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值得一看 2014-08-13 18:55:13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值得一看

解滨

俺爹他那一辈子有过两次解放,第一次是1949年,跟着共产党混着混着就“翻身了”。 第二次是粉碎“四人帮”,结束了没完没了的政治运动,终于不用整天提心吊胆了。 俺自己这一辈子唯一的一次“解放”,就是粉碎“四人帮”。 那是俺命运的转折点。

几天前中国大陆开始上演的一部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简称《邓》剧),说的就是俺亲身经历过的那次解放。 虽说那里面主要说的是官场的角逐,但大量的背景信息确实反映出了当年的社会现实,那些都和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

由于连续剧还在连播中,俺只看到了前六集。 即便这六集还没有说到那一年俺准备高考、考上大学的那些往事,但我还是流着眼泪看完了这几集,这是因为那里面说的很多事情都是俺亲身经历过的,或者当时就听说过的。 这不是一部文献片,也不是纪录片,更不是故事片,严格地说这只是一部歌功颂德片。 虽然有些夸耀的成分,虽然有许多场景是虚构的,但也确实再现了当年的很多现实。 可以说,这部连续剧的头六集至少有70%的真实性。

说到真实性,《邓》剧里说的很多事情确实是真实的。 例如西单民主墙就十分真实。 剧中描绘了那时很多“红二代”对江青、张春桥一伙恨之入骨,这当然是真的。 那些“红二代”的老爸们被毛泽东打倒或“靠边站”了,所以他们对毛泽东、四人帮恨之入骨。 不那么真实的是一些细节。 例如党内那个时候其实并没有“四人帮”这种说法,只是有“两个眼镜”这种说法。“两个眼镜”是指江青和张春桥。 王洪文和姚文元在当时并不那么讨人恨。 “四人帮”一说是在他们被粉碎后才普及的。 另外,在“四五”天安门广场运动后,北京的风声很紧,工人民兵纠察队四下巡逻,警察也提高了警惕,根本就没人敢去西单贴大字报了,《邓》剧中那几个青年去西单民主墙贴大字报的情节有点失真。

剧中“逃港潮”的那些场面大体上是真实的,剧中不但用了偷渡者被抓的悲惨镜头描绘那种情景,还用了许世友那时对这个问题十分头疼来强调事情的严重性。 那时我就认识两个偷渡不成被押送回来的知青。 当然,剧中露面的许世友并非一个大善人,他当年做的一些事情比“四人帮”还要左,这个老军头其实是应该被查办的。 那个时候偷渡香港的大多是内地的受迫害者的子女以及边境附近的农民,安徽凤阳县的农民是不会有逃港这种举动的,这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那些门道。 但他们背井离乡、四处逃荒确实是真的。 我家大院里有家人的孩子就在安徽凤阳县乡下插队落户,那个人当年每每说到那里生活之艰苦就叹气。

这部连续剧中争议最大的是华国锋所说的“粉碎四人帮是毛主席生前的部署”。 这句话在今天看来十分荒唐,但在当年那个形势下却是十分自然的。 这是因为资历浅薄的华国锋要想在论资排辈的共产党内站稳脚跟就必须拿大旗当虎皮,这就是打着毛泽东合法继承人的旗号替天行道。 我认为华国锋当年应该确实说过“粉碎四人帮是毛主席生前的部署”这句话,尽管大家未必都信他。 但至少他这么说可以堵住别人的嘴,也为他夺权的合法性找到了根据。 对于这句话的真实性不必细究,毕竟华国锋如果当年不那么做他根本就无法在党内站稳脚跟。 甭管他有没有说过“两个凡是”,他背叛了毛泽东这是铁板钉钉的。

《邓》剧中露脸的很多人在当年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如汪东兴、李先念、耿彪、陈锡联、纪登奎、吴德、苏振华、吴桂贤、陈永贵、倪志福等, 这些当年如雷贯耳的名字几乎都被埋在史册的杂页里了,这一次他们都活龙活现地出现的剧中,确实令人感慨万千。 粉碎四人帮的那些场面,印证了当年的许多传说。中联部部长耿飚带军队占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那件事以前确实没有听说过,这一次看到了那个场面。 总而言之,《邓》剧大体上是忠实于当年的那段历史的。

