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黑的博客
  人在大自然中是什麼?與無限相比是空無,與空無相比是一切,我們是空無與一切之間的一個中間項
网络日志正文
第二次朝鲜战争开战即决战 2017-04-21 22:20:36

第二次朝鲜战争一旦开打,将会有一个很独特的地方:它不大可能会像第一次朝鲜战争以及其它战争那样,有个逐渐升级的过程,非常可能,它一开战即刻就是决战,马上见分晓。


上上个星期,美国以化武攻击惨案为由,发动了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空军基地的59枚巡航导弹攻击,这是美军首次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打击。


上星期,美国对阿富汗伊斯兰国地下坑道投下了MOAB (炸弹之母 monther of all bombs)这一威力最大的非核武常规炸弹。这是美军首次使用MOAB 炸弹.


川普上台后,展示美军武力的大剧从西向东移动,从西边的叙利亚移动到东边的阿富汗,美国下次会展示武力何方?极有可能再向东移动,展示在东亚朝鲜半岛。其实前两次展示都是这场美国大剧的前奏和序曲,美国的真正武力指向不是叙利亚不是阿富汗,而是北韩金三。


奥巴马在与川普交接班时,就国际问题明确向他交代过:美国目前的头号紧迫问题是北韩核武。看来川普是听进去了,想解决此问题。北韩问题的严重性急迫性在于核武,在于逐渐完善的北韩核武近距离直接威胁着驻韩3万驻日6万美军,在于南韩日本对于美国战略地位,在于南韩日本在世界经济中举足轻重的份量。


美国巡航飞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机场,是对化武攻击惨剧的惩罚性打击。美国算好了,巡航导弹攻击完后,叙利亚政府军没有任何反击美军的能力,美军位置远在叙利亚政府军的反击能力之外。因为美国已经在飞弹攻击前通知了普京,叙利亚政府军后面的老大后台俄罗斯也不会为此就撕破脸皮与美军正面交战。所以巡航导弹飞出去之后,就不用太考虑任何其它的军事上的后续动作。


阿富汗的MOAB炸弹之母之炸,是美国打击阿富汗伊斯兰国力量长期反恐战争的一次尝试,目的是摧毁伊斯兰国的地下坑道设施。炸了就炸了,剩下的事就是评估炸弹的威力效果而已。


可朝鲜半岛的情况就不同了。


北韩核武问题目前已经发展到这样一个阶段:


北韩如果在美国的武力威慑警告下,不再敢进行核武实验和洲际飞弹试射,那这一回合川普胜金三输。


北韩如果不顾美国警告继续进行六次核武实验和洲际导弹试射,而美国对此的反应与过去一样,只是联合国决议谴责,不痛不痒的制裁,没有比过去更严厉的升级措施, 川普大输金三大赢。而且可以说北韩的东亚核武大国地位从此确立,不可挑战,


几乎可以肯定,北韩金三将再次进行核武实验和洲际导弹试射,而美国川普政府的反应措施也一定会有所升级。


而情势的危险在于,目前国际社会在美国主导下对北韩核武的非武力应对措施,主要就是各种制裁,已经用到了极限。金家三代玩了美国20多年,有时软有时硬,谈谈停停,不管谈还是停都是为争取更多时间发展核武,在这一过程中,北韩核武器日益成熟完善,而其态度一代比一代强硬,如果北韩第六次核武实验发生或者再一次试射洲际飞弹,美国在非武力范围内,已经无多少底牌可打。


目前讨论最多的非武力应对措施就剩下石油禁运,全面的禁空和海上封锁。


武力措施则是手术式摘除北韩核武能力和击落北韩试射飞弹。


上述任何一种非武力的和武力的措施的实施,对于北韩来说都等同于宣战。


石油禁运禁空和海上封锁,等于是扼住了金三的喉咙,而对北韩核设施的军事打击和击落北韩试射飞弹,就是对北韩的直接攻击。金三等着坐以待毙或者由此低头认输的可能性很小,他手中也没有任何对等程度的回击措施,唯一可做的就是全面反击,万炮齐发轰首尔,甚至扔核弹到驻韩美军基地和驻日美军基地去。


