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东西方,原是一方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2019-08-24 07:56:38

香港问题如今闹的这样的大,中共方面好像有点进退失据,也就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现在使用的就是拖字诀,同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只不过,对手是不会给你武力进入和对决的机会的,也就是不会闹的特别过火,同时也不会停止闹,他们一直要闹到双普选实现为止,因为只有双普选实现,他们才有机会靠投票的所谓民意上台,将三个独立的最后两个,就是行政独立和立法独立给拿走,以彻底实现行政,立法和司法的三权独立,建立一个国中之国。

 

那么香港问题的核心是什么?了解了香港问题的核心,香港问题也就不难解决。

 

笔者认为,香港问题的核心是,香港是英国殖民了100年的殖民地,而中共拿下香港,靠的不是武力,而是谈判,结果自然就不会立即实行一国一制,而被迫实行一国两制。既然是两制,在这20多年中,也没有进行任何一国方面的努力,或者说,所有的一国方面的努力都失败了,什么反23条,什么反国教,在对手的反击中,中共都以失败告终。这次反送中也是如此,中共也已经失败了。

 

因为你在20多年前就没有用武力打下香港,也就是没有铲除反对派,如今香港要独立,那非常正常。因此,解决香港问题的关键,就是需要重新打下香港。

 

或许有人会说,解放军不是已经进驻香港20多年了吗?好像是,事实也是,但是这个驻香港的部队,好像就是个影子,没有任何的作用,连出动或调防一下,都是偷偷摸摸的,不敢招摇过市,给人感觉就是给香港看家护院的,是香港人的雇佣军。这个进驻,和打下香港,是完全不同的。因为,打下香港,其核心是要将那些抵抗势力,无论是文的,还是武的,统统镇压,或杀掉,或关押,或流放,或自我流亡。可是,香港的抵抗势力,在和谈后,完全没有被废除,他们在香港的影响力还扩大了,包括在教育方面,因为,教育决定了下一代是什么人。

 

100年的殖民地,造成香港的构成也是非常独特的,也就是香港有半数的人有双重国籍,那些法官,几乎都有其他国籍。香港人表面上好像是中国人,其实不是,因为他们大多是从中国内地逃过去的,从鸦片战争,到太平天国时期,到抗战,到大陆解放,一直到1960年代,都有内地人逃到香港,因此香港人是由不爱中国的人,或恨中国的人构成的,这与美国相似,美国是由不爱祖国的人构成的,但他们都爱美国。香港人大多是由不爱中国的人构成的,但他们都爱香港。所以说,香港人是中国人的同胞,有点一厢情愿的意思在。人家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也很正常。

 

这样就好理解了,香港人为什么特别反送中,原因很简单,因为香港人大多就是逃犯,是由从中国历代逃过去的人构成的。而且,香港人中还有数十万的真正的外国人,西方人。

 

按说,道理很简单,香港其实就是一个外国,中共如何治理一个外国?又不能派人进去,不能实行一国一制,那中共当然就会进退失据。而舍不得打下,或实行一国一制,原因就是香港目前的金融地位,还是中国内地任何一个城市难以取代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香港人其实就是买办,大大小小的买办,各种级别的买办,靠担当中外沟通,尤其是金融沟通发家。中国内地越不开放,香港就越发达,中国内地如果开放,那香港就会越来越困难,越来越沦落。其实香港在1949年前,一直是排在上海之下的,仅仅与天津竞争中国第二大城市。但中国内地一封闭,香港就发家了,而内地一开放,香港就必然沦落。这是买办的特殊性造成的必然结果和变动规律。香港目前就是三种买办,物流买办,客流买办,金融买办。实业是没有的。房地产不算真正的实业。而物流,客流,慢慢都会被其他城市超越,目前也就剩个金融还没有被超越。

 

如果中共现在还很在意香港的金融地位,那就不会重新打下香港,也就是打下香港的作用,还比不上不打下,不打下的香港对中共更为有利。反之,就一定要打下来,也就是要解决掉香港的反中势力,采用一国一制。而用深圳去取代香港的金融地位,不太靠谱,因为深圳的地位,不是金融,而是中国的硅谷,创业和创造之地,这方面,香港早已不是深圳的对手。

 

当然,如果香港从现在的一个外国,变成了敌国,那中共大概也会奋力重新打下,只不过,香港的对手没有那么傻,不会给你出兵的借口。而同时,还会用香港的特殊金融地位来要挟你,逼迫你承认双普选,然后一步步将行政和立法独立拿到手。

