圆皮。


4. 准备蒸笼: 白菜叶子放底下,刷少许油


5. : 汤匙馅儿。边转边掐褶儿。包好后上屉蒸。大火蒸5分钟。


吃吧吃吧!


浏览(4592)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在纽约 留言时间:2013-02-14 14:01:20
哟,五彩姐来了!贵客贵客,请上座。谢谢您的建议,俺上了几个华尔报的原图。不过中文网站的信息要多得多。以您的才干,俺琢磨着这肯定小菜一碟。就是个猪皮冻出汁然后皮儿擀得薄厚适当。别的跟包饺子没啥区别。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3-02-13 21:43:42
哇,这个看着太好了,要是在上张图面就更好了。看着挺复杂,但是耐心点应该能做出来,俺一定试试。 看看人家洋辣妹子都能做出来,俺们这些龙的传人不应该落后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在纽约
来自: 龙的故乡
注册日期: 2008-11-28
访问总量: 111,9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五彩极品赠五彩,橄榄手蜜着新装
·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
· 美国鸭子下的蛋-自制茅台咸鸭蛋
· 我终于也包茴香饺子了(组图)
· 阳光番茄香蒜酱-意大利炒面(组
· 美国的洗衣机洗碗机,您会用吗?
分类目录
【牙蜜厨房】
· 五彩极品赠五彩,橄榄手蜜着新装
·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
· 美国鸭子下的蛋-自制茅台咸鸭蛋
· 我终于也包茴香饺子了(组图)
· 阳光番茄香蒜酱-意大利炒面(组
【纽约街头】
· 云雨弥漫 烟雾缭绕 2009.09.11
· 纽约2009 08 08 早上的日出 (图
· 纽约街头(1):圣诞夜景 (多图)
【三味书屋 -1】
· 咖啡屋革命失败:星巴克真的要完
· 美国卫生局批准的药,您就敢吃吗
· 中国菜紧紧抓住美国胃 - 幸运饼
【瞎叨叨】
· 美国的洗衣机洗碗机,您会用吗?
· 终于看蜗居了
· 我的第一棵圣诞树(图)
· 笑话:华尔街金融术语新定义
· 美国财经部印新钱了!克林顿取替
· 我又崩溃喽!国人学韩剧主题曲的
· 大结局:一个婚外恋先生,太太,情
【三味书屋-2】
· 美国当今高中大学校园“一夜情”风
· 小费,小费,美国年底人人要小费
· 无边都市:魂系孟买
【经典名曲】
存档目录
2013-02-13 - 2013-02-14
2012-05-02 - 2012-05-19
2012-04-22 - 2012-04-22
2012-03-24 - 2012-03-24
2010-03-13 - 2010-03-29
2009-12-27 - 2009-12-27
2009-09-12 - 2009-09-12
2009-08-08 - 2009-08-08
2008-12-01 - 2008-12-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