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刘强东的“事情”,完了没? 2018-09-02 14:05:40

940x940.jpg


刘强东的“事情”,完了没?

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解滨


今天美国各大媒体都刊登了一则消息: 中国京东老板刘强东因涉嫌性侵被捕。

根据目前所得到的信息,我们可以确定:

第一,刘强东确实在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因性侵而被捕。

第二,刘强东被捕后确实出狱了。

京东集团对外回应表示,“今日,我们关注到了微博上有一些用户在散布关于刘强东先生的一些不实传言。特此声明如下:刘强东先生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照原计划继续其行程。我们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釆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这段话有三个意思:第一,刘强东在美国确实出事了。 第二,警方已经对该指控进行了调查,查无此事。 第三,刘强东已经出狱。

现在大家对于刘强东被指控性侵并且被捕一事已无悬念,对于刘强东已经出狱这件事也无疑问。 但究竟是不是“警方已经对该指控进行了调查,查无此事”呢? 此现在还暂无定论。

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刘强东在美期间到底有没有性侵?  这件事到底有没有完?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现在来仔细看看刘强东在美国被捕的资料,下面这个高清图是官方的记录:

 这个截屏的链接是:

https://www4.co.hennepin.mn.us/webbooking/chargedetail.asp?v_booknum=2018021695

LQD2.JPG不需要密码,谁都可以查看这个记录。

根据这条记录,我们可以知道以下事实:

1. 刘强东是被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的警察逮捕的。 

2. 刘总居住的那个监狱叫“Hennepin County Jail”。  估计是因为那个警察局没有自己的监狱,于是把逮捕的嫌犯都给暂时羁押在郡监狱里。 这是那个监狱的外观:

hennepin-county-jail-public-safety-facility-minneapolis-minnesota-mn-3.jpg

3. 刘强东被拷进监狱的时间是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上11:32分,被从监狱放出的时间是9月1日下午4:05 分。 也就是说,刘强东在那个监狱里过夜了,他在那个监狱里度过的时间大约为16个半小时。 那一夜他在监狱里的睡眠状况目前还不清楚,估计要等多年后他的自传出来后人们才会知道。 我猜想他那一夜一秒钟都没睡着,可能是因为监狱的空调开的太低了,不如酒店里那么舒服,估计没有小生去送宵夜。 但这只是未经证实的猜想。 

4. 刘强东被捕的原因是“CRIMINAL SEXUAL CONDUCT”。  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这是一项重罪,具体分五个等级,详细条例在这:https://www.revisor.mn.gov/statutes/cite/609.342。 

5. 人们最关心的一条就是: 刘强东是怎么出狱的? 

网传刘强东是“交保释放”,我认为事情不是这样的。 根据监狱记录,他并没有支付保金。 那么,他被从监狱释放,到底能不能说明他无罪呢? 在国内一般确实是这样的。 但在美国不一定。 美国各州的法律有所不同,但有一条是各州相同的,这就是如果在限期内(例如明尼苏达州36个小时)没有对被羁押的嫌犯提出正式指控,那么就必须释放。 刘强东被释放出狱的理由是“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 这个意思就是说检察官还没有对他发起指控,但在等待发出指控。 考虑到案发时间是周五夜里,这个周末是劳工节长周末。 估计最快要等到星期二(国内时间可能星期三了)才会看到检察官的指控。 这么看来,他被释放就很自然了。 关于“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网上有几个案例:

https://www.avvo.com/legal-answers/what-does-it-mean-on-hennepin-counties-jail-roster-3126728.html

其中一位当地的律师的回答是这样的:

LQD3.JPG

根据这个律师的说法,如果检察官确定可以发出指控的话,那么刘强东会收到传票。  

现在网上各州说法满天飞,有一种说法是:刘强东花400万美元收买了受害人,受害人决定不告发刘强东,取消报案。 这个说法在国内似乎合情合理,但在美国却未必成立。 强奸案一般来说只要有人报案了,警方都会立案侦查。 报案人(一般来说就是受害者本人)如果毫无根据地撤案,那就要跟警方有个说法,在美国一般来说报假案也是犯罪(我不是律师,不清楚明尼苏达州的法律)。 “我当时喝高了”不是理由。 如果在报案之前悄悄达成赔偿协议,那么警方就管不了了。 据说好莱坞盗花大盗Harvey Weinstein就偷偷地花钱摆平了好几起性侵指控。 那几个女的拿钱后就不报案了。 如果刘强东的受害者真的拿了400万美元就沉寂了,那她才是世界头号傻逼。 刘强东如果被立案侦查并被定罪确实是性侵了,那么刑事官司后照样可以打民事官司。 那个赔偿就不会是400万了,4000万都有可能。

在美国,强奸受害人不是想撤案就可以撤案的。 这里有律师们的解答:

https://www.lawyers.com/ask-a-lawyer/criminal/can-i-drop-rape-charges-1566088.html

其中一位律师这样写道:

LQD4.JPG

今天美国新闻媒体如《华尔街日报》等已经采访了当地警方。 警方发言人肯定了此案还是active. 

