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际关系 2019-01-20 22:18:27

现代国际关系或者国际政治的研究,基本上是以美国名家大师学派主导。不但欧美西方国家外交都受到这些大师学派的影响,包括前苏联与毛中国,也是要自己的智库智囊去专门研究理解这些学说,才能进行真正意义的外交决策运作,哪怕他们对自己的民众以及对外宣传另搞一套阶级斗争三个世界之类货色。这个道理不难理解:战后的世界秩序主体是靠美国维护,美国的全球领导作用或者霸主地位,是靠美国外交政策推行的,而这些政策不但是美国西方国际政治学者的研究对象,同时也是在包括这些学者们的学术思想理论的研究成果引领帮助下制定的。当然美国的学术自由聚集着世界精英也是不争的事实。

尽管美国国际政治学派繁多名家辈出,但是对美国外交一直起着主流作用的是现实主义。如果谈到国际关系领域的新现实主义大师,肯尼斯-华尔兹肯定是非同凡响的。华尔兹并非著作等身,其一生只有两部专著,但是,这仅有的两部专著,就足以使他载入史册,成为国际关系理论界的丰碑——一部是1959年出版的《人,国家与战争》,另一部是1979年出版的《国际政治理论》。尤其是后者,以极高的简约性,严密的系统论逻辑,为国际关系建构了一种新的理论。这部书也成为后人征引最多,最富争议的国际关系理论著作,不论是支持还是反对他所提出的“结构现实主义”,都无法绕过这部著作,华尔兹正是凭借此著作,一举确立了其在国际关系学界的大师地位,

作为国际关系学生,俺则认为华尔兹于1959年出版的一部著作《人、国家与战争》(The Man,State and War),最能为普通公民理解。此书提出了著名的“三个意象”理论。“三个意象”分别是:国际关系的第一意象意味着,战争最主要的根源就在于人的本性与不轨行为,其他根源是次要的,并且根据人性加以解释。例如,为什么国家会有利益冲突,古典现实主义认为由于人性本恶。国际关系的第二意象意味着,各国在政治和经济上的体制决定了各国的对外行为,因而战争的最主要根源是国家的内部体制。例如,在国家为什么会有利益冲突这个问题上,华尔兹认为,是国内政治结构同国内民族主义共同作用导致了这一现象;国际关系中的第三意象意味着,由于国家缺乏一个权威机构来制止和调解那种由各国的个别意志导致的各种争端,因而国家间的冲突乃至战争一般是不可避免的。华尔兹认为,无政府状态不仅是一种状态,更是国际体系存在的必要条件。这也是国际政治有别于不同国家的政治学以及抽象政治学之所在:无国际政府管辖的国家关系与政治外交。

因为俺受华尔兹启发最深,俺觉得无论广义政治学,还是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应该从深刻认识理解人的本性来看待分析。古典现实主义的人性恶认知设定,是不全面也不正确的。从人的本性来看,每一个人都是善恶俱在,所谓一半天使一半魔鬼,尽管这所谓一半对一半并非皆然。人组成人类社会与民族国家乃至世界,因此每一个民族与国家同理,不能把某一个民族与国家设想成天使,也不能认定是恶魔,尽管具体的人甚至具体的人类团伙,有大善与大恶之分。现代西方文明国家制度框架,以英国大宪章到美国宪法,从根本上是按照这个基本认识设置的,因此强调国家权力要制衡,尽力防止极恶势力掌控国家与民族,令每一个执政者都在国家社会的监督制约制衡之中。在现代国际关系中,任何国家都必须拥有强力来互相防范,同时也都需要国际合作,每一个国家都在一个国际体系的网状相互制约之中。

而对于极权国家,历史证明,极端恶势力掌控一个国家与民族,不但是这个国家民族的灾难,也是世界文明的灾难。二战时美国对德国意大利日本宣战,宣战书明确指定敌人是这些国家的政府,而非对这些国家民族人民。当然包括针对这些国家政府奉行的主义制度。