 

因此,中共那边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重新打下香港,当然不一定立即动武,而是至少采用渗透的办法,逐步将反中分子搞掉,同时派自己的人,掺沙子进入香港,将各个重要部门实际控制。

 

以历史而论,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当初西藏解放的过程。西藏在清代和民国时代,表面上属于大清或民国政府版图,其实是完全自治的,也就是一国两制,大清和民国政府,只是派一个驻藏大臣在西藏呆着,只要西藏不扯旗造反,中央政府完全不管,西藏自己甚至有军队,所谓藏兵(这很像中央曾经许诺给台湾的条件)。只是,到了民国后期,中共军队开始向西藏进发的时候(进发的原因是西藏偷偷与印度谈判),西藏开始了反抗,藏兵与解放军在昌都打了一仗,藏兵大败。然后,西藏政府与中央开始谈判,最后的结果是解放军进入西藏,但地方事务还是由西藏地方政府负责,也就是自治,这个就叫西藏和平解放,很像现在的香港。

然后达赖和班禅曾经都到北京与毛泽东的中央政府会面谈判,意思是解放军呆在西藏也就是算了,但不能干预地方事务也不能派干部去改造西藏。谈判肯定是谈崩了,然后在50年代后期,达赖开始武装叛乱,中央平叛,达赖逃亡,最后中央派干部进藏,开始西藏的改革,其实就是放弃了一国两制,回到一国一制。

 

达赖叛乱,也是在西藏解放将近十年以后,与现在的香港在回归中国20几年以后,事越闹越大很像。原因很简单,就是当初是和平解放,反对派都在西藏,没有损失,香港也是和平回归,反对派也都在。只是,西藏平叛以后,就不一样了,那是重新打下西藏,回归一国一制。如今的香港也要重演西藏当年的历史吗?

浏览(2752) (12) 评论(4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9-08-28 13:00:05

香港的价值是金融中心。资本与股市最重要的是人心,市场慌的话,几百亿的银子就蒸发了。香港现在是人心慌慌…

有作为的话,首要是安人心…快刀斩乱麻雷庭之势去祸源……忌讳拖,日久生变…“紧急法”,以法治暴,快准猛狠…

回复 | 2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9-08-28 11:13:00

苏格兰只有外交军事归中央政府, 太平时间远超过五十年, 香港问题并不复杂, 大陆不该操心谁当特手, 经济不行了, 谁到都要和大陆搞好关系. 一国一制肯定走极端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8-28 10:26:25

【西藏在清代和民国时代,表面上属于大清或民国政府版图,其实是完全自治的,也就是一国两制,只要西藏不扯旗造反,中央政府完全不管】

从历史的观点来看,中共在西藏和新疆上的政策太短视太急功近利了,必将经不起历史岁月的颠簸。 现在的藏独和疆独都是这种近视政策所襄成的必然恶果。

大清和民国的对藏对疆政策比较富于历史远见,民族自决的原则在任何时候都是难以抹煞的,藏人和回疆人选择跟汉人政权结成松散联盟,愿意呆在汉人政权中保持自治,这是最佳的结果,总比藏人跟印度人结盟,回疆人跟俄罗斯结盟来得好吧?

现在习搞的这条王明路线,最终是要失败的,藏人和回疆人跟汉民族几百年的民族友谊,这次将被断送掉,在汉人政权的衰弱时,藏人并入印度,回疆人并入俄罗斯的前景,应该不是部可预期的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8-28 09:56:27

这篇文章写得不错,至少比较客观。 拿党内的观点来看,这里有个路线问题,是执行主席的路线呢?还是执行王明路线(极左路线)?

1949年10月19日,两广纵队司令员曾生率部队抵达罗湖桥,曾生问叶剑英是否可以开进香港,叶帅传达了主席和军委的命令,大军必须止步于罗湖桥以北40公里的樟木头一线。所以香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解放。

如果以毛的路线为基准和参照,那么今天习近平执行的就是一条不折不扣的王明路线,这应该是没有争议的。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19-08-27 21:32:46

“这样就好理解了,香港人为什么特别反送中,原因很简单,因为香港人大多就是逃犯,是由从中国历代逃过去的人构成的。” 是政治逃犯,甚至是文化逃犯。

香港当然中国核心利益,解放香港回归统一,于国有利。然而于中华文化多样性多元性,广东文化方言(广州早已沦陷),古文化传承,甚至于中华民族,百姓害无一利。

首阳之薇,何处可采?

