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黑的博客
  人在大自然中是什麼?與無限相比是空無,與空無相比是一切,我們是空無與一切之間的一個中間項
网络日志正文
2015回国:昆明看不到了维族人 2015-11-20 21:49:38

2015回国:昆明看不到了维族人


此次回国在昆明观察到这样一件事:曾经在昆明不少地方常看到的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人,一个都没看到。


与全国许多城市一样,昆明曾经有不少来讨生活的新疆维吾尔族人,他们长相非常有特点,一看就知道,大多数都是做小生意,如卖哈密瓜烤羊肉串烤馕等等。


我家附近有个据说是昆明市最大的农贸市场:篆新农贸市场。市场附近常见到贩卖新疆哈密瓜的维族人。有一年回国听到的说法是,卖瓜的维族小伙子火气大,手里拿着刀一晃一晃地喊卖瓜,你问价尝了瓜如果不买,就会被砍,大家都不敢去买他们的瓜。我观察到的维族卖瓜确实生意不好,很少有人买,不过我看大多数还是以做生意为目的,没有动不动就砍人的意思。有一个维族老头,带着一个头上扎很多小辫,大约5、6岁的维族小姑娘,常在市场附近卖烤馕,祖孙两人为伴,老头忙着烤馕,孙女在一旁自己玩耍。老头做的烤馕非常好吃,母亲常去买。母亲说每次去买维族老头的烤馕都是排长队,大家一面排队一面观赏可爱的维族小姑娘,试着逗她玩与她说话,但她完全不说汉语,只是微笑。老头也不说汉语。有一点很有意思,老头从来不亲自收钱找钱,他忙着烤馕,你要几个就拿几个,然后自己算好钱放到一个盒子里。需要找钱了,也是客人自己到盒子里去拿该找的钱,老头从来不去检查你是否算对。当然大家也都很自觉,没有人利用这点去占老头便宜。


除了做生意讨生活外,这几年从云南这条线出境经过东南亚到土耳其,有的甚至还去叙利亚伊拉克打圣战的维族中的宗教狂热份子也在逐渐增多。去年发动昆明三一恐怖攻击的维族人据说就是企图经这条线出境的,但以后改变主意,回到昆明杀开了。前不久发生的泰国曼谷恐怖爆炸案,就是因为泰国政府遣返了大批以泰国为中转站的新疆维族人而引发。


前段时间洛杉矶的一个中文电台谈话节目中,有个被采访嘉宾谈到云南沙甸聚集了很多维族人,回族与维族勾结在一起,要暴乱,武警已经包围了沙甸,随时可能开打等等。我当时就打电话回去问了一个熟悉情况的亲戚,他说没有那么一回事。是有维族来到沙甸住,并到清真寺礼拜,但当地回民和他们打交道都很小心,怕被他们牵连受害,绝无可能帮助他们出境或者搞恐怖活动。共产党人有这样一个口号: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意思是说在共产主义的旗帜下,工人没有祖国,共产党人没有民族性。可是实践中,共产党国家之间居于民族利益国家利益的冲突很多也很残酷,比如中苏中越之间的边境战争。穆斯林世界非常复杂,中国的穆斯林有这样一句话:”天下穆民是一家“,但实践完全不是如此,比如中东素尼与什叶延续几个世纪的仇杀。中国回族与维吾尔族虽然同为一个宗教,但历史传统文化差异极大,相互成见就很深。新疆除了维族外,还有不少信奉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如回族、哈萨克、乌兹别克、柯尔克孜等,这些民族并没有在共同的宗教信仰下,参与到维族的东突恐怖活动中。


为什么昆明的维族都不见了,据一个熟悉情况的亲戚说,都被强制遣返回新疆了。在去年三一恐怖攻击以及云南成为维族宗教狂热份子出境通道的背景下,政府为了控制好局面,先是通过街道委员会大妈,掌握了所有维族的住所,一个晚上(也可能是几个晚上),将所有的维族人都成功遣送回了新疆。亲戚说:“这样的做法只有在中国只有共产党才做得出来,你们美国就不可能这么做,对吧?” 我回答说:“那是,美国政府不会也不敢那么做,因为这明显违反人权”