结论:刘强东的事还没完。 要看星期二之后的动态。

借用某人的一句口头禅: 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浏览(16439) (23)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9-04 17:02:14

解大侠应该知道达拉斯橄榄球队的Michael Erwin被告性侵案吧?

她说是仰慕麦可的名气,自己到他房间请求签名。麦可说是她来卖淫,过后嫌钱少吵架。所以当时她并没有反抗。

律师后来找到她报案后第二天就跟一位男人性交,而且找到许多男人证实那位女侍从高中起就有滥交历史。而且,她跟现在男友的关系也不好,那男友证明她有骗钱的嫌疑。

如此,麦可被认定无罪。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9-04 15:36:34

有球星被告发性侵,法官问她,你是如何进入他的房间的?你不知道他是有妇之夫?你不知道他性生活不检点?当时你为何没有反抗?她语塞,法官请她走人。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9-04 06:56:17

这类大鱼就是沾的腥也可让普通人用几辈子的。缩小贫富的一小步。

回复 | 0
作者:BigPPP 留言时间:2018-09-04 05:56:39

还是在美国没权势, 这种事碰到美国有钱有权的包括政客象咱总统通通不是问题,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检方也是看人下菜儿...君不见封口费啥的都是合法的...各种法律程序都是为保护权力阶层的..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9-03 11:57:28

撤案了

回复 | 0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8-09-03 08:29:45

所谓“仙人跳”的故事都出自于万里之外王思聪的一个八卦。真实情况其实外界一无所知,完全要看几天后的警方报告。也可能就是一点动手动脚,或小女生的过度反应,都未可知。美国警察抓人,尺度差别很大。同一件事,菜鸟和老炮的处理方法会很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侃客 留言时间:2018-09-03 08:21:23

有数不尽的钱,如狼似虎的年纪,出门在外,寂寞着哪!弄不好奶茶妹还在家响应号召,忙着生二胎。一切都是情理中的事。至于有没有其它意图,水太深,哪个能说得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随着大环境争夺的加剧,中美商界两头通吃的精英,在未来更是焦点。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09-03 00:50:30

看上去像个局。没有原告没有正规起诉就抓人,法律上不干净。

伦敦金融界最近也有性侵案,告了很久才有进展,并不是告了就抓,因为还有调查。没有调整没有证据就抓人,这不是西方法律风格。告了就抓,那就诬告满天飞了。不告就抓,那就盖世太保了。

IMF前总裁Strauss Kahn就是“性侵案”被做掉。这老兄怀疑美国黄金储备是空城计,于是调查。结果媒体曝光这老兄性侵酒店服务员,这老兄只能下台,调查美国的事句号。

回复 | 2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8-09-03 00:35:22

jail 相当于中国的看守所,判刑前关押嫌犯的敌方。监狱是prison, 判刑后关押犯人的地方。jail 与法庭接近,有地道相连,方便押解嫌犯进入法庭。prison 远离市区。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8-09-02 21:18:27

有钱的和没有钱的骚扰女性都是耍流氓,问题是有钱人不值得去犯法,除非是脑子犯混和被人设局。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9-02 21:13:08

有些女人告名人也可能是借机炒作她们自己。

现在的关键是不知道骚扰的具体细节。这些大老板平时围着他们的女人跟苍蝇一样多(如徐帆说冯小刚身边的女人一浪一浪的),女人在他们眼里跟宠物一样,顺手在屁股上摸一把恐怕已经习以为常,而如果是像那位女士说朱军那样直接想把手往两大腿上面中间部位摸那就太恶劣了!还有一个成龙强吻女人,如果有人告了,那又怎么算?当年严打的时候,小流氓就因为强吻女孩给判了。

回复 | 0
作者:jsq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8-09-02 21:07:06

对不住您了,但话粗理不粗。

被女人搞丑,才是粗俗恶心。

记得有一个华尔街的华裔大佬叫魏天冰的,被一个西欧来的小女人搞翻,原因就是那姓魏的没有把那女人哄开心,不尊重女人,被女人告到法院性侵。最后好象老魏赔了那女人几千万。

有钱但不尊重女人是不行的,性这个事不能急,一定要把女人尊重到女皇的地步,才不能算是性侵。可一旦女人成了女皇,男人就被女人控制了,也不是个事。

玩女人还是要在中国。有钱人,为了方便玩女人都不结婚的。我就听说一个国家级官员的侄子,很有钱,喜欢玩漂亮女孩子。他对女孩子非常有耐心,花几年时间慢慢地泡,慢慢培养感情,跟女孩子真的似的谈恋爱,等差不多玩够了再给一笔优厚的分手费,让女孩子伤心而又满意,没有被白玩感觉。女孩也不记恨,更不会告其性侵。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8-09-02 21:02:45

做局子?不太可能,美国是司法比较公正的国家,如果这女的是诬告的话美国司法会找她的麻烦地。而且,刘可以聘请美国最好的律师来,这女的可有钱找最好的律师吗?????

