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黑的博客
  人在大自然中是什麼?與無限相比是空無,與空無相比是一切,我們是空無與一切之間的一個中間項
网络日志正文
处置薄符合中国的游戏规则而且有进步 2012-04-16 09:34:58

处置薄符合中国的游戏规则而且有进步

 

.中国政治的游戏规则,从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到如今,本质上都是一回事:中央高度集权。中央拥有绝对不受任何制约的最高决定权。

 

这个中央在封建时代是皇帝,在毛泽东时代是毛泽东,在邓小平时代是邓小平,在当今是共产党的9常委。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胡温在党内的份量远远低于毛泽东,也大大低于邓小平,胡温绝无毛邓那样的份量、胆量、和权威,敢于不经过常委会私自做出处置薄的决定。这个决定一定是9常委大多数的决定,只要9常委大多数决定通过,在中国现如今政治游戏规则中,就是最终、最高、最权威的决定,没有任何人可以挑战。

 

薄是个什么官?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是中央委员会选出,市委书记是9常委任命的。谁有权暂停或解除这些职务?党内处理日常事务的最高权力机构9 人组成的常委会啊。现在公布的对薄的处置程序,符合现行游戏规则很正常。值得注意的是,薄的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只是暂停。这说明到此还不是最终决定,最后还要通过中央委员会认可。当然可以想见,中央委员会一定也会认可,因为中国的政治游戏规则中,中央委员的权力是形式上的、象征性的,但在这里至少我们看到了一点点对写下来的规则在形式上的尊重,这比毛邓时代是一种进步。

 

讲到薄案涉及的刑事部分,中国的法制系统从来就不具有独立性,中国政治游戏的根本原则是共产党领导一切。共产党有个政法委,公检法都在政法委领导之下,而政法委又在9常委领导之下。公检法绝无可能推翻政法委和9常委的决定。9 常委和公检法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不是相互制约的关系。薄案的司法审判,和过去很多重大案例一样,相信公检法一定会向政法委汇报,政法委一定会报告给9 常委。 9 常委经过讨论决议,对薄案刑事判决作出最高指示。政法委及公检法遵照最高指示作出判决。9 常委既是薄案的政治判决者又是刑事判决的最后裁决人,这肯定会有对薄不公不平不义,但这是现行的游戏规则,刘晓波案如此,艾未未案如此,薄谷开来案也会是如此,断无例外的可能。公平公正的前提是司法独立。要求薄案公开公正独立审判,这就是不要政法委不要党的领导,在现如今的游戏规则下可能吗?

 

有朋友说薄和王被秘密扣押了那么长时间,侵犯了人权。同意,但这不违法。刚刚开过的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一个新修正过的刑法,根据此法,中国的司法机关在某些条件下,有权秘密地无限期地扣押嫌犯。刘晓波艾未未不也是被旧刑法中同样的条款这样关过吗?

 

有朋友谈到“无罪推定”,新华社发的稿子很明确地说是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可没有说他们就是杀人犯。这也是个进步。要是在毛邓时代,只要党决定了,你就是罪犯,不需要审判。用“涉嫌”这个字眼是一个进步。

 

当然。也正是因为中国政治的游戏根本规则没有改变,我们看到有些做法比如各级领导各行各业纷纷表忠心,很像六四以后和四人帮倒台以后的情况,但这不能说是退步,只能说是照旧。而在其它一些方面和邓时代毛时代相比,还是有进步了:

 

第一,   邓时代是邓说了算,毛时代是毛说了算,都是一个人说了算。现在是9常委多数说了算,有点集体领导的意思,有点点民主的意思,是个进步吧?

