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黑的博客
  人在大自然中是什麼?與無限相比是空無,與空無相比是一切,我們是空無與一切之間的一個中間項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将发生重大宪政危机 2017-07-22 18:53:24

美国将发生重大宪政危机


上周三(7月19号)纽时对川普进行了一次采访。这次采访告诉我们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川普未来与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正面冲撞不可避免,在今后不会很长的时间内,美国将极有可能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重大宪政危机。


川普在接受纽时的采访中给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划下了一条红线,这条红线就是川普家族企业与俄罗斯有关的金融交易,如果穆勒的调查越过这条线,调查到川普家族企业与俄罗斯关联的金融交易,就越过了红线,他认为是“violation” 。他没有解释他说的“violation”什么意思,他也没有讲明如果红线被越过他会如何行动。但从他的谈话中可以看出,他将会开除穆勒,尽全力阻止这场调查。


穆勒会不会听到总统的这个警告就不敢对川普家族企业与俄罗斯有关的金融交易进行调查?绝无可能。司法调查的独立性是美国司法制度独立性的一个及其重要的原则。司法调查的范围由调查人员依据犯罪的性质和调查的需要独立决定,任何人包括总统无权给司法调查划定界限,被调查对象如果要求调查人员不可以调查什么,非但不能阻止调查,而只能更加促使调查人员去调查那个什么。事实上,根据媒体报道,对川普家族企业的调查已经全面展开,除了调查金融交易追踪有关金钱流向路线外,所有与俄罗斯有关的其它生意交易都在调查范围内。调查的时间范围从2016年一直追溯到2013年的俄罗斯选美比赛,2004年4百万美元买进,2008年950万美元卖出给俄罗斯富豪的弗罗里达那栋房产等等。


穆勒的调查一定会越过而且事实上已经越过川普划下的红线,而川普的反击也将毫无悬念,一场总统与特别检察官的大对决即将上演。45年前的水门事件中,被称为星期六大屠杀的事件将会重演。在那个星期六大屠杀中,尼克松连续开除掉了两个不执行他命令的司法部长后,才得以任命听命的司法部长,开除掉特别检察官。


川普在采访中有一点非常反常,那就是他对他的团队中对他最忠心的司法部长塞斯大肆攻击,认为塞斯不应该自我回避对通俄门的调查,这种自我回避的做法对总统不公平,因为如果总统知道他要自我回避,就不会提名他当司法部长了。他还大骂塞斯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居然连最简单的问题都没有回答对,他指的是塞斯对其是否与俄罗斯人员有过接触的问题时给予了否定回答,而事实上他与俄罗斯大使有过两次会面,以后被曝光,导致了他不得不决定自我回避通俄门调查。


总统如果对自己的内阁成员如果不满,通常应该私下面谈解决,不应该在媒体上公开加以指责,这是最基本的leadership。根据不少政治观察家们的分析,川普如此做表面上是针对塞斯,实际上是在为今后与穆勒的大对决做准备。


这是因为总统无权直接开除穆勒,他要开除穆勒必须通过司法部长去做,而司法部长塞斯已经自我回避了通俄门的调查,正是因为此原因,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穆勒才由司法部副部长Rod Rosenstein任命,要开除穆勒必须由任命穆勒为特别检察官的司法部副部长Rod Rosenstein去执行。而让Rod Rosenstein开除穆勒的可能性很低,因为第一,穆勒是Rod Rosenstein所任命,要Rod Rosenstein开除他亲自任命的检察官难度很高。第二,Rod Rosenstein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已经明确表态,除非穆勒有重大过失,否则他不会开除穆勒。对川普来说,现在唯一一个可行最实际的办法就是换一个新的司法部长,新的司法部长将不会像现任司法部长那样有自我回避的限制,就有可能可以执行他开除穆勒的命令。一般的情况下,司法部长如果受到总统如此严厉批评,等于已经不受总统信任,应该马上辞职走人,塞斯辞职后,川普就有机会任命新的即忠心于自己,又没有自我回避限制的司法部长,就可以在必要时干掉特别检察官。虽然目前看起来塞斯没有自动辞职的打算,但川普公开指责塞斯这一动作后面的真实目的显而易见。