但《邓》剧中也有令人遗憾的一些地方。 “四人帮”其实完全是可以在剧中露面的,没有看到“四人帮”是一大遗憾。 毕竟他们是历史人物,不应该不给他们露脸的机会。 在逮捕“四人帮”的过程中,汪东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据传他也参与了逮捕“四人帮”的决策过程。 《邓》剧中给予汪东兴的露脸机会太少,几乎没有提到他在粉碎“四人帮”过程中的决策作用,这不符合历史。 但真正缺乏足够的曝光的,应该还是胡耀邦。文革中胡耀邦也被毛泽东打倒了,但毛泽东对他有别于刘、邓、陶,并没有把他往死里整,而是让他靠边站。 早在1975年,胡耀邦就被中央重新分配工作了。 四五天安门广场事件后他又被靠边站。 毛死后,华国锋很快就让他出来领导中科院,出任中国科学院党的核心小组第一副组长、中科院副院长。  胡耀邦很快就在他管辖的单位拨乱反正,这在当时的科学院系统是有口皆碑的。 《邓》剧中的第五、第六两集里有很多方毅(科学院院长)、刘希尧(教育部长)等人和邓小平一起振兴教育和科学的镜头,其实这里面最劳苦功高的应该是胡耀邦。 没有胡耀邦,那很多被关在“牛棚”里的科学家们是不可能能那么快地被解放出来的。  不过好在《邓》剧中的一句台词还是间接地提到了胡耀邦:“胡耀邦同志托叶帅给华主席送了三句话:停止批邓,人心大顺。冤案一理,人心大喜。生产狠狠抓,人心乐开花。” 但这是远远不够的。  由于《邓》剧还在连续中,我希望后面会有更多的胡耀邦的镜头出现。

《邓》剧在大事件上还是试图在前三十年与后三十年之间打圆场,尽量不得罪每一个菩萨。 这可以从剧中对毛泽东的处处谨小慎微而看出来。 但是在最关键的问题上,《邓》剧还是坚持了原则,把毛泽东的问题尖锐地说出来了。 这里最震撼人心和感动人心的是邓小平跟家人关于毛泽东发动文革的那段谈话:

“去年这个时候,刚刚开始批邓。 主席要我牵头,搞一个肯定‘文化大革命’的决议,也就是‘三七开’,七分成绩,三分错误。 我思考再三,婉言拒绝了。 我用主席的话说,我是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让我做出这样的决议,不合适。 从那个时候,我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  ‘文化大革命’搞了十年了,刘少奇、贺龙、陶铸、彭德怀都给整死了,好多人都给整的很惨,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穷。  我反复在想,这样的革命,是我从18岁以来一直想要的革命吗? 这样的革命有什么意思,有什么进步意义? 这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  我不能为了个人的得失而丧失了原则。”

这是对毛泽东的最大否定! 我觉得这是《邓》剧的最大亮点。  有了这一条,毛泽东永远难以洗清他发动文革、搞乱中国的罪责。 

和毛泽东一样,邓小平也是一个有争议的历史人物。 邓小平的“猫论”一直被一些人批评,很多人把今日中国的贫富悬殊、官员腐败等问题怪罪到邓小平身上。 邓小平对于华国锋等人的处理也不是好评如潮的。 但我们不能离开当时的历史条件去看问题。 那个时候邓小平面临的是几千万被毛泽东洗脑了几十年的共产党员和共产党干部,他要在那种情况下让历史巨轮扭转方向谈何容易。 华国锋毕竟能力有限,对于搞改革开放是力不从心,早晚要退下的。 不管邓小平当年的决策有多少是对的,多少是错的,我们几千万人乃至几亿中国人多多少少都是他的一些决策的受益者。 当年如果没有他搞的恢复高考,我可能这辈子就和大学无缘。 如果当年没有他高瞻远瞩开放留学,我这辈子就甭想出国深造。 当年邓小平被最后一次打倒时,中国是个一贫如洗的国家,很多中国人就连每顿吃饱饭都是一种奢望。 那个时候买粮食要粮票,买食油要油票,买猪肉要肉票,买衣服要布票,买烟酒要烟票、酒票,买自行车要自行车票,买手表要手表票,……。 邓小平复出几年后,老百姓就可以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了,不久所有的票证都取消了。  

