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ingxiaot  
望江亭外锦水流, 荷花池畔老雀啾。 问君几渡关山月? 一重大洋已白头。  
https://blog.creaders.net/u/209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父亲的革命(30) 2019-12-13 07:10:27

十五

“谁在背后说我怪话?”半中拦腰,有人从远处横插一句。

“哟,”小何乍乍呼呼一声叫喊:“看看谁来了?我们的太行英雄。”

邵英骑着一匹毛色闪亮的褐色蒙古马,沿着河岸踢踢踏踏奔过来,手臂还吊着绷带。他走到近前,单手扶缰,松镫,下马,动作洒脱自如。他先微笑着对黎明说:“老同学,我们又要在一起了。”

“你不回独立团了?”黎明问。

“谢政委把我扣下了,和赵闷灯儿搭伙儿。”邵英显得格外亲切,而且带着居高临下的姿态。

“哎呀,邵政委,这匹马真漂亮。”小何拍着手说。

“想骑一下?它很老实。”

小何上前一步。马头一摇,“咴”地一声长啸,吓得小何退后几步,躲进竺青身后。

“怕个啥?邵政委能吓唬日本鬼子,还能吓唬女同志?”竺青开着玩笑说。

邵英两眼直盯着竺青,音调极度柔软温和:“你来试试,不碍事儿。”他把马缰递过去。

“行,你同意就好。”竺青犹豫片刻,接过马缰,咬咬牙跨上马镫。

邵英从后一使劲把她托上马背。竺青一声惊呼,马开始跳跃闪动,邵英飞身而上,坐在竺青身后,一夹马肚,马蹄溅开水花,朔河飞奔而上,很快不见了踪影。

黎明感觉有点怪,他狠劲地把手中的衣物放到河水中淘洗。也许这就是身外之物让人感觉到的尊卑贵贱。

 

十六

太阳挂在了后山,晚霞把流潺的清漳河染成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金鱼。当竺青重新站在金鱼的尾巴尖上,引来了一阵欢呼。她挥舞着手臂,额前的青丝随风飘舞,粉红扑扑的鸭蛋脸晶莹剔透,随綴一对飞魂的笑靥。她的身体挺直,后腰悠然弯弧,如同修竹娥娜,在太阳的余晖下光采照人。邵英跟在竺青身后,牵着马,虽然依旧想保持嘴角的微笑,但面色发青,显得略微有些尴尬。两人好像都在水中滚过,浑身湿透了。

“哎呀,跑了多远?没害怕吧?”等竺青走到近前,小何急切地问。

“哪能呀,”竺青不以为然地笑道:“我以前不知道,邵政委还挺爱开玩笑。我说得对吧?黎科长。”

“他不开就不开,一开就是大玩笑。”黎明冷冷地答。

邵英接着嘿嘿两声:“这个嘛,黎明同志很清楚。”

几个姑娘簇拥着竺青,兴奋地问长问短,然后蹦蹦跳跳,一起往宿营地走。黎明把宣传科的几个干事也打发开,单独和邵英留下来。

 

十七

黎明和邵英的目光对峙了很长时间,彼此没有说话。

“你怕啥?”黎明冷不丁地问。

“我怕?我怕你个逑。”邵英有点莫名其妙。

“你成天揣着个小九九,就怕别人瞧不起你。”黎明戳了一句。

“黎明同志,我是你的上级。”邵英收敛了自己的微笑,尖刻地喊道。

“男女之事,人之常情,革命队伍也不例外。”黎明说:“搞对象不是赌气。竺青同志有自己的主见,谁也左右不了,你那套英雄美人的哲学行不通。看在我们同过学,多说你几句。首先,不要把其他同志想得太操蛋。其次,别动辄装出一副可怜相。”

“可怜?我可怜什么?我有什么可怜?老子是赫赫有名的太行英雄,在军区首长面前都出够了风头。”邵英扯着嗓子嚷嚷,但明显有些气馁。

黎明鄙夷地说:“你可怜,因为你什么都想装。装老土;装工农干部;装进步;装勇敢;装英雄。你装什么装?难道革命队伍中就不能保持一点个人本色?多点知识也不丢人。”

“你、你,你再胡言乱语,老子毙了你。” 邵英憋得说不出话,他暴躁地跳起来,掏出手枪,对着着黎明一动不动的身体。然后丢掉枪,像泄了气的皮球,抱着脑袋,蹲在地上。

清漳河水在缓缓流淌。黎明转身离开,把邵英一个人留在了黑暗中。


浏览(4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明小天
来自: DC
注册日期: 2019-11-12
访问总量: 64,2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说两句人造基因组的鉴定
· 为什么非典、武汉肺炎不可能是生
· 父亲的革命(60)
· 武汉肺炎高潮已过,有人失望吗?
· 一般说来,越烈性的传染病越不可
· 武汉肺炎不值得过分惊慌
· 父亲的革命(59)
分类目录
【随笔】
· 多说两句人造基因组的鉴定
· 为什么非典、武汉肺炎不可能是生
· 武汉肺炎高潮已过,有人失望吗?
· 一般说来,越烈性的传染病越不可
· 武汉肺炎不值得过分惊慌
· 台湾要甘做大陆的小媳妇
· 台独已是过去式
· 蔡蔡胜选后的马后炮
· 书呆子图说民主5(end)
· 书呆子图说民主(4)
【长篇小说连载】
· 父亲的革命(60)
· 父亲的革命(59)
· 父亲的革命(58)
· 父亲的革命(57)
· 父亲的革命(56)
· 父亲的革命(55)
· 父亲的革命(54)
· 父亲的革命(53)
· 父亲的革命(52)
· 父亲的革命(51)
存档目录
2020-01-01 - 2020-01-30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12 - 2019-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