穆勒是长期的共和党党员,为共和党小布希总统任命的联邦调查局局长,在法律界以及参众两院两党议员中都享有极高声誉。两党议员昨日都共同对川普发出了警告:不要干预穆勒的调查工作,开除穆勒等于是对美国法律司法的攻击,将有灾难性的后果。川普会听进去吗?我看不会听见进去。据有关报道,川普已经重新调整他的私人法律团队,这个法律团体已经开始对穆勒特别检察官团队反调查。川普在采访中谈到穆勒及其团队有很多严重的利益冲突问题,他现在不谈以后会讲。川普在采访中还提出了一个有关美国司法体制的重大问题,他说联邦调查局应该直属于总统管辖,向他直接报告,而不应该由司法部去管。我们知道自水门事件之后,为吸取尼克松利用国家机器打击反对党和媒体的教训,建立了一系列制度,在联邦调查局与总统中间划出了一条不可随便逾越的界限,以保证司法调查的独立性,川普现在想回到45年前那种状况去,那将是对国家体制的重大改变,这不但关系到他这一届总统的权力,也关系到他之后的总统的权力,如果得以实施,影响深远,非同小可。


45年前的星期六大屠杀,尼克松干掉了两个司法部长才开除掉特别检察官,川普将会干掉几个司法部长才可以开除掉特别检察官?45年前尼克松开除掉特别检察官,引起了国会巨大反弹,他最终在弹劾压力下辞职,今天川普如果开除特别检察官,将会面临如何的后果?川普开除掉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以后,在接见俄罗斯外长时,如释重负般地说终于把压力去掉了,可是最后结果适得其反,科米的被解职,导致了特别检察官的任命,更大的压力降临。可以预期,川普如果干掉特别检察官,其后果与开除科米一样,其面临压力不会减轻只会加重,那将是总统权力与制约这种权力的各种机制的一次全所未有的巨大对撞,将对美国宪政历史发生重大影响。



相关链接


· 从职业文官制度看FBI调查不可阻挡

川普开除FBI 局长很不寻常


浏览(8354) (17) 评论(8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7-07-24 09:39:59

通俄门或其它个案,川普还未触及美国宪法三权分立的基本原则。若美国国会,法院,将来开启了对川普干涉,那时,视乎川普的下一步动作,才有是否带入美国宪政危机、_、

回复 | 0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7-07-24 09:28:45

回复马黑、 美国左派媒体置疑川普会不会引起宪政危机,作为对他的一项攻击。博主标题,却已肯定美国会有宪政危机。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7-24 07:33:26

宪政危机的意思是:

问题上升到根据宪法总统是否被允许如此行为?总统是否越过宪法规定的权力?

==============================

这不冲突. 当国家经济基础无法持续有效地支撑其宪法所制约的政治体制的时候,对于越来越多的问题的解决,总统就必须越过既定宪法的约束来实现其对问题的解决. 换任何一个人做总统都笔下如此. 除非这个总统候选人被视为一个守旧,传统而根本无能为力者。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7-24 00:26:15

而马上川普就面临考验,对这些关于制裁俄国有关的法案是否签字批准?