 

第二,   邓时代毛时代连对写下来的民主规则的形式都不尊重。毛发动的文革践踏党章宪法,完全无法无天,国家主席没有经过人大任免,就被剥夺权力,折磨致死。中央文革, 这个由毛任命,党章上找不到依据的机构取代政治局领导一切。邓时代,以邓为首在党内连中央委员都不是的中顾委八老凌驾于政治局之上,八老们训斥政治局常委们就像老子训斥儿子一样。八老开会(主要是邓的决定),就把两个前后任党总书记胡赵拿掉了,那是连民主规则的表面形式都不顾。现在,好歹还是党章规定的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常委会在运作,是9常委大多数的决定,有点进步。

 

第三,   北大的孔教授在薄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第一时间公开在第一视频上讲了,“这是反革命政变”。 司马南也是在薄下台后写了首用毛邓时代的语言来讲是“包藏反革命祸心”的“南天一柱”的诗支持薄。这都是公开挑战中国政治游戏的根本规则:共产党的领导也就是9常委的领导。在毛时代这是遇罗克张志新那样绝对的杀头之罪。在邓时代肯定会像魏京生那样被被抓起来坐牢,现在孔如何?查看孔的博客,415号,他还很自在地写博。没事。司马南也没有事。最多就是限制了他们的某些发言权。查看国内网站,现在国内有个新鲜事,就是警察国保请喝茶。(有点像美国FBI请你喝咖啡,看来是从美国学的)。不少发表激烈言辞拥护薄的人都被请去喝了茶,就是警告一下的意思,如此而已。我看现在的胡温9常委的共产党中央领导对不同意见的态度和做法,比共产党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候都宽松多容忍多了。这些都应该不是退步而是进步。

 

结论:中国的政治游戏规则一直没有变,一直没有什么大的进步,因此也就没有什么大的退步。不过从薄的处理过程中,和毛邓时代相比,我们看到了少许的可以称为进步的变化:个人独裁向集体领导转变;开始有了某种程度的对写下来的规则的形式上的尊重;对党内外异见甚至是激烈的异见有了比过去较大程度的宽容。

 

浏览(5862) (0) 评论(4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esson 留言时间:2013-03-17 05:41:29
处置薄符合中国的游戏规则而且有进步

错!没有进步,反而退步!


当然。也正是因为中国政治的游戏根本规则没有改变,我们看到有些做法比如各级领导各行各业纷纷表忠心,很像六四以后和四人帮倒台以后的情况,但这不能说是退步,只能说是照旧。而在其它一些方面和邓时代毛时代相比,还是有进步了:



第一, 邓时代是邓说了算,毛时代是毛说了算,都是一个人说了算。现在是9常委多数说了算,有点集体领导的意思,有点点民主的意思,是个进步吧?

毛时代对刘少奇、邓小平的处置,那一次没有通过中央委员会!将路线斗争,公开透明,下台, 让你下个明白!薄熙来事件,将文革复辟,何来公理?!文革,本身就充满争议!所以, 不讲路线斗争,不敢讲路线斗争,成了黑社会!顺我这猖,逆我者亡!



第二, 邓时代毛时代连对写下来的民主规则的形式都不尊重。毛发动的文革践踏党章宪法,完全无法无天,国家主席没有经过人大任免,就被剥夺权力,折磨致死。中央文革, 这个由毛任命,党章上找不到依据的机构取代政治局领导一切。邓时代,以邓为首在党内连中央委员都不是的中顾委八老凌驾于政治局之上,八老们训斥政治局常委们就像老子训斥儿子一样。八老开会(主要是邓的决定),就把两个前后任党总书记胡赵拿掉了,那是连民主规则的表面形式都不顾。现在,好歹还是党章规定的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常委会在运作,是9常委大多数的决定,有点进步。


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全国人大常委会开会了吗???


第三, 北大的孔教授在薄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第一时间公开在第一视频上讲了,“这是反革命政变”。 司马南也是在薄下台后写了首用毛邓时代的语言来讲是“包藏反革命祸心”的“南天一柱”的诗支持薄。这都是公开挑战中国政治游戏的根本规则:共产党的领导也就是9常委的领导。在毛时代这是遇罗克张志新那样绝对的杀头之罪。在邓时代肯定会像魏京生那样被被抓起来坐牢,现在孔如何?查看孔的博客,4月15号,他还很自在地写博。没事。司马南也没有事。最多就是限制了他们的某些发言权。查看国内网站,现在国内有个新鲜事,就是警察国保请喝茶。(有点像美国FBI请你喝咖啡,看来是从美国学的)。不少发表激烈言辞拥护薄的人都被请去喝了茶,就是警告一下的意思,如此而已。我看现在的胡温9常委的共产党中央领导对不同意见的态度和做法,比共产党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候都宽松多容忍多了。这些都应该不是退步而是进步。

