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去年在京高考落第,今年去四川混 2018-06-08 22:20:46

俺这个河南民工子弟,去年在京城高考作文零分。今年转战成都,再写了一篇负数作文。中国的大学,俺还是要年年考,越考越有味,越烤越香,因为是世界上最难攀登的自由思想科学殿堂啊。


四川高考作文选

任何时代都不能相信标语!

作文材料:围绕以下三个标语写作,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雄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文体不限,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任何时代都不能相信标语 


  
先看深圳。时间就是金钱,你以为是囤积土地卖房子吗?据说当地核心区域的房价,早已突破十万,比标语的那个年代,翻了百倍不止。假如我老爸有头脑,能够在第一时间抢滩登陆,拥有几套房子,我今天还考什么考?早开保时捷带校花兜风去了。听说上海有个远房表叔,50万卖掉房子创业,奋斗20多年挣了两千多万,却买不回当年房子,一家人至今还租住贫民窟,有意思吗?但是相反的例子太多了,王奶奶找到了一张30多年前的大额定存,还是保值的那种,而银行却拒不认账,只能按规定利息兑付,连翻倍都没戏。靠,人家那是2000元本金,也是当年的一套房,咋就变成了一瓶酒呢?听大伯说他上大学那时,重庆小面才6分钱,现在要20元以上,看看时间把金钱注入了多少水分?那标语的话能信吗?再说效率就是生命。那些速成的建筑、桥梁、防洪堤坝和高速公路,哪年没有垮塌的新闻?哪个地方没有速朽的豆腐渣工程?这不都是效率惹的祸?何况,高品质的生活就是一个慢字,才叫慢工出细活,才算是工匠精神。同时也是品味,又叫品位,享受生命,悠哉悠哉。你说,还能相信标语的话吗?
  
至于浙江的青山绿水和金山银山,别扯辣么远好不好?就咱们这天府之国四川,甘孜、阿坝凉山州,还有川北川东川南的偏远山区,哪里没有青山绿水?哪里是金山银山?果真如此还用得着精准扶贫吗?要说金山银山,早被精明的成都人挖光了,关别人鸟事?恰恰是雾霾遮天的地方富得流油,恰恰是人挤人的地方能挣快钱,连骗子都喜欢大城市,连贼都愿意流连人口稠密地区。再说了,污染企业和危险项目,都要搬迁到偏远山区,就连城市的垃圾场和焚烧场,都要选址到我们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别以为乡下人都是瓜娃子!
  
雄安的事情整不醒豁,不好乱说。但标语的意思,很让人担心。咋个又要来长征?是不是走投无路了?再说,长征不是北上抗日吗?但是日本人当时在华北、东北,为毛偏偏选向西北?……
  
这么多年的标语,实在太多了,能够兑现的,几乎找不到。爷爷那辈人,最常见的标语是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一定要解放台湾,还发毒誓要解救世界上三分之二的水深火热;父亲那辈人看到的标语是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还说等实现了四个现代化又如何如何。后来他们下岗了,别说指望政府养老,就是摆个地摊卖点烧烤,都被撵得鸡飞狗跳,你说标语上的话能信吗?
  
很多标语都写在墙上,搞不清楚到底是墙体广告还是牛皮藓,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治疗性病的有效还是保健品更牛逼,反正,反正……差不多也有1000字以上了,语言还算通顺吧?文笔还算流畅吧?能给多少分,就顺便了。


(老实交代:去年是创作,今年纯属抄袭,毛主席说了,抄一篇也有好处)

附录:

去年 未得零分的零分作文 (说“纽带”)


还是这样的标语接地气:

“中国搞笑宣传标语牌”的图片搜索结果


“中国搞笑宣传标语牌”的图片搜索结果

“中国搞笑宣传标语牌”的图片搜索结果

“中国搞笑宣传标语牌”的图片搜索结果

“中国搞笑宣传标语牌”的图片搜索结果

“中国搞笑宣传标语牌”的图片搜索结果

“中国搞笑宣传标语牌”的图片搜索结果

“中国搞笑宣传标语牌”的图片搜索结果

浏览(1788) (14)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6-10 16:02:06

有趣, 民间智慧集大成吧, 这也就是中国人言论自由的最大范围 (删是肯定的, 进局子不一定吧, 看当地公安菊展是否明智)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10 08:49:48

哈哈哈,你查的是康熙字典吧。应该查宽衣字典。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10 08:18:18

一人拒绝多生,全村人工授精。没明白什么意思,需要阿妞解释;

最上面那条可能是反对转基因?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10 08:13:28

查了一下:

砥砺前行 ,读音,dǐ lì qián xíng。[释义]砥砺前行:经历磨炼,克服困难,往前进步的意思。也作“砥砺奋进”。砥砺,拼音dǐ lì,是一个汉语词语,砥指细腻的磨刀石,砺指粗糙的磨刀石。砥砺合指磨刀石,也指磨炼锻炼,用来表示革命意志,也可以表示相互之间勉励。词语出自《山海经西山经》。

而标语上第一个字写错了,没找到那个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8-06-09 20:36:34

有请老乡正能量解说一哈俺上面图片例举的标语。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8-06-09 19:52:02

阿妞的那一段不是你的思路去想“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应该是“青山绿水不一定就是金山银山”

她是扣紧了主题的呢。

呵呵!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8-06-09 18:51:30

浙江的青山绿水和金山银山,说明浙江环保意识强,环境保护得好,并非真得金山银山,作者转换慨念,钻牛角尖,要扣十分,只有70分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6-09 16:42:31

哈哈哈,三位老师评分,总评平均分数差一点及格了,危险啊,这样的小子有可能混进人大这样的马列毛殿堂啦。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09 16:16:46

文笔流畅,视点独特,主题突出,例证充分,有说服力。

老共的“标语口号都要反着看”。

本来可以有100分。不过,字数超过要求50%,语言不够精炼,需要精雕细刻,为鞭策进步,就给80分。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8-06-09 06:45:32

这样不识像,能不给零分吗?

回复 | 0
作者:古三通117 留言时间:2018-06-09 01:10:49

言之有理,文字通顺流畅。不过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反驳,显得作者对该标语理解有误,所以给90分。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