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得会 2017-03-14 16:50:14

老友格致夫新博文:《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反萨德入韩有理!》让俺想到这个题目。

川大嘴竞选期间说过数不清的笑话,尤其是关于国际关系。比如关于朝鲜半岛局势,他显得比当年小布什都知道的多。当年小布什被记者问道中国领导人姓什名谁时,他脱口而出:我当然知道,就是那位李总统嘛,我见过他呢。就是这位总统世家公子,也对于国际政治这样无知到搞笑。可是他也当了八年总统,至少在中美关系上没怎样搞砸呢。而川普就知道金正恩的名字,还说他当了总统后可以跟金三一起喝咖啡,让金三搞他的核武,大不了让韩国日本也一起搞。世界那旮旯玩核武竞赛,关美国屁事。

川普进白宫不到一个星期,他就开始懂常识了——国际关系其实就是常识。不懂没事,谁也没法记住联合国花名册上那些拗口的头头脑脑名字。到时候能照花名册基本念得出来,就可以当联合国秘书长了。而当美国总统,甚至不需要念准那些外国总统名字。小布什八年都把胡锦涛说成CHAIRMAN WHO, 胡锦涛八年也就是“小不死不是老不死”这样分开美国两个“不死”总统,中美关系还是没死。

但是,因为国际关系是常识,也是很复杂的常识组合,国家领导人就要有常识性头脑,听得懂学得会基本道理。七十岁的川普,也就在一帮子人耳提面命之后,至少对于亚洲搞清了两件事:中国没有两个,日本韩国不能搞核武,那么玩蛋蛋的金三也是不可能跟川普总统喝咖啡的———除非川普下台了被哪位美国总统派到平壤去作秀,再次交换几个人质。

可是很有国际头脑与分析能力的老友格致夫博友,还居然落后于川普,说什么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俺就忍不住对老友的疯言疯语再次风言风语了。俺是这样讽刺他的:

【好分析,好主意。希望韩国人也这样脑洞大开,驱逐萨德,自己开发核武。大概三个月时间足矣。日本虽然只要一个星期可以核武化,但必须等到韩国有了ICBM 之后。美国鬼子中国佬一边乘凉去吧。】

格致夫老友这次很大度。他把俺的反讽话正面理解解释了:【如果朝鲜继续不合作,中美拿不出有效举措解决朝核问题,核武入韩就是一个无法排除的选项!这个前景是中国最不愿意看到的。】

可是,格致夫子啊,既然你有这个认识,为何硬称金三核武不是威胁呢?金三搞核武,就是制造东亚的核扩散升级,这对世界都是最大的威胁,首先就是对中国的威胁。而按照你此文的逻辑,美国也没有理由不让韩国日本核武化。那将是什么样的局面与前景?大傻冒如川普上台前就那样说过,可是连他现在也明白了啊。一意孤行搞核武的金三政权,就是人类的一个最大危险源。它的存在以及核武化,不但对中美俄日韩战略利益与国际安全构成永久性冲突,使其互相利用朝鲜局势互相牵制;也同时构成这些国家的一个共同利益交汇点:需要长期合作,用一切可能防范控制,直到消除金朝鲜政权这个威胁危险源。朝鲜局势,只有从这样的基本角度出发,才是美中俄日韩各国的战略思维。

所以,既然中国无力甚至无心阻止金三继续玩蛋蛋,那么美军萨德入韩,中国俄罗斯也只能表示反对,却也无法阻止了。韩国部署萨德,总比美军直接在韩国部署核武好吧。甚至比让韩国自己也搞核武更好吧?中国有种,应该是像美国控制韩国日本一样控制平壤啊。中国如果觉得承认与接受金三的核武国家地位是可行方案,有请中国外长公开提出来啊。美日韩肯定乐意讨论:大家就都黑化吧。这本来就是川普同志在白宫外面时的主意啊。他当时虽然无知,可并不傻啊。 