这不是进步, 而是摄于人民的力量!张志新那些人,当时有人民支持他们么?恐怕办他们罪,也是有老百姓举报的吧?!!!被混淆历史,颠倒黑白,这里美国人低智商,中国人也都是???!
回复 | 0
作者:昆仑山上一棵草 留言时间:2012-04-19 19:57:58
有道理。
但是也有问题。
温家宝314记者会说的是政治问题。他那一段准备好的话,说到三种全会,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很明显是说重庆在搞文革。但是到了4月11日,成了故意杀人的刑事犯罪。难道是调查有新进展吗?王立军从二月初就在中央手里,到314 应当基本上该说的都说了,不可能在314之后有戏剧性的进展。那么这个饿决定不敢是就个人做的还是一个人做的,都很难说能令人信服。
这个关于薄谷开来杀人一案,中央的说辞就很成问题。
第一称之为“薄谷开来(薄熙来同志妻子)”。这个称谓就表明这九个人不尊重中国的法律和规矩。谷开来至少还是中国人,有中国公民的身份证吧?拿上面应当是用他户口上的名字吧?为什么别出心裁搞出个“薄谷开来”这不是不伦不类为了把这个杀人案与薄熙来联系起来不择手段吗?
第二,这个杀人案疑点不少。首先一点是,重庆当局把海伍德死因说成是饮酒造成的酒精中毒。而薄熙来和谷开来是应当知道这个英国人是不大喝酒的。他们是多年的朋友,饭桌上肯定有过交往,喝不喝酒绝不会弄错。而重庆公布一个外国人的死因,也不会太随意肯定是经过薄熙来的同意的。为什么会先这个差错?这说明薄熙来对这个英国人的死亡实现没有什么精神准备警察说是可能饮酒过度他也就认可了。如果是他事先有预谋杀人,他就会有一套应对的说辞。毕竟杀个人是大事,必须考虑好如何过关。所以我i以为这个细节就可能是他并不知情的证据。
我在网上发过一个《质疑薄熙来杀人案》,也附在后面,请批评指正。
其次,薄熙来从辽宁时候起就打黑反腐。著名的慕绥新马向东(沈阳市长书记)案和黑帮刘X案都是他搞出来的。为了慕马案,与省委第一书记闻世震还有些过节。在重庆,打黑的规模就更大,因为重庆的黑帮势力也太嚣张。薄熙来在大连的工作基本上还是肯定的。据说闻世震对薄不满说他大连城里搞得像欧洲,乡下搞得像非洲。这种俏皮话固然可以博一笑,但是实在不足取。因为城市向欧洲是改造建设的结果。农村像非洲是还没来得及改造。事情只能一步一步地作,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想先像非洲,那首先是省委的责任。就全国而论事国务院的责任。去年我到密云的一个乡下去了一下,那里还是相当落后。那还是比较发达的地区。
薄熙来也可能有经济或其它问题。比如他擅自撤王立军的公安局长,就是越权了,是王立军出走的直接原因。但是这件事至今中央没有点明白,是不是也得到公安部的允许呢?如果通过率公安部,上面的责任就更大一些。即使是薄熙来擅权,这件事通过报纸也很快中央就应当知道,为什么不制止不纠正?从王立军去职到出走有差不多一周的时间。难道国务院就没有责任?这件事情的内幕到底如何还要等事实曝光。
我的印象是,薄熙来还是一个肯干事实的人。他既然为了避嫌让谷开来放弃了律师事务,就不大可能太贪太腐败。律师,又有薄熙来的官场,薄谷两家的脉络,应当是很赚钱的事情,如果志在财富,他们大可不必贪污,合理合法的进账就不会少,甚至不必张培莉的宝石生意差。因为律师是合法抢钱。
而这次整薄,最大的问题是温家宝与薄熙来的政治理念之争,加上权力之争。共产党从进程之后,每一次斗争都很残酷,都问题很大。高岗基本上是完全错误的冤案。反右更是99.99% 错了。文革就不用说了。思想上分歧有,但是因为权力大大地激化了。就是四人帮的审判,也没有多少道理。说他们是反革命就是胡诌。他们犯的是革命罪,而不是反革命罪。革命也有罪吗?乱革命把全国搞到全面内战经济几乎崩溃的地步当然有罪。但是不是反革命罪而是革命罪。要不怎么是极左呐。希望这一次错的少一些。完全不错也是不可能的。但愿最后杀人之罪查无实据无法定案,就是非常非常不错的了。还是可以治薄熙来擅权之罪,可以阻止他的常委梦。如果他反省的好也许还可以保留中央委员吧?下一届能不能进政治局就两说了。
此外还是希望重庆模式和广东模式的竞争继续下去。中国这么大不应当千篇一律。有不同的模式是好事。而且他们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也必然努力越做越好。时间和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最严格的考官。让他们去竞争。各有各的存在价值。