而从美国方面看,美军如果有动作,不会是惩罚性的的叙利亚式飞弹攻击,也不会是尝试性的阿富汗式MOB炸弹轰炸,美国方面如果实施了上面提到的任何一种非武力或者武力措施,不可能等着看北韩如何反应后再决定下一步动作,紧接着的就会是抢在北韩全面反击之前,发起最大强度最大密度海陆空火力的全面攻击。目的:斩首金三彻底摧毁北韩任何常规和核武的反击能力。


战争一开始,就是决战,所以即刻就有分晓。


没有中俄的支持,第二次朝鲜战争的结果一定北韩失败。


美国如果在剪除北韩核武的过程中,成功压制住北韩的核武和常规导弹以及火炮的反击能力,就算胜。核武泄露造成的核污染不可避免,南韩首尔以及美军基地甚至日本本土受到一定程度的常规武器攻击也难避免,但只要没有核弹仍到南韩和日本,就算打胜了这场战争。


2017东亚朝鲜半岛的”人间四月天”极不寻常,战争的硝烟味越来越浓,和平的结局越来越遥远渺茫。



相关链接:


朝鲜半岛战争风险骤然升高



浏览(18422) (13) 评论(7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马黑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7-04-29 21:53:46

剧团好!

是啊,金三一开始就可能甩核弹,只是朝核问题危险性所在。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7-04-28 16:24:50

麻烦!

金三不会听话的,北韩闭关那么久,关键是北韩正规武器不多,就是核弹,世界性危机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peacejoy 留言时间:2017-04-27 20:02:25

peacejoy 好!很形象!

回复 | 0
作者:peacejoy 留言时间:2017-04-26 10:21:16

中朝核对挑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25 22:11:00

昨天川普把几十个国家的联合国大使找去见面,谈朝核。川普与中国习大再次通话,重点当然是朝核。今天美国联合国大使说,朝鲜如搞第六次核试验,就要军事打击。明天白宫要把全体参议员找去做关于朝核问题的briefing. 地点是白宫比较保密的一个会议场所。有评论说,很不寻常。下一步就看金三如何动作。如果继续核试验,朝核问题就到了沸点,美军会有所反应,因为朝鲜手中有核武,中国古话“先下手为强”在这种情势下就是双方都不会忘记的真理。所以,一开始就大打起来是非常可能的。因为双方势力的巨大差距,在中俄不介入的情况下,很快就会有分晓。

回复 | 3
作者:太山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25 18:38:13

哈哈哈,你的常识已经快达到金三水平啦。金三核武唯一的用处,就是炸平北京。所以习近平计划迁都,你懂吗?

------------------------------

哦, 节样几啊? 那就用不着您担心了, 美国航母,萨得, 轰炸机横跨半个地球来东北亚轮班保护中国,您担心啥倪? 还是管好自个儿,千万别把您自个儿纳为后东亚灭绝时代的星球人类了.我敢保证轮不到您.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5 15:49:26

哈哈哈,你的常识已经快达到金三水平啦。金三核武唯一的用处,就是炸平北京。所以习近平计划迁都,你懂吗?

回复 | 6
作者:太山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25 15:34:09

告诉你点常识. 我敢保证如果按照你所言的过程与结局成立, 整个人类还会重新来一次新的生态进化. 作者, 你必定被纳入一种新动物物种而出现在地平线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25 12:54:14

忘了说,马黑这个立论是非常到位的:朝鲜半岛不打则已,一打就是大打,就是决定整个半岛乃至整个东亚格局的决战。决战这个词用的到位!这不单是决定金三及其整个政权的彻底完蛋,整个朝鲜半岛与民族的血火重生,也将决定中共政权的命运,还将决定俄罗斯与日本在东亚与整个世界格局的重新定位。美中俄都不会在半岛打什么持久战。要打就是把能用的敢用的家伙全拿出来,最长不超过一个月,最短十个小时。

正因为如此,金三都要认真考虑他自杀的决心与勇气,有必要先到日本进修研习一哈剖腹的技艺。

回复 | 12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4 23:16:31

应该是: 率先披露此次聚--会内--情的是--牛越油爆爆到的.