回复 | 0
作者: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8-25 23:59:31

香港人都是逃犯,大陆人都是在押犯。

回复 | 5
作者: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8-25 09:36:22

国家现在不干预香港是对的,因为港闹们还没有把大多数事不关己的百姓彻底激怒。此时中央干预,只能是引火烧身,把几个月下来的恶果,全部扣到自己的脑袋上。等到所有的百姓都受到港闹带来的损害时,把愤怒的矛头转移到港闹身上,干预才有民意基础。另外,香港适当的衰退和弱化,对于深圳和上海建设金融中心有帮助。其实,港警的力量完全有能力对付那些港闹们,只要港警允许用美国警察的动武标准即可。港警的手脚现在完全被束缚了。

回复 | 8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9-08-25 07:12:22

暂时让港毒分子嚣张继续闹,他们闹来闹去,只是坑害了普通香港百姓的日常生活,例如出租车司机就气死了!只要香港的正常金融功能依然存在,中国不需要理睬港闹。倒是看他们能闹多久,中国就应该让他们闹到他们自己都觉得没用的地步,总之绝不给港闹任何让步。这一次闹过了,他们得不到任何东西,看他们以后还怎么闹,这一次就是要叫港毒分子闹到心死,以后再也没人参与骚乱动乱,因为永远闹不到结果。中国一步也不能让,以后一定要修改条例,一定要引渡犯罪分子,绝不给罪犯们一个逃罪天堂。

如果暴徒能闹大,能把香港金融经济彻底搞坏搞垮,我估计港毒没这个能量,即使做最坏打算,港毒把香港经济搞垮了!那么就武警出场,彻底歼灭港毒分子,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全部一网打尽,把西方间谍组织,香港汉奸头头们,全部消灭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8-24 23:44:21

心系中华

面向世界

反共爱华保自由

大多数香港华人得写照

只有小部分土共和在红旗下长大得新移民甘愿爱党爱国做屁民。

回复 | 3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19-08-24 22:28:19

恰恰相反。

邓小平当年承诺香港五十年社会制度不变不过是句安慰港人的家常话。也可以是二十年,也可以是一百年,前者太短后者太长,所以五十年。

把香港变成一个内地城市有什么好处?没有,一点都没有。香港保持社会制度不变对党国有好处,多党中央有好处,对有权有势的人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对腰缠万贯的人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再者,党中央还是注意国际形象的,中国人民还是在乎洋人对自己的评价的。第三,要想钓到台湾这条大鱼,香港这个诱饵必须足够诱人。要是不费一枪一弹 能让台湾改国号回归大陆,除了独立,香港人的任何条件都可能会得到满足,甚至普选甚至民主。

邓小平当年说过五十年后香港要改成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吗?我没听说过。二十年过去了,哪个党和国家领导人说了到时要把香港变成一制,我没听说过。邓小平说以后的人比他聪明难题让后人解决,那么完全有可能党中央把邓小平踢来的皮球再踢一脚,再来一句五十年之后再来五十年不变。呵呵。

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独一无二贡献的香港人是有资格闹的。虽然现在前门变成了后门,但后门的潜在价值是人人知晓的。所以香港人闹的越厉害得到的好东西就越多。哭的声音越大,奶水就越多。哈哈。

回复 | 5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9-08-24 22:21:33

看起来香港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事实上独立,要么一国一制。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19-08-24 22:02:47

中央可以同意“真普选”,但现在躲在背后的李嘉诚们会同意吗?民主起来,一定会有民粹,主张增加福利,增加最低工资,增加住房,结果必然就是增税。吃喝从李嘉诚那里来。维持现有的重商主义的小政府架构,才能挡住民粹。更不比说,殖民教育不除,“五大诉求”根本没有满足的可能。

回复 | 3
作者:秋念11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19-08-24 19:49:07

邓的投降莫名其妙,刺刀下面中国一家说了算,英国应该没有一点讨价还价的余地

回复 | 4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19-08-24 17:27:21

其实中央政府可以同意在香港实行所谓“真普选”,但是不论何种方式产生香港地区政府,去殖民化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去殖民化应该包括废除英语为法定语言之一,任何具有双重国籍的香港人不能担任政府公职,教育改革等。做不到去殖民化,香港的一国两制没有任何意义,那么香港就需要另一次真正的回归。