附录:
质疑薄熙来杀人案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别人,薄熙来的敌人杀人栽赃到薄熙来头上。这种可能很难排除。

第一是时间点(timing)。恰恰选择在十八大的前夕。薄熙来和谷开来即使要杀人,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间?所有的人都认为薄熙来在争取十八大入常。这应当是他的头等大事。有什么事情值得急着在这个敏感时期冒险杀人呢?我看不到这种必要性。刘邦本事个流氓,但是进咸阳望帝业,就“财物无所取妇女无所幸”。薄熙来为了小利杀人也太小儿科了。当然如果他是个头脑简单的人,什么时候都可能一怒杀人,但是他是个颇有心机颇有企图心的人,等自己上位之后再干不行吗?到那时不是更保险吗?现在出手万一出了意外岂不是鸡飞蛋打?而反对薄熙来的人却恰恰要选这个时间,等着案件发酵陷薄熙来于困境。即使不出王立军事件,外界闹起来薄熙来也很被动。不是安全重庆吗,怎么薄家的好朋友在重庆不明不白地死了呢?选在这个时间,又在重庆这个地点,薄熙来这么干,真是愚蠢透顶了。当然除非查出确实的证据,也不能证明不是他干的。要洗清他的嫌疑也不容易。
第二,薄-谷杀人的动机。经济纠纷,海外还传说色情纠纷,如果仅仅是经济纠纷,以薄熙来的势力没有什么摆不平的,海伍德还要依靠薄熙来发财呢,他敢得罪薄熙来?假如真是经济问题,如果我是薄熙来,我就要让他乖乖吐出来,让他受更大的损失;假如有更大的仇恨,我可以让他生不如死。至于色情,就更太小说化了。本人不解风情,但是以为海伍德在中国大概睡过不少女人,未必一定要跟薄熙来争风吃醋。
第三,杀人手段。如果硬要出口恶气,也不必用氰化钾。那是特务们的偏爱。手段多的是,比如让他出个车祸又不丧命吊着一口气,即使失手死了,执行者顶多坐两年牢——车祸嘛,每年都死几万人。既然是薄家的好友,完全可以设计好由薄的司机接送客人在路上发生“意外”。其他方式还多着呢。肖传国打人的方式也比氰化钾方便。故意制造一起纠纷,比如说他调戏妇女,打他个八成死,然后一个人也抓不着。这种事情薄熙来这坏小子小的时候就肯定干过,很拿手,还用的着氰化钾。
当然,我也不排除薄-谷杀人的可能性。现在外界纷纷扬扬说谷开来杀了至少六个人。不过他们连名单也懒得编造出来。西方常有系列杀人案,如果谷某也有神经病有杀人癖,那也是可能的。我只是从避免片面性的角度,提醒警方为了定案要做排除其他人杀人的可能性才能让人信服。据说现在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是个著名刑侦专家,应当给他充分的空间彻底调查,不要预设结局,查出真相。这可是建立千秋功业的好机会。
请右派朋友拍砖。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2-04-18 09:42:23
昨日家里网络服务中断,今天刚恢复,才能回大家留言。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2-04-18 09:41:16
那时烟花乱:

谢谢来访和评论。

对,有进步但不尽人意。加一句,进步也是小小的表面的。

稳定压倒一切:

你的留言放错地方了。我是马黑我不是阎润涛。

Yxqd:

谢谢来访

看来你很生气,是真生气还是假生气闹着玩的?我估计你是闹着玩的,因为我不认识你也不认识我,我们都和薄还有胡温9常委都没有什么私人关系牵扯,我就讲了个国内政治游戏规则的观点,值得你那么生气吗?如果真生气了,劝你一句,这里大家都是来玩,想到什么说什么,都是有感而发,不要太认真,好吗?

党卫队:

一个人说了算和9个人多数决还是有所不同,总是有了点制约,和相互牵制吧?

识字而已:

网络技术如微薄之类的信息传递技术一定是人类历史上又一次对社会、政治、文化产生最深刻影响的发明。

看了笑:

拍马屁?你可能搞错了,我在美国,我在美国挣钱养活自己和家人,我挣的钱的和国内政府没有任何关系。

莽民:

有道理。

西岸:

你这也是一个新角度:从不折腾到折腾。不折腾是个大进步,折腾是个大倒退,解除暂停薄的职务是折腾,就是大倒退。懂了明白你的意思了。照我看,不折腾算不得是大进步,折腾也不是大倒退,何况这算不得是个大折腾。政治干预分配过程?不懂,超出了我的题目“政治游戏规则”,没有研究。下面Haoqi的问题请你参考。

Jl278:

刘晓波艾未未没有像遇罗克张志新那样被枪毙掉,我看算是个进步,孔庆东连关都没有关起来,当然也是个进步。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4-17 19:26:30
yxqd,丫你急个啥? 又疯了? 要找抽尽管来找俺小狼。

嘿嘿。
回复 | 0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2-04-17 15:31:25
与[西岸]先生商榷:

我们说一个事件是"进步"还是"倒退", 总要有一个参照物, 或称参照系. 这个参照物, 应该取自类似事件, 而不是不相干的事件. 那么请问[西岸]先生, 你究竟是以什么为参照, 也就是说你是跟那次事件相比, 得出了"这个事件是共党执政后最大的政治倒退"的结论的? 跟粉碎"高饶","彭黄张周","刘少奇","林彪","四人帮"相比怎么样, 至少文明一些了吧? 什么是你所说的"政治进步"呢?

"那么不难看出为什么是巨大的倒退". 实在抱歉, 你只提出了论点, 但缺乏论据, 因而难以服人.
回复 | 0
作者:jl278 留言时间:2012-04-17 13:49:06
按照作者的逻辑推理,我们是应该称赞中共当权者对刘晓波,艾未未等人的处理方式了,毕竟没有像对遇罗克, 张志新那样割舌,砍头了。请看是多大的进步啊!你用这种以退为进的方式为高唱“普世价值”“让公权力运行在阳光下” 的温影帝辩护,竟赢得如此多的支持,真是功不可没。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4-17 13:41:22
这个事件是共党执政后最大的政治倒退。
胡温最大的贡献是“不折腾”,因为在和平环境下,在现有的哪怕是有限的自由经济环境下,只要没有政治干预,经济就会发展。而经济的发展涉及的分配制度也会逐渐形成,政治的干预可以改善分配制度,但不应该否定分配制度的发展过程。
如今衡量中国的政治不能以文革甚至土改时期为基准,而是以现在的经济环境所需要的政治要求为基准。不能说文革如何如何了,现在比那时候要好。。。因为如今的人不是生活在文革时代的环境里。
那么不难看出为什么是巨大的倒退。
回复 | 0
作者:莽民 留言时间:2012-04-17 08:38:24
共产党的领导是一种扩大化了朝廷。一个皇帝变成了多个皇帝。终身制的皇帝变成有任期制的皇帝。但是党作为皇帝的基础对国家的权利,是没有任期的。
回复 | 0
作者:看了笑 留言时间:2012-04-17 07:12:08
大不了抓了再判,判了再抓,反正影帝在台上作戏,太监们在台下喝彩。彩还不能喝得太过,马屁只能拍得恰到好处,不疼不痒:比过去较大程度的宽容和进步。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2-04-17 06:51:17
同意博主的结论。形式进步就很不容易了。

