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华为根本困境来自一个英国佬 2019-01-19 14:07:28

任正非与华为持续陷入困境,如果不是危机。这个困境完全不是技术瓶颈,也不是有关被加拿大扣留的孟女士以及在波兰被捕的王先生的问题。也就是说,即便孟女士王先生被证明清白无辜,国际社会至今拿不出华为违反国际规范与触犯任何国家有关法律的确切证据,任正非本人与华为,哪怕让习近平来亲自出面力挺,仍然走不出一个根本性的困境危机。这个困境危机的责任,说来奇怪,在于一个英国人。

这个英国人不是被谷开来王立军干掉的那个海伍德。当然更不是英国女王首相。而是一个死了多年但是在世界文学史政治史上不朽的作家,名叫乔治-奥维尔。具体他的罪行是写了一本反乌托邦小说,书名《一九八四》。这本书发表与1948年,可是这家伙居然栩栩如生描绘了今天的高科技,尤其是电子监控,以及这样的电子监控在老大哥统领下在中国的超级现实。更难得的是他还帮中国的老大哥预先制定了明确法律法规,在中国严格配套实施。中国这部法律名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 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 年11 月1 日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相信包括任正非的全世界相关企业家都一直在认真学习研究这部法律,切实遵照执行。让我们看看特别对任正非同志与各国情报机关以及国家政府首脑企业家乃至普通公民,都非常重要的条文:

第一章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反间谍工作坚持中央统一领导,坚持公开工作与秘密工作相结合、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积极防御、 依法惩治的原则。

 

这里非常重要的是“中央”这两个字。文本实际上掉了一个字。中国人都知道“中央”是谁是什么。外国人通过学习中国宪法也弄明白了:这是党中央,中国的东西南北中定于一尊的那个顶尖中央。

 

再看实施细节:

第二章 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

第八条 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依法行使侦查、 拘留、预审和执行逮捕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第十条 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人员依法执行任务时,依照规定出示相应证件,可以进入有关场所、单位;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过批准,出示相应证件,可以进入限制进入的有关地区、场所、单位,查阅或者调取有关的档案、资料、物品。

第十一条 国家安全机关因反间谍工作需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优先使用或者依法征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个人的交通工具、通信工具、场地和建筑物

第十三条 国家安全机关因反间谍工作需要,可以依照规定查验有关组织和个人的电子通信工具、器材等设备、设施。查验中发现存在危害国家安全情形的,国家安全机关应当责令其整改;拒绝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可以予以查封、扣押。

第十六条 国家安全机关根据反间谍工作需要,可以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反间谍技术防范标准,指导有关部门落实反间谍技术防范措施,对存在隐患的部门,经过严格的批准手续,可以进行反间谍技术防范检查和检测。

第二十二条 在国家安全机关调查了解有关间谍行为的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有关组织和个人应当如实提供,不得拒绝。

 

看明白了吧?先记住最后抄录的这条:在国家安全机关调查了解有关间谍行为的 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有关组织和个人应当如实提供,不得拒绝。

 

任正非坚称,他的公司没有为中国进行间谍活动。

 “我爱我的国家。我支持共产党。但我绝不会做任何伤害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事情,

俺相信他。歪果仁也不得毫无根据的不相信他。

他是中国公民,必须遵守中国宪法以及一切相关法律。他是中共党员,必须服从各级党组织到中央的一切指示指令。这在中国一点也不矛盾。即使他退出共产党,他仍然根据宪法要服从各级党组织到中央总书记的一切指示指令。中国的法律明文规定了所有这一切,特别是他这样的超级通讯公司,最根本的是一切信息记录都属于国家属于党。中国法律没有规定公民在任何情况下,他们有任何党与国家不可侵犯的隐私,而且有关国家安全的适用解释权都在党。公民没有任何对此进行申诉抗辩的渠道,歪果仁更没有。他任正非既没有权力也没有义务,不向党交出他的公司拥有的一切,尤其特别是他一家子与所掌握的全地球人的隐私数据。

 

这就是那个先知英国佬乔治奥维尔,在1948年发表的那本《一九八四》里勾勒描绘的场景与国家制度,老大哥的规矩:他的眼睛每时每刻注视着每一个公民母民的一举一动,不要以为在厕所里随地大小便发牢骚没事,老大哥不会冤枉你,有录影录音为证。

