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黑的博客
  人在大自然中是什麼?與無限相比是空無,與空無相比是一切,我們是空無與一切之間的一個中間項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不会乱 2017-08-23 23:03:41

美国不会乱


田纳西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 说,川普如果不做出一个巨大改变,美国将会进入一个危险期。


川普做出一个巨大改变的可能性极小,因此,美国将进入一个危险期的可能性很高,但是美国不会乱。大家应该有信心,美国的先贤们绞尽脑汁设计的这一套制度,它经过了200多年的考验,会让美国安然渡过这个危险期。


夏洛兹威尔冲突骚乱后,美国乱了吗?美国没有乱。


国会没有乱,两党议员们目前在休假,休假回来会照常工作。司法系统各级法院没有乱,联邦法院直到州法院,照样在审理案子。内阁没有乱,各部门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军队没有乱,美军与南韩的军事演习在朝鲜金三发出核武威胁后,照常进行。从州到州以下各级地方政府没有乱,也照常工作,没有停止运转。民间企业商号更是照常上班赚钱,没有一丝一毫地乱。大学中学有没有停课闹革命?没有吧。


夏洛兹威尔确实乱了两天,还流血死了一个人,但这样规模的社会冲突骚乱在美国历史上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大的,我经历过的1992年的洛杉矶骚乱,那可比夏洛兹威尔的骚乱冲突大多了,那时洛杉矶市区几十栋建筑被点火燃烧,夜里市区天空被熊熊燃烧的大火照的通红,令人惊恐不已,最后怎样呢?还不是平息下来了。如果读读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关于美国反越战运动引起的社会冲突骚乱的历史记载,那时很多冲突骚乱也大大超过夏洛兹威尔这次的规模。


美国确实在有些地区发生了要求撤除李将军之类雕像和反对这种要求的争论和冲突,也有些雕像被破坏,但知道吗?今年三月下旬在一个星期之内的时间,圣路易斯和费城的犹太公墓里就有250座墓碑夜里被人推到破坏了,那可是挖人家祖坟,仇恨之大之深,比文革还文革! 如果说美国发生了文革,那这场文革的主题可不是什么关于李将军雕像而是反犹,它从川普上台就开始了。

imrs.jpg


其实夏洛兹威尔市对李将军雕像的争论处理的一直很好。先是有人召开记者会要求撤除,市政府任命了一个委员会来讨论关于此事的处理,该委员会经过研究投票表决多数通过,建议将雕像移转到另一个公园,市政府投票表决多数也同意将此雕像移走。这时美国内战南方军人后代委员会到法庭发起诉讼,认为市政府此举违法,法庭发出禁止令,命令市政府至少在6个月时间内不可以移动雕像,要等待法庭裁决。到此时事情都是在规则和法制的轨道上运行。这时白人至上新纳粹三K党介入,表面上说是抗议移走李将军雕像,但实际上他们喊出的口号是反犹反移民白人至上,没有一个口号是保护历史古迹的意思,这才把事情闹大。他们几千人夜里举着火把,高喊种族主义法西斯的仇恨口号到人家大学城游行,他们才像搞文革。


请大家注意一点,美国是个人人都可能持枪的国度。如果大家有耐心看完我转载的那个视频《 夏洛兹威尔:种族与恐怖(视频)》,就会看到在视频后半部分,那个白人至上夏洛兹威尔游行的组织者,也就是指责川普把女儿嫁给了犹太佬库什纳的人,向记者展示了他携带的各种各样枪支。我相信反对白人至上游行的抗议者们,特别是那个比较暴力的antifa,也会有枪支的准备,但双方打成了那样,除了那个开车撞死撞伤人的白人至上组织成员外,大家都是用拳头棍棒,并没有拿出准备好的武器相互射杀。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双方大多数人其实都还有所克制和理性,知道尽最大力量不要越过使用枪支这个底线。这与中印边境的印度军人和中国军人用拳头相互扔石头打群架的意思一样,双方都不想扩大升级冲突。而夏洛兹威尔冲突后,上周末发生的波士顿游行和反游行就平和多了。


纳粹言论和组织在欧洲很多国家,我知道至少在德国和英国被严厉禁止,是专政对象(如果有错请居住德国英国的朋友纠正),使用纳粹符号语言可能会有牢狱之灾,更不用说公开活动的纳粹纳粹组织了。但在美国即便是纳粹言论也享有言论自由权,当然反对纳粹者也同样有表达反对的言论自由权。美国是世界上对言论自由有最大容忍尺度的国家,而这也正是美国的伟大和力量所在。充分自由表达出来的言论可能会造成社会冲突动乱,而允许社会潜在的各种不同意见不满有情绪有机会有渠道发泄出来,有时还很强烈很暴力地发泄出来,这正是美国社会民主自由制度下维稳机制的一个重要环节。


目前在美国唯一比较混乱的地方不是别处,而是总统与他的白宫班子。


川普就任总统7个月,白宫班子人员变动频繁,请看这张就任初期照片中围绕总统的高级助手还有几人安在?