他可以不签字,这是总统的权力,但为什么?这不是避嫌的表现,而是有通俄门嫌疑的迹象。

如果签字,是宣布自己掉进共和党和民主党合作的圈套,只能对自己有坏处,没有任何好处。

to be,or not to be。。。

回复 | 2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7-24 00:19:35

在所谓通俄门事件里,不论媒体,还是什么,包括情报界,有一种可能竟然没有探讨,至少没有公开讨论过。

就是川普通俄的最初信息最大的可能是俄国政府主动透露的,也就是这个关于通俄门的调查其实是俄国政府能掌控的。

因为只有让通俄门在美国成为一个事情,川普就只能是个弱势总统,而且害怕通俄门弄大。

这就给俄国政府讹诈川普设立了条件,川普不得不对普京表示好感来防止对方为这件事提供确凿的证据,毕竟如果普京想从俄国黑手党哪里弄到具体的信息,是有可能的。

川普成为美国总统,是美国的悲剧。而社会能选出他当总统,则表现了美国开始走下坡的征兆,因为这是反智主义开始在社会占上风的迹象,社会整体愚蠢化。

最近刚通过的两个法案,对俄国更严厉的制裁,和总统不允许不通过国会就放松对俄国的制裁,都是在共和党占有多数的国会通过的。

而这些等于架空了川普,逼得川普要么因为不能解除对俄国的制裁而导致普京暴露川普的财政问题来威胁,要么妨碍司法制止调查,要么违法不通过国会而给俄国好处。。。不论哪个,都是弹劾的借口,而且川普的基盘,也是共和党的选民还难以迁怒于共和党。

所以这些法案的通过表示共和党开始抛弃川普。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7-24 00:05:09

而川普最大的问题是2001年与俄国黑手党背景的公司签订的合作地产生意的合同,这是个双方合作的长期合同,而不是仅仅一笔生意,这个俄国公司至今还是川普大厦的主要租户之一。

合同的内容是俄国方面出资十亿,川普一分钱不出,合作做地产生意,川普的报酬是盈利的18%作为使用他的名字的费用,也就是川普只需要出租自己的名字,和名义上与对方合作。

川普当时已经欠债8亿,任何美国银行都不借钱给他,已经是无法避免破产的境地,这个自己平白就能获得十亿资金的交易是不能放过的。

而俄国黑手党的钱往往是黑钱,利用房地产生意洗钱是最常见的方式,那么凭什么俄国人不要川普一分钱,仅仅利用他的名字和公司,就是值得怀疑的。

如果特别检查官调查川普公司的财务,这些交易是难以阴藏的,最终有可能发现洗钱的勾当。

回复 | 4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7-23 23:57:03

在总检察长赛森斯的事情上的逻辑是这样的,总检察长具有阻止FBI调查什么的权利,但总统却没有,也就是总统不能越权。

而如果总检查长回避,对FBI的监督权就落在副总检察长头上,而这个职位并不是川普的政治任命,甚至往往是法律专业人员,也就是不属于川普的人。

那么川普就无法干涉这些调查而不违法。如果赛森斯辞职,川普可以任命自己的人,而如果他不辞职,川普除了开除他而没有其他方式。

但开除这种重要的位置上的人是有政治代价的,更何况,总检察长的职位是国会确定的,不是川普,他越过国会是会有法律程序上的麻烦。

回复 | 1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07-23 23:32:12

川普确实一直在试探底线。是否能引发危机有待时局发展,现在还不好说。老川基本上毫无畏惧--从商曾经破产6次,不是都起死回生了吗?这次从政照样会任性地赌上一把。

不过,现在离弹劾还早,最终能否发生并不一定。主要有两点:(1)必须有确凿证据指向老川,说他违法知情;(2)穆勒的调查需要时间,一般至少两年。即使穆勒在调查完毕之前被老川用某种方式从他现在的位子移走,国会的共和党也需先就事件对本党的危害作出评估,然后做出反应。。。

总之,此事要在2-3年之后才有一个明显的轮廓,而届时老川将会继续煽动民众争取连任。所以在2020年以前,白宫国会将会不断上演狗血连续剧。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7-07-23 21:45:17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7-07-23 21:44:40

回复 | 0
作者:牛仔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7-23 21:33:06

闲人,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7-23 21:29:29

妞妹,中外大神儿混跳,跳得有点儿乱,需要不时的理一理。

给你点提示:经济危机,美国只有一次真正的经济危机,被马克思破鞋拿来说事儿,负责任的告诉你,美国永远不会再发生第二次。

水门事件的主因是尼克松开启了“美中关系”,“水门事件”也不会再有第二次。再拿来说事儿的,脑袋都该回锅涮一涮。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7-23 21:27:05