因此,美国西方国家不一定,也不必是世界任何国家民族的救星。美国西方国家民众与政府有自己的私利,这些国家民众可能选择不合适的,甚至非常糟糕的政府与领导人,这些政府领导人可能犯错误甚至愚蠢大错。但是现代美国西方国家,无论民众还是政府,总体是制衡邪恶野蛮极端恶势力对自己国家民众犯罪,也就从根本上防止对人类世界犯罪。而极权专制政府,总体设置与目的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集团掌控自己国家民众与一切资源,即使采用开明的手段,这种开明其实可能也只是狡诈的同义词,因而从根本上要引发世界的担忧与提防戒备。看看二战期间德意日民众自己遭受的一切苦难,放在他们国家政府对世界人类造成的灾难来看,他们在哭自己的同时,还要对世界忏悔!


浏览(5326) (45) 评论(1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01 16:20:09

我觉得,中美以及世界大局格局的变化趋势已定。日本以及几乎整个欧美西方,都是在战后马歇尔计划开启的自由经济贸易体系的获益者。不得不承认,战后美国的政治家,从杜鲁门到马歇尔到麦克阿瑟将军,是极为杰出的思想理念智慧能干人物。东亚小龙到中国这条大龙,都是大获益者。这奠定了美国压垮苏联的经济与政治基础,造成了美国超强一霸的世界地位。但是根据坚实史实与逻辑支撑的国际关系理论,世界秩序不能也不会出现真正的世界政府世界警察,无论靠威权与民主理念体制建立打造。因此一强独大的霸权是无法长久的,就如同“五强共治”和两霸相争的战后联合国一样,都没有建立与成为一个世界政府。世界秩序是不能这样建立与维系的。如果要避免世界大战,维系世界整体和平与发展,一定会出现新的世界强权角力,寻求新的动态格局变动达到新的均势与新的国际格局结构。这个主题仍然是各国主权利益优先,主调就是大国争雄的多方制衡下的修昔底德陷阱,也就是超强要面对众多对手,而确定谁是主要对手最重要。

因此,如果川普自觉不自觉按照这个结构现实主义国际关系理论思维,现实就是如此,战略政策走向也就如此。因此,美国对日本德国这些最大获益者的防范控制打压,也就类似于中共的内部整风,重组美国主导下的西方阵营规范,进而重点对付中俄到国际恐怖主义的挑战。

同样,作为一个结构现实主义者,俺虽然实在不喜欢川普这个人,也大部分不赞成他的国内施政,俺还是认为他的国际战略认识基点与大方向是现实的,也是有谋略有套路的。这导出的结论是,中国日本德国等在过去的世界自由经济体系下的大获益者,有可能走向联合,以维系与扩大既得利益。但是美国会从根本上修正自己的国际体系观念与战略,不会让这样的联合甚至联盟成型。

回复 | 5
作者:相当大 留言时间:2019-01-30 08:11:35

就简单几句: 作者和不少亢奋的评论者大多显得很肤浅。说来说去无非就是美国给老百姓和外国人洗脑的那一套。

对一个东西的深刻理解必须同时进行两方面的反思。可惜我没有看到一个如此,都是拼命鼓噪自己的角度。

美国这种制度在过去4-50年里基本没有创造更多的财富和生产力(美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而中国让普通老百姓过上小康,脱贫,真实财富增加上百倍。绝大多数时间里,老百姓没有为战争而死亡。任何政府能拿出这样的政绩,就很不错了。在良政方面,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府能和中国政府比成绩。不能昧着良心乱说话呀。

在中国不能从事颠覆政府的活动。在美国也一样。占领华尔街运动, 黄马甲运动,皆遭到残酷的镇压。

在中国除了不能公开骂政府,啥都可以说;在美国,除了可以骂政府,啥都可能因言论治罪,家破人亡。可是,不管你如何骂政府,美国政府个本不理你,所以骂了也没用。两种制度,很难说那个就比另一个更好,因人的性格而异。我在美国混得相当不错,所以我偏爱美国虽然抱怨很多。但是我的兄弟姐妹,都不喜欢美国的制度和生活,在国内过的更加舒适快乐。40年前,我想我家的亲朋肯定都会100%选美国。但现在,就不一样了。他们经常来美国,但是大多都觉得美国没啥吸引力让他们办理移民。他们也觉得美国的教育制度不行,所以没有一个把孩子送到美国读大学。反倒全是让他们来美国读博士,因为觉得美国在博士阶段还暂时有点领先。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1-26 20:41:33