(只能用同音字)下面是被改得面目全非的句子:(还是已经加了---及同音字的情况下)

率先披露此次聚--会内--情的是--越油的.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4 23:11:27

这万维太操蛋,居然偷字!!再发一遍:

当然从媒体来的,媒体对此有大量报道,这只是其中一个报道.....

---------------

是的, 其中另一个报道是:在川普与数十位知名--店视新文--主播和--店视台--主管私下会谈时,指责他们都是骗子。率先披露此次聚--会内--情的是--越油的.

所以,最好别以第三者的传话或观点作为你文章观点的依据.即便要用, 至少应该加一句:据某媒体报道.....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4-24 23:04:40

当然从媒体来的,媒体对此有大量报道,这只是其中一个报道.....

是的, 其中另一个报道是:在川普与数十位知名新主播和台主管私下会谈时,指责他们都是骗子。率先披露此次聚情的是报道.

所以,最好别以第三者的传话或观点作为你文章观点的依据.即便要用, 至少应该加一句:据某媒体报道.....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4 23:00:34

更正:数十位 不是 十位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4-24 22:59:02

当然从媒体来的,媒体对此有大量报道,这只是其中一个报道.....

是的, 其中另一个报道是:在川普与十位知名新主播和台主管私下时,指责他们都是骗子。 率先披露次聚情的是.

所以,最好别以第三者的传话或观点作为你文章观点的依据.即便要用, 至少应该加一句:据某媒体报道.....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7-04-24 22:13:51

还有:

Before he left office, Barack Obama told President Donald Trump that North Korea's growing missile program and march toward developing a nuclear weapon was the most urgent problem he would face, the New York Times reports.

链接: http://www.newsmax.com/Newsfront/Obama-North-Korean-Problem/2017/03/04/id/776905/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7-04-24 21:28:44

当然从媒体来的,媒体对此有大量报道,这只是其中一个报道,应该不假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7-04-24 19:21:17

仔细阅读了博主雄文及全部留言。

实为各位的渊博学识与雄才大略所震撼。

不知那位是穿破习大金三的幕僚,亦或只是业余爱好?

愚以为,写这种大的课题,还是宜粗不宜细。若给出太过详细的细节反让人怀疑其真实性。比如这一句:

“奥巴马在与川普交接班时,就国际问题明确向他交代过:美国目前的头号紧迫问题是北韩核武。”

您是当时在场还是后来听说?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4 07:38:00

你还对呢, 跑世界超级强国来“与外界交流” 然后指责王二, 抱怨李四不敢与外界交流?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4-24 07:34:28

我看北韩金三那样的政权,人民只要有了与外界自由交流的机会,他的统治马上崩溃。

----------

是的, 美国没有几十倍与世界各国的军事力量,估计欠一P股烂债的美国也不那么敢“让人民与外界怎么交流”. 当然,也可以, 那样的话, 估计美国也顶多就是今天的委内瑞拉,墨西哥,印度,东欧,独联体,阿富汗,伊拉克,菲律宾,

作者,您咋不去上面提到那些国家“与外界交流”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4-24 07:23:08

别认真,就当我闲来无事胡诌。

哟, 阁下您还当真啦? 就是看见您胡诌,所以才来胡谈的,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sometimes 留言时间:2017-04-23 21:46:58

金三不可预测。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3 21:45:58

别认真,就当我闲来无事胡诌。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哈娃娃 留言时间:2017-04-23 21:44:25

我看北韩金三那样的政权,人民只要有了与外界自由交流的机会,他的统治马上崩溃。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23 21:42:05

其它问题当然会提到,不过北韩是最紧急的。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23 21:39:46

老度:朝鲜问题的特殊性有这几点:1。金三有核武,尽管可能不太成熟。2。金三手黑,他敢出手。3。朝鲜半岛缺乏战略纵深。金三如果再爆核弹,可以想到的美国下一个升级措施就可能引发他的反击,而他的反击就可能是不顾一切的,比如仍核弹。美国如果考虑到这点,就会抢先出手,要出手可能就是彻底摧毁核弹能力和火炮能力。美国的目标是摘除核武。到达这个目标,就成了。第二次朝鲜战争如果中俄接入,会打成持久战,没有中俄介入,不会持久。