教主大人,没了床铺主掌白宫地球照样转。可结果很可能是不再按右派的意志办,而是左派当权。床铺现像和文贵现象都不是偶然的。床铺的出现是世界范围内左右严重分裂的必然结果。今天的美国现实政治怎么能和尼克松年代同日而语。看不出来么,左右现在是你死我活的关系。共和党建制派再蠢也不会蠢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搞内讧。否则不仅失了白宫,两院的多数都会失去。床铺的民粹运动代表的是一种世界潮流,喜欢与否这就是现实。 少则四年,撑死八年,床铺在再怎么折腾也翻不了天,有共和党国会管着呢, 怕什么呀。怕他再任命两个保守大法官? 这才是左派真正担心的,对吧,教主大人。

回复 | 1
作者:文庙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7-23 20:59:36

感觉川爷有点像他嘴中的习老朋友,消停不了。变着法儿,自己撞墙。看来早有命定,要等彭斯上来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7-07-23 20:56:38

皇兄如果是说这次大选没有川普,共和党肯定进不了白宫,这点俺同意。但是川普进了白宫,未必意味着共和党主流意识在执政。现实情况是共和民主两党,乃至整个美国社会,都没有能够拿出真正保持美国在世界领导地位的,能够抓住人心,并符合世界潮流,同时切实可行的理念与政策。更不要说世界大战略。这是美国的一个馄饨时代。国会同川普的斗争,都是在于争权夺利甚至给对手难堪,没有显示出真正的国家与世界战略理念。 但是川普的和尚打伞做派,舆论界与国会对他的抵制与牵制,至少是维系美国的宪政民主,不让总统越权一意孤行,更不让他一家高踞法律之上。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7-23 20:29:41

你别嘴硬了。我说了你连中文错别字都不认识,硬文报纸的宪政危机你就压根儿不懂滴。不过你当川普拥趸足够格,让他这个外行领导你这个内行, 或者让你这个内行去支撑他那个外行。 反正你算内行, 行了吧。

回复 | 2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7-07-23 20:25:40

整体感觉这里的左左们对美国的现实政治狗屁不通 ,除了喜欢Wishful thinking.。没有床铺哪有共和党的今天。指望他被两党弹劾?呵呵~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7-23 19:45:53

哈哈!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17-07-23 19:45:21

好戏!

我有时候都觉得累了,关注川普的新闻太累,心里默默说,总统啊,能不能消停几天,不要再闹出新闻了,让我歇歇。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年月日 留言时间:2017-07-23 19:43:15

有道理。现在国会两院的调查都是在共和党主导下进行的,因为共和党是多数。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阳光海浪沙滩 留言时间:2017-07-23 19:41:57

共和党也参与了啊,众参两院都在调查,没有共和党同意,这样的调查不可能进行。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7-23 19:40:30

老度:不同的事,不应该放在一起比较。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Next 留言时间:2017-07-23 19:39:40

确实有个基本人品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一本正经 留言时间:2017-07-23 19:38:01

有可能将会有一系列关于总统竞选人申报的更严格更细致的规定。比如,有可能会立法,所有参选人必须公布表。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bobc 留言时间:2017-07-23 19:35:15

以下是媒体的几篇关于调查川普通俄门未来发展的文章标题:

华盛顿邮报:

Are we heading toward a constitutional crisis?

华盛顿邮报:

Does President Trump want a constitutional crisis?

洛杉矶时报:

If President Trump fires Robert Mueller, we're headed for a constitutional crisis

宪政危机并不是说宪政完蛋了,而是说宪政机制将接受严峻检验。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7-23 19:04:57

更正:【如果这样,这些人无官一身轻,有可能出现对川普不利的政策。】应为“如果这样,这些人无官一身轻,有可能出现对川普不利的爆料”。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7-23 18:33:00

傻倒不一定,中国人讲宪政是从袁世凯时期开始滴,错用了时代而已。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pzzdm 留言时间:2017-07-23 18:32:16

确实不少人都这么说,这不过是川普的一场电视真人秀。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7-23 18:30:44

看起来任命女婿库什纳当司法部长最符合川普的利益。可问题是司法部长从来都是法律界的人。当然,外行领导内行是川普内阁任命的一个有趣现象,也不足为怪,但参议院绝对通不过,共和党所有参议员都不会同意。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7-07-23 18:26:20