既然大家都不傻,无知并不可怕。只要知道,如今这个小小环球已经可以被核武毁灭几十次就够了——如果要干成这件事,川普可以不需要要任何国家帮忙。连台湾新加坡们都可以放手造蛋蛋呢。

可是连一直叫嚣要用核武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的伊朗都不玩了。有着以色列存在,伊朗如果一意孤行搞核武,或许轮不到美俄亲自动手,以色列就会做出生死存亡拼死一搏的决策举动。她早已经对萨达姆试过了。无知的小布什对付傻大穆,哪怕造就出一个伊斯兰国人间地狱,也比拥有核武的伊拉克跟伊朗或者以色列搞核武火并的后果强。

至于朝鲜问题的具体解决,在金三真正造成世界核武爆炸性冲突的能力与决心实施前几个小时,才有最后解决。那就等同于杜鲁门对日本投下胖娃娃的决策——在世界毁灭与毁灭朝鲜之间做抉择。而中日韩在那时候的两害相侵,恐怕也没有多大选择空间。

美国人选总统,就是在一篮子烂苹果中间挑一个没烂透的。那么,在真正世界末日危机的选择关头,无非也就是在世界毁灭与局部毁灭之间抉择。这个常识,就是恐怖平衡与非对称恐怖。而世界的核恐怖平衡,不是各大国一定要像苏美当年那样,我一颗原子弹也不比你少,更不是金三这样的蕞尔小国抱着一颗核弹就跟核大国平起平坐。这不要当了总统才听的懂。有种金三的核武威胁达到跟中美俄对称的程度?金三的宣言,他金朝鲜死掉,整个地球就不存在,真的有人相信?或者说,让他抱着一堆核弹,中美俄各核大国同他一起抱抱亲亲?

在这样的世界末日恐怖面前,什么伊斯兰国以及金三的蛋蛋,都是扯蛋。看看伊斯兰国也就没几天蹦跶了。金三扯蛋还可以扯一阵子,尤其是中国如果让他扯的话。最蛋疼的除了韩国,就是西朝鲜了。可是还有西朝鲜人居然说没啥威胁,那就没啥吧。

 


浏览(1780) (14) 评论(4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青灯法师 留言时间:2017-03-20 21:00:44

法师啊,您现在才觉得金家邪恶啊?我党还要跟他唇齿相依相依为命呢。 我党也够邪乎的吧。

回复 | 0
作者:青灯法师 留言时间:2017-03-20 20:43:46

我觉得目前金三所能进行核讹诈的国家不是美国,而是中国。这是由运输工具所决定的。它离美国那么远,离北京那么近,整个东三省与之接壤,随便就可以扔过来。

我觉得北京有点被金三的核讹诈牵着鼻子走,比较被动。中国目前需要一个长期稳定的和平发展时期,而在整个东北亚地区,只有金三在不停地瞎折腾。中国都把药方给了他,还给他和他老爹都演示了一下,金三好歹也是欧洲留过学的,该明白的他都明白,可是他还是不搞经济,继续他的先军政治。我觉得他不是无知,而是邪恶。

他的白头山血统论是彻头彻尾地变相恢复帝制。

我觉得中国在这个时候,应该暗示美国定点清除金三。当然为了不迁怒与金三,表面上还要高分贝地抗议美国,这一点要与美国谈妥了。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6 09:28:06

阿妞不要为了“讨论”就“讨好”土共格大师哦!

否则不知不觉就像他一样栽进土共酱缸里了。

----------------

是萨德入韩确实是美国针对中俄核武的部署,因此也是对中俄的威慑。金三核武只是借口。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16 08:58:16

我是不相信萨德能够长期部署,毕竟亚洲经济不是美国主导的,韩国无法长期被排除在中国经济圈之外。至于北韩的核武,至多是核威慑的能力,没有核讹诈的能力,类似当年中国发展核武的概念和效果。

而核威慑是自卫的概念,不是用来主动挑起战争的保证。我有进攻的矛你没有,或者你我都有进攻的矛但我有防守你的盾你没有,这种概念才是主动挑起战争的基础。

北韩核武对中国来讲没什么太值得忧虑的,比如俄国是否忧虑伊朗的核武?是俄国距离伊朗近还是美国?为什么俄国不是像美国那样对伊朗核武那样操心?