由此想起这样一件事:今年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一个在北京工作的发小和太太与他们的朋友一家来洛杉矶自助旅游。发小的朋友一对夫妻与一个女儿。丈夫是北京人汉族,太太是新疆维吾尔族,女儿身份证填报的维族。据他们说今年北京大阅兵前夕,他们的女儿结束在西藏的旅游,准备乘机返回北京时,被拉萨机场安检拦下不准上飞机。理由就是因为这是大阅兵非常时期,因为是维族。他们接到女儿电话后,赶紧叫女儿飞成都,他们夫妻两个也飞到成都,与女儿一起游玩了九寨沟等地,等大阅兵结束后,才回到北京。这个女儿出生在北京生长在北京家就在北京,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大学接受的教育都在北京,讲一口标准北京话,但长相比较像维族。


这样严厉的反恐措施,粗暴简单容易操作,短期肯定快速见效。来自新疆的维族人外部特征非常明显,把他们全部清空后,再有维族人进入昆明,马上就很容易找出 加以监视。企图在民用航空飞行器上搞恐怖爆炸的恐怖份子最大可能性是来自维族人,所有维族人都不准乘飞机,肯定能大大降低飞机受到恐怖攻击的危险。可是另一方面,一个民族作为公民的最基本的权利比如迁移权,乘坐飞机的权利,被不加区别的剥夺了,它的长远影响会是什么呢?


母亲与小妹对此有如下对话:


母亲:“也没有什么了,政府也是无奈。把他们遣送回去,只要政府好好帮助他们在家乡把经济搞好,生活好了,就不用离乡背井讨生活,他们应该不会有怨恨。”


小妹:“可是这样做,有可能把一些本来温和无辜的维族人推向极端恐怖份子一边啊。”


我在想,那个5、6 岁的维族小姑娘应该到了记事年龄,这样的经历在她的心灵上留下的阴影,会对她长大以后的人生有什么影响?我还想那个汉维混血的北京姑娘,她对那次因为身份证上填写为维族,而被从登机的行列中拦下的经历有何感受?我有机会问她但我没有问,我猜想那种感受一定很不好,会记住一辈子。




相关链接:


2015回国:路途多波折


浏览(12421) (8) 评论(4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eterpeter 留言时间:2016-06-17 07:14:59
都是韶关SB惹的事。 另外那几个小子少叫唤杀维族。历史上满清入侵, 汉人被杀大半, 即甲申国难。蒙古大汗窝阔台令大臣讨论汉人有什么用。别迭建议:¨汉人无用, 杀光算了。〃 耶律楚材说可以把汉人留着收税。鲜卑王慕容俊说: ¨你不过是个汉人, 只配当个奴才。〃 ¨汉家子弟几被屠尽〃。中国在历史上被外国打得叫爸爸, 叫爷爷, 4次当4等人。 宋帝称金帝为伯皇帝, 或叔皇帝。¨叔大金皇帝〃。- 《中国通史》 维族人也是中国唐朝的恩人。唐太子李豫(唐代宗)跪拜回迄王子 中国在元清鲜卑统治下还不是天天要独立。中国从新疆偷了多少资源?
回复 | 0
作者:peterpeter 回复 过海卒子 留言时间:2016-06-17 06:50:34
过海卒子 留言时间:2015-11-27 09:39:02 这不奇怪,同治回乱前,陕西省有30%多回族人。回乱平定后直到现在,还有多少?不足1%。你说这是谁的过错? ---------------------------------------------------------------满清入侵, 汉人被杀大半, 即甲申国难。你说这是谁的过错?
回复 | 0
作者:peterpeter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6-17 06:48:30
guitarmanzw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双方共同的努力互动才能化解恩怨,就我对新疆人的观察,难。新疆人要是坚持玩恐怖主义,搞不好真搞灭绝了也有可能。 ------------------------------------------------------------------中国在历史上被外国打得叫爸爸, 叫爷爷, 4次当4等人。要不是苏美干掉了日本,中国又快亡国当4等人了。宋帝称金帝为伯皇帝, 或叔皇帝。“叔大金皇帝”。- 《中国通史》蒙古大汗窝阔台令大臣讨论汉人有什么用。别迭建议:“汉人无用, 杀光算了。”耶律楚材说可以把汉人留着收税。维族人也是中国唐朝的恩人。唐太子李豫(唐代宗)跪拜回迄王子
回复 | 0
作者:peterpeter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6-17 06:37:02
中国在历史上被外国打得叫爸爸, 叫爷爷, 4次当4等人。要不是苏美干掉了日本,中国又快亡国当4等人了。1) 宋朝一亿汉人被几十万蒙古人打得叫爷爷 (300:1)。成吉思汗时蒙古30万人, 蒙古千户就是国家领导了。1276年, 宋朝派陆秀夫议和, 宋朝称侄孙, 宋为孙国。谢太后: 求蒙古“封为小 国”。2)宋朝一亿汉人, 被几十万女真人打得叫爹 (100:1)。宋高宗赵构的生母韦太后, 正妻邢氏(遥册为皇后)在金国为妓。宋帝称金帝为伯皇帝, 或叔皇帝。“叔大金皇帝”。- 《中国通史》3) 明朝一亿汉人给一百万满人灭亡 (100:1)。满清入侵, 汉人被杀大半, 即甲申国难。汉人逃往东南亚, 听说华人在东南亚被屠杀时, 乾隆说杀得好。雍正: 以夷狄比于禽兽,是中国之人皆禽兽之不若矣。满清的人等制为 (1)满 (2)蒙 (3)回(4)汉。阿Q说满清杀了1000万蒙古人。那时没几个民族有1000万人。明朝后期, 蒙古几十万人, 满人1百万,汉人1亿。蒙古人和满人人口从来大致相当。4) 五代十国时,被几十万 契丹人打得叫爹, 叫爷爷。五代十国- 儿皇帝, 孙皇帝石敬塘称帝, 称蒙古草原的契丹可汗为父皇帝, 自称儿皇帝。石重贵称契丹可汗为爷皇帝, 又称契丹大皇帝。 自称孙皇帝。契丹统治下, 汉人沦为奴隶。 《燕北杂记》记载:“北界汉儿多为契丹凌辱,骂作奴婢。”5) 中国军事科学院肖裕声少将说八国联军入侵, 敌我最高伤亡比例为1:600。八国联军打下北京, 慈禧逃跑。6) 要不是苏美干掉了日本,中国又快亡国当4等人了。2战, 北京, 天津, 南京, 上海, 武汉, 广州被占领到抗战结束。
回复 | 0
作者:peterpeter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6-06-17 06:34:14
幸福剧团 剧团这边的土耳其那些人,还是非常客气友善的,咋个新疆那些人那个样子呢?.........................................................................................................突厥佗钵可汗称中国皇帝是我的儿子。《隋书》记载突厥佗钵可汗时说, “中国惮之, 争结姻好, 倾府藏以事之。” 即突厥强大。与突厥和亲, 赔光国库进贡突厥。被誉为“近代最伟大的历史学家”的汤因比说:“唐朝长期苟延残喘。”- 《人类与大地母亲》唐朝是突厥的儿国。唐高祖称臣于突厥,李渊答应 “子女玉帛, 皆可汗有之。”唐太宗说: “太上皇以百姓故, 称臣於突厥。”唐太子李承乾: “一朝天下, 当归附突厥可汗。” 《中国通史》唐朝宰相杜佑: “(突厥)势凌中夏。” “中国人归之者甚众, 俱北面称臣。”大历史学家陈寅恪: 高祖称臣于突厥。。大历史学家吕思勉: (唐室)正犹石敬瑭称臣于耶律德光。宋朝名臣富弼:唐高祖借兵于突厥,故臣事之。王夫之:唐安能遽与突厥争胜哉?突厥人口不到唐朝百分之一。“突厥人户寡少,不敌唐家百分之一。” .司马光说: “(唐朝)民坠涂炭 。” 白居易: 皆云前后征蛮者,千万人行无一回。杜甫: 边庭血水成海水,生男埋没随百草。李白: 李牧今不在, 边人饲豺虎。唐司空图: 汉儿尽作胡儿语,却向城头骂汉人。
回复 | 0
作者:peterpeter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6-17 06:30:45
我就是喜欢维族人,我就是看你不顺眼。你要是有蒙满那样30万人, 100万人统治1亿汉人的本事, 现在你才有可能因为自己是汉人算统治阶级。
回复 | 0
作者:peterpeter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6-17 06:30:21
我就是喜欢维族人,我就是看你不顺眼。你要是有蒙满那样30万人, 100万人统治1亿汉人的本事, 现在你才有可能因为自己是汉人算统治阶级。
回复 | 0
作者:再逢战国 留言时间:2015-12-08 03:59:16
少数民族为害, 都是胡耀邦的遗祸。他主政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 怂恿了藏独疆独。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2-01 20:05:16
z1999:

是吗?我第一次听说。只是对外国人吧? 如果是美国公民,恐怕会有法律问题。美国的法院是独立的。听到消息了吗?美国停止大规模监听电话了,因为反对声音很大,因为可能有违宪问题,虽然很有必要。
回复 | 0
作者:ez1999 留言时间:2015-11-30 09:15:04
美国有 No fly list. 凡是 Last name 在里面的一律不能飞。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8 17:06:22
幸福剧团:

剧团说的是成都清真寺?我还真不知道在哪里。我知道成都有一个问题是来到成都的凉山彝族造成的治安问题。你应该有所闻吧?有空我写写这方面的故事。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8 17:02:42
金鼠摄影:

是啊,少数极端分子的凶残使整个民族的形象都毁了。民族之间的隔阂冲突常常就是这样,从个别人个别事件开始,最后就是整个民族被卷入其中。民族仇恨从一点一滴小事开始,最后就是对整个民族的仇恨。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8 16:58:35
土人走江湖:

中共比美国强得多?怎么整天高喊同国际接轨,同国际接轨不就是向美国学习吗?现在连军队体制都向美国仿效了。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8 16:55:23
过海卒子:

怎么扯到同治回乱了。不明白。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8 16:51:22
_5000:

中国人学不来美国,我看中国人学美国学得可来劲了,最近的军改就是在向美军体制靠拢。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8 16:49:20
renew:

对待外国人与对待本国公民,处理方法应该有所不同。本国公民,起码按照宪法,应该有基本的公民权,应该受到尊重。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5-11-28 14:07:53
剧团这边的土耳其那些人,还是非常客气友善的,咋个新疆那些人那个样子呢?
成都回教那个教堂,很多小偷孩子,怪可惜的,一个神圣的地方,就是藏脏人,脏物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金鼠摄影 留言时间:2015-11-27 16:16:01
维族始终大多数人是好人,但是长期以来也有一小部分维族人受极端宗教影响干坏事。中国内地公安都非常头疼,以前广州三元里一带因为有穆斯林先贤墓地,这里逐步成为维族聚集地,其中有少数维族人卖毒品,而且非常彪悍。后来广州公安也只能逐步遣返他们回新疆。现在少数维族极端分子已经发展到用大刀砍死砍伤广州老百姓,变得非常凶残。最近从新疆回加拿大的朋友说新疆目前加强了对反恐怖的控制。
回复 | 0
作者:土人走江湖 留言时间:2015-11-27 10:14:58
我觉得中共的专制在非常时期或非常阶段比民主制度更有效率。现在反恐就是一个非常阶段。另外,例如救灾,也是非常阶段,中共比美国强的太多。所以越有这类事件的发生,越能证明中共制度的优越性。
回复 | 0
作者:过海卒子 留言时间:2015-11-27 09:39:02
这不奇怪,同治回乱前,陕西省有30%多回族人。回乱平定后直到现在,还有多少?不足1%。你说这是谁的过错?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5-11-27 07:12:53
马黑:中国人学美国确实学不来。先来个种族大屠杀,死得差不多了、再来假冒伪善充当太平绅士。
回复 | 0
作者:renew 留言时间:2015-11-27 02:06:25
昆明看不到维族人,那是党妈自己就把维族人当作异国人士的来隔离的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4 15:03:35
阳光大哥:

我有不知道问什么,也没有问过他们,按照中国传统,应该是随父亲,但是中国当今的政策是父母两边都可以选。据我所知,大多数少数民族与汉族通婚的家庭,孩子的民族都随少数民族一方,主要是可以享受到一些有关少数民族的待遇,比如升学。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5-11-23 19:12:53
喜欢看马黑兄的写实故事。
俺觉得奇怪的是那位
“出生在北京生长在北京家就在北京,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大学接受的教育都在北京,讲一口标准北京话,但长相比较像维族。”的姑娘当初为什么要填写为维族?为什么不填写为汉族?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2 20:38:31
Johnny Walker:

你的观察我非常同意,所谓的分数照顾,真正的少数民族没有享受到。还有就是中国最大的歧视是城乡差别产生的歧视,非常残酷非常不公。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2 20:36:19
_5000:

学怎么对待印第安人?现在的印第安人领地自治权利可大了,类似于一个独立国家,估计学不了不敢学。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2 20:33:11
color99:

一刀切确实太简单粗暴,比如那个北京汉维混血小姑娘,你可以好好检查她几次啊,身上有无爆炸物很容易查出来,只有对飞机没有危险,就应该让她上飞机。估计懒是一个原因,懒得花时间去甄别,直接拒绝登机是最容易的办法。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5-11-22 12:27:05
毫无疑问弱势族群应该得到相应的照顾,但是西方野蛮的种族主义理念侵入中国传统文明社会的价值观。本人就非常反感把公民个人按照种族标签进行差别对待。湖北农村的农民孩子,因为种族标签 而被 剥夺与北京户口的"某族"的孩子、进行公平竞争上大学的机会,这就是赤裸裸的歧视。那些从西方来的歪理邪说的什么 "少数民族"什么"大汉族主义"都是人歧视人、人压迫人的借口。
回复 | 0
作者:Johnny Walker 留言时间:2015-11-22 10:07:00
@guitarmanzw

请别搞错:美国911后极其严格的机场安检等,100%是针对所有的人,黑白黄褐。。。。一个族裔混血的都没“例外”。而且在机场安检口子我也见过戴着大包头布的穆斯林安检人员(不是印度锡克族 ---- 包头布的包法不一样的)。

我与博主的观点一致:中国的“大汉族主义”带来的民族歧视、地方歧视,实际上远比美国的种族歧视还厉害,只是中国人习以为常了而已。

汉人一反驳对维族的歧视,就几乎百分之百要提到高考考分的无限照顾。这是事实,问题是这个政策是否明智、实行中是否有问题、应该如何改善、被照顾的少数民族是否领情,都是该仔细探讨研究的问题。

被照顾的少数民族,我知道的就有不少是100%汉化的少数民族,回族满族蒙族等都有,从小与我一起长大,不告诉你他们的族裔或混血背景,你根本就看不出来。但高考的时候照样加分!你怎么说吧?

在真正边疆或落后地区理当受到一定照顾的维族等其他少数民族中,高考(拼命)加分、甚至在大学里另设水准相当低的“平行专业”、采用很低的教学和考试水准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值得重新考虑的。但除此之外,更大程度上是在对待被“照顾进大学”的少数民族学生之外那百分之九十多的民族成员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5-11-22 09:28:54
土共应该彻底学习美国对付印地安人的办法。光遣送、还学得不彻底。应该划定保留地、驱赶入笼。仅仅针对汉人的计划生育,更是应该各民族一律平等。怨气? 最怨的是汉族。北京的维族 高考 要比湖北的汉族少多少分? 不让坐飞机就仇恨了、那么不让公平竞争上大学呢?
回复 | 0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5-11-22 05:38:48
土工治理能力低下,只能采取这种一刀切的粗暴做法。新疆本来就工作难找,回去肯定怨气更大。
民间社会在接纳和善待外来人口方面是可以做工作,但土工丝毫不给民间社会以发展余地。现在是两强一弱,政府强,伊斯兰教强,世俗民间社会弱。两强碰撞时,民众遭殃。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1 21:26:34
阿妞:

伊斯兰国一定有解,摧毁它应该不难,只有几个大国下决心,一致行动。不过伊斯兰恐怖主义就难了,这将会是人类21世纪一个长期的世界性的问题,至少在21世纪,我们不会看到这个问题的解决,而是越来越剧烈。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1 21:18:17
秋念11:

是那么回事。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1 21:17:38
log_in:

我没有听说过美国有一刀切的做法。我只知道美国执法安全机构对特点族群特定国家的来访者,监控力度比较大,甄别比较严,没有听说过不加区别一刀切的事。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1 21:14:04
溪谷闲人:

你的博文《缉拿共党黑客》看了,你居然还保存有包括我的博客被唐诗小组黑的网页照片,对我来说很珍贵,我一直后悔当时忘记做个screenshot,现在我把它收藏了,谢谢你为我保存的照片!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1 21:06:28
西西弗斯:

我不知道答案,圣经可兰经都没有研究过,拿起来翻过,很难读,语言晦涩,读不下去。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5-11-21 21:04:12
guitarmanzw:

看来你在新疆生活过,有不少与新疆维族打交道的很负面的经历。

新疆的东突恐怖主义目前无解,有越演越烈的趋势,这点我同意,不过维族不可能被灭绝。灭绝一个民族,在人类历史发展到今天的地球村时代,已经完全无可能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1-21 16:53:16
马黑好文。真切,实在。
你母亲和你妹妹的对话很有意思。但是,真的无解。
所以俺说,极端伊斯兰主义和恐怖分子,首先是对伊斯兰教和全体穆斯林带来最大伤害。因此首先应该是穆斯林自己出来反对恐怖主义。
当然,文明社会也绝不能用恐怖手段来对待穆斯林和维吾尔人。至于不让宾拉登长相的人坐飞机,既然宾拉登迫使世界所有人上飞机都要被做全身按摩,那么不让留拉登胡子的人坐飞机,这当然不是正常的文明秩序习惯,但是体现出来的残酷现实是,有太多的那样的大胡子不是人,至少不是文明人。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5-11-21 16:35:59
没办法,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一个恐怖分子,砸了所有维族的饭碗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5-11-21 08:28:11
楼上说得对,美国肯定也这么干。

我一哥们以前拿到美国的offer要签证,赶上911爆发,美国当时如惊弓只鸟,加强鉴别,收紧边界
然后两年前不出来,最后放弃了。

不要忘记911过去十年去费城独立宫进门安检还极度严格。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5-11-21 06:48:05
非常时间点,不让维族上飞机,绝对必要,因为这是反恐的需要,无法一个个甄别谁是恐怖分子,只能一刀切。相信你这个维族朋友最终也能坐飞机返回北京,所以别抱怨了。911过后一段时间,美国机场不允许有在他们眼里具有穆斯林体貌特征的人上飞机。我的一个同事,是一个瘦小的斯里兰卡裔妇女,去DC开会,因为比较黑,大眼睛,深眼窝,被拒绝登机,在机场逗留几个小时反复折腾甄别,最后被劝放弃旅行。处理这种事情,中国美国没什么区别。

如果哪天有东亚裔在美国搞恐怖袭击的话,华裔包括你自己将可能受到很多限制,喊人权是没用的,因为人权碰到国家利益,就是什么都不是了。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11-21 05:34:17
死死不死,怎么净跟着瞎起哄涅?穆斯林人的脾气比你好多啦,最起码不是要死要活的。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11-21 04:19:49
为什么穆斯林人一受点委屈就想到要暴恐呢。 真的是基因吗。 其他种族怎么没有那么强烈。 关键是可兰经了没有尊重生命的圣训, 你是对吗。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5-11-20 23:39:16
那个维族小妹记得什么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维子玩空袭,土工玩灭绝,看看谁玩死谁。

最后的结局搞不好就是维子不断搞血案,最后土工下狠手。。。。。。。。

已经不止一次有武警大范围报复南疆维子村庄了。这类穆斯林恐怕出了铲除也没用啥好办法。

你能说那个北京维族小姑娘不会死在到北京搞暴恐的维子手上?

无解!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5-11-20 23:34:23
我自己的舅妈是维吾尔人,三个表兄弟姐妹混血,他们都很好,工作也都很好,做药师,医生,派出所长什么的。我同学里的回族人除了不吃猪肉,我甚至不知掉他们和我们的区别。

家边两个新疆餐馆我每周都光顾两次,雷打不动,他们的食物不宰客,几年不涨价,无丑闻,放心。

但是后来,工作时,遭遇新疆人几次为插队,当众威胁其他人并砸了我的电脑,也是事实。当时新疆人非常嚣张,一闹,领导就害怕,怕人说我们欺负新疆人,只好让他们插队,给特权,也不敢说叫他们赔偿。新疆小孩那时偷我女同事钱,发现后恶狠狠的威胁她也是事实。

中国政府给新疆人而今的高压政策固然不合人权,但是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其他各类稀奇古怪族出来的人见多了去,我们都是羡慕对他们的优惠政策,如果是一个单位不专门说明,根本不知道。春节晚会搞节目,更是要推出他们的节目。

国内的流行乐坛选秀节目,要是有新疆人出众,是很容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双方共同的努力互动才能化解恩怨,就我对新疆人的观察,难。新疆人要是坚持玩恐怖主义,搞不好真搞灭绝了也有可能。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