虽人数不多,但中国人也在进步,微博实名制,大家仍就积极发言。大不了发了再删。
尊重政府对艾未未的税务处罚决定,积极做艾婶的债主。都些是个人信念的表达。

喜欢做民奴yxqd认证的,我懂了要以yxqd的思想为圭臬,合yxqd意的是非民奴,不合yxqd意的是民奴。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2-04-17 06:13:36
看来"说了算"的人数基数是衡量是否民主的标杆: 一个人说了算 = 独裁; 9个人说了算 = 专制; 国会说了算 = 半民主; 全体公民说了算 = 民主

目前海盗党在向全体公民说了算的摸式全速推进


"邓时代是邓说了算,毛时代是毛说了算,都是一个人说了算。现在是9常委多数说了算,有点集体领导的意思,有点点民主的意思,是个进步吧?"
回复 | 0
作者:yxqd 留言时间:2012-04-17 05:30:01
民奴们一窝疯地马屁拍这类烂文,为档中央出谋划策,正可谓皇帝不急,急死了太监。

不知道这位太监公公还记得不久前民奴们大哭的刘小波艾妹妹之事?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怎么那两位还在服刑,这里的公公们就突然从大哭变成大颂皇恩浩荡了?难道是上次哭错了坟头?

难道是博主在自打嘴巴着说:“个人独裁向集体领导转变;开始有了某种程度的对写下来的规则的形式上的尊重;对党内外异见甚至是激烈的异见有了比过去较大程度的宽容。”

民奴们不是说共党历来撒谎嘛,怎么突然一夜之间,仅仅由于党妈不按程序公正,不按无罪推定,不按司法公正,不按民众知情权而抓了薄熙来,就能让这博主公公跪着唱:

“我看现在的胡温9常委的共产党中央领导对不同意见的态度和做法,比共产党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候都宽松多容忍多了。这些都应该不是退步而是进步。”
回复 | 0
作者:稳定压倒一切 留言时间:2012-04-17 05:03:45
阎润涛此言差矣。勃起来把勃刮刮送到西方镀金,纯粹是为了他们家自己,和怎么样统治老百姓无关!当年江总泽民书记不也把小儿送到西方,他不一样还是用共匪的封建统治不变!
回复 | 0
作者:那时烟花乱 留言时间:2012-04-17 03:38:34
进步很明显,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也是因为国内政治结构所迫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2-04-17 00:02:37
阳光大哥:

是啊,只要是有一点点进步就好,我们就高兴。

西木老弟:

突然巨大的变革和进步对中国不见得好。一点点一点点的进步可能更好些。

七郎老弟:

上次你的关于方先生的文章一出来我就跟读。读后很激动很感慨,有很多共鸣,马上点你的评论可是你关闭了评论。然后才自己写了一篇。网络世界很奇妙,虽然和你从来没有见过面,但是感觉到有种神交,很合拍。

凯利:

谢谢来访和评论。你在阿妞那里有如下精彩留言:“在什么游戏里使用什么游戏规则,打蓝球时不要使用足球规则,踢足球时不要使用蓝球规则。在专制社会使用民主规则,或在民主社会里使用专制规则,都会死得很难看。”我是受你这个留言启发写的这篇博文。

山哥:

谢谢称赞。

Haoqi

谢谢称赞。

月弯儿:

谢谢称赞。我的博客活动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脂粉堆”里混,因为写的博文话题都是吃喝啊,花草果木啊,家庭亲情啊这类女性博主喜欢交流的话题。有时候写点政治性的文章,会招来比较多的男性博主交流,很爽啊。

昭君:

薄瓜瓜这一代和他老子那一代相比确实选择多了。他老子那一代要么站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要么就和老子一起完蛋,没有第二种选择。

五大:

好久不见,可好?我经历过文革,我知道文革的恐怖和疯狂。我相信反对文革一定是中国人中具有最大公约数的政治理念。

琴韵:

你也是少掺和政治议题的人,这次也来称赞我了,谢谢!