不管你把《邓》剧当作一部故事片来看,还是当作一部历史剧来看,《邓》都是值得一看的。 对于我们这些经历过那段历史的人来说,这部连续剧让我们回忆了当年的很多事情。 对于没有经历过文革的年轻人来说,《邓》剧可以说提供了的有关文革的一点启蒙教育。

 


浏览(7237) (5) 评论(5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半壁街 留言时间:2014-08-27 08:16:46
懂得梨园行为啥管过火戏叫“洒狗血”了。这个戏够洒!
回复 | 0
作者:NI4U 留言时间:2014-08-27 07:01:20
中国在老邓之后历届政府领导下已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在这种前人想都不敢想的成就下,还有人在谩骂这些领导人!只能认为这些谩骂者心底里还是希望中国停留在以前的贫困,这也正是西方世界极力打击中国的动因。
回复 | 0
作者:dadi1234 留言时间:2014-08-27 05:23:13
一口气看到18集,欲罢不能。一开始没有太高期望,特别是看到头两集播放后的评论(不怎么高),本来不想看的。和博主一样好奇看了头几集,觉得还属实,钩起几多回忆,所以就看上了:看来是老了,爱回忆过去。其实后面的高考,真理标准讨论比前面更精彩些。过来人应该实事求是:没有邓,高考不会那么快恢复,我们这几届的都会错过。
特别欣赏邓的演员的表演。邓是相对透明的人物,影像,音像都比较熟悉,所以演得像不像,比较容易评判。其它故事虽有艺术加工,但基本合理,剧组还是做了很多功课的。
这里号称不看的人就不要胡乱批评了。看都没看过就发表结论,这不太负责任吧?即使你因为政治观点原因而否认人家表演艺术的成绩,也应该看看过之后发表评论吧?
回复 | 0
作者:qyed 留言时间:2014-08-20 12:52:56
引用:
作者:hlshls123 留言时间:2014-08-15 15:47:06
如果说骂几个人可以解决中国的问题,我宁愿天天骂,直到把中国骂上正轨为止。事实证明不行。得有人实干。在当时的环境下,邓是干了实事的,至少引导社会主流开始彻底否定文革。政变也好,对华国峰恩将仇报也好,那是玩政治的人必须付出的道德代价。你我对此不屑,没关系,别去玩政治就行了。但有政权有政党就会有政治有阴谋,关键是一个国家的大体方向,这才是我们这些茶客应该关心的。我很赞同老度的那句话:“重新提邓, 就是为了为国家的政治体制的改革来做舆论准备”。有脑子的人怕什么洗脑,只要自己不人云亦云能思考就行了。看这部剧无非是回顾一下我们当时经历过的一些事--没有经历过那个荒唐年代的人是体会不到人们改变思维的艰难的。
评论得非常好,赞同!
回复 | 0
作者:qyed 留言时间:2014-08-20 12:46:42
昨天才知道有这部连续剧,晚上一气看了8集。
基本赞同解大侠的评论:这是一部好剧,值得看!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4-08-16 15:08:41
远方兄,或许是洗脑一词已成了某些人的战斗口号了,故在此处用显得激烈了 :)。有一点再提一下,站队一词之所以敏感,也是有些受共党和中国文化的影响。一个自由的人,不一定是甚么知识分子,在自由社会可以支持反对各种东西,不存在支持就是站队,就是立场,就有主子这样的中国特色的理由。
回复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4-08-16 11:07:26