20170820_15032849661040.png


除了总统副总统,其他四个大将都已经走掉了:

20170820_15032849771369.png


总统是outsider, 不熟悉政府事物,上任初期不断调整人事安排,其实也正常。可白宫发生的很多混乱可真不应该。知道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将军当了多长时间的国家安全顾问?才24天,是美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国家安全顾问。他目前正遭到国会和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他的问题是拿外国政府的钱为外国政府游说没有申报,这样的问题发生在国家安全顾问身上,多大讽刺! 在他就任国家安全顾问时,他告诉过白宫法律顾问此事,可还是要他担任此职位,难以理喻。知道白宫总管办公厅主任普锐斯(Reince Priebus)和首席顾问班农(Steve Bannon)怎么走的吗?川普找了个叫穆奇的人当communication director, 此人一进入白宫,就在记者的采访中大骂普锐斯和班农,不是一般的骂,是用很脏的话咒骂侮辱二人。一个白宫新人敢于如此咒骂他的顶头上司,哪里来的底气?实际上他是川普的代言人。川普想逼这两个人走,不对他们明说,就采用了这种方法,而那个穆奇上任也就是10天,凯利将军(John Kelly)来当白宫主管办公厅主任, 绝不容他,马上让他走人。诸如此类的混乱事,白宫多多。


刚被开除的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政府像川普政府那样,有着如此巨大的内部分裂。在国家的前进方向上,没有一致的意见朝何方走。总统的班子就是应该有不同意见,这太正常了,关键是总统要会听取协调整合不同意见,川普作为总统整合不同意见的领导能力大有问题,这是白宫陷入混乱的原因之一。


总统和白宫的混乱对国家会有巨大影响,但川普可不是毛泽东,共和党不是共产党,美国国会不是中国人大,美国执法机构和司法审判的法院上面没有政法委管着,美国的媒体上面没有宣传部管着,总统没有毛泽东那种天安门城楼挥挥手,就可以把全国搅乱的能力,很多制约力量会发生作用。有一件事给我印象很深。川普那个travel ban 被西雅图联邦法院发出禁止令后,法院禁止令文件刚送达国土安全部,国土安全部马上下令全国各地入境口岸停止执行,一分钟都没有耽搁。我想象国土安全部起码要先问问白宫,才会下令停止执行吧,可是却没有这个请示上级的过程,法院的命令就是最高命令,不用请示马上执行就是,这才是法治国家。


白宫的混乱造成的影响比较让人当心的不在国内而在国际,总统在国际外交领域权限极大,少受制约。希望凯利将军上任后,外交政策的应对会更有谱气些。


相关链接:


· 1992年洛城暴乱见闻

· 川普被孤立了

· 夏洛兹威尔:种族与恐怖(视频)


浏览(3320) (20)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XYZ2012 留言时间:2017-08-27 05:41:14

tree123456的评论说出了事情的本质,应该是一个很好的讨论起点。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8-27 04:45:18

西岸博的长篇,对我们大陆出来的是很好笑的,实际也是幼稚的。但确是美国左翼的主流思想,是政治正确的基础,反向种族歧视的依据。所以我们不应该受政治正确的迷惑!

回复 | 2
作者:马黑 回复 1南蛮 留言时间:2017-08-26 21:04:29

谢谢你!美国的事感觉全世界都在关注。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7-08-26 21:03:51

不会乱。如果听不到任何反对川普的不同意见,如果没有任何人敢于出来反对,那才会乱。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8-26 21:02:14

典型的上世纪60年代共产党宣传部的陈词滥调,你在美国有居住有些时间了吧?国内的人被洗脑,因为看不到国外的信息,你不是这种情况啊。现在聪明一点的共产党宣传部官员都不会像你这样去说。歇歇吧。

回复 | 2
作者:马黑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8-26 20:57:29

读你的留言很累,不读了。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8-26 20:56:25

差别在于:中国连写个县里食堂饭菜不好吃价钱太高都会派出所被抓起来关两天,中国一个博客里评论战狼不好看的博客被封了,而美国什么意见不满都可以出来。知道杯满必溢这句古话吗?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6 20:52:42

什么普遍性特殊性?讲那么复杂想那么多干嘛。想到什么写什么,随意写。你是哲学家?

