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赛神仙的博客  
读万卷书,游万里路,过神仙的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29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仙游一号公路】 2009-10-15 05:49:43

  

仙游一号公路

海景山色大洋边,

青身蜿蜒西海岸。

海风山声似天歌,

霞雾石色如绝艳。

昼赏浪潮飞花溅,

夜观龙背金鳞闪。

沿途梦景不胜数,

驱车兜风赛神仙

 

 

一号公路 (Highway 1) 是美国著名的风景公路,号称是北美质量最高、风景最美、维护得最好的公路。一号公路几乎跨越整个加州海岸,近千英哩,其中以从MontereySan Simeon这一百英哩的一段最为美丽著名,沿途包括Monterey, Pacific Grove,  17 Mile Drive, Carmel-by-the-Sea, Pebble Beach, Big Sur, San Simeon, Hearst Castle 等著名景点,这里的百哩行就是指的这一段。

 

当天下午四点从 Monterey 出发晚上九点抵 San Simeon,沿途慢慢幽幽、停停看看,蓝天大海、黄昏晚霞、夜雾暮烟、真是一大享受。入夜后,几乎不见任何车辆人烟,一路独行,感受非常,真是难得的经历。

 

海风山声:海声风声山声。

霞雾石色:霞色雾色石色。

 

金鳞闪:夜晚行车奇观。数百上千米的反光道路分界板在乌黑的背景中金光闪闪;此景像金龙一样弯曲起伏数十上百公里,颇为壮观。

浏览(60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赛神仙
注册日期: 2009-10-15
访问总量: 3,7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仙游一号公路】
分类目录
【游记】
· 【仙游一号公路】
存档目录
2009-10-15 - 2009-10-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