忧虑核电站出事才是个正经的事情。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16 08:46:14

觉得你似乎整个说反了,因为如今看上去更像是中国要挑起军备竞赛,因为在中美之间,如今的美国更像过去的苏联,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苏联经济被拖垮的主要原因是阿富汗战争,而不是仅仅因为冷战。在和平竞赛前提下,苏联输了制造业的能力是第一步,大规模发展武器系统是第二步,战争是第三步,逐渐把自己逼近破产的地步。

而这是美国现在的趋向,仅仅债务这一项,美国将难以走出来,尤其是在共和党统治时代,毕竟如今的共和党不是历史上的共和党,不愿意涨税。

美国如今的问题是走到了一个社会转折点,在社会主义还是必然导致没落的帝国之间的选择,不论哪个都会失去帝国的能力。

军备竞赛是帝国的延续,与前苏联的结果不会有多大差别。

如果说当年第三次浪潮给了美国发展机会的话,中国现在的电商发展也是类似的,因为结果都是提高社会整个效率,和经济共享度来降低发展成本。

我对美国不看好,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美国如果不经过一个大的社会波动,是难以接受社会主义思想的,也就无法走出社会两极分化加大,内部矛盾无法解决的任何帝国的历史老路,典型的例子就是30年代胡佛的大萧条导致的罗斯福的新政,建立了社会保险机制,一般认为这个东西保证了美国后来50年的经济稳定发展,因为退休金保证后,社会消费可预测,容易计划经济。

萨德问题与乌克兰问题类似,都是美国试图主导亚洲话语权的努力,因为如今美国只有军事上提供保护能够吸引人,其他方面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北韩核武问题是美国制造出来的,从克林顿时期开始,否则只需要与北韩签署和平协议就能够让北韩放弃核武。当年苏联不能制止中国发展核武,如今的中国怎样制止北韩发展?美国不能制止以色列发展核武,不是同样的例子?

核武这东西,不需要一代人,恐怕世界上会有不少于20个国家新拥有,包括中东的穆斯林,因为需求显然越来越多了。

从客观讲,伊拉克战争的失败使得世界对核武的需求降低了不少,比如伊朗放弃核武就是因为在中东局势获得利益,不在乎美国的军事威胁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5 20:47:05

事实上,格致夫的论说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最重要的一条,是萨德入韩确实是美国针对中俄核武的部署,因此也是对中俄的威慑。金三核武只是借口。而更重要的问题是,萨德入韩标志着中国将要不可避免的同美国开展军备竞赛,因而诱逼中共走上昔日苏联的星球大战老路。中国可以取代苏联成为第二核武军备超级大国。但是你有种同时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体系的龙头。

没错,就是这个道理,川普明白了。中国看着办吧,反正你们有金家帮忙。而韩国总统如果拒绝或者阻碍美国这个战略实施,首尔没有谁可以像金三,谢天谢地。

金三不是中共的问题?金三对中国没威胁?或许他就是拉着中共进黑煤窑的金童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15 20:03:47

谁也不能“解放全人类”。但天无绝人之路,我们放下心来,平静拭目以待吧!

-------------------------

天无绝人之路?

1。路尚未成路以前,属于人的理想吗? 那么,“解放全人类”属于某些人的理想吗?

2。姑且不谈“解放全人类”,能解放一个国家吗? 解放一个频临倒闭的企业吗? 那么, 继续发展下去呢? 这是其一。

其二,阁下,您的盲点始终在于用绝对否定相对.

