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吾何以知天下之然哉  
观天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23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柴玲与美国记者的录影讲话分析 2009-04-23 17:16:18
柴玲于1989年5月28日与美国记者金培力(Philip Cunningham)作的录影讲话

这篇有名的谈话很长,很多人不会仔细读。我把关键的观点摘出来,加上我的评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柴玲:23岁。北京大学心理学。北师大研究生,儿童心理。

柴玲:同学跪下,举着那个请愿状。是弹劾政府的。
观天下:弹劾=推翻政府。

柴 玲:我感觉参加筹委会的同学有热血的,也有个人目的的。。。市高联常委,周勇军宣布五月四号,五月五号复课。同学们当时很多很失望。同学复课的越来越多, 同学在复课跟罢课之间产生相当大的内耗,内部消耗。。。。终于有一天我们认为必须搞绝食。李禄找,副总指挥。他说,如果政府(听不清)这样看着同学一个个 这样消耗生命的话,那我们就采取更极端的措施,他说我们就自焚。。。。

观天下:拒绝复课是学生的意愿。绝食、自焚、下跪=强迫政府就范。天真的可怜。民主社会没这么干的。使用这样的极端手段,表明他们的思想也是极权的模式。即使成功也将继续极权。

柴玲:我们要领导权。我们发现广场各种组织层出不穷。市高联在他们在任期间换了182任主席。随便什么人就可召集一个会议,接着拉起一帮人来,然后把人清出去,(不清)又被别人否定掉。学阀割据,自己拉起一帮人作纠察,而他纠察队长可以说我是纠察总指挥什么的。
观天下:几天时间,182任主席!学阀自己拉起一帮人。如此乌合之众,还要求政府妥协!政府对谁妥协?妥协什么纲领?开人命玩笑。

柴玲:我说一下时局。李鹏这几天,由最初的四个省市支持他已经争取到二十七个省市,在党里面基本上获得统一。某些外地将军也慢慢都趋从他。本来军方的力量已经争取到六个军区。在党内部赵紫阳这一派、、、、遭到了清洗控制。
观天下:中央的事情知道的这么清楚。显然背后有人。操纵群众运动不需要领导权。只要透露这种信息,散布一些小道,学生一听就愤怒,就会跟着有信息的人跑。

柴 玲:大部分同学军心不稳,都很失望,他们不知道,说我们到底要要求什么,我们下一步要干什么。有些同学就很伤心地走了,而且同学中出现了一些那样的情况。 有的同学打着民主的旗号,甚至想把募来的钱自己藏起来,而且又有些同学把市民给的钱拿去商店买东西。有些同学逐渐被政府收买,他们作为学生中的特务和奸 细。
观天下:你自己不知道要求什么,怎么要挟政府?学运里还有贪污的!民主笑话。

柴玲:有人一再主张撤,唯一高兴的就是政府。我是总指挥,掌握这个权力,就是为了抵制这种妥协,这种投降派。
观天下:主张撤的人士正确的。可是柴玲掌握权力,给反方扣大帽子,‘投降派’,一下就打败对方了。她运用中共残酷斗争的手法娴熟,显然上台也会是独裁者。

柴玲:政府这方面已经逐渐的稳固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等待人民真正团结起来,因为到最后只有人民跟政府来较量了。
观天下:她的目的果然是煽动群众,大乱中国。知道自己不行,指望群众为他们的理想牺牲。

柴 玲:同学们老在问,我们下一步要干什么,我们能达到什么要求。我心里觉得很悲哀,我没办法告诉他们,其实我们期待的就是,就是流血。就是让政府最后,无赖 至极的时候它用屠刀来对着它的,它的公民。我想,也只有广场血流成河的时候,全中国的人才能真正擦亮眼睛。(哭)他们真正才能团结起来。但是这种话怎么能 跟同学们说?尤其可悲的是,有一些同学,有一些什么上层人士,什么什么人物名流,他们居然为了达到个人的目的,完成自己的一些交易,拼命地在做这个工作, 就是帮助政府,或者不让政府采取这种措施,而在政府最终狗急跳墙之前把我们瓦解掉,分化掉,让我们撤离广场。
观天下:她的目的是广场血流成河,但是却不告诉同学。靠欺骗把同学们送到坦克底下。太可耻了。