我使用决战这个词不太好,我的意思是:双方一开始就会使用出最大的可能的能力参战。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山哥 留言时间:2017-04-23 21:27:44

山哥好!胡诌的,突然一些念头脑子里冒出来。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7-04-23 21:26:36

第二次抗美援朝战争的几率接近于零。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04-23 21:24:25

我看很难解决。和平了,就是金三不搞核武试验不试射飞弹,或者金三继续搞核武试验和试射飞弹,美国罢手任他去。这两件事难度有多大,和平就有多难。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4-23 21:20:32

第一次朝鲜战争,没有中俄支持,金家政权还会延续至今吗?

回复 | 1
作者:sometimes 留言时间:2017-04-23 13:42:23

金三真敢鱼死网破吗?还是怕死的吧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23 10:12:42

》老度度啊,也问你一声好,最近可好?

太山居然都说你老度度有点靠谱,证明你老度度说的话肯定是认真的动过脑筋的。但是太山觉得川大爷有点忙不过来。所以咱想啊,川大爷现在先给习胖发“棒棒糖”,赔笑脸!等以后抽得出空的时候,再说抹脸的事!

咱也认为你的这个说法靠谱“历史证明有的闪电战也许会违反原意而打成持久战,......”阿富汗和伊拉克都是现成的例子。你是拉姆斯菲尔德的拥趸,他想试试这种事情在他的领导下,情况是不是不一样?结果还是落入了俗套。你现在还在想请他出山,他老人家的观念和你同步了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23 09:30:18

奥八交待的是南中国海的问题,南海问题和TPP,这才是奥八致力重返亚洲的核心企图。这在战略方向上和川普是背道而驰的。

-----

这位仁兄有点靠谱。 问题在于,川大爷忙得过来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潇石 留言时间:2017-04-23 09:21:04

萨达姆还没被斩首,就找不到兵了。中俄帮金三也无用.美式战法,不存在帮的时间和空间。除非你现在就把武器全到位,把金三也保护好。

============================

老年痴呆症开始了? 阁下您的小儿麻痹症也不轻.

好在阁下您也知道一个假设:“除非你现在就把武器全到位”?

您根据什么得出结论,中俄没有一直在致力于“就把武器全到位”呢?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3 09:07:24

另外,美军如果在韩日无任何致命伤害而仅仅是皮毛受伤的情况下, 灭了朝鲜,对中俄在这一地区的战略利益会受到任何冲击和损失吗?如果会, 这种冲击和损失在中俄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吗? 如果不在, 作者有这个能力知道吗?

作者绝无此能力。 因为这涉及美中俄世界三强之间的地下交易. 且谁都不得不彼此顾及对方面子。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7-04-23 09:04:03

没有主动摘除金三胖应该考虑的是韩国,其次日本。能否不受太过意外的损失!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3 08:56:42

没有中俄的支持,第二次朝鲜战争的结果一定北韩失败。

但只要没有核弹仍到南韩和日本,就算打胜了这场战争。

---------------------

1. 作者根据什么得出结论, “没有中俄的支持” 呢?

2. 作者根据什么得出结论,”但只要没有核弹仍到南韩和日本“ 呢?

作者命题的浅台词莫非是: 美军必须一开始既结束.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而这种命题,对于作者所谓的 "第二次朝鲜战争” 成立的可能性有多高? 根据是什么? 作者却只字未提?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7-04-23 08:54:00

西岸,你还现在战争会打到最后一人呢?能明显看出你是老年痴呆症开始了,要多运动。萨达姆还没被斩首,就找不到兵了。中俄帮金三也无用.美式战法,不存在帮的时间和空间。除非你现在就把武器全到位,把金三也保护好。这里很多老人想超越张绍忠将军呢。