能不能“解放全人类”姑且不提,我丁点不知道。 但我知道一点:欧美超级强国一两百年来, 一直都在“解放这国,解放那国”试图解放越南,解放伊拉克,解放利比亚,阿富汗......现在又继续惦记着解放北韩。

没有“解放全人类”的劲头,至于如此吗? 当然,冷战其间,共产阵营也是哭天呛地, 要解放全人类,当然,最终搞得焦头烂额。

但这至少说明“解放全人类”这词儿并不讨绝大多数人嫌。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7-03-15 19:18:20

是啊,军队里出了不少的腐败分子(起码比美帝多吧?),“没能力做到的尴尬”,想想也不尴尬

===================

你根据什么得出结论,中国腐败分子比美国多? 就因中国抓出得多? 哦, 那些一个腐败分子抓不出来的国家,就是没有腐败分子, 是吧? 您的智商就到这步, 也难怪。估计您丫根儿不懂腐败的本质是什么。

没腐败,美国一P股烂债, 银子去哪了呢?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19:08:31
美艳丹东女首富被逮捕:我愿为朝鲜事业粉身碎骨!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15 19:06:04

撒旦是让人舒舒服服地走向无底坑,......

-----------

正好相反, 我一直在用同样道理,同样认识论, 同样逻辑针对阁下具体论点,指出我的看法, 而阁下却不然. 一直在直接回避我的具体回复,而不断更新您的,与我的留言风马牛不相干的, 主观观点和意识形态, 哲学信仰. 这样才是地道将人类对客观事物的认识引向无底坑.

我在谈论对于, 相对的, 客观的, 现实存在的现象和事物的认识, 您在谈论您绝对的,主观的, 与我所提及的现实存在毫无直接关系的, 您心目中的“真理”。 根本与我所提及的客观存在毫不相干。

这就好比, 我在说: 下雨打雷了, 躲屋去,别站树下,易遭雷劈。

您说, 别, 没做坏事心不虚。上佛主从来只惩罚坏人.

我说人渴了, 应喝水.

您非说: 耶酥钉十字架上鲜血直流,都能滴水不进。(即便再加一句: 谁说口渴了就应该喝水? 对您而言,都属于多余。)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18:49:56

蛾子啊,咱怀疑你是不是真的中国公民。你家政府的声明你就当耳边风?

---中国发展核武器的根本目的,在于打破核垄断,制止核战争,最终实现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看到没有,只有发展核武,才能禁止与销毁核武。口袋里连核弹都没有,你还较什么劲?

蜜蜂同志,咱没抄袭你的观点。在咱看来,既然朝鲜拥核不是威胁,中国就没必要多管闲事。也许是跟特朗普学的,与蔡大妈聊两句,为的是在与中国的买卖上占个先手,与金三不即不离,也是跟大嘴在玩太极,但愿中国有这样的高手。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17:45:16

最终核武器应该是全面禁止,而不是扩散。你为了这追求平等要到什么程度才能满足你?难不成人人口袋里放一枚核弹?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17:40:05

在这个丛林社会里,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做而没能力做到的尴尬。

++++++++++++++++

是啊,军队里出了不少的腐败分子(起码比美帝多吧?),“没能力做到的尴尬”,想想也不尴尬。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14:03:20

恕我直言,你老兄又陷入了经济或数理分析的人本主义撒旦思维模式里了:不要紧张,其实撒旦并非青面獠牙面目狰狞,而是对人体贴入微,误导人走入歧途的;撒旦是让人舒舒服服地走向无底坑,但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在撒旦的网罗里朝那里走。俺倒是衷心希望你能跳出来,投入基督的方舟。

俺说的中华古人的太极阴阳平衡观反映出了天地浑圆的思维模式:人必须以天道(神)为本,求与天地人包容、和谐、合一,以正气,和气,仁爱之本,在不完美的现实中求得符合天道的平衡。

朝韩两兄弟看上去似乎无此智慧,双方长期水火不相容,死磕到底:韩国象毛粉,抱大腿钻裙子;北韩象毛愤,见腿就想抱却又失望之极,破罐子破摔...

谁也不能“解放全人类”。但天无绝人之路,我们放下心来,平静拭目以待吧!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15 12:08:28

韩朝自古以来就是个抱大腿找安全感的历史,因此没有灵里的平安平静,其结果就是两兄弟内部自伤自残互相残杀。这在韩国国旗的山寨四卦太极就露了馅:阴阳鱼没有了眼珠子,阴阳无法平衡,没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必然死磕到底........