宪政危机的意思是:

问题上升到根据宪法总统是否被允许如此行为?总统是否越过宪法规定的权力?宪法框架下的三权之间发生了严重的不可调和的对立,比如立法权的国会要通过弹劾手段,把行政权首脑的总统拿下,问题引发了全国性的高度尖锐对立,这种情势常被成为宪政危机。你古狗一下宪政危机这个词看看。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7-07-23 18:17:53

这样的律法可能性不大,因为不可能以某人从事的工作职业为缘由,限制他被选举的权利和资格。但有可能将来会有更详细更严格的关于总统候选人个人资产税表的申报要求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23 18:15:34

川普不在调查范围之内,但他的团队周围亲信在范围之内。调查中肯定会有的一个方向是:总统知不知道?总统知道多少?总统什么时候知道的?对这些问题的答案极有可能导致他成为调查目标。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西北角 留言时间:2017-07-23 18:12:19

这将是非常有意思,很值得观察的一个过程。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7-23 18:11:22

不懂。我很傻,我傻还不行吗?

我只是跟着媒体这个美国人民的敌人的fake news,瞎起哄罢了。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7-23 18:07:05

他不会妥协。他的哲学是斗争的哲学,你打我一拳,我要回上十拳报复回来。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7-23 18:05:31

非常同意!他一定干到底。尼克松权衡以后,知道进入弹劾后,他胜算不高,决定辞职,不辞职被弹劾下台,总统待遇退休金全没有了,还会在历史上留个被弹劾下台的臭名。而川普根本不在乎什么总统待遇退休金和名声。弹劾下台又怎么了?无法回去在去执掌他的川普帝国。那个政界的名声与他的商界无关联,他本来就不是政界的人。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7-23 18:00:08

对啊,麦侃恩与川普相互敌意怨恨很深。川普最有名的一句话是:麦侃恩什么战斗英雄,就一个俘虏兵。

回复 | 0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7-23 16:58:06

叶利钦直接用坦克炮轰;川普手上有核按钮,为啥要开除,不按常理出牌是因为不知道常理是啥,这老头直接核爆了司法部是很有可能的!

回复 | 2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17-07-23 14:28:03

马兄分析的好!老川的路子,可以预料。如此走下去,时间有限了。

回复 | 0
作者:年月日 留言时间:2017-07-23 12:59:57

川普的处境比45年前的尼克松更不利。尼克松本身就是共和党老牌政客,在共和党议员中有很多支持者。而现在的共和党建制派早就视川普为异端,在选举中不断地揭他老底。相当一部分共和党议员对于弹劾川普并不反对。把彭斯扶正,对共和党更有利。延续下届执政都没问题。反而是民主党并不急着弹劾川普,要让他不断地犯错误和闹笑话,在2020选举中把他赶出白宫。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7-23 12:34:22

【跟俄国做生意就犯法了吗?】

》哎老度度啊,别来无恙啊,好久没有见你搀和咱美国的事啦。你总在说习胖的事,咱不好意思去惹你哩!

老度度啊,和老毛子做合法的生意绝对不是犯法的事。做合法的生意还要值得飘扬,要是能够从老毛子那里挣钱的话!做合法的生意,你就把做合法生意列出来,做合法的生意又不敢列出来,你说说那是什么合法的生意。

你非要翻罗斯福的旧账,你要翻当总统之前的旧账还是当总统之后的旧账。你哼一声!好不好。现在别人要看川大爷当总统之前和老毛子的旧账。你眉毛胡子一把抓的部分,你是不是也是来搅浑水滴!?

你要是想对罗斯福要鞭尸,不是不可以,你得要凑足足够的资金啊!像你老度度的交几个子税钱的,都那么的不情愿,你说说这钱从那里来?就不说还要追到印第安人的事啦!只要你老度度愿意交税,什么都可以办到滴!