任正非首先要做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与党员。同时必须遵守所开展义务的世界各国法律。他根据俺的华为手机定位知道俺上厕所的频率与不规律。他当然没有必要随便把这个信息卖给同仁堂给我快递止泻药。但是俺入境中国被拦下,因为海关怀疑俺患有流行传染病,根据是党和任正非大叔出于对俺的观察与关心提交的记录,俺确实有病。

俺表示完全理解接受,毫无怨言,更不会去抗议。可是连德国人都不像俺这样通情达理。他们不接受默克尔关心他们腹泻什么的。俺要告诉德国人的是,不要去责怪任正非与华为,更不能责怪中国。要去找那个可恶的英国佬乔治-奥维尔算账。

George Owell makes Huawei thrive in China but kills her abroad.


浏览(19290) (79)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神经节 回复 A Singaporean 留言时间:2019-01-30 11:15:40

不是早就发现华为窃取情报了,怎么还姑息养奸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1-24 22:00:15

共奴五毛们听好:翻墙上万维是违法的,习大正在盯着你们,随时会把你们抓了阉割。

回复 | 4
作者:超级电脑 留言时间:2019-01-24 19:54:02

不管是微软还是谷歌,他们都有大量的后门程序在疯狂的窃取情报,美国因为自己在干这样的事,所以他同样会担心别人也会干这样的事,这就是美国反应最激烈的原因,只有蠢猪才会认为美国多遵守道义。说实在中国想利用华为的5G窃取机密还真没那种可能,现在涉及到机密一点的事,谁不加密再通讯?能破解的都是个人使用的低等加密,况且这加密技术大部分在美国手里。所以最危险的不在通讯阶段而是使用的平台,windows,ios这些系统才是窃取情报的最有效手段。美国人确实是在贼喊捉贼。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harlieonfraser 留言时间:2019-01-24 17:32:26

[最看不起...使用双重标准的人]

哈哈哈,这个世界起码有两个以上价值观标准,中国一个特色标准,欧美西方一个标准。看来这全球通讯信息管理,也没法不使用双重标准。你看不起他们,他们可不会不看着你哟。

回复 | 4
作者:Charlieonfraser 留言时间:2019-01-23 11:47:03

美国自己就是是疯狂的偷窥癖和监听者--连自己的盟友德国的总理都要监听,是典型的贼喊捉贼。你以为你用美国或者其他国家造的手机就安全了?最看不起判断问题使用双重标准的人

回复 | 2
作者:BigPPP 留言时间:2019-01-22 06:15:05

"人们不是害怕中共利用华为在世界做老大哥,而是美国事实上要采用奥威尔的模式对世界进行监控,因此必须排除华为与中共的竞争。"

尽管美国有保护隐私的法律,但是根本就制止不了政府破坏隐私的行为,法律只是为本国屁民和外国人制订的...明明知道美国不占道义还要用美国忽悠人的法律去跟中国比较, 其心可诛啊...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华为最多也就是侵犯一下国人的隐私, 根本就不会去侵犯一下美帝德国人的隐私, 只有美国有那个动机有那个能力...

用两个偷窥者的比方, 一偷窥者为了能垄断偷窥能力,召集所有黑帮小弟,跟大家到处宣扬另外一个技术上也有偷窥能力的竞争对手一定也会偷窥...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onchi 留言时间:2019-01-21 17:32:31

其实,你或者其他人可以用你提供的资料或者证据,来反驳俺此文的核心观点,尽管华为确实在国内是老大哥监控国民的工具,人们不是害怕中共利用华为在世界做老大哥,而是美国事实上要采用奥威尔的模式对世界进行监控,因此必须排除华为与中共的竞争。但是这样的驳斥,尽管有着道义上的立足点,并不能阻止美国西方排斥华为,甚至不能增强其他国家对华为与中国的信赖。 那些国家只有这样的两难选择:两个偷窥者来家里安装监控防盗系统,你选哪一个?或者你干脆什么都不要,用鸽子送信养猫看家?