写长篇大论好玩啊。就喜欢写三岁儿童都知道的事。你是大人,请离开我的博客,去看别的大人写的博客吧。

回复 | 1
作者:马黑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6 20:48:42

不懂你在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6 20:47:49

重复的话,请不要重复留言。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6 20:47:10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6 20:46:20

你不关心美国我关心啊。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8-26 20:44:56

都有极端走暴力路线的人。白人至上的主张不可能有和平,不可能有平等对话,一定引起激烈对抗,

回复 | 1
作者:1南蛮 留言时间:2017-08-26 13:48:50

谢谢马黑君好文。

我不在美国在澳洲。能在马黑兄的博文中了解更深层的美国。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7-08-25 18:10:41

这个乱不乱不是外部的现象,是人心乱了现在。在这位总统的带领下白人黑人墨西哥人有色人种之间的怀疑猜忌鸿沟已经越来越大深。你现在不知道你的白人同事是不是就是那位投川普一票的人要把移民们都赶走的。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8-25 17:30:20

有道理, 长见识. 有没有可能通过战争解决问题呢?

回复 | 1
作者:西岸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5 15:51:15

关于美国的成功,Michael Moor的话 形容的很贴切,这个国家是建立在大屠杀的基础上(指对印第安人土地的掠夺,这是美国的国策,在西方国家是不多见的),这个国家的经济是建立在奴隶制的基础上。

也就是美国的发展是依赖近乎无限的资源,尤其是在农业经济时代不仅有无尽的土地资源,更有奴隶作为人力资源,比如南部的棉花是高度手工作业,为英国提供纺织原料。

这种环境如今已经没有了,全球化使得美国开始不得不在相对平等的经济平台上与其他国家竞争,这使得美国的文化优势无法体现。

但美国并不是经济没有发展,毕竟在近十年内GDP增加了三四T,只不过发展速度慢就是了。

但美国的贫富差距是战后最大的,而这是任何帝国开始崩溃时都出现的现象。因此如果美国要避免历史上其他帝国崩溃的结果,就不得不消除这个贫富差距,也就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但因此也必然带来社会主义下相对缺乏竞争的现象,社会效率会降低,导致经济发展速度降低。

也就是美国的经济顶峰已经永远过去了,不可能再来。弄的好的话,美国会走英国的路。英国是在二战结束后社会大乱而寻求大治,因此抛弃了丘吉尔,选择了工党,就是因为需要社会主义的全民医疗等内容。美国在川普失败后,客观上也是经历一个大乱,有可能导致社会主义理念被接受。

否则就是继续在意识形态里打架,社会不同群体彼此互相指责,最终导致社会秩序无法维持,帝国就是这样崩溃的。

至于自由人权的标准,本来就都是虚的,在争取生存环境的情况下,社会是不把这些当必需品的,所谓生存权是最大的人权的概念。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8-25 15:12:04

而且,最关键的问题是,一旦更接近社会主义(现在世界早已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混合型,只是更接近哪一端而已), 就一定脱离美国的自由,人权标准.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8-25 14:46:30

而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文化的核心不是以共存为基础的,而是你有我就没有的零和概念...........

----------------------------

这是资本主义经济模式的根本特征.即,一个人的成功必然建立在另一批人利益大牺牲基础之上.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也一样. 这也是为什么发达国家欧美日看见中国, 乃至亚洲的崛起而深感危机和威胁的根本原因.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8-25 12:11:12

其实在这件事上是不好说的,毕竟美国的环境与过去不同了,现在活着的人从来没有经历过。

社会发生混乱的可能因素之一就是社会原有的期望值被破坏了,使得人们的perception出现不满足的现像。

比如你削减了穷人的福利,就可能导致社会动乱。对福利这种东西美国右派们一贯用entitlement的概念来贬低,但还有另一种entitlement,就是受教育程度低的白人的机会,显然在现在的美国环境下这个东西也逐渐没有了。而与社会福利不同,美国社会里的需要福利的是少数,但希望自己还应该具有机会的白人却是多数,哪怕现在还有机会的,也担心失去,而这部分人的心态可能会导致社会的极大破坏。

一个具体的警告就是这次川普的当选,在过去,类似川普这种品行明显不端的人是根本就没有可能获得党内提名的。

美国从近代史以来从来就没有过现在这样的“缺乏资源”的环境,而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文化的核心不是以共存为基础的,而是你有我就没有的零和概念,那么社会竞争就是会发生的,暴力和极端行为也是一种竞争方式。

美国不过就是两种结局,要么经济回到了过去的水平,人人都有工作等着,不需要高学历也能养活一家。要么接受比原来要糟的社会和经济环境,但在这个过程中,是会有大量极端行为出现的,直到社会都觉得承受不了,不得不彼此妥协。

那么就是你认为那种方式的可能性更大的问题了。

当然还有另一种方式,就是社会照顾失去了机会的弱势,使其不致于走到极端的程度,而这就是实行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的概念。所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那种试图依靠竞争力来保持status的可能性不存在了,不是美国人不努力,而是世界上其他人更努力。

只要有可能,就一定会发生,半个多世纪前墨菲中校的话从来就没有错过。不论是关于社会动乱,还是关于社会主义。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8-25 10:13:05

美国还会经常乱,乱的程度不一样而已,社会骚乱和社会颠覆还有很长的距离。

同样的程度来说,局部一些地方发生骚乱,在中国的共产党一党专制制度下,也乱不起来。

嘿嘿!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5 07:48:39

请问作者: 您在讲具有普遍性意义的事物还是在讲特殊性质的事物?