回孤独博,我没有认为你的言辞有不妥之处,我们的评论都是在发表自己的看法。是在正常的范围,借谢滨的园地,就事论事。经历不同,看法当然不同,无可非议。其实,对那个“洗脑”一词 ,我根本不在乎。网上有个G博,凡是见我的评论,G博一律冠以洗脑的结论,还说已经被洗残了,没治了。哈哈。我们这代人什么没见过啊?还怕人说什么洗脑吗?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4-08-16 10:52:03
回森林博,我不认为演邓的演员不象是“败笔” ,恰恰相反。选不太象的演员演是好事,不是坏事。一方面,对演的是谁,观众认可就行,看导演和演员的功力了,另一方面,也是对演员的负责。否则,这个演员就只能演同一角色,别无出路了。例如,苏联垮台后,几个演领袖的特型演员,由于太象了,从此失业。这在演艺界是人所共知的。
还是演员不象的好。200年后,演小平的演员,或许就更不受限制了,可能要找个180的演员,给普遍200的观众看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8-16 10:05:49
回司马, 本人语言并不激烈, 只是用词不当, 洗脑是个很敏感的词。不是怕洗脑,本人对政治持有根深蒂固的cynical态度。说句粗话, 没有一个好东西,政治是肮脏的,政治人物唯一应该有的特权就是出来混就要让人监督和骂。还有一主要原因,本人不吃政治犯。另外,你在美国看到过一部电影,电视歌颂某个政治人物?所有关于政治,权利的影视都是揭露肮脏的。 左派, 右派,都是要表明政治立场。 我一直认为独立知识分子是不应该站队的。很遗憾很多上了年纪的中国知识分子总是有一种归依于某种英明和正确的倾向, 也许是因为历史的包袱。但是年轻人就不一样了, 政治只是现在多元化的社会中一块而已。你要是不吃这个饭, 没有历史和感情的包袱, 你就能从逻辑上想想,很多是common sense, 没那么复杂的。引用一句莉莉88博在我那儿的留言:“两个魔鬼,好过一个圣人”。谢谢!
回复 | 0
作者:澳拉 留言时间:2014-08-16 08:35:24
毛邓后的这些人,没有艰苦政治军事斗争经验。所以被打倒应该的。。。他们不要中国宪法精神。大搞资本主义,贫富分化,贪污腐败。(三峡不发电也大量投资,水赚钱,,911入世)大量政治献金。。。
回复 | 0
作者:澳拉 留言时间:2014-08-16 08:33:16
catlovers。。中国文化特点。崇尚道德的文化。儒家也是如此。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毛这些伟人,他们不能按普通人的标准,分为好人或坏人。他们宪法精神政权对人类现代政治进步有极大贡献。如果是坏人,那么中国宪法道德来源都是坏人哪里来的吗?当然有很多人反对毛特别是台湾的华人,那么他们自然应该。(台湾为什么会是和平土改?)。。。两岸多党制。。。华人文化受到大陆影响大。。。华人社区,炎黄子孙人口不少,多为劳动人民,劳动人民合作,毛文化有经验。不是台湾人一盘沙。。。。邓也类似。8964邓错在宪法精神。但是他对宪法,法制思想推广贡献。。共产党太缺乏现代文化经验。。(多党制,,,社会文化)
回复 | 0
作者:森林 留言时间:2014-08-16 06:21:41
<<邓>>剧的最大败笔是所有的演员都同实际的人物长得不相,譬如大家都知道邓小平𠆤子很矮,但剧中却不矮,长得也一点不像。这一点很让人失望。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4-08-15 22:52:23
远方兄,我也觉得你的措词太激烈了。我以为像博主及许多愿意看此剧的,包括我,主要还是感慨这段自己经历的历史,并非要崇拜邓小平。而且黑暗窒息时有一丝亮光机会是好的。