回复 | 1
作者:jsq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09-02 20:38:14

在美国,有钱人搞女人要小心。一定要让女人满意,把女人哄开心了。不然,女人一翻脸会很麻烦的。

回复 | 0
作者:yala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09-02 20:30:46

川普后面不是有十几个女的告他性侵吗???这不是富人穷人的问题,人家女的如果说不,那就是不行,干了就是犯法了。那些个女的不是告川普强行亲吻,动手动脚的吗???富人也不代表着你就可以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富人对妇女动手动脚那也是犯罪地。最近美国电视台新闻界电影界的那些个名人出事的都是有钱的。说的好像只有穷人才耍流氓一样的?富人照样耍流氓。

回复 | 1
作者:yala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9-02 20:23:03

你的话语好粗俗。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09-02 20:04:39

要说穷人为了得到性不惜冒险犯法耍流氓,有钱人(还不是一般的有钱人)至于这样吗?有钱人得到性太容易了,估计是脑子一时犯迷糊,酒喝高了,被人设局了?

回复 | 1
作者:XYZ2012 留言时间:2018-09-02 19:58:13

有可能刘钻进人家布的局里了

回复 | 1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8-09-02 19:47:53

好像这女的是四川重庆人哎在新加坡?????

回复 | 0
作者:jsq 回复 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9-02 17:24:15

不那么简单,可能真有什么阴谋。来自马云,中国政府,美国政府,亚马逊,或他自己的苦肉计?纯粹性侵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他小老婆不在身边?

人性侵有几个原因,一是身体涨得慌,或自摸或找鸡或吃霸王餐或行骗,总之是身体原因,一定要释放。二是思想原因,想尝尝别的逼的滋味,看见好逼把持不住。三是觉得自己有魅力,以为女人都想往自己身上扑,完事不给钱。四是觉得自己有的是钱,想玩女人,想上就上,跟上饭店一样随意,因此没有照顾女人的情绪。五是歧视扑上来愿意与自己交配的女人,因为他以为这些女人都是冲他的钱而来,并非真心喜欢他爱他,所以行事动作比较粗鲁。在过程当中女人没有被尊重,愤而翻脸。

他来美国可能要住上一阵,已经有好几天了,小老婆不在,身体涨了,是可能的。按说,应该忍一忍,可是因为太有钱,不想太委屈自己,自摸虽可行,但那太对不起富豪的名称,所以决定找个靓妞来帮助解决一下。一方面身体已经很涨,另一方面没文化,不想有精神方面的诗情画意,就是方便一下,路边吃个快餐而已,所以原就打算草草了事。不想,女方不配合,反正事情没办妥当,被快餐噎住了。

回复 | 10
作者: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09-02 17:17:18

呵呵,在庆丰朝红色恐怖下,那些有钱的,当白手套的,不太听话的,针砭时事的,都会遇到这类麻烦的。宽衣帝没让刘像王健那样客死他乡,算是很仁慈的了。。。

回复 | 9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9-02 16:44:07

严格说,在美上市的公司,全部非法。

回复 | 3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9-02 16:42:47

各位三老四少,这只是开始,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一个都跑不了。与发生神马事儿无关。

回复 | 5
作者:解滨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8-09-02 16:31:31

问题是受害人已经报案了。 这种案子是重罪,公诉人代表人民起诉嫌犯,没有庭外和解的可能性。 当然,如果不报案,私下和解也是可能的。 既然报案了,那就让公诉人把官司打到底, 一旦罪名成立,那个时候再去打民事诉讼,4000万赔偿是小菜一碟。

回复 | 3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8-09-02 16:16:24

你这个人好管闲事,人家的事情才刚刚开始你就问完了没??????吃瓜群众一般都爱看你这种帖子。你这帖子点击率应该挺高地。

回复 | 1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8-09-02 16:09:54

周立波不是请的美国顶级的律师,什么持枪毒品罪名都没有了吗???美国顶极律师把O.J.Simpson杀人犯都给搞成无罪的吗??

回复 | 1
作者:yala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18-09-02 16:04:33

“Whether or not you can "drop" charges is a little complicated. ” A little complicated 就是说有点麻烦,但不是说是做不到的,刘可以请到美国一流的律师,啥子办不到???

回复 | 2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9-02 16:03:09

复杂,谁都想摇一摇这棵树。

回复 | 1
作者:yala 回复 解滨 留言时间:2018-09-02 15:59:40

什么意思啊?人家起诉一方要撤诉警察还不让???不可能,人家可以说是误会了。你上网google以下庭外和解。不可能有起诉就得起诉底的,不过拖的时间越长对大老板们的影响就越不好,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庭外和解的。像美国打起官司来有的持续5-6年,还可以上诉。谁有那么多时间打官司????

回复 | 3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8-09-02 15:52:04

公司领导就怕丑闻,明天股票一跌,1亿美元就没有了。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