【这些国家民众可能选择不合适的,甚至非常糟糕的政府与领导人,这些政府领导人可能犯错误甚至愚蠢大错。】

的确找不到不犯错误的领导,区别只是错误的大小而已。然后?自己改或者民众让他滚蛋换个人来改,基本没新鲜的了。现在法国的,英国的,美国的一头烟还能演化出什么大戏?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人家的制度,生活甚至一切还是会回归照旧,因为闹得比这邪乎的我们也见识过了,水静河飞从来都是最后一幕。跟某些制度下有个阴差阳错就会翻车可无法同日而语。现在某大佬提出要防范七大风险,都有点多到不好记了,看来是真有点慌?不过不好记归不好记,我觉得还是应该再加一样:要防范最高领导人的行差踏错。因为有太多次,他们都是自己把自己给玩死的,而且自己死了不算,国家,黎民也跟着吃瓜落儿。可真想防范这个,估计就没辙了吧?制度上没这个设计。讴歌时就是百花齐放,都是好手,批评就只会批评别人了。比如骂起美国来,可以骂到口沫横飞。什么时候也照样批评自己一回?立马哑炮。也难怪,又是砸锅,又是妄议的,这么多棍子悬在头上,不乖点叫傻。可这就安全了吗?历史告诉我们门都没有,有一种制度只是看似固若金汤而已,论经折腾,其实真不如人家的吵来吵去的那种。

回复 | 3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19-01-26 11:19:17

人性自私,无所谓善恶,只有在涉及他人利益关系的时候才有善恶判断。

真是这样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9-01-26 08:00:37

...这个格局建立后的一个国际共识规范是,今后的世界秩序与格局,不能再这样继续无休止用战火暴力打造。有这样思维举动的国家,会遭受极为严厉的惩罚后果。

===========

这叫鬼话! “好人打坏人”,理所当然,冠冕堂皇对吧! 

哟, 二战后建立的“国际共识规范”?

“不能再这样继续无休止用战火暴力打造”?

好家伙,二战后人类发了现新大陆!?

交你个常识,人类文明早有共识规范,:维护世界和平,根本不需要“二战后达成共识”

小子,这更向是描述的今日中国!中国所追求的经济发展之道! 资本积累和经济崛起过程中,没有对外发动过一场战争! 在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就,首先想到的是在国外“洒币”,而非“洒弹”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求d三真 留言时间:2019-01-26 07:41:57

人性自私,无所谓善恶,只有在涉及他人利益关系的时候才有善恶判断。当今世界,一类是人治国家,权力不受监督约束,放大了恶的一面;一类是主权在民国家,民治民有民享,政府建立在民众监督约束基础之上。

=============================

“权力不受约束”? 好比冠冕堂皇。都说顺口了,都变成顺口溜了?就是没有顺脑思考!

谁来约束“世界警察”的权力? 何着你就知道“国家警察”的权力需要约束? 

回复 | 2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9-01-26 07:37:19

但是现代美国西方国家,无论民众还是政府,总体是制衡邪恶野蛮极端恶势力对自己国家民众犯罪,也就从根本上防止对人类世界犯罪。

===================

“邪恶野蛮极端恶势力”在中东,在叙利亚等国,在7-80年前的中国的南京大屠杀。

如果你认为,如今的人类世界,存在这样的逻辑,即,一种极端手段或极端势力的存在, 是为了避免或打击另一种,或另一种可能的更为极端的行为或势力,那么,如果你认为, 如今中国存在极端手段或极端势力,你就只当这种极端手段与极端势力的出现或存在,是为了避免在中国再出现南京大屠杀!或为了避免甚至比南京大屠杀更极端的势力出现。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9-01-26 07:02:00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9-01-26 07:01:43

美国西方国家民众与政府有自己的私利,这些国家民众可能选择不合适的,甚至非常糟糕的政府与领导人,这些政府领导人可能犯错误甚至愚蠢大错。但是现代美国西方国家,无论民众还是政府,总体是制衡邪恶野蛮极端恶势力对自己国家民众犯罪,也就从根本上防止对人类世界犯罪。

==================================================

你还对喃, “民众可能选择不合适的,甚至非常糟糕的政府与领导人,这些政府领导人可能犯错误甚至愚蠢大错”???