柴 玲:我们撤回,党内的有点民主意识的人这次一下全被清洗干净。把一大批这次运动中先进的领袖、学生领袖、党内的、军内的人全部清洗干净,然后他们可以控制 或军管新闻机构,重新把全国的局势稳定下来,然后重新搞他们所谓的改革开放。如果真是让他们得逞了,那么中国实际上要复辟,复辟四十年,七十年。
观天下:她定义了什么是先进,所以就要国家按照她的意见办,不行就流血,牺牲别人的生命。什么叫独裁?这就是。二十年过去了,改革开放是成功的,政府得逞了,没有复辟70年,反而进步了70年。为了她的错误预言牺牲了几百人。

柴玲:(哭)所以我觉得很悲哀。这些话没有办法直接跟同学讲,跟同学说,我们就是要在这里流血,用我们的鲜血和生命来唤起民众,同学们肯定会这样做的,但是,他们是年轻的孩子们(哭)。
观天下:残忍的欺骗!“同学们肯定会这样做的”表明她没有争得别人的同意就把人家的性命做赌注了。这不是革命,这是借刀杀人。

柴玲:有一个孩子跟我说:我要看看究竟乱到什么程度。。。。一个同学说我们大批同学都走了,我们本来有五六百人,现在只剩下十多个人。我一个人太有限了!那么多人争夺权力,我只是为了,为了良心,我才不愿把这个权力放弃给那一小撮那种投降派和阴谋家。
观天下:“究竟乱到什么程度”就是很多人最后坚持的理由,不是为了牺牲,却被柴玲送了命。“投降派和阴谋家”,即使柴玲有良心,她也是判断错误。她的权力使她她牺牲了很多别人。

柴玲:有时候我想,中国人我不值得为你奋斗!(哭)我不值得为你献身!
观天下:柴玲知道什么是潜意识吗?这就是。

柴玲:(哭)昨天我跟我爱人说,我再也不愿在中国待下去了,我说我想到国外去,在绝食的第一天我就说过我不是为死而战,而是为了生而战。
观天下:“不是为死而战”别人去死。“为了生而战”自己出国。

柴玲:因为民主不是一代人的事,我现在更坚定这种信心,如果我有机会活下去的话,那么我会用毕生的精力在中国,从一个孩子降生的时候就跟他说,要作一个正直的、有良心的、有独立人权和人格的中国人。我要用毕生的精力来培养一批真正的中国人,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这样做了。
观天下:她没有这样做。她去做买卖,搞金融了。

柴玲:市高联有些人是有投机倾向,市高联作了一个声明,说,对我们这场绝食运动同情和理解。我们感觉到很愤怒,你是个学生,你有什么资格来同情理解我们?要是,真正的态度应该是爱护保护同学,支持同学。
观天下:柴玲很习惯扣帽子。要求别人只能支持她,否则没有资格。纯粹的政治斗争动物。

问:你对民主怎么理解?
柴玲:我没有怎么在理论上(不清)过民主,民主应该是很天然的要求和需要,我们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生活,我们可以自己有自己的政治观点,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有自己的思想体系。民主也跟人权的解放,人格,独立和自尊的解放,人性的解放连在一起。
观天下:柴玲为民主斗争,牺牲很了性命,却不了解民主。政府当然无法和你对话,有什么可说的?
柴玲的民主观:“生活,政治观点,生活方式,思想体系,人权,人格,独立,自尊,人性”。非常个人化,完全忽略政治。根本不提政治制度。就是说她的理想里不是为了建立民主体制,因为她根本没有考虑。