阿妞:

哈哈,你的东东(我第一次用这个网络语言,是东西的意思,没有错吧?不是骂人吧?)总是很特别和别人不一样。不看留言者名字,只要读留言马上就知道是阿妞。我也严重同意阿妞。过去共产党有个说法:立场问题决定一切。不同的立场一定对“进步”“退步”这些概念会有完全不同的理解,也就很难展开有意义的争论。

庄锐:

你建议得好。如果有一天常委们表决的结果,甚至9个常委的表决意见都能够公布于众,那中国可就是在民主进程上走了一大步了。

ID678

谢谢来访和评论。

舟人:

谢谢老乡捧场。

沁霈:

哈哈,你真会开玩笑,“从小资生活中抽身出来”。我是发现我老了变得很小资很女性化很不爷们,博客活动大都是女性博主为主的世界中混。议论一下时政,和爷们们交流交流,很刺激啊。

华山:

中国要完全摆脱老毛的路子很难,因为那将是一个从根本上改变中国政治游戏规则的问题。

枫苑:

我看胡温是很小心很谨慎在处理。薄是红二代,用阿妞话讲是红色原始股持有人,性格上也比陈希同陈良宇倔傲,处理的过程一定不会短。

清明:

是,一方面,有一点点进步。另一方面,中国游戏规则的本质没有改变,有文革手法,很正常。

润之毛:

你的分析很独到:“人们都说他“极左”。其实,一旦大权在握,更大的可能是“西化”。不要看他说什么,只须看他如何悉心培养儿子即可。布衣之徒辨不出味来,但瞒不过老胡。一旦此种人坐庄,威胁权势者的核心利益,危险程度超过六四,绝非危言耸听。”你这倒是提供了另外一个很独特的思路,有一点道理,谢谢分享。

Miha

文革手法免不了,因为中国政治游戏规则的本质依旧。
雨露:

你也来参合政治议题了。谢谢称赞。

13579:

谢谢来访和评论。谢谢称赞。

五彩:

道理是见仁见智各有各的看法的事,重要的是不要嘟嘟囔囔。

碧海蓝天:

政治斗争确实很残酷,尤其在中国,尤其在共产党内。

Thread: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胡温其实没有那么厉害。这次首先是薄自己内部没有搞定,王把事情捅到美国人那里国际化了,任何人都压不住了,就算是想帮薄的常委也无法帮了。

凯利:

我也是这样看:从无什么大进步,哪来什么大倒退。

Suibian2009:

你不是认真讨论是和大家搞笑的吧?

五大:

我也和你有同感,这个suibian2009 博主是在和我们玩幽默。

Fzb:

谢谢来访和评论

我估计是那是个幽默的说法,不要当真。。
回复 | 0
作者:fzb 留言时间:2012-04-16 23:34:34
现在比文革退步?文革时给地富反坏剃阴阳头,所以现在应该给薄剃光头?怎么有些人弱智的让人难以置信。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4-16 23:13:26
"现在中国政治比文革时期退步.文革时期,主席干掉谁都师出有名,什么反主席,走资,等等。一般原因不过夜就让人民知道。"

是吗?叛徒,内奸,工贼,敌特,反革命,牛鬼蛇神,走资派,右派,臭老九,黑五类,狗崽子,内人党 ……,多好的师出有名啊!