可你思考过吗,这样的国家后面是什么条件,代价和具体手段在支撑?稍微有点人类常识都知道,人类现有经济模式决定,人类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的都意味相应代价支称!何况一个十几亿人的国家.

请问, 是什么具体物质条件,经济基础,军事力量等等因素, 在支撑这样的国家,因“不合适的,甚至非常糟糕的政府与领导人...愚蠢大错”所导致的损失?? 说阿?

如今人类世界,有百分之几的国家具备这样的能力,具备如此军事,经济,金融,货币力量,以至, 即便出现再严重的债务危机都照样能够一如既往维持繁荣,强大?

实在撑不下去,或撑得力不从心了,对世界呼吁“让某国优先”,“让某国重新伟大”世界都得颤两下!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9-01-26 06:42:40

美国西方国家民众与政府有自己的私利,这些国家民众可能选择不合适的,甚至非常糟糕的政府与领导人,这些政府领导人可能犯错误甚至愚蠢大错。但是现代美国西方国家,无论民众还是政府,总体是制衡邪恶野蛮极端恶势力对自己国家民众犯罪,也就从根本上防止对人类世界犯罪。

====================================

你的荒谬在于,永远回避事物存在的客观条件.而事实上你是明白这个道理的.每当你们家要购买房屋,交通工具等商品前,你大概首先得摸摸自己腰包,惦记一下自己在银行有多少储蓄,估量一下自己的经济能力吧? 如果只考虑商品的完美,豪华, 你门家一定不是腐败强盗!就是破产一了百了,让人别人死去.

何况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的制度选择. 如果你要比较,要教训,请先去教训那些沦落在别国“隔离墙”外面的“移民”!教训那些英国哭着嚷着要“脱欧”的国家.

所以,你是别有用心的.

回复 | 0
作者:求d三真 留言时间:2019-01-26 01:57:25

人性自私,无所谓善恶,只有在涉及他人利益关系的时候才有善恶判断。当今世界,一类是人治国家,权力不受监督约束,放大了恶的一面;一类是主权在民国家,民治民有民享,政府建立在民众监督约束基础之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良石 留言时间:2019-01-23 12:31:15

谢谢良石大姐光临!俺的这一段,好像被微信广为转发。再次谢谢您的认同!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9-01-23 08:52:01

阿妞,好久不见!我自己私下也在思考人性,民族性,和历史文化,政治制度的关系,不意今天喜见杰作,非常认同你的观点。以下几条,尤其提炼得好:

“无论广义政治学,还是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应该从深刻认识理解人的本性来看待分析。..从人的本性来看,每一个人都是善恶俱在,所谓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人组成人类社会与民族国家乃至世界,因此每一个民族与国家同理,不能把某一个民族与国家设想成天使,也不能认定是恶魔,尽管具体的人甚至具体的人类团伙,有大善与大恶之分。

现代西方文明国家制度框架,以英国大宪章到美国宪法,从根本上是按照这个基本认识设置的,因此强调国家权力要制衡,尽力防止极恶势力掌控国家与民族,令每一个执政者都在国家社会的监督制约制衡之中。

在现代国际关系中,任何国家都必须拥有强力来互相防范,同时也都需要国际合作,每一个国家都在一个国际体系的网状相互制约之中。

而对于极权国家,历史证明,极端恶势力掌控一个国家与民族,不但是这个国家民族的灾难,也是世界文明的灾难。...。当然包括针对这些国家政府奉行的主义制度。

因此,美国西方国家不一定,也不必是世界任何国家民族的救星。美国西方国家民众与政府有自己的私利,这些国家民众可能选择不合适的,甚至非常糟糕的政府与领导人,这些政府领导人可能犯错误甚至愚蠢大错。但是现代美国西方国家,无论民众还是政府,总体是制衡邪恶野蛮极端恶势力对自己国家民众犯罪,也就从根本上防止对人类世界犯罪。