至于反洗脑,不是靠骂,不是靠大喊反共,反共,反一切共党有关的就行了。某些博友这些口号上坚决,大搞反共的政治正确,其行为其实完全是共党一套,这样的人不但人格有问题,本身也实在是被洗脑至深,都不觉得了。这样的人骂别人脑残岂不可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8-15 21:15:13
回白熊博,

看来您对《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有感情的,我无意说了洗脑这个词,我想是得罪了您,可能还有其他人, 在此我道歉,用词不当,收回洗脑, 请解博主把我洗脑的评论删掉。的确我们只是看这个事情的角度不同。历史,帝王将相内斗内幕,政治立场,我都不感兴趣,太多虚假的东西,无法分辨。相信您能读出,我只是凭自己仅有的智慧,很多是common sense,逻辑上想想通不通而已,也就是有感而发,没有恶意。
回复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4-08-15 20:56:39
回孤独博,

看法不同,各说个的。不能给人家戴帽子,也不要自己选个帽子自己带上。看不看都是你的权利,谁有本事逼着你看呢?不过不看,却能猜,这就是你的本事了。你看你没有看过,凭着猜,还长篇大论的,佩服佩服!

网上有那么一些人很惧怕土共的“洗脑” 能力,怕一看就被洗脑了。的确,老共的洗脑能力真大呀。那个年代土里土气的,楞能把从叫花子到大学教授给洗脑,还能同心干唤起工农千百万,坐天下。看来能给人洗脑的东西,都很可怕,都很神奇。我就奇了怪了,怎么你们说的东西就没有洗脑的能力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8-15 20:09:48
另外我认为,习近平的中国梦是毛泽东和邓小平共同部署的。具体就是老毛对老邓说我先搞一下,冒冒险,摸索摸索,穷了国家后把责任推给四人帮,叫华国锋过度一下,然后你再搞一下,也摸索摸索。然后把咱俩摸索的经验交给那个近平晚辈。 为了测试近平晚辈的忠心,先把近平的老爸以小说反党,抓起来,看看近平对党是否有二心。 近平上台要明确提出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是相通的,都是为了中国梦而打造梦床。另外先拍一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然后再拍一部《历史转折前的毛泽东》让做中国梦的人在梦床上先预热预热。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8-15 19:53:37
转几条刚看到的国内网民的评论:

网民“欧洲澎友”评论道:“说不通,应该编剧前多看些史料,才不会闹笑话。”网民“巫吵吵”调侃说:“主席太神了,如果仔细翻翻文献,我觉得可以证明改革开放也是他生前部署的。”

网民“3919840969”干脆说:“毛泽东是四人帮之首,是五人帮,应该追究毛泽东的刑事责任。”网民“自地俏”称:“邓小平最大的错误,就是把五人帮搞成四人帮。”