无论如何,俺抓住了奥威尔这个英国佬问责,是对头的。

回复 | 20
作者:A Singaporean 留言时间:2019-01-21 16:15:53

华为会一直遵守当地国的法律也包括隐私保护。华为遵守中国法律只是发生在中国,其中也有隐私保护。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onchi 留言时间:2019-01-21 11:34:53

谢谢。 这更加证实了俺此文看法: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可以是以己度人,也并非以己度人。对华为进行制裁,必须有法律证据。 但是抵制他,只需要合理怀疑。这个合理怀疑就是两大根据:第一是中国法律对其的掌控和强制要求,第二是华为的技术能力与实力。假如某家公司可以在某国法律允许甚至要求下,对宾馆公寓包括房间厕所都装上录像头并把这一切交给老板,你会不会接受他免费在你家安装这一切?

回复 | 18
作者:sonchi 留言时间:2019-01-21 01:01:29

有证据的是Edward
Snowde你揭出来的。Cisco的router
被NSA装了若干后门,来监听全世界。这是实在的老大哥有证据的监听。中国是被怀疑的可能性。不是一个层次上的。https://www.infoworld.com/article/2608141/internet-privacy/snowden--the-nsa-planted-backdoors-in-cisco-products.htmlSnowden: The NSA planted backdoors in Cisco products







'No Place to Hide,' the new book by Glenn
Greenwald, says the NSA eavesdrops on 20 billion communications a day --
and planted bugs in Cisco equipment headed overseas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 Singaporean 留言时间:2019-01-20 20:41:24

俺也相信他们一直在遵守当地国法律。俺这篇文章就是建立在并没有证据证明华为违反了当地国法律的假定上。可惜另外有一个坚定的事实或者大前提:华为首先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必须听党的话,党叫干啥就干啥。党的国内外敌人多着呢,外国公民与政府不热爱党的也多着呢。不信你去问习主席。

回复 | 18
作者:A Singaporean 留言时间:2019-01-20 15:20:28

华为已多次说明在国外是遵守当地国的法律。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0 11:06:59

从人的本性来看人类社会与民族国家乃至世界,每一个人都是善恶俱在,每一个民族与国家同理。因此不能把某一个民族与国家设想成天使,也不一定是恶魔。现代西方文明国家制度框架是按照这个基本认识设置的,因此有制衡,尽力防止极恶势力掌控国家与民族,每一个执政者都在国家社会的监督制约制衡之中。因此,在现代国际关系中,任何国家都必须是防人之心不可无,每一个国家都在一个国际体系的相互制约之中。而对于极权国家,历史证明极端恶势力掌控一个国家与民族,不但是这个国家民族的灾难,也是世界文明的灾难。二战时美国对德国意大利日本宣战,宣战书明确指定敌人是这些国家的政府,而非对这些国家民族人民。当然包括针对这些国家政府奉行的主义制度。

因此,美国西方国家不一定,也不必是世界任何国家民族的救星。美国西方国家民众与政府有自己的私利,这些国家民众可能选择不合适的政府与领导人,这些政府领导人可能犯错误甚至大错。但是现代美国西方国家,无论民众还是政府,总体是制衡邪恶野蛮极端恶势力对自己国家民众犯罪,也就从根本上防止对人类世界犯罪。而极权专制政府,总体设置与目的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集团掌控自己国家民众与一切资源,即使采用开明的手段,这种开明其实可能也只是狡诈的同义词,因而从根本上要引发世界的担忧与提防戒备。看看二战中德意日民众自己遭受的一切苦难,放在他们国家政府对世界人类造成的灾难来看,他们在哭自己的同时,还要对世界忏悔!

回复 | 3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1-20 07:35:34

收拾华为是由五眼联盟开始的,这个过程一旦启动,就不容易中途停止。 情治战线上的公开较量,再加上文宣的配合,就是在进行政治动员。

习大太冒进,也太愚蠢,这次算是捅了马蜂窝,退都退不下来了。五眼联盟是反法西斯力量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第一道警铃,这道警铃一旦被触及,整个 预警系统就开始工作了。

习还没有希特勒当年的那个实力,这么轻易的触动五眼,只能说明他昏了头,现在他的感觉是地动山摇,惊涛骇浪,巨兽已经被唤醒。

回复 | 19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0 07:14:14

老豆子不是很明白通讯系统可以做什么来控制一个国家的命根子。

嘿嘿!

