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楚三户的博客  
不自由,毋宁死  
https://blog.creaders.net/u/208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2019-09-12 02:14:29

1.为人民服务就是个人崇拜、领袖崇拜、党老板崇拜

虽然习中央明确宣示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  初心的端正、坚定、践行,是初心伟力得以释放的不可或缺的三个根本条件。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党在延安时期,本来已有答案:‘为人民服务’!受商品交换原则的影响,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问题上,一些人出现了迷茫。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坚定而明确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什么是这样一个因果关系?因为这个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什么初心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因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惟有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的初心牢牢立于我们心中,我们党才能拥有战无不胜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党的初心通过每一位党员的初心来体现,党的使命通过每一位党员的奋斗来完成。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其端正、其坚定、其与党中央与总书记初心的一致性,决定在新时代我们党的初心达到的境界、使命实现的程度”,但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强化个人崇拜。本来,“为人民服务”最基本的含义是,人民是主人,党员干部是公仆,习总还说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按照“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含义,党员干部应当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奴仆,而不是骑在人民头上的财主老爷。中共宣称自己建立的国家是消灭了剥削阶级和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在“新中国”,人民摆脱了做牛做马的奴隶地位,成为国家社会的主人,所谓“新中国消灭了剥削和压迫”。据说,黑暗的“旧社会”是剥削阶级的天堂,劳动人民的地狱;“新社会”是劳动人民的天堂,剥削阶级的地狱。

可是,划分“劳动人民”和“阶级敌人”在中共那里不存在客观的可以把握的标准:“毛泽东认为,在大革命时代,人民的范畴主要包括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工人阶级和革命的基本依靠力量农民阶级,同时为了扩大革命力量,要团结民族资产阶级与小资产阶级。对于革命的对象地主、富农和资本家,毛泽东也作了具体分析,尽可能地把其中进步的部分划入群众的范围。在抗日战争时期,人民是指一切抗日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在解放战争时期,人民是指一切反对帝国主义、封建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在社会主义时期,一切赞成、拥护、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以及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都属于人民的范畴。”(郭玉华、阎颖《论毛泽东的人民力量观》)这一说法概言之就是:拥护共产党的人就是人民,反对共产党的人就是敌人。中共和毛对于“无产阶级人民观”的论述清楚告诉世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仅是一个统战术语;在“新中国”,人们只能赞同和歌颂中共及其党老板,否则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阶级敌人”或“反革命分子”。生活在监控和枪口威逼下的人们到底是监狱里等待宣判和处决的囚犯、奴隶,还是翻身解放的“国家主人”?如果“拥护共产党的人就是人民,反对共产党的人就是敌人”是实话,那么,高岗、饶漱石就不可能作为“阶级敌人”被打倒,因为不论是拥护共产党的人,还是反对共产党的人一定是所谓“党外人士”。党的“理论家”可能会说:“高岗、饶漱石是混迹在共产党内的反革命分子。”如果高岗、饶漱石是披着共产党外衣的反革命分子,他们就不是真正的共产党,那么谁才是真正的共产党?真正的共产党员同样没有可以把握的明确标准,在“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上至国家主席刘少奇,下至家徒四壁的屁民,谁都可以在一瞬间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全国上下、全党上下只有一个人才是共产党和人民,就是“伟大领袖”、“大救星”。“人民”就是“伟大领袖”,“伟大领袖”就是“人民”。为人民服务就是为“伟大领袖”服务,换言之,就是个人崇拜。

2. 习近平上台后,为什么要高调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调宣扬“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服务”,从而掀起了个人崇拜的新高潮?

习既然强调“不忘初心”,这就说明习之前的领导人或党中央忘记了共产党的“初心”。《人民论坛·学术前沿》2018年第07期的《归正我们的初心》写道:“毋庸讳言,当前的问题是,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由于其所经历的党性锻炼不同,工作经历不同,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群众的程度不同,其初心的修炼自然也难免参差不齐。更需高度重视的是,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不够端正,有的也许压根就有问题,与党的初心不一致。有的干部,他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不真正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人民币服务,个别人甚至完全是为了个人升官发财。受市场经济个人价值观的侵蚀,以及十八大之前一段时期内不良政治生态环境的影响,这种情况相当普遍,十分严重。分析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中被查处的那些腐败官员,绝大多数是其党的宗旨、党性原则、理想信念出了大问题,要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压根就没有树立,要么就是初心立得不牢,一经诱惑就发生偏移。这些人在一段时间内努力工作,也做出了一些成绩,但他们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自己,他们拼搏奋斗的逻辑是:奋斗是为了升官,升官是为了掌权,掌权是为了个人发财。这样的‘初心’,不出事才怪呢。初心坚定正确,才能坚如磐石。初心不牢,必然松动偏移。初心是出发点、是目标指向、是思想基础。出发点错了,方向偏了,结果必然是南辕北辙;思想基础不牢,必然在行动上左右摇摆。初心不端正或不牢靠,是一些领导干部出问题的最根本最深层的原因。”因为党员干部以“为人民币服务”作为自己初心情况十分普遍,所以习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达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目的。这是一项具有深远战略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的部署。我们建议,要紧紧抓住这个主题教育活动的难得机遇,在全党来一次‘亮初心、正初心、固初心’的活动,并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前置环节,真正为开展好这项活动奠定正确而扎实的基础。”如果每个人入党都是为了升官发财,捞取个人利益,必然导致党内贪污腐败盛行,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即使人民群众不敢公开否认党的光辉形象,在广大群众的心中,党已经不是伟光正的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为了挽回党在人们心中的威信,习主席不得不强调共产党存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即必须在全党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阶级敌人”也许会问:“如果人们入党不是为了捞取个人利益,谁还会踊跃入党呢?”党会说:“断言人天性都是自私的,绝不肯为人民服务,这是典型的剥削阶级的人性论。我们一定要加紧对年轻人进行理想信念的教育,让他们认识伟光正的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什么。宗教信仰者入教难道完全是为了图谋个人利益?坚定的宗教信仰者都是因为接受了该宗教的价值观和理念。”我们不得不承认,对“政治思想工作”的加强确实可是培养大批脑残的五毛和红卫兵,他们是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的预备党员。