关于港闹,只要香港老百姓还扛得住,愿意忍受动乱,中央政府目前就没有立即直接介入的必要,但口岸要收紧,禁止香港恐暴分子进入祸害大陆。

港闹的一个作用就是彻底断了大陆一些官员给台湾一国两制的念想。正常顺序应该是台湾回归后,顺带使香港真正回归。

回复 | 4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4 17:10:32

不是仅仅上海想分出去, 西北的黄土沟也要想分出去。苏联咋说的啦? 所以战乱不可避免。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8-24 16:48:01

是这样,所以武统比较好

回复 | 3
作者:水蛇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8-24 16:17:08

【外敌当前,不是触碰内政的好时机】

这话,完全同意。

我一开始谈这话,是源于老李一杆子支到2047年去了。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4 16:07:03

外敌当前,不是触碰内政的好时机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8-24 15:52:19

民以食为天。

为什么老百姓最终选择了中共?还不是为了有饭吃,有地种?

就算老蒋时代那叫民主,老百姓接受了吗?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8-24 15:48:45

不是我不靠谱,是你把两回事混在一起了。

民主后,一定会有一些地方希望分出去。比如你说的上海。富裕的地方,不想为穷的地方背锅,是一定的。

但关键在于,你倒是想分,分的出去吗?

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中国民主后,一定会有动乱,甚至有战争。十年八年是他,三十年五十年也是他。

想独,想分的,与不想独的,不想分的,只有火拼才能解决问题。

中国文化(家文化),以家为主。西方文化,以个体为主。

中国文化终究会战胜一切。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4 15:39:29

不叫民主你叫啥? 再说国民党也没以当独裁呀, 政协里的那些乌龟王八都是有党的, 其党的年龄不比共产党短。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4 15:36:53

您说的不靠谱。 我不说回民阿訇了, 就说上海人吧, 我大学宿舍里的上海人就曾抱怨上海贡献了中国30%的利润, 而东北人抱怨东北贡献了中国80%的石油,30%的钢铁。 如果都有高音喇叭在手, 谁能拿到选票有怀疑吗?

一但选票成为焦点, 上海人就会忘记青红帮为非作歹,而憎恨北京人成为选票的焦点。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8-24 15:28:54

老蒋当时那叫民主?

战火纷飞,老百姓肚子都没填饱,一党专制下,交通又不畅通,选票能到几个人手里?

有谁口粮不争,争民主?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4 15:24:17

当然了, 别以为大家都骂蒋介石独裁他们就没有搞过“民主”。 蒋介石反复下野不交权, 但是如西岸同学说的“程序” 都是走过的。

当然,前边黎元洪我还没说, 小短诗写的铮铮有声。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8-24 15:23:36

想起一件事。

多年前,在多维,那时蔡英文还没当总统。她是竞选民进党主席,还是竞选市长,记不得了。

蔡英文的竞选讲话有这么一段:中国的非民主制度,是对台湾独立的最大威胁。

我当时写过一个帖子:小蔡对中国,如此浅显的认识都缺乏。正由于中国的非民主,才成就了你台独。

不信,你为小鱼去。他当时就在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4 15:18:34

【民主制度下,政客要想拉选票,反分裂,促统一,是吸票机】 绝不可能。 你在山西也会支持阎老西, 马家军哪怕欺男霸女, 回民长工也会反对外派来的汉族干部。 广东上海东北。。。都不会有例外。

回复 | 3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8-24 15:18:02

【 蒋介石阎锡山没演示过吗?】

蒋介石阎锡山,搞过民主吗?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8-24 15:15:45

【【落后国家搞“民主”之后几乎都会四分五裂,战乱不断。】

这话没什么大错。但用在中国身上,不大成立。】

咋就不成立? 蒋介石阎锡山没演示过吗?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8-24 15:09:00

【落后国家搞“民主”之后几乎都会四分五裂,战乱不断。】

这话没什么大错。但用在中国身上,不大成立。

中国人有强烈的大一统意识。不说国家,民族,就是在家庭这个最小单位上,四世同堂,就是中国家文化的主要部分。想分家,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完全可以想象,民主制度下,政客要想拉选票,反分裂,促统一,是吸票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24 15:02:17

【一个民主的政体,要制造各种独,才不是难事。】 观察准确, 落后国家搞“民主”之后几乎都会四分五裂,战乱不断。 加拿大的魁独和英国的爱独和苏独都是温和的啦。

当然, 这个民主要打引号, 是狼群分赃的权贵民主, 是金钱操纵的选票民主。

回复 | 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