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dworking的博客  
a place to reflect upon my everyday life so that I can conduct my life better  
https://blog.creaders.net/u/21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性与美 2009-01-31 09:17:36
旧文

不知道陈晓东是谁。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则图片新闻,讲他在拍年历照片。只有一张照片,也并非全裸。但低得逼近胯部,实在是不能再低了。

我竟然看了好几眼。感觉有点尴尬,因为是在学校上网,怕别人觉得我不正常。另外,看男体,自己也觉得别扭,总有些不忍看。但还是匆匆地而又认真地看了好几眼。他的男性人体映射出一种美,我想看明白到底美在何处。他摆了一个pose, 两只(一只?) 手触摸头发,作出一付时尚的纯情的样子。尽管是一种故作姿态,但不可否认,他的脸确实很好看。身体构成和分布的形状和线条既饱满又柔和。不得不承认是好看。他自称一直在做健身。看来是一种人工美。 打造一种美,就是为了给自己增值。他天生美质,致力并获利于美,也无可厚非。天资聪明的人不也是在利用自己吗?

马上想到,连我都称道,有些女生岂不更要心驰神往?若她们因而想与他发生亲密的身体交往,又有什么可以指摘的呢?爱美之心,人之天性,又岂是人自己的选择?
我们想占有美好的身体。人间自有尤物。这个“物” 字用得很好,我们把她/他看作一个美好的东西,看作一个身体。
但对于真正美的人,我们所看重的就不止是一个美的身体,而包括她/他的神,灵,情,意。陈晓东还没达到这个层次。有些女生大概愿意和他处一时,但大概很少愿意处一世,毕竟生活不是只靠形体来充实和支撑的。

男性女性想与美的异性发生关系,这似乎无可厚非。但这种天性又与人的另一种天性相矛盾背离。出于私己性和占有性,我们又要求自己的情侣和配偶对自己忠贞。以己度人,我们是一起约束各自的心动,还是宽容对方对美的身体的一次占有?如果我的单身妹妹---如果我有妹妹的话---这样做,我没有意见。但如果是我的伴侣呢?能理解和允许吗?如果对方是一个遥远的,抽象的美的化体,似乎没什么大问题。但若他是一个眼前的具体的人,估计还是很难接受。

但为什么欣赏美一定要推及性?对于美的身体的欣赏有多少来自性的驱使?人年轻的时候是性驱动力最强的时候,难免以性化的眼光看待一切。到了老年,性意消减退场,更容易有一种宽淡的无性眼光。

对其它动物美的欣赏便无涉于性。看动物照片,一匹俊美的马,一只迅捷的豹子,同样能打动我们的心,吸引我们的目光。目光长久留驻,专注到它身体每一个美的部分,想弄明白到底是什么在打动我们。是哪种质地,哪种曲线,哪种光泽,哪种组合,哪种韵味和意像?
对於自然图画和艺术器物的欣赏就更纯净了。
浏览(372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rdworking ,50岁
来自: U.S.-China
注册日期: 2009-01-17
访问总量: 52,7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历史的大背景下理解维吾尔族的
· 性与美
· 人生理想
· 自以为是
· 深夜 极静
· remember you
· 姥姥
分类目录
【Weekly Log】
· 在历史的大背景下理解维吾尔族的
· 性与美
· 人生理想
· 自以为是
· 深夜 极静
· remember you
· 姥姥
· 不要想逾越
· 自然是一个神奥
· 读史
存档目录
2009-07-12 - 2009-07-12
2009-01-17 - 2009-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