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的博客  
... ...  
https://blog.creaders.net/u/29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骇客留给万维网管的谜题 2012-07-02 17:37:40

骇客留给万维网管的谜题

 

627日,我的“兰冠云”博克下冒出个分身。该分身的IDlanguanyun,笔名是兰冠云。与我博克注册的ID和笔名一模一样。同日起万维连续几天从事系统升级,运行不稳定,直到周日。

 

627日,在我警示骇客攻击后,网管初步判断是我的博克密码被破解盗用,曾经紧急改动我的密码和提示答案,令我一度以为我的博克密码也被盗。但是,在万维系统稳定下来后,我们可以看到是万维系统里确实出现了同ID同笔名的帐户。而按照万维的系统设计,是不允许相同的ID或者笔名的存在的;而两者都相同更是不应该发生。

 

以下是不登陆博克状态下看到的兰冠云博克首页(留言“test 和“不要疑神疑鬼…” 的是假马甲,笔名显示与我真马甲一模一样):

 


 

以下是不登录状态下点击该博文后的显示(假马甲变成黑白色的,如同论坛注册的笔名):

 


 

以下是我在登陆自己博克后的首页显示(假马甲与真马甲一样显示,但是边上有“屏蔽该用户”的选项,显示其为外来留言。我自己真马甲边上不会有该屏蔽的选择):

 


 

以下是我在登陆博克后,再点击该博文后的显示(假马甲变成黑白色,边上仍有“屏蔽该用户”的选项)

 


 

在不登录状态下假马甲显示为博克笔名形式,应该是万维系统的一个bug, 大约设计者从没预计过相同笔名这种情形的发生。但是,以上迹象显示万维系统里另有一个骇客建立的以languanyun为帐户名,兰冠云为笔名的帐户。 在我报告给网管后,网管的初步调查却没发现新帐户的设立记录。看来这成为了一个难题,需要网管继续深入研究。

 

在网管查清漏洞并弥补漏洞之前,我在万维不再继续以“兰冠云”发言发文。但是,我相信骇客完全也可以再以假的“冠云”发言,或者假冒其他任一老右的马甲发言。如果网管不解决这个安全问题,万维这个平台将是一团乱麻。

 

捣乱的骇客,目的决不仅仅是恶作剧,是通过捣乱的方式逼走那几个无法辱骂走的老右。其次,是挑拨网友之间的关系,起到孤立右派斗争右派的效果。


 

以下是另一例子,假冒孔子奖辱骂五大自由:



 

由于我在前次骇客攻击万维后的尖锐言论,令我成为627日骇客攻击的唯一目标。我以上面的系列图示告诉大家,万维确有骇客存在。网管在前次攻击事故后的声明中也已经清楚说明了。令人担心的是,万维的安全漏洞在前次攻击后,可能并未完全得以弥补。

 

我希望万维的“左中右”,不论政见的对立分歧,大家应该共同维护万维这个平台免受骇客捣乱。目前针对兰冠云的攻击,下回会轮到其他“老右”,而后会轮到所谓的“中间派”网友。我相信即使是“左派”网友,也不希望万维只剩下左派的声音,让万维成为类似于中国国内的一家网站。

浏览(1278) (2)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万维博客服务 留言时间:2012-07-03 16:04:20
请博主查看邮件,谢谢!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7-03 09:26:50
西狼,

你的心理分析有道理。呵呵。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7-03 09:25:28
谢谢鄙五兄。

重金属当年锲而不舍地胡搞,现在肯定还是以其他马甲在万维闹。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7-02 21:38:28
介小老穆是不是五毛由你兰哥来鉴定:)

不过呀,他是个彻头彻尾的自恋狂Narcissus Complex 是小狼俺刚来万维时就说过的了。他是绝对缺乏自信,富有攻击性的临流自照,顾影自怜的交往方式来掩盖自身的lack of self esteem。丫他这种用语言夸张表达的现象可以在他童年生活中找到根源。

介家伙没有经历过尽情游戏的童年,也没有人真正在意过他小老穆的童年感受。所以到现在,丫他对事情往往穷追猛打,又过分地重视自己的话给别人造成的影响。

介对小老穆的心理分析,俺小狼早就鉴定完啦。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7-02 21:15:57
应该就是共贪党的狗特务重金属同志了。以前它也威胁过我。

其实网上斗嘴在我们是业余爱好,与天逗,与地逗,与五毛逗,其乐无穷。但是对那些有任务在身的狗特务们而言,这就是工作,是饭碗。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7-02 19:28:06
西狼,

老穆的这个特点又是他的一个五毛特征。他跑到老右的博克下,恨不得把所有最脏最难听的话都泻在那里。如果以为他就喜欢这样的“言论自由”,可是他又不允许你到他博克去斗粗。可见他的目的只是辱骂走万维的右派博主,使粗只是他的手段。而你不开博,他就无心与你对骂,这不是他的工作重点。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7-02 19:20:34
介小老穆特没种! 丫他是在他院子里见俺一回,封锁俺一回。TNND,敢情介小老穆是开"自威(慰)网"哪。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7-02 18:58:11
牧人兄,

网管一定有蛛丝马迹可以追寻。希望他真地能堵上安全漏洞。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7-02 18:56:44
西狼,

这个老穆胆子还很大,可以公然胁迫网管的。有恃无恐。

万维的骇客闹鬼他一定有份。他这癞痢自己没这技术,但癞痢的背后有党国的技术支持。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7-02 18:43:42
冠云,
万维的Log应该能记录一些东西。作为受害者你可以要求解释,至少网管应该出来澄清一下。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7-02 18:43:03
兰哥呀,那小老穆前几天还在乱推车似的推论,硬说是你自己"自导自演"的。你得把这个文章贴在他脑门上。哈哈哈哈。

俺刚刚在Elwyen那里跟帖,大侃"偶犯"与"惯犯"的演变关系。介骇客可是不能让他成了惯犯哟。网管老兄要叮得紧一些才行啊。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7-02 17:56:18
对于左派的网友,我重申一下:通过骇客手段搞破坏的网特不是左派,而是没有人格没有底线的东西,给钱就使鬼。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冠云
注册日期: 2009-09-28
访问总量: 57,6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回应:......
· 骇客留给万维网管的谜题
· “兰冠云”博克遇劫,暂停使用
· 64周年,中共杀害64英雄李旺阳
· 谁代表中国文化?
· 老穆是男是女?
· “祖国”属于谁?
友好链接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分类目录
【杂论】
· 回应:......
· 骇客留给万维网管的谜题
· “兰冠云”博克遇劫,暂停使用
· 64周年,中共杀害64英雄李旺阳
· 谁代表中国文化?
· 老穆是男是女?
· “祖国”属于谁?
· 从八千万党员看中国文化的“庸”和
· 上帝的孩子都打枪
· “庸俗”,是中华文化的主流本质
存档目录
2012-07-02 - 2012-07-06
2012-06-06 - 2012-06-27
2012-02-03 - 2012-02-05
2012-01-14 - 2012-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