哎老度度啊,你最近有没有到中纪委投诉咱啊,咱没有直接的惹你,你最近还是先骂咱滴,你还要那个一杠杠来跟咱,你为什么还要投诉咱啊!不明白啊!你哼一声你有还是没有?咱以前是投诉过你,那都是你骂脏话,咱不停的说你只要道歉,咱就不投诉你。你是不是个小人啊,你想把咱放倒,对你有什么好处啊!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7-23 12:06:29

铁杆黄川粉们和他们无条件支持的呕像都是一路货色,是一群自私到无耻的物种,它们的字典里就没有什么公平正义和法治这些现代人类文明词汇,今天这位痫人的言论对此体现得淋漓尽致。所以谢谢你的教诲,你说得对:“黄川粉们根本就是不可能讲道理的”,所以我不再和他们浪费时间。

回复 | 1
作者:阳光海浪沙滩 留言时间:2017-07-23 11:49:29

通俄门就是民主党搞的一场闹剧。当年尼克松化敌为友与中国交往是不是通中?有何不可?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7-23 11:49:25

谢谢!很高兴你承认你支持的总统犯了罪,而且你继续支持他谋求特权为自己免罪。谢谢你让大家看清铁杆黄川粉们的本性和嘴脸。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7-23 11:39:49

跟俄国做生意就犯法了吗?这个逻辑很奇怪吧? 民主党的罗斯福总统,当时在租界法案下给苏俄共产党运去了多少武器,钢铁,汽车,军事物质,战略物质,医药物质等等,苏俄一直到现在也没有还,等于是赖掉了,怎么不由两党设立一个特别检查官,来全权调查罗斯福总统的通俄门事件呢? 罗斯福跟独裁者屠夫斯大林合谋共事,罗不仅仅是通俄门,而且还是条红色龙,是不是应该对罗斯福要鞭尸呢?

回复 | 2
作者:Next 留言时间:2017-07-23 11:10:58

川普的根本问题是这个人太烂, 整个一人渣。 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这就是川普

回复 | 2
作者:BFTS 回复 一本正经 留言时间:2017-07-23 11:00:26

[有无可能川普将为美国新立法做出贡献:即大国际企业领导人不能竞选总统,因这明显涉及利益冲突。]

》一本正经啊,你说滴这个估计难度太大,办到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别人可是说是什么歧视的。大国际企业领导人都不是含糊的人儿啊!

退而求其次,这些个人,必须亮税表!这个没有歧视这一说法啦。因为以前所有参选的人都亮。只要有了税表的信息,明显涉及利益冲突的可能就一清二楚啦。办法还是很多滴,不能用那个明显有缺陷和问题的手段。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7-23 10:31:42

》相食啊,咱也来说两句,咱看你在那边和那个飞晕呼论理,那个家伙就像一个精神病的住院病人。你和他说什么正经的话,都是没有用的。克太打官司代表客户的意见,把对方放倒。他飞晕呼说咱是支持恶人,把咱给封在门外。现在川大爷居然涉嫌通俄[那可能是叛国的罪行啊],他飞晕呼却一点都没有问题。匪夷所思啊!

黄川粉们根本就是不可能讲道理的。民主自由法治对他们自己现在【还要是现在】有用才算数,period!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7-23 10:24:56

恭喜你,答对了。总统犯了罪,必然要想办法得到特赦。

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回复 | 0
作者:一本正经 留言时间:2017-07-23 10:24:36

有无可能川普将为美国新立法做出贡献:即大国际企业领导人不能竞选总统,因这明显涉及利益冲突。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7-23 09:36:48

通俄怎么了?叛国又如何?总统犯罪了再想法制造特权特赦自己理所当然。原来你们黄川份就是这么理解民主法治的,真长姿势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7-23 09:24:10

“他正在发动自己律师团队试图发现或者创造出来他有特赦他自己和家庭成员以及亲信官员的特权。”………

是又如何?就算你说得对,总统加强自己的权力,理所当然。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bobc 留言时间:2017-07-23 09:08:07