回复 | 4
作者:哈娃娃 留言时间:2017-04-23 08:51:01

金三胖最恐怖的武器不是核武器,而是他的2千5百万又穷又横又忠诚的人民。斩首战一旦开打,金三胖会命令2千多万百姓拿着镰刀斧头潮水般地越过三八线。他们将如蝗虫般遮天蔽日,所到之处,刀砍斧劈,血溅三千里江山。最後,北朝鲜军民和南朝鲜军民雪乳交融,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谁敢用大杀器对付北朝鲜?那不等于朝自己捅刀子吗?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23 08:25:10

[ 奥巴马在与川普交接班时,就国际问题明确向他交代过:美国目前的头号紧迫问题是北韩核武 ]

这与事实不符,奥八交待的不是朝鲜问题。 伊朗古巴朝鲜和伊斯兰国,都是奥巴笼络的对象。

奥八交待的是南中国海的问题,南海问题和TPP,这才是奥八致力重返亚洲的核心企图。这在战略方向上和川普是背道而驰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23 08:15:53

这篇文章写得很好,能抓住国际战略和国际政治要害的热点事件加以分析,都是值得赞扬的。

但开战即决战的思路虽可以把问题清晰化,或者说简单化,但无助于事情本身的解决。历史证明有的闪电战也许会违反原意而打成持久战,这个层面的政治军事分析也许难以避免的。

回复 | 1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7-04-23 08:13:19

哈哈。马黑兄不愧是军人之后。有点意思。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7-04-23 08:11:47

在这坛子里玩了几年,发现还真有脑残这回事。

老美打阿富汗,有人认为自杀炸弹威力强过巡航导弹。老美打伊拉克,有人认为傻大姆会打地道战,普金开艏喷黑烟的过气航母,有人认为西方会吓尿。

如今,习川二头要出手解决朝核,居然有人要吹抗美援朝。敬请那些高人回大陆去孤独地跨鸭绿江。大陆军人也不会去跨的。

回复 | 2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4-23 04:04:28

这位朋友和我想法一致。航母群主要是气势,手术刀必定是战略轰炸机。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4-23 01:49:02

武力解决成本很高,花很多银子死很多人,这是美国不愿的。本质上,美国自己并没有能力解决朝鲜问题,讹诈忽悠而已。

中国有解决问题的能力,禁煤这一项措施一年让朝鲜少十亿美元收入,相当北韩国家财政预算的30%, 相当北韩军备预算的200%。围而不攻,经济封锁,北韩问题当可解决。

北韩问题上,中国正在帮美国一个大忙。那么回报又是什么?过往经验而言,美国多过河拆桥,解决了北韩之后该咋整中国还是咋整,美国将中国视为对手与挑战,亦必然如此。对中国而言,北韩一事亦可能是高风险无回报。

回复 | 4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4-23 00:29:29

"没有中俄的支持,第二次朝鲜战争的结果一定北韩失败。"? 何以见得?美国在全球打过无数次仗,有几次赢过?即使美国的恐怖炸弹比恐怖分子恐怖几万倍也没赢!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7-04-22 22:16:46

美国当然要考虑中俄的意见,可中俄北韩还会像当年社会主义阵营革命战友那样一起抗击美日韩吗?不会了。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7-04-22 22:11:33

这次习普会后,习有个名言:“有一千个理由要搞好中美关系,没有一个理由破坏中美关系”。从这点看,你说的颇有道理。

回复 | 2
作者:马黑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4-22 22:06:57

好呀,再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发动第二次抗美援朝战争吧。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4-22 22:02:48

寡人是军事专家,学习了。

我想对南韩日本的威胁除了核武和洲际导弹外,就是中程导弹和火炮,规模不小,金三被吹嘘为炮兵天才。对付这个威胁,航母还是需要的。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7-04-22 21:58:23

好好,美国就是忽悠,再加一句毛主席语录,美国是纸老虎。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4-22 21:56:25

我的观察是中美对北韩核武问题已经有了某种程度的默契。中国在南海,台湾,东海一直声称有核心利益,可从来没有说过在朝鲜半岛有核心利益,一直就是中间人和事佬的角色,这是与第一次朝鲜战争的情势一个最大的不同。

回复 | 2
作者:马黑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4-22 21:52:36

川普不可预测。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4-22 21:51:43

克林顿那次我看到的资料是中国南韩坚决反对,特别是南韩的反对,美国才没有敢动手。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4-22 21:50:03