而极权专制政府,总体设置与目的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集团掌控自己国家民众与一切资源,即使采用开明的手段,这种开明其实可能也只是狡诈的同义词,因而从根本上要引发世界的担忧与提防戒备。“

回复 | 1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3 08:27:10

各位,民主心灵鸡汤喝够了,不再连篇累牍的讨论什么叫自由、什么叫民主、什么叫“独裁式民主”、什么叫“民主式独裁”啦?该喝政治酸辣汤……别忘了吃自由精神热狗啊,哈哈

中国文科教育的结果。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3 08:06:42

建议各位,认真学习美国教科书书写的美国历史。中国人写的、介绍的美国历史不能看哦。

美国是天时、地利、人和所打造,上帝他老人家保佑滴。哈哈………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3 07:49:51

中国文科训教误国害民,别说什么武大,清华、北大也早已从“池浅王八多”变成“池深王八窝”了。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3 07:37:57

这个格局建立后的一个国际共识规范是,今后的世界秩序与格局,不能再这样继续无休止用战火暴力打造………

这就叫“国际政治”?靠,共识也有规范?

世界秩序与格局不是任何人“建立”起来的,更不可能由人和国家来打造。

时也、势也、运也、命也。就像风和雨,是形成的、不是打造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3 06:22:32

【这就是结构现实主义的国际政治思维。不管喜欢不喜欢,至少大国是这样判定与决策。】

---- 除了”同时也并非从根本上触犯美国利益“这句话之外,您上面这一段讲的并非是结构现实主义。而是自由主义。

对于世界和平这一目标,自由主义与现实主义虽然是殊途同归的,但却有一个本质差别。二者的全部差别,基本上体现在一句话中。这句话就是“世界和平也符合美国利益。”

现实主义者认为,只有同美国利益相一致的世界和平才是有意义的和平。相比之下,自由主义者则认为,维护世界和平正就美国的最高利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2 23:15:36

俺在前一篇关于台湾统独问题博文中跟帖谈到几个例子,也是结构现实主义国际政治的范例:

战后作为胜利国的中华民国领土被分裂丢失的是苏俄使得蒙古独立。即使这是中国作为战胜国的屈辱,但也是既成事实,作为战后格局确立的一部分,包括两岸政府与国际社会都接受与承认。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已经没什么好扯的了。

二战后国际格局,和之前的一样,是万骨枯的血战打出来的。这个格局建立后的一个国际共识规范是,今后的世界秩序与格局,不能再这样继续无休止用战火暴力打造。有这样思维举动的国家,会遭受极为严厉的惩罚后果。最近的例子是越南要依附苏联推行对大印度支那的地区霸权,萨达姆要吞并科威特复兴大巴比伦帝国。在这样的国际规范下,连红色高棉那样残酷的政权,因为有着反抗越南用武力扩展地区霸权的内涵正义,以及依附苏联的扩张,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都支持其对抗越南。(不要说越共从胡志明起要“统一大印度支那”的理由不能跟中共要统一台湾比,他们的说辞也一套套)前苏联与中国也都实质上没有反对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对伊拉克的惩罚。相比之下,普京肢解格鲁吉亚与乌克兰,面对普京掌控的俄罗斯的实力,国际社会也是以避免大规模武装冲突甚至世界大战作为最高考量,普京也并非采用二战之前的举国暴力血腥扩张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战争,同时也并非从根本上触犯美国利益,(实际上对美国在欧洲的战略利益更有利,因为几乎永久性的把俄罗斯与欧洲分割对立),也就从美国甚至中国来看并非从根本上推翻战后国际格局与秩序。