如果您只是钦佩,羡慕,五体投地于某特殊事物,那你只管讲事物的特殊性.

如果您的目的是要中国, 甚至世界各国模仿某种社会制度, 那么,你一定得分析, 探讨, 强调那种社会制度的普遍性,普适性意义有多高? 有百分之几的国家或人口,有能力满足你所提及的那种社会制度存在和维持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因素。

否则您谈什么呢? 三岁儿童都知道要当好人不当坏人.用得着您在这儿长篇大论吗?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5 07:36:04

总统和白宫的混乱对国家会有巨大影响,但川普可不是毛泽东,共和党不是共产党,美国国会不是中国人大,美国执法机构和司法审判的法院上面没有政法委管着,美国的媒体上面没有宣传部管着,总统没有毛泽东那种天安门城楼挥挥手,就可以把全国搅乱的能力,很多制约力量会发生作用...

========================

有这些特点的国家, 今天世界满地撒! 可有几个成得了美国?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5 07:32:33

简言之,是什么具体物质条件和经济基础,已经相关手段支撑着美国社会制度,使之 “不会乱" 的?

支撑着美国的这些具体物质条件,物质代价,经济基础,对于当今人类世界,有百分之几的国家有能力满足???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7-08-25 07:27:08

没人关心美国会不会乱. 就美国的历史与现况,美国当然不会乱.

当今人类智慧所关心,所思考,所探讨, 所分析, 所认识的问题是:

不是美国的国家, 换言之, 没有美国的条件,代价和使用美国手段的能力的国家, 如果冒然采用了美国的社会制度, 会不会乱???

这才是问题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8-24 22:35:27

能指出antifa的暴力,博主还是尊重事实的,好!

回复 | 4
作者:马黑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8-24 20:43:36

一草好!你改得好,我没有意见,你看得上我的文章,我很高兴。

去看了微信,哇!你真会改,有小标题,还有图片,把我的文章很好的做了包装。谢了!微信是中文世界中,一种新的很迅速很有力量的传播工具或者说平台,看来你是这个微信号的编辑,厉害!

我添加了Follow,你这个微信号已经在我微信中了。我以后会关注这个微信。

回复 | 0
作者:马黑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08-24 20:36:25

可他们还说我们受文革影响,有极左思想,所以反对川普,太可笑。

川普上台后的一系列表演太精彩,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这是一场很生动的帮助我们比较深刻了解美国自由民主制度的教育课。

回复 | 3
作者:一草 留言时间:2017-08-24 11:38:37

又一好文!已推荐给了“美国华人”。

文中班农被骂走的说法与事实略有偏离。改成了

“知道原白宫发言人斯宾塞(Sean Spicer)和白宫总管办公厅主任普锐斯(Reince Priebus)怎么走的吗?川普找了个叫穆奇的人当白宫公关部门主任,来挤走斯宾塞。这穆奇一进入白宫,就在记者的采访中大骂普锐斯和首席顾问班农(Steve Bannon),不是一般的骂,是用很脏的话咒骂侮辱二人。一个白宫新人敢于如此咒骂他的顶头上司,哪里来的底气?实际上他是川普的代言人。川普想逼人走,不对他们明说,就采用了这种方法。而那个穆奇上任也就是10天。凯利将军(John Kelly)来当白宫主管办公厅主任, 绝不容他,马上让他走人。诸如此类的混乱事,白宫多多。”

不问是否见怪了,问声好。

上回《川普外交政策首次重大考验:朝核问题》一文的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d4Msq0ZAIxp3lRk4nIYQSw

回复 | 1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08-24 08:03:46

写得不错。

一些带有文革思维的国朝海一代,潜意识地期望美国大乱,以证明其观点之正确。可惜的是,美国不可能大乱,即便在大萧条时期,人们依然有条不紊排队领食物。

还有,常言道,米国总统不过是两个“坏蛋”中较幸运的那一个,伟大与否要等任期结束后才能评述。现在就吹嘘“伟光正”恰恰反映了吹鼓手们的不自信。而老川一向喜欢搅混水,乘机牟利。故此公上任之后,一直都在竞选的路上。。。

回复 | 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