你错了。美国不会有地面部队进入北韩,这点非常确定。美军如有行动,最多斩首,外科手术摘抄,击落飞弹。北韩如有反击,压制摧毁它的反击能力,到此为止。

第一次海湾战争美军参战40万,但并没有占领伊拉克。2003年伊拉克战争美军参战才12万人,那次才占领了伊拉克。

哈哈,你还做梦第二次抗美援朝呢,那是最不可能的事。

回复 | 4
作者:马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22 21:39:17

我看中俄都不大可能管此事,表面上说说,还是以前的说法,后面怎么和美做交易,就难讲了。中国爱说核心利益,,对中俄来讲,我看北韩都不是核心利益。

回复 | 2
作者:马黑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4-22 21:36:32

区别在于:日韩有核武后,美国管得住他们,可北韩有核武后,中国可管不了金三。

回复 | 4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7-04-22 19:35:03

川普不会傻到这也想不通的,中俄美这三国都是有核武器的。所以这个问题不简单的。

回复 | 1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7-04-22 19:29:40

基本没有写到点子上。全文都是美国怎么美国怎么的,其实这朝鲜的背后是中国和俄罗斯,如果这两个国家不同意或有异议这朝鲜问题美国也不好办,要不然能65年没有解决它吗?朝鲜现在在核试验不光是美国不高兴,中国和俄罗斯也不高兴了,所以它所受的压力来自三方面它一个小国又很穷根本承受不了。我是想说明一点就是单是美国出手这问题解决不了的。另外你说那叙力亚的59枚导弹又怎样?阿萨德下台了吗?还有那个什么母亲蛋阿富汗塔力班有投降吗?它不过就是做给大家看一看而已。撂几个蛋就想解决一个地缘问题那是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

回复 | 2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4-22 17:51:55

》寡人啊,近来可好?这篇很对你的胃口,但是不怎么对咱的胃口。只好看你寡人发言啦!咱上次对你在核桃树那里很有智慧的表演,咱不停的赞赏了你很多次,你还在生咱的气是不是,也不搭理咱一声?

咱只说一句regime change,虽然北朝鲜要比伊拉克好管一点点,但是还是会很麻烦的,千万不要鼓动咱们的川大爷做傻事!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7-04-22 17:41:10

现今习胖亦是在内忧外患中。很可能再赌一把灭了金三。那样老美会有胡萝卜给习胖帮助渡过难关的。

那样习胖唐老鸭哥俩好,有一段蜜月可期待,足以习摆平十九大,老鸭顺利连任的。

回复 | 2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7-04-22 17:36:18

我觉得诸位没有充分估计中共的角色。中共很有可能代老美出手。

中共在为老美两肋插刀博命去交换重大利益已近干过不止一次了。毛泽东周恩来在中苏边境给苏联下套,布下不弱于欧洲的第二战线,邓小平出兵越南,为老美出气,这些最后换得了老美让中共加入国际经济体系,以致成了GDP第二。渡过了八九六四难关。

现今溪旁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4-22 17:01:44

西岸这回很理性。但是美国必须让金三明白,他的灭亡不等于世界的毁灭。

回复 | 3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4-22 15:43:40

这就决定了如果朝鲜半岛开战,一定是局部的,可以控制的,不是以推翻政府为目的,而是以增加对方成本做交易为目的的战争。

但最难的是“可控制”这一项,目前没人能做到这一点。

所以发生战争的机率几乎是零。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4-22 15:41:24

一个需要认识到的问题是现在战争的模式改变了,但战争的目的也改变了,这就增加了很多变数。

殖民地时期的战争,对普通人来讲不过就是个换个交税的政府就是了。但后殖民时代不同,因为有了所谓的民族自豪感的概念(推翻殖民主义的主要动因),被占领就失去这个,因此你去占领人家,还得陪笑脸,比如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现在的局面,否则就难以维持。

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滥用这个概念的问题,任何人有几条枪都是土豪,不爽了都可以以民族的名义或者圣战什么的发起游击战,客观上与抵抗运动没区别,这就导致军事成本。而在后殖民时代你又不能大量杀戮,所以最终你是承受不了成本。