=======================

1。不是“韩朝自古以来就是”而是丛林世界所有相对弱国都是如此.

这属于事物在特定条件下的普遍性. 而非特殊性.

2。阁下罗列了一些一 一对应的现象,这属于数理函数理论. 任何一个函数都体现了一种客观事物运行的特定规律. 不论X在特定函数成立的条件范围内取任何值,都能从这个函数得出相应的Y值。

您所提的函数体现了人类目前普遍实施的特定经济模式的运行特征。

世界警察------〉对应国家警察. (究竟什么"警察"视国家力量而定)

恶性通涨,泡沫危机, 金融风暴,债务危机, 量化宽松,

对应 -------〉豆腐渣, 毒奶粉,地沟油。。。

战争轰炸------〉强拆民居

.................

本文作者不懂此道理。 其文章所体现的 "函数" 今天代如X=2 得Y=9, 明天X代入2, (变成)Y=250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15 10:59:17

蜜蜂啊,连毛主席都没法把俺改造成共产主义新人,你有能耐把疯狗造就成先进分子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10:56:50

哈哈哈,华山自古一根茎啊。

回复 | 1
作者:马甲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15 10:02:47

你的意思是能让某些人不再杀姑丈和兄长,还是说能让他死去的姑丈和兄长再活过来?怎么谈论问题时似乎这些人与别人都一样因而要像对待所有人那样对待他们?问题是你能让他们不再杀姑丈和兄长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15 07:39:11

还是蜜蜂的观点,呵呵!部署萨德是为了平衡北韩核武的和平行为。中国反萨德理由牵强,因自己为对北韩核武无能为力。

----

哦, 节样几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07:36:45

不是“韩朝自古以来”而是丛林世界, 几乎所有小国,弱国都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15 07:35:43

不是“韩朝自古以来”而是丛林世界, 效果,弱国几乎都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15 07:31:22

韩朝自古以来就是个抱大腿找安全感的历史,因此没有灵里的平安平静,其结果就是两兄弟内部自伤自残互相残杀。这在韩国国旗的山寨四卦太极就露了馅:阴阳鱼没有了眼珠子,阴阳无法平衡,没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必然死磕到底。

美中两国则不同,太极玩得好,可谓南辕北辙,缘木求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你有我的资本,我有你的子女;

你伟光正,我正光伟;

你有媚潮疯,我有同性恋;

你占领天安门,我占领华尔街;

你高歌猛进,我颤惊唱衰;

你有叛徒犹大自残,我有自杀之灵缠身;

你要增长率,我开来航母布下萨德......

回复 | 3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07:31:08

在金三真正造成世界核武爆炸性冲突的能力与决心实施前几个小时,才有最后解决。

===========================

这正是作者讲-绘画-之处.

悄悄告诉作者一秘密,千万别外传阿. 这正是核武器迷人之所在。 您尚知道:只能在“实施前几个小时,才有最后解决”。

那万一,如果很多人认为自己“在实施前---几秒---钟” 都有不知道的可能,而有不敢肆意消灭对方,又咋办倪?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3-15 07:07:57

蜜蜂的文章:如何让北韩“疯狗”不“疯“?

http://blog.creaders.net/u/6765/201703/285324.html

2017-03-10 09:11:022017-03-10 09:11:02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07:03:56

还是蜜蜂的观点,呵呵!部署萨德是为了平衡北韩核武的和平行为。中国反萨德理由牵强,因自己为对北韩核武无能为力。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3-15 06:57:25

这是蜜蜂的观点:让疯狗不疯让北韩成为正常国家。

解铃还须系铃人。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7-03-15 06:34:27

哈哈哈!阿妞妹妹好!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3-15 05:10:36

阿妞话是说透了,结论却是歪的,这是其一贯手法。

对格博的《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反萨德入韩有理!》,咱的看法是前半句有理,后半句有点“伪命题”。咱自始自终都使用同一立场与观念。

先看前一个“威胁”命题。现如今,印度,巴基斯坦是不是威胁?尤其小巴铁还与恐怖分子滋生地有关。大而化之,在阿妞眼里,嘴里,中国能不能算是威胁(当然萨德用来对付中俄,也算是反威胁的手段)?那美国大爷的飞机军舰成天在别国门口游荡,水手们都盼着出勤,有比国内苦逼工农高得多的出勤补助,屋里厢穷得丁当,都可以不顾,特朗普还要增加军费,是不是为了“威胁”?