问:跟政府对话最终达到什么目的?
柴 玲:我想对政府是一个强烈的挑战,因为它从来没有这么强的对手,来自人民真正的呼声,人民要求,人民开始要求跟它公平地对话,要求监督他的一些政府领导的 过程,人民要参与决策,要求检举不法行为,而不再象中国的“大一统”的黑暗统治。我想民主最根本的,对每一个人来说就是自我的觉醒。很多同学都不明白什么 是真正的民主。我想这次运动只能说是民主的启蒙运动。
观天下:为了对话而对话。没有目标,没有政治诉求。最后不过就是为了自我觉醒,启蒙运动。僵持到屠杀竟然没有理性的政治要求。简直就是小孩子闹着玩。

柴玲:我觉得这场运动很多地方不太成熟。首先这个机会很偶然,谁也没想到胡耀邦会逝世。而且在这之前我们整个这个,就是中国人民,经历了思想很混乱,没有信念,没有理想这么一个阶段。这次整个的运动是学生和人民天然的一种民主意识的一种大暴露。
观天下:“不成熟,偶然,思想混乱,没有信念”。柴玲对64的描绘很客观。既然如此,为什么要逼迫大家去死呢?总指挥就可以这样闹着玩吗?

问:下一步呢?
柴玲:下一步作为我个人,我愿意求生下去。广场上的同学,我想只能是坚持到底,等待政府狗急跳墙的时候血洗。
我想最终的就是推翻这个没有人性的、不再代表人民利益的反动的政府
观天下:“我求生,同学等待政府血洗。”怎么这么无耻啊!
“推翻反动政府”=威胁国家安全罪。
20年的历史表明,这个政府还是代表人民利益的。柴玲的错误导致人头落地。

柴玲:我说政治犯判多少年?他说以前判三年,后来判五年,现在加到七年,后来加到十七年。当时我很悲哀,我在想十七年以后我出来就四十岁了,很不甘心的呀。
观天下:英雄们可是视死如归的啊。狗熊却已经不甘心了。

问:你自己会继续在广场坚持吗?
柴玲:我想我不会的。
观天下:啊??????????????????????

问:为什么呢?
柴玲:因为我跟大家不一样。我是上了黑名单的人。被这样的政府残害,不甘心。我要求生。我就这样想。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说自私什么的,但是我觉得,我的这些工作,应该有人来接着干下去,因为这种民主运动不是一个人能干成的。这段话先不要披露,好吗?
观天下:上了黑名单怎么啦?地下工作谁来做?
“这段话先不要披露,好吗?”知道自己可耻啊!!!!!!!!!!!!!!!!!!

问:你们最开始跟胡耀邦(不清)有什么关系?
柴玲:这是一个借口,我想,借机。
观天下:泄露天机。

柴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柴 玲(1966年4月15日-),女,中国山东省日照市人,备受争议的著名异见人士。1987年从北京大学心理系毕业,入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心理研究所攻读硕 士学位。六四事件期间,她是绝食发起者之一,并担任天安门广场绝食团、保卫天安门广场指挥部总指挥,曾与另一位学生领袖封从德为夫妻关系。六四事件之后, 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通缉。于1990年4月经香港离开中国大陆,十个月后抵达法国巴黎,随后与封从德离婚,到美国求学,后与一位美国人罗拔·马丁 (Robert Maginn)结婚。1993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国际关系与政治学硕士学位,随后在波士顿Bain & Company任职,1996年入读哈佛大学商学院,1998年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年与其丈夫共同创办一家电脑公司Jenzabar, Inc,任总裁至今。
浏览(83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观天下 ,55岁
注册日期: 2009-04-15
访问总量: 12,3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莫言的庙
· 欧洲的“莫言”之痛
· 钓鱼岛马上就会熄火
· 柴玲与美国记者的录影讲话分析
· 折腾六四吗?
分类目录
【杂谈】
· 莫言的庙
· 欧洲的“莫言”之痛
· 钓鱼岛马上就会熄火
· 柴玲与美国记者的录影讲话分析
· 折腾六四吗?
存档目录
2012-12-11 - 2012-12-11
2012-10-11 - 2012-10-11
2012-09-15 - 2012-09-15
2009-04-17 - 2009-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