苏联在阿富汗十年的教训,美国在阿富汗十五年还在付学费,伊拉克,现象叙利亚,如果加上朝鲜。。。没有任何一个单独的国家能承受得起。

尤其是职业军队能够打赢战役,但难以赢得战争,因为军队的作用是破坏,不是建设。而在后殖民时代,对于一个没有政府的国家是无法用职业军队打赢的。

所以不论中美,第一就是要保证金三不死,而是强迫他做交易。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4-22 14:04:57

你到如今还这样扯蛋,习近平都替你不好意思啦。赶紧撮合习大金大大拥抱亲嘴吧。金毛友谊万古长青!

回复 | 8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4-22 12:41:50

依俺看,米国没理由也没胆开战,除非米国佬又疯了!

所谓朝鲜问题是米国佬一手制造出来离间中朝关系的。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米国佬处心积虑60多年,不断地在半岛升级军事威胁水平和战争恫吓,迫使朝鲜采取一切措施自保。而中俄不断示弱,大大地鼓励了米国佬肆无忌惮地威胁一个和平、主权国家非国家安全。

解决所谓朝鲜问题的钥匙在米国佬手里。米国佬离间中朝后进一步威慑中俄的战略野心不放弃,朝鲜半岛的紧张对峙会继续存在下去。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4-22 09:23:51

这篇很对我的胃口。金三最近的早泄(导弹发射失败)也有可能是被川普给吓的。但金三的老鼠戏猫游戏估计还会继续玩下去,一旦川普的“无敌舰队”离开东亚水域,除非美国给他下最后通牒。这场战争确实很有可能采用“shock and awe”的战略,斩首行动及阉割行动(针对朝鲜的地下核设施、导弹基地及炮兵阵地的轰炸)同时进行,朝鲜的通讯系统及水电等基础设施也会是第一波攻击目标。在中俄能介入前战争已基本结束。除了MOAB,美国其实还有威力更为强大(14--15吨)的,为伊朗、朝鲜度身订做的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 (MOP) ,专门用来对付那些深埋地下的军事设施,如朝鲜的核设施。MOP只要能命中这些设施的入口,便可以摧毁其整个地下建筑。位于密苏里的瓦特曼空军基地的20架B-2隐形轰炸机每架可携带两枚MOP。所以说,如果川普只是要解决朝鲜的核设施及洲际导弹设施,其实没有航母什么事。但如果战争的目标包括朝鲜的政权更迭(regime change),那三个航母战斗群是必须的。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7-04-22 08:45:08

朝鲜核武问题,暂时和平摆平就行了,今后再发生问题,今后再解决。

国际态势永远都在变化,不要以为杀了金三就万事大吉。而且,不要希望一劳永逸。

能够维持现状不爆炸五年十年,和平演变朝鲜是可能的。当年的苏联,中国,社会主义阵容多么强大,现在如何?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7-04-22 05:53:41

美国也顶多是忽悠,小金根本不甩川普,川普除了涂抹飞舞,吹吹牛,还能干啥?最好还是得按中国的意思,坐下来慢慢谈。美国给北朝鲜安全,换核武器销毁。威胁没有屁用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4-22 05:31:37

现在,朝鲜已经拥有核武,所以,武力解决问题的代价大大超过从前。现在又有人评估:如果美国采取常规武力解决,需要集结2000架飞机20000架次轰炸,目前韩国日本二处和两个航母群,只能集结1200架飞机,要再集结足够摧毁朝鲜的军事力量的人员和弹药,还需要4个月时间。

中国已经表明态度:“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言外之意,不同意“武力解决”,俄罗斯已经明确反对“武力解决”。这种情况下,美国是不是可以不考虑中俄态度,贸然使用武力?

美国对叙利亚和阿富汗使用武力,其结果是怎么样?并没有达到美国的目标,只是把那里搞得更危险。前段时间,叙利亚已经同意再选举总统,现在这样子,他们还会吗?ISIS挨炸了,他们会消失吗?