人人生而平等,这是独轮运的精神支柱。国家之间平等,那是创建联合国的初衷。容得印巴,美中俄英法等拥有核武,为什么容不得金三,就因为看不顺眼?什么叫“邪恶国家”,那是一面之辞,谁都可以说谁是“邪恶”。

有些“邪恶”国家被灭了,如萨达姆。卡扎菲等。你可以发现,这些国家的共性是“邪恶”但不“威胁”。消除没“威胁”的,当然比消除“威胁”的容易得多。当年萨达姆傻得同意被彻查“威胁”性武器,结果翻了个底朝天,确定没“威胁”性武器,这英美联军才决定开进去的。卡扎菲也是如此,宣称放弃核武研发,最后落得三代被杀,刺刀插进肛门的下场。

这应该就是金三铁心发展核武,甚至进攻性导弹的原因。如果仅仅为了核平南韩,现在的运载能力已经足够。

根据这一立场,阿妞说的让日本,台湾,以色列,甚至ISIS拥有核武,完全合理合法。阿妞会说中国不也制裁金三了吗?请不要拿中国说事,中国本来也是“邪恶”国家,这你懂的。

至于格博的“反萨德”有理,咱觉得有点牵强。部署萨德,那也是国家的权利。如果中俄也能把这类武器部署到古巴,那也有理。在这个丛林社会里,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做而没能力做到的尴尬。

咱想,这最后那句应该是阿妞们最爱听到的警世通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wc73 留言时间:2017-03-14 23:07:25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wc73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3-14 22:41:20

有道理!让美韩保证金家万年长,只是美韩的统领几年一选,没法作数万年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3-14 22:31:24

谢谢你认可俺的论证。可是俺没有任何解决办法啊,连错的都没有呢。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3-14 22:30:21

哈哈哈,这个道具好!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3-14 22:26:55

阿牛的论证基本在理,但解决北朝鲜的核武问题的办法是错误的。

谁都知道北朝鲜发展核武的动力来源于南朝鲜联合米国对其国家安全的持久和增长的军事威胁。所以,解决北朝鲜的钥匙在米国和南朝鲜手里。除非中国向北朝鲜无条件地承若对其国家安全提供保证,否则中国对北朝鲜核武计划丁点的影响力都没有。

米国佬邪恶之处在于,用持久的军事威胁迫使北朝鲜发展核武自保,然后把这种核武计划的威胁大加渲染,为自己无法无天的行为制造舆论,这显然是一种霸权的欺诈行为,不可能得逞。

北朝鲜的核武问题解决起来其实很简单:米国与南朝鲜放弃打垮北朝政府的算盘,回归和平与接触。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4 21:46:00

5. 有没有考虑用最近电视剧中新发明的“包子雷”,即吃的包子里的一半可藏有手雷之类的爆炸物,扔出去就可炸响的?如果做大了,说不定可以炸飞机坦克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3-14 21:14:12

还是国内网友厉害。

昨晚和一位有高层军方背景的朋友聊天,据说,对韩战争迟早要打,早打比晚打好。这是国际大环境与东亚小环境决定的。打掉南韩不但可以震慑日本,也可以让美国没地方部署萨德,逼他退出亚洲。虽然我们爱好和平, 但绝不畏惧战争。只有这么一些具体问题了:

1,战场是选横店还是别的影视城?

2,攻坚任务交给八一厂还是华谊兄弟?

3,导演是冯小刚还是宁浩?

4,还用不用黄海波甚至赵本山?