3、习近平“不忘初心”也是因为个人崇拜之“肯定现在”的需要

习近平大力推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动,是因为党内贪污腐败盛行,使得党在百姓心目中几乎就是一个贪污党、腐败党。为了改变人民对党的负面形象,习近平开始了表明中共“不忘初心”的反腐败运动,向国人证明真正的中共是全新全新为人民服务的。所谓“为人民服务”就是大搞领袖崇拜、党老板崇拜。共产党统治的本质就是党魁崇拜,所谓“个人崇拜”在共产党统治时期只是或强或若而已,即个人崇拜有强个人崇拜和弱个人崇拜两种。中国的毛时代和苏联的斯大林时代是典型的强个人崇拜时期,中国的邓、江、胡时代以及苏联的赫鲁晓夫时期是弱个人崇拜时期。但不论在强个人崇拜时期还是弱个人崇拜时期,个人崇拜的两大标志性特征(领袖思想学习和“肯定现在”)都十分明显的存在着。

共产党统治较之民主政治的一个重要区别就是政治学习或“理想信念教育”,即领袖思想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典型的领袖思想学习。共产党统治或领袖崇拜较之世俗化的民主政治还有一个重要标记,就是“肯定现在”,即强调“新社会”比之“旧社会”、“新时代”较之“旧时代”的巨大进步。毛时代让人拥护“党的领导”的方法就是宣传旧社会是财主老爷们的天堂,劳动人民的地狱,新社会是劳动人民的天堂,剥削阶级或“阶级敌人”的地狱,所谓“旧社会吧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在改革开放时期,邓小平确立自己权威的方法是强调“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十年浩劫,宣称文革使“我国国民经济一度濒于崩溃的边缘,科学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愈拉愈大。”据说“1952年中国GDP总量占世界GDP的比例为5.2%1978年下降为5.0%。人均GDP水平按当时官方高估的汇率计算,也只有224.9美元。1948年,中国人均GDP排世界各国第40位,到了1978年中国人均GDP排倒数第2位,仅是印度人均GDP2/3”,201711月,由中国宏观经济学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举行的中国目前规格最高的经济学奖颁奖典礼上,一位著名经济学家说:“1978年,中国刚刚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时候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当时的人均GDP连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平均数的三分之一都达不到。”既然文革时期中国的情况是如此悲催,邓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有了成立的根据。“肯定现在”罪通常的办法就是“否定过去、展望未来”,邓通过否定刚刚过去的文革确立了自己的权威,江泽民和胡锦涛是邓指定的接班人,他们不敢否定邓时代的“伟大成就”,虽然江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有“科学发展观”,这使得他们不敢过分鼓吹自己执政时期较之“旧时代”的巨大进步,江胡时期就只能是弱个人崇拜,即中共所谓的“集体领导”。尤其是胡锦涛掌权时期,由于太上皇江泽民的存在,胡锦涛没有太多的空间宣传自己执政期的“伟大成就”。较之前几任党老板,胡锦涛堪称“弱主”。

习近平不想做儿皇帝,他要确立自己的权威,就必须做一件事,就是必须否定“过去”。江时代的特征就是贪污横行、腐败遍地,这给了习近平一个“否定过去”的充分理由。于是习在王岐山的辅佐下开展了席卷全国的“反腐败”运动。“反腐败”只是告诉人们中共不是一个贪污党、腐败党,但是没有向人们宣示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了回答这一问题,习展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动,“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又开始喊得震天响。于是,毛式个人崇拜卷土重来。


浏览(1796) (18)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楚三户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9-09-12 19:11:06

土共虽然发起过“反苏修”运动,但是土共是不折不扣的苏联精神继承人,以至于土共现在还为苏联灭亡兔死狐悲

回复 | 2
作者:楚三户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9-09-12 19:07:18

准确地说,土共是要把中国变成苏联在意识形态上的附庸国、殖民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意识形态上就是苏联的精神殖民地,否则,为什么习大大感慨苏联灭亡时“竟无一个是男儿”?

回复 | 4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9-09-12 06:51:37

土共的真正初心是要把中国变成苏联的附庸国-所谓的“中华苏维尔共和国”。

回复 | 7
我的名片
楚三户
注册日期: 2019-08-18
访问总量: 18,1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基督教与五毛
·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
·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
· 归正神学是什么?
· 共产党不是政党,而是诺斯替宗教
· 习近平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 什么是中共所谓的“为人民服务”?
分类目录
【何谓中国?】
· 中国基督教与五毛
·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
·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
· 归正神学是什么?
· 共产党不是政党,而是诺斯替宗教
· 习近平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 什么是中共所谓的“为人民服务”?
· 有中国特色的谣言是什么?(下)
· 有中国特色的谣言是什么?(上)
存档目录
2019-12-12 - 2019-12-12
2019-10-05 - 2019-10-05
2019-09-05 - 2019-09-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