回复 | 5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1-20 07:11:38

你可能不太明白华为的经营方式,华为在海外扩张是控制性的扩张,他们推销自己的通讯设备,常常是垫付基础设施的费用,就是从基础设施开始,你不得不接受他们的全盘系统。因此,其他国家的公司就无法进入,因为各自的系统不能通用。

想象看一个国家接受一整套外国通讯系统是什么概念?!

嘿嘿!

回复 | 1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20 05:55:17

华为的困境可以说来自这个英国佬 。

华为的根本困境来自妈克屎这个德国佬 。

回复 | 15
作者:Tomyhejj 留言时间:2019-01-20 04:11:43

在中共掌权者的眼里,所有普通中国人都是他们的奴隶。奴隶主会给奴隶隐私权吗? 更何况相当一部分自认为是主人的奴隶会心甘情愿地放弃这些权利。

回复 | 6
作者:老村 留言时间:2019-01-20 04:10:13

说得完全对, 就是这么回事!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19 23:34:58

厉害国傻帽啊。没有这个劳什子“反间谍法”,国安要华为配合做任何事,华为敢不乖乖听令?明目张胆白纸黑字搞出这个法,明令“有关组织和个人应当如实提供,不得拒绝”,害死华为啊。

回复 | 2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19 22:11:48

看来有些话还是要直白表述。

在大多数西方国家,公民隐私受法律保护,任何公司都有权利与义务保护客户隐私。即使涉及国家安全与反间谍情报,政府也不能随便逼迫公司泄漏客户隐私。苹果就曾坚定拒绝联邦调查局要求提供有关苹果的秘钥隐私密码信息,排查恐怖分子嫌疑人。理由很简单:如果调查局有确凿证据,可以抓捕恐怖嫌疑犯,完全不需要调取苹果的客户信息。正因为证据不足,实际上就是要求苹果把可能无辜的客户信息泄漏,对客户失信并造成伤害。这样的客户有权控告公司。这就是把苹果逼迫到犯法损害客户合法权益的地步。而拒绝政府这样的要求只有政治风险而不犯法。

中国没有类似的法律与法治。而只有明确规定任何人“不得拒绝”党和国家的任何要求指令,“必须如实提供一切信息”。因此华为不可能保障国内外客户的隐私信息不受中国政府侵犯。任何中国人与公司无法同时遵守绝对冲突的中外法律规范。外国政府也不能强迫任正非与华为拒绝党的指令要求法律。这就等于一个好的穆斯林佛教徒基督徒不能同时是共产党员一样,也不能要求一个真共产党员同时是好穆斯林基督徒佛教徒。

回复 | 3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1-19 21:41:29

没错,薄哥会毫不羞羞答答地做毛泽东。根本不需要什么劳什子高科技监控,群众专政朝阳大码搞定!老毛才不要烟酒什么奥威尔呢。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19 21:39:29

这不是打儿子,是打老子的命门。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1-19 21:38:33

你的问题应该是:为何中共不要为华为的事儿在国际舞台上猴急跳脚?难道中共能够证实宣布奥威尔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吗?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1-19 21:36:40

没错,华为在海外遭受的打击也毫不影响其对国内的控制。但是深刻影响华为走向自由世界。

回复 | 1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公孙明5 留言时间:2019-01-19 21:35:01

华冠你戴,逻辑逆袭,牛瘤之技无穷矣!

回复 | 11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1-19 19:54:30

那是,偶博哥上台,美国早投降了。。。那像习只能被父皇打屁股,喊救命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1-19 19:49:33

中共为华为出头就是告诉加拿大你打我儿子不行,尤其不能打出息的儿子。

回复 | 2
作者: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1-19 18:55:04

简而言之,我的问题是: 为何中共要为华为的事儿在国际舞台上猴急跳脚?

回复 | 10
作者: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1-19 18:44:20

看最近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关于加拿大抵制华为5G的威胁言论,我很困惑,华为对于中共到底有多重要?以至于中共以国际关系为代价来为华为站台。

华为不过是一个公司而已,远远没有到中共通过这个公司可以控制西方的程度。 华为确实是权贵资本的一部分,但也只是一小部分,海航在西方有更多的利益、习的连襟李书福的吉利集团也控制了西方不少的企业。吴晓晖、叶简明、肖建华的集团个个都在西方插一手。 华为就特别重要?

你文中说的对国内的全面全方位的监控,即使是华为一家独揽,华为在海外遭受的打击也毫不影响其对国内的控制。

回复 | 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