“若总统下令,官员不遵从法院判决; 若总统不执行议会通过的法案, 若总统被弹亥,却不交出权力,不去职; 这才是宪政危机”。

川普正在竭力要把你说的这些宪政危机变成现实呀,他正在发动自己律师团队试图发现或者创造出来他有特赦他自己和家庭成员以及亲信官员的特权。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bobc 留言时间:2017-07-23 08:58:06

川普以“非常规政客”而得选。但,也将会因为不懂政坛手段,结果败收场。……

川普如何收场,可以自由预测,与美国“宪政”两码事儿,用宪政一词,形容美国政治,迂腐不堪。

回复 | 1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7-07-23 08:40:37

川普以“非常规政客”而得选。但,也将会因为不懂政坛手段,结果败收场。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bobc 留言时间:2017-07-23 08:02:02

yes ok ,boco可以开讲“宪政”课。

回复 | 0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7-07-23 07:40:09

若总统下令,官员不遵从法院判决; 若总统不执行议会通过的法案, 若总统被弹亥,却不交出权力,不去职; 这才是宪政危机。

回复 | 2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7-07-23 07:31:47

美国宪法的基本是民选议会议员,间接民选行政首长,司法审判官由行政首长提名)议会通过。在行施权力时,三权分立。 侦查检控是置於行政首长之下但又有立法给于独立性。这可以说是宪法中伏的“危机“。矛盾。 (有的州、检察总长是独立民选的,但执法的警察局,仍在行政之)。 针对行政首长或顶层行政部门的可能犯罪调查,可以由议会成立专案,建立临时检察机构,避免了宪法的矛盾。

回复 | 1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7-07-23 07:01:55

作者自己引出尼克松、[星期六大屠杀了,明白的显示,美国宪政并无“危机"。宪法有效的运作。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7-23 06:01:53

川普的另一个可能的危机是内阁的连番被炒或辞职。

如果这样,这些人无官一身轻,有可能出现对川普不利的政策。

现在只有佛林、杜克(通信主管)、思派赛,接下来可能是普利巴斯和Sessions…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7-23 05:59:03

注意, “宪政” 绝非一个 [常数],更非一个世界统一的[常数]。 宪政是一个由多种因素所决定的 [函数]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7-23 05:51:42

D. 显然,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四小龙早已过气。

回复 | 0
作者:pzzdm 留言时间:2017-07-23 05:51:07

这其实都是一个真人秀而已。不搞大怎么吸引吃瓜观众阿?川普其实根本不想当这个总统。之前参选是因为欠了光明党银行家的钱。后来发现一不小心被陷害了非要背这个总统的黑锅,现在就想尽一切办法能自己下台让彭斯来背。美国经济马上要出大问题了,可能比08年那次严重多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7-23 05:46:02

两点:

1。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当经济基础难以支撑其原有的政治的时候,就会出现新的政治架够。

引理:国民所享有的自由度, 取决与国家经济基础所支撑的政治制度.

2。 丛林世界, 不存在完全相同, 人类共同认同的,统一的行为准则。这就好比老虎不可能与兔子共同生活在一个笼子一样。因为,笼子面前虎兔不平等.

有人说, 很多强弱存在巨大差别的国家不都实施与强国一样的制度和自由标准,行为准则吗?

是的. 那就是今天的东欧,南美,独联体,伊拉克,菲律宾,。。。

有人又问:那亚洲四小龙呢?

A。 “四小笼"中, 三个都位于中国周边,紧贴中国沿海.依靠其地缘政治价值获得世界超强青睐。.

B。四小龙中唯一一个相对远离中国者,新加坡的繁荣都得力于家族政治.