这位 suibian2009 先生大概是幽默大师吧?
回复 | 0
作者:suibian2009 留言时间:2012-04-16 21:43:28
现在中国政治比文革时期退步.文革时期,主席干掉谁都师出有名,什么反主席,走资,等等。一般原因不过夜就让人民知道。胡干掉一个政治局委员,却让大家去编集体政治幻想小说。经过这一番文学锻炼,胡温时代,也许会成为中国历史上最盛产作家的时代。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4-16 20:51:28
中国政治从来没进步过,谈不上倒退!
回复 | 0
作者:thread 留言时间:2012-04-16 20:37:09
倒薄这事儿就是按党的规矩办的。

薄粉儿们老是胡温胡温的。其实胡个人没有这这个权威,温个人就更别提了。薄这次是犯了众怒啦:下边王局反叛;上面常委们不待见。

老薄的毛病就是拿人不当人,当个棋子儿摆布。这回可倒好,自个儿成棋子儿啦。
回复 | 0
作者:碧海蓝天 留言时间:2012-04-16 20:36:51
俺不敢谈政治,因为不太懂。感觉政治斗争就是这样,你死我活,形势上的变化,算做与时俱进?那也没什么不同。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2-04-16 20:29:21
这篇有条有理,一点儿也不嘟嘟囔囔。顶好文!
回复 | 0
作者:13579 留言时间:2012-04-16 20:24:54
难得读到一篇有头脑的文章. 谢谢.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2-04-16 20:16:43
条理清楚,论证信服。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miha 留言时间:2012-04-16 20:11:03
胡温用文革的手法整薄是一大退步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2-04-16 20:06:41
马赫博主言之有理,但没有更深入的分析,令人遗憾。
薄是个什么主儿?谁也不知道。用俺同胞兄长,现职重庆一所大学正教授的话说,“若是当时君便死,一生真伪有谁知”?
但地球人都知道,薄有才气,有雄心,有干劲,绝对是个不甘寂寞的主儿!人们都说他“极左”。其实,一旦大权在握,更大的可能是“西化”。不要看他说什么,只须看他如何悉心培养儿子即可。布衣之徒辨不出味来,但瞒不过老胡。一旦此种人坐庄,威胁权势者的核心利益,危险程度超过六四,绝非危言耸听。
所以,薄被狠打没错;大戏已经唱完;根本再不会出现变局,将来仍是“邓规习随”。
薄遭受历史性失败,原因很简单,中国的现实国情是继续“把蛋糕做大”,而不是薄主张的“平分蛋糕”。不适合中国国情的改革者或革命者,历来以失败告终。最近的例子是胡耀邦和赵紫阳,稍远的例子是老毛和四人帮。
回复 | 0
作者:清明 留言时间:2012-04-16 20:03:05
毕竟改革开放30年了,有一些进步是应该的。但也应该看到,除了弃郎所提的全国表忠心的退步外,这次胡温用文革的手法去整薄也是一大退步。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2-04-16 19:55:35
马黑谈政治很有条理,很有道理,赞一个!薄谷开来一案应该会公开审理,但需要时间调查。美国一个案子拖好几年都不稀奇,仓促定案反而有罗织罪名之嫌。犯罪嫌疑人应该有律师为之辩护,即使最后判无罪也行,以体现对法律的尊重。共产党内部对薄熙来另立山头图谋不轨的处分是另一回事。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4-16 19:38:52
作者提到了几个进步,不再重复了。再增加几个进步:

1,中共十次路线斗争,用的是路线问题,路线错了,一切都错了,绝对超过什么谋杀,贪腐,里通外国的罪名。刘少奇,林彪都是死罪无疑。这次,好像先来的也是路线斗争,什么“文革复辟”,但很快收口,降低罪行等级,改为谋杀案,并由党中央来定谋杀罪名,虽然目的都是批倒批臭,但方式不一样,手段不一样,不再使用路线斗争,是一大进步。

2.中共的历次运动,包括胡温制下的抓刘晓波,艾未未的行动。从来没有被海外右派们拥护过。这次,除了国内各行个业通电拥护外,也得到外部的拥戴。最活跃的当属大纪元和看中国,那架势就像是:明天就能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能得到法轮的拥护,估计三退将变成三进,这不能不说是一大进步。

我们期待更多更大的进步,但走的还是老毛的路子,不破不立,不折腾不进步。中国还能经得住多少折腾才能进步啊?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