这就是结构现实主义的国际政治思维。不管喜欢不喜欢,至少大国是这样判定与决策。

回复 | 9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2 20:13:57

政治普及教育:

执政党是相对于“在野党”而言的,没有“在野党”,谈不到“执政党”。何为在野党?在野党的唯一目的是反对执政党。用除去暴力以外的各种手段迫使执政党下台。这当然只有在民主国家才行得通,才有社会制度方面的保障。

中国,只有一个政党,只允许一个共党存在,共党不能称为执政党。希特勒的纳粹党,没有人叫它执政党,只叫它法西斯党,成为独裁政党的代名词。这样的国家只能称作独裁国家、“党国主义”国家,比“军国主义”国家还要反动、没落、腐朽。中国的所谓“民主党派”,没有资格称为“党”。

邓小平时代以前,共产党并不认为自己是执政党,它认为自己是全国人民的“爹和娘”,强制性的宣布自己是“为人民服务的”。邓小平时代以后,为“改革开放”的需要,才开始大肆宣传自己是“执政党”。民国时期的“国民党”也很独裁,但是他独裁得有道理,因为它允许在野党存在。国民党可以称为“执政党”,虽然它被“共产党”打败了。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2 18:57:39

在下兄弟不才我缺个小蜜,需要给自己建个道德档案库,条件:理工科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文科男女不要。另具,限成年女性,二椅子不要。有意者从速。待遇从优,哈哈………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2 18:08:31

照理说那个逃票、骗吃骗喝、抄袭成性的溪谷闲人也不是什么大奸大恶、网管干嘛又要封你,你给大家交待一下你又冒犯了哪位大侠了…

回复 | 6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2 18:05:14

嘎子你现在就是识字的申纪兰,你没意识到吗?

回复 | 1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2 13:01:43

妞妹敢是要跟大哥我学习算卦么?不好学呀,所谓隔行如隔山,跳大神儿与算卦完全两个行当。

自知之明容易做,识人之智乃天成。妞妹你虽灵性有加,怎奈慧根不够。

不过没关系,有大哥我罩着你,尽情的跳。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2 12:22:36

隐隐约约记得妞妹是开茶馆儿兼卖洗脚水滴,何时增买洗澡水了?与时俱进?………哈哈

各位“改开”后搭“美中关系不清不白”的顺风车出国的三老四少,注定是被世界历史长河抛弃、摈弃的一代。

30年!抗战才八年,从根本上说,不可救药。可怜对美国政治、历史、社会、人文、历史、传统………美国生活、美国常识……一窍不通。

从呱呱坠地开始,学了“一肚子草包”浑然不觉,还则罢了,如果还不老实,大言不惭,对美国民主制度大加质疑;枉议、讨伐………配不配?

正所谓:心比天高、身为下贱;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耗子端着猫架势。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1-22 12:22:16

政府都根据哪些因素来确定一个国家所应该允许的自由范围……

你说的是哪国的政府?美国人的自由范围不是政府确定滴。好好学习一下《美国常识》吧,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

=================================

看清楚,这是你的原话:

“可以理解为,《人权法案》所定义的自由,是政府允许的自由,超出了《人权法案》的自由,政府、宪法不予保障”

你说是哪国政府? 我现在就你的原话反问你,你所谓的“政府允许的自由”是哪国政府?何着你自己的话还要别人替你回答? 

你究竟在讲些什么,何着你自己都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2 11:31:56

但是还没有把他连着洗澡水一起倒掉。

+++++++++++++

您是阿庆嫂开茶馆。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2 11:07:40

拿你这个泼皮、驴打滚、蒙满杂交的小鞑虏子寻开心要多快乐有多快乐!要死也是笑死的。哈哈哈!

回复 | 1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2 11:01:38

我只想证明给大家看:

1、你反华、反中国人民

2、你说别人反共但你也反共,而且你反共的言论最恶毒,最下流。

3、你说话前后矛盾,你自己抽你自己的大耳光子习以为常。

回复 | 8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9-01-22 10:53:00

【猪嘎拉哈说中国人是臭狗屎。】

--- 要是能气死几个海外申纪兰,俺也值了。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