C。今日世界,非欧美发达国家中, 还有第二个"几小龙" 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7-23 05:43:34

川普比较聪明的做法是,先把Jeff Sessions炒了,再由他的替代者(这个人必须是川普的家臣)来炒穆勒。

川普新的律师团比较精通宪法和相关行政法律,他们应该就此对产品提出建议。

问题是:1)川普我行我素、不一定听律师的;2)川普的时间不多,也许等不到这一天穆勒就起诉川普阵营的某些人了。

更大的宪政危机是川普豁免他自己,如果那样 很多共和党议员恐怕也要支持弹劾了。

这个小子,没有不敢犯的法。

回复 | 2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17-07-23 01:34:15

博主这番话如果45年前说是对的。有了水门事件,如果川普要开除特别检察官,那么就只能引起被弹劾。一切比照水门事件就行了。只能说川普自己,即使有尼克松前车之鉴,他可能仍然还会飞蛾扑火。他其实也没有办法,因为他家族与俄罗斯绝对有很多违法交易,让穆勒查是死路一条,只能先恐吓穆勒。如果不成功,他很可能走尼克松的路。他现在的团队在研究总统是不是可以豁免自己的家人,甚至自己。这说明了他现在知道自己面临的巨大危险。

其实他不来做总统,也可能不会查他。但却自以为聪明,跑来当总统还专横跋扈,总于引来自身的重大危机(不是美国的宪政危机)

回复 | 4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7-07-22 23:33:55

大企业主当总统一定有利益冲突,会利用总统特权为家族企业牟利。美国早就该订立法律禁止大企业主当总统。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22 23:18:53
与当年尼克松不同之处在于:特朗普有着强大的民粹基础,这是一个走下坡路的社会所特有的资源,如同当年的希特勒。他可以调动这样的资源来改造或阉割法律,而逼迫对手就范。被特朗普干掉的科米就承认,特朗普并不在调查范围之内,就是证明。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7-22 23:16:21

溪谷闲人同志就是要把川普打造成习包子。

回复 | 5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西北角 留言时间:2017-07-22 23:03:01

不要危言耸听。

川普是以总统身份对付造谣生事的媒体,和权责不分的FBI……既没有对付国会,也没有对付法院。

回复 | 0
作者:西北角 留言时间:2017-07-22 22:34:54

客观理性的好文。。川普试图以一己之力对抗美国的 check and balance, 结果是已经注定是很惨的,,只是要时间,走过所有的繁琐程序。。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7-22 22:13:35

“不可能的。倒不一定是选举通俄,但是川普家族跟俄罗斯的生意来往一定经不起美国法律的严格调查。”………

妞妹啊,你这叫搂草打兔子,土得掉渣的计策,这个大神儿跳的就不怎么太好。美国的“政治家”,不是吃素滴。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7-22 21:57:25

你不是错别字问题,而是跳大神儿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7-22 21:53:54

如果Trump确确实实有把柄在普金手上,那就不合适做美国总统了。

congress 的两个houses和总统时间全是checks and balances,任何决定都需要长时间、极度复杂的辩论,总统不能一个人拍板。估计Trump得想:

要是老子是习包子就爽了!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7-22 21:34:03

俺刚才的留言有很多错别字,你怎么不指出来呀?你看看,你连错别字都不认识, 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7-22 21:27:28

懂得神马叫宪政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7-22 21:23:13

俺上面说的,很可能是包括很多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议员的共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7-22 21:21:22

不可能的。倒不一定是选举通俄,但是川普家族跟俄罗斯的生意来往一定经不起美国法律的严格调查。连带的违法也是犯法。美国国会现在的做法,就是假定普京握有川普把柄, 但不能让普京利用这个把柄操弄川普得利而令美国受损。 因此过会要通过一切手段对俄罗斯采取最强硬手段,逼迫川普一道对俄罗斯采取强硬路线,是的普京即使我有川普的个人把柄, 也无法让川普做普京的哥们。川普即使是普京的哥们,也没有用处。这等于习近平逼迫胡春华就范:你要入常跟我干,就不能是胡锦涛的人了。

回复 | 3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7-22 21:03:19

Trump有无可能妥协,由他们查?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7-22 21:02:13

美国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官员。

其实中国也这样。

回复 | 1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7-07-22 20:45:21

马黑好文!

川普肯定会孤注一掷反抗的,而且不管调查结果多么清晰有力,他都不会主动辞职的,一定会反抗到弹劾被共和民主两党通过被迫下台。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7-22 20:42:56

好分析!

可惜麦侃恩得了脑癌。川普乐坏了。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