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尚易的一片绿地  
一片自由的绿地  
网络日志正文
今天开始刷墙 2009-11-10 20:53:58
时间真快,一眨眼,房子成交已经十天了。每天都有一点小进展。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刷墙,所以算是一件值得记录的大事。

上个星期四煤气公司来人把煤气开通。说起煤气,真是气不打一处来。首先是卖方,明明下午房子就成交,完全可以直接告诉煤气公司,把账户换过来了事。偏偏卖方让煤气公司在成交前2个小时把煤气切断。要不是被我碰上,我还不知道卖家又干了这么一件“好事”。

上个星期一打电话给煤气公司,接电话的女员工告诉我要等到星期三才能有人上门来开通煤气,房子里必须有人等候。我问大概什么时间会来人,她说无法给出确切 时间,从早晨8点到下午1点,这段时间里不一定啥时候会来人。星期三,我从早晨8点一直等到下午2点,连个人影都没看见。2点多又打电话到煤气公司,这回 接电话的是男员工,听口音应该是个黑人。他告诉我根本没有记录说有人会来开通煤气。我真不知道星期一接电话的那个女人搞得什么,做事情这么一塌糊涂。现在 失业率这么高,真应该把她炒鱿鱼,把难得的工作机会让给认真工作的人。这个男员工态度很好,他告诉我第二天下午就可以有人来开通煤气,时间是下午12点到 6点。这回我学聪明了,星期四上午我又打电话给煤气公司,确认下午会有人来。下午一点,人来了。把煤气接通,检查了锅炉,热水器,暖气,都正常。最后是壁 炉。新式的壁炉不烧木头,烧天然气,里面摆了几个假木头块,只要把开关打开,火就会烧起来。这种壁炉清洁,容易维修。坏处是万一大雪封山,断电断气,这种 壁炉就不灵了。还是老式壁炉在所有现代化配置瘫痪的时候,依旧可以烧木头取暖。煤气公司的伙计趴在地上,鼓捣半天,壁炉还是打不着。我趁机问他壁炉的学 问。最后他得出的结论是壁炉有问题,需要请专业人士来维修。他走了之后,轮到我趴在地上,发现壁炉下面有用户手册,于是按图索骥,找到壁炉门的拆卸方法, 把门卸掉,把里面的假木头,假炉灰一一取出,终于露出点火装置。我用抹布把点火装置擦了一遍,把假木头放回原位,装上门,再重复那位老兄的做法,嘿嘿,着 了!壁炉点着了。我很得意,用不着请什么专业人士,本人已经会修壁炉了。开始我不知道那些黑不啦叽像棉花一样的东西是假炉灰,我以为是脏东西,所以没有放 进壁炉。等到壁炉点着了,从煤气管道里冒出的蓝火苗看上去不像壁炉,倒有几分像瓦斯炉。这才想到那些黑麻麻的东西大概是模仿炭灰的石棉,幸亏我没把它们扔 到。于是又卸开壁炉门,把假炉灰盖在煤气管上。重新装好门,打开开关,吼吼,蓝蓝的火苗通过石棉,变成红色,就像将要烧尽的炭灰。壁炉到此应该算是完全修 好了。可是我嫌石棉没铺匀,重新铺过,这下又出问题了。原本整个管道都有火苗,现在只剩一半有火。于是又卸下门,把每一个出气的小孔都用针清理,反复折腾 了几次,最后终于搞定。煤气的问题算是彻底解决了。

上个星期五朋友来把电源插座的一个毛病修好了。

星期五订购了橡木地板,星期六货送到。星期天木工师傅来把客厅的地毯拆掉,墙牙子也卸掉了。我正好趁这个机会刷客厅的墙壁,既不用担心漆落在地上,也不用 担心刷墙刷到墙牙子。这是第一次自己刷墙,先在网上看了刷墙的录像,大概知道步骤,星期六到店里买刷墙的工具,店员给我一一讲解,先买了补墙的东西,回来 把墙上的洞洞、钉子眼统统补平,今天所有的补丁已经干了,用砂纸打平,开始刷漆了。选的是Benjamin Moore的漆,颜色是whitewater bay,这种漆没有什么气味。而且美国的漆是水质的,不是油漆,刷子用水一洗,就干净了。

太晚了,先写到此。该睡觉去了。明天接着刷客厅剩下的一面墙。
浏览(175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尚易 ,15岁
注册日期: 2009-06-11
访问总量: 49,5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姑姑离开了母亲
· 春晚与冬奥
· 今天开始刷墙
· 房子终于成交了!
· 涂序新,你用生命告诉我们:回国
· 老板日 09年第一场雪
·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友好链接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杨子:杨子
分类目录
【小窍门】
· 黑木耳豬肉汤 good for 心臟血管
【正法眼】
· 见见之时,见非是见
【三言两语】
· 春晚与冬奥
· 今天开始刷墙
· 房子终于成交了!
· 涂序新,你用生命告诉我们:回国
· 老板日 09年第一场雪
·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 我接触过的各国人
· 又见胡紫薇 湖北佬网罗京沪奇才
· 抠和省
· 龟儿子
【被禁的文字】
· 姑姑离开了母亲
· 那一年的今夜
存档目录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1-10 - 2009-11-10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21 - 2009-09-21
2009-08-13 - 2009-08-31
2009-07-18 - 2009-07-29
2009-06-11 - 2009-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