回复 | 6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3-14 20:52:35

没有接到万维中纪委的通知和行动。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20:38:32

还有,伊朗核问题上中国同美国的合作是有限的,也是必须的。因为中国不会因为核武问题同伊朗翻脸, 但是也不能支持伊朗搞核武而同俄罗斯甚至巴基斯坦翻脸。更重要的是防止全球核扩散是包括中国在内的核大国的共识,也是全世界广大的中小国家的共识。你只要想象一下新西兰新加坡芬兰瑞典哪天也需要核武自保就行了。

当然,如果拿这个问题去中国全民公投,可能中国人只会反对台湾韩国日本越南拥核,其他一概不管。

回复 | 5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20:34:39

而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定义这里的“威胁”。这个问题倒是用不着费心思,实际上已经明确了:萨德反的是导弹。也就定义了美韩口中的威胁就是指朝鲜发射导弹!

金正恩真敢发射导弹摧毁韩国目标吗?那将意味着同时向韩国和美国宣战!就朝鲜目前那点可怜的家底,那就意味着自取灭亡!他就是真疯了,也不可能敢做!因为他身边不会没有谋士,而他的命令也需要有高官传递给军人去执行。一个疯子领袖的命令恐怕都出不了他的宫殿!更别说被执行了。

如果你指发生意外给他国带来威胁,这种事情当然谁也不能打保票。问题是,美国就能说不发生意外?任何拥核国家都无法保证不发生任何意外!这就不是金三一家的问题。拿意外情况作为正常论证的理据,也是不恰当的。

如果你从警惕这个不按常理出牌邻居的角度谈威胁(那无需萨德应对),我完全赞同,就是美国人将其定性为流氓国家,我也没啥异议,无非是补上一句:你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流氓国家!

而我这篇文字的主旨是针对萨德入韩这个大前提,朝鲜是否敢首先发起导弹攻击?(这是萨德入韩的唯一借口)我的观点是不可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20:30:42

哈哈,老兄解释的有些道理,也很有些浆糊。道理是说明了朝鲜确实是流氓国家。俺也同意,没有流氓能够核得住美国这个大流氓。俺也理解中俄都会反萨德部署在自己边境,但是反归反,只要金三继续玩蛋蛋,这萨德就撒下去了。

说到六方会谈的信任基础,本来就是乌有。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金三拥核是他的国策天条。有什么可谈的?给他一万亿美元让他答应新的核试验推迟一个月?

你把巴基斯坦核武类比更是离谱,也有谱。首先,印巴双双核武化就是中美当时都反对的,是世界性的大核扩散。但是印度有苏联支持核武成功在先,巴基斯坦是作为一种平衡出现。不但只是为中国抵消了印度核武的威胁,更重要的是世界性的南亚地区出现核武恐怖平衡。但是,巴基斯坦作为第一个伊斯兰国家拥核,带动了伊朗甚至伊拉克的核武企图,世界出现新一轮的核武竞赛,以及随之而来的新的动荡威胁。把这个放到东亚,就不是中国对付得了的。

回复 | 4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3-14 20:24:22

呵呵,阿妞完全误解了!“中美拿不出有效举措解决朝核问题,核武入韩就是一个无法排除的选项!”这是引自我下篇待发文中的一句。这是指美韩的可能选项!本来前面还有一句:与萨德入韩类似的逻辑和借口。这不可能是我认同的逻辑。

实际上,这是一个很糟糕的逻辑,直接破坏了中美俄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的信任基础!为未来可能的谈判进程制造了障碍!让半岛无核化目标变得愈加渺茫!对比解决伊核问题过程中,中方给予美方的通力合作,美方现在的行为无异于背信弃义!

至于你和一些人坚持认为朝鲜是威胁,不妨看看,巴基斯坦拥核给谁带来了威胁?这事儿就像一个五大三粗的大汉,面对一个瘦弱的孩子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就指责这孩子对他的人身安全是威胁!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14 20:24:22

被封了?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14 18:10:51

报告网管:

我的博文发表之后不显示。请帮助。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