所以,马黑说的:“没有中俄的支持,第二次朝鲜战争的结果一定北韩失败。”和“如果中俄不介入,60天解决问题”都是不计后果的设想。

蜜蜂认为:半岛问题,必须要在中俄合作的基础上,才能和平解决让朝鲜弃核,承担日韩核保护,或者承认朝鲜拥核地位,跟他签署和平协议。在中俄美核威慑力下维护地区和平。引导他成为正常国家。

嘿嘿!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4-22 05:06:08

笔误。张伯伦不会预想到有波兰…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4-22 05:03:58

靠谱。

美军对朝鲜的战争并未停止,沙盘推演、战役准备和外交纵横一直在做着。有两个问题必须面对,一是在北京划出的框架内操作,以避免或小型化北京的抵抗和帮倒忙,并制造些事端捆住老毛子的手脚; 二次评估朝鲜对韩日的报复力度,做出适当保护,同时拆除三八线对面的火炮阵地。但地面战争目前看来还不具备条件。

这是笔大生意,不知川普找没找到合伙人,还决定于他准备下多大的本钱。若是停止不前无作为,等于是认输了,给了朝鲜完善核武的机会。英法在这方面是有教训的,一次慕尼黑会议给希特勒松了绑,那时张伯伦一定不会有波兰这台戏开唱和敦克尔刻的走麦城。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4-22 04:58:55

当年克林顿面临朝鲜核试验,美国有人评估过武力打击朝鲜,彻底平息半岛核威胁。评估认为:可能代价是死亡50万人左右,包括朝鲜南韩日本美国军人平民,和半岛的彻底摧毁。所以,没有选择武力解决,而是选择帮助朝鲜发展核电站,让朝鲜放弃核武试验,由国际原子能监督组织调查和监督朝鲜。但是,因为克林顿离任,没有成功。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4-22 01:48:58

现代世界已经没有了首战即决战的模式,因为战争的性质不同了。

过去的战争,都是因为资源占有问题,也就是成本是可以计算的。而如今的战争是某个群体可能亡族灭种的性质,不打到最后一个人是不罢休的。而且因为战争不再是以占有资源为主要目的,没人能从战争中获得经济利益,那么就不得不从其他地方寻求对战争的补充,这样不直接参与战争的国家就是获得机会,属于最得益的一方。

这就导致其他国家不愿意战争的结果由参与者决定,这就出现即便是弱者,也会有后台支持的现象,也就能够持续抵抗。。。

如果朝鲜半岛出现战争,也不会脱离这个模式,一旦北韩处于弱势,中俄就会支持北韩来消耗美军,而南韩的军队基本是可以不计的,因为不论其人数和武器有多少,南韩那种兵役制是没法建设军队的。

打击伊拉克美军动用了五十万人,打击北韩不可能少于这个数字,而美国目前没有能力动员这个数字的军队,因为同时还有两场战争在进行。

依靠武器甚至都不能消灭对方的主要军事力量,科索沃战争已经证明了。小金不会不清楚这些概念,毕竟也是西方长大的,他是吃定了川普,毕竟后者没有任何政治经验,也没有政治资源来左右军队和国会的意愿。

美国的目标是希望北韩停止发展远程导弹,而不是消灭核武,因为没人能消灭已经试验成功的核武,这从国务院的讲话里可以明确看出。所以最终很可能还是坐下来谈,而不可能是军事解决。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4-21 23:57:17

现在中俄立场难说。习近平答应了川普通力合作,但是他回京城后遭遇党内军内强力牵制甚至公然反对。普金在朝鲜问题上摆出了较前更强硬的姿态。中俄可以演双簧给川普看。中共表面全力配合美国,可是普金唱红脸,一票否决。中国断油,俄罗斯立即接上油管。事实上朝核问题对俄罗斯最无关痛痒,最致命是对中共,其次是美国。韩国忽略不计:他们反正是人质或者炮灰。

而没有中俄默许配合,川大爷一个人打不了朝鲜,他恐怕也统帅不了韩国军民。

回复 | 8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4-21 23:03:00

中国要是有胆支持成了核武大国的朝鲜,也应该面对拥有核武的日韩。这是是一个平衡。

回复 | 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