网上一幅搞笑版“传位照片”上的说明词写道:毛泽东对华国锋说:“你办事,我放心!在我死了以后,把江青他们四个人抓起来!稳定之后,你下去,军委主席让小平同志来当。”
回复 | 0
作者:莉莉88 留言时间:2014-08-15 18:18:16
文革中邓榕揭发批判邓小平“滔天罪行”的大字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fb98f30101f45h.html
回复 | 0
作者:莉莉88 留言时间:2014-08-15 18:13:16
揭秘:是谁当面力谏邓小平恢复高考的?
http://blog.creaders.net/guanyyanchun163/user_blog_diary.php?did=182940
道不同的博客 道不同不相为谋
回复 | 0
作者:申明 留言时间:2014-08-15 16:29:00
我们都知道华国锋一开始是留平头的,到了77年以后才开始留标准背头。导演竟然连这么重要的细节都能忽略。
回复 | 0
作者:hlshls123 留言时间:2014-08-15 13:47:06
如果说骂几个人可以解决中国的问题,我宁愿天天骂,直到把中国骂上正轨为止。事实证明不行。得有人实干。在当时的环境下,邓是干了实事的,至少引导社会主流开始彻底否定文革。政变也好,对华国峰恩将仇报也好,那是玩政治的人必须付出的道德代价。你我对此不屑,没关系,别去玩政治就行了。但有政权有政党就会有政治有阴谋,关键是一个国家的大体方向,这才是我们这些茶客应该关心的。我很赞同老度的那句话:“重新提邓, 就是为了为国家的政治体制的改革来做舆论准备”。有脑子的人怕什么洗脑,只要自己不人云亦云能思考就行了。看这部剧无非是回顾一下我们当时经历过的一些事--没有经历过那个荒唐年代的人是体会不到人们改变思维的艰难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8-15 12:33:56
这篇文章写得好!
解大侠算是抓住了政治局势的重点.
思想家可以纵马狂奔, 可以天马行空, 可以脱离实际, 可以做梦.
但政治局势的实际操盘者却不能这样去做, 政治家要引领着人民慢慢的转弯, 要开始脱离贪腐的江时代, 重新开始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的巨轮, 邓就是一面旗帜.
重新提邓, 就是为了为国家的政治体制的改革来做舆论准备..
现在到了要亮明政治旗帜的时候了.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4-08-15 11:57:00
毛犯错误----纠正错别字! 不是犯错误! 是犯罪! 是犯不可饶恕的罪! 饿死几千万,逼死几百万,是犯错误? 说话太轻飘飘了吧? 人命关天!!!!!!!!!!!!!!!!!!!!!!!!!!
回复 | 0
作者:btfly 留言时间:2014-08-15 11:51:33
楚柴:::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看看本人写的“神”州道统就知道,这个人口最大的历史文化古国有其发展规律特点。根本不同于美国苏联。。。宪法精神很重要,,所以“四人帮”必然失败。。宫廷内斗是大缺陷,和毛文革太激烈很多老军人都害怕有关。。。应该更多的地方大官,大军区领导参加才对!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4-08-15 11:50:16
和蒋经国相比,邓小平的历史作用就是nothing!---- 说说看,蒋经国先生的历史作用是什么? 他为十几亿中国人做了什么? 中华民国的宪法至今为止还是包括中国大陆的! 蒋经国先生一定至死也是把十几亿中国人放在心上的吧? 说话要公允才有说服力,否则事与愿违.
回复 | 0
作者:btfly 留言时间:2014-08-15 11:46:57
为什么江朱这些接班人不敢和邓斗???关键是邓晚年自己害怕斗争,89/64是赵在“神州道统”的挑拨下和他斗,邓被迫上阵。。。江的反贪腐败都是为了他自己的权力巩固,并不真反贪,,,为什么如此。。。邓不鼓励他们那样做。。。结果是,,贪腐蔓延越来越厉害。。。邓要对历史负责。。。毛死前还在搞四五,天安门,让邓和四人帮斗争。。邓却不懂。。。江朱连和死人邓小平的斗争都没有,现在还是没有!!!包括到海外写书斗争。。看着全社会腐败严重下去,。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14-08-15 11:42:46
看了博主提供的第一集。一个感受:所谓粉碎四人帮,和历史上的多少次宫廷政变没有本质区别,这对一直以来反封建的 gcd 十分讽刺,终究离不开这种宫廷内杀戮、成王败寇的宿命。为什么?即使欧洲的封建王朝,也充满了这种宫廷政变的故事,所谓 palace coup 是也。可是他们聪明,认识到以政变来纠错、压邪终究偶然性太大,而且都以血腥屠杀为特点,于是建立了民主制度,以制度来改正错误、战胜邪恶。可惜 gcd 至今没有认识到这点,所以打老虎、打苍蝇,还是脱不了这种人治的本质。谁敢保证今天打老虎的人,将来不被人当成老虎打?
回复 | 0
作者:btfly 留言时间:2014-08-15 11:37:34
中国建现代国家时间相对太短,,毛犯错误,被中共党内公开批判那么多,邓没有吗?宪法精神要不要。。邓改革几十年,引进不少西方的法制文化却,没有一次有关宪法精神的积极的指示。比如取消罢工。取消大名大放大字报,却没有宪法精神大字报。。89/64有没有要宪法精神?
他过去是走资派,大量的资产阶级思想文化,结果现在没有党员出来说他这个极右派走资派到底要不要宪法精神,到地多少外资,私企,,股票,金融,房地产,,,他的资本主义要走多远?????毛十年文革被他们全盘否定,那么邓极右错误就没有批判的吗?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4-08-15 11:24:00
自行车票手表票怎么分配? 每户发一张吗? 毛腊肉的伪大政绩:折腾中国,折腾人才,饿死人,逼死人,搞乱中国,稿穷中国,自己大啖红烧肉,武昌鱼.... 而老百姓想吃块肉都是奢望.... 毛粉当年能吃上一块肉骨头吧?
回复 | 0
作者:btfly 留言时间:2014-08-15 10:52:18
发展必须斗争,西方那么多国家,你说他们发展快,,,结果就是必须经常斗争的多党制。。。矛盾很多,整天都是肮脏的事情发生才是常态。。。你对比日本,韩国,日本###很干净###结果软的很本质更腐败。更软弱。。韩国就较好。。。还有就是宪法精神,延续民族文化传统问题(台湾没有)。。。。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