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贸易战:12月15号会不会再加关税? 2019-11-09 21:49:16

川普这位美国会折腾总统与中国那位爱折腾主席折腾了两年的贸易战,看在万圣节鬼游街以及圣诞老人份上,好像都有了一些从河蟹到和谐之兆。除了最近放出风声“双方有意逐步去除部分关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之外,主要是中国方面大张旗鼓宣告了一系列改革开放措施,从强化保护知识产权,禁止强迫外企转让技术与知识产权。到加快金融业开放进程,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等等,这些都是川普政府开启贸易战时向中方提出的强硬要求。

这场中美贸易战就是源起川普于2018年3月22日签署备忘录,宣布以“中国偷窃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为由,依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涉及商品总计估达600亿美元。随后中方官方与官媒对美国口诛笔伐,显示出厉害国应有之厉害气概,对美方的“无端指责”全部否认。美方接连一再加征关税,并加上对中兴华为进行制裁,辅之以涉台涉港法案推出,中美关系从贸易战到了近乎全面对抗。美国官方与智库甚至提出了中美脱钩的构想。中方虽然派刘鹤尽力周旋,试图放血求和,今年5月份取得了阶段性的协议框架,但是被一尊否定推翻。川普因此再给予颜色,再次加征关税,除了对2,500 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25%关税,从2019年9月1日起,对余下价值3000亿美元的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再征收10%的关税,其中的1,120亿美元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已于9月1日开始实施。12月中旬,川普将对剩下部分加征15%的关税,包含之前关税未被波及的商品,比如手机和电脑等川普一年来尝试保护的商品。

除此之外,美国对中国的其他要求一条也没放弃。 这些要求是一长列清单,包括所谓八項要求:

1 一年内减少贸易顺差1000亿美元,之后一年再减少1000亿美元;

2    停止「中国制造2025」中对先进制造业的补贴;接受美国对中国制造2025产业的潜在进口限制;

3    实施“直接的可验证的措施”,阻止网络间谍入侵美国商业网络;

4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5    接受美国对中国的敏感技术投资的限制,并不进行报复;

6    将目前10%的平均关税降至与美国相同水平(3.5%);

7    开放服务业和农业;

8   两国须在每季度共同审查进展情况。

 

从贸易战开始到目前来看,明显的是川普步步紧逼,中方口头上东风吹战鼓擂,实际上节节败退。实际上川普提出的要求,很大部分中方从一开始就可以大大方方接受,因为从本质上说不但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部分承诺,而且是对中国本身长远有利的,早就应该进行的改革步骤。但是死硬毛脑子一直在推行“国进民退”,厉害国疯狂自嗨的趋势下,川普的攻势反而给了他们重上上甘岭的蛋炒饭,他们打着红旗对着美军轰炸机大叫大喊“朝我开炮”!川大爷也是性情中人,接受邀请一顿接一顿狂轰滥炸,几乎炸没了小毛,留下老总赴鸿门宴。

现在鸿门宴不管摆哪儿,就这么一道菜:12月15号的加码菜单要不要点?中方不要那份菜单,用什么做交换?

举行川习会并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时间地点迟迟没有敲定,就意味着两国依然有继续就协议文本讨价还价的时间和空间。11月7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提出,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也就是说,如果美国拒绝采取逐步取消已经加征关税的举措,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谈判和签署就有可能受到影响。可是川普立即回话了:他绝对不会取消已经启征的所有关税。而且对宣布将要加征的关税是否取消,他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哈哈,对宣布将要在12月15号起加征的关税的“取消”,也成为了一个大筹码。

在过去十多轮的贸易磋商中,中国曾在谈判桌上多次提出美国应该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但美国至今只迈出"暂停加征新关税"这一步。目前美国生效的是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25%关税。作为反制,中国除了间歇式停购美国农产品外,还对对约600亿美元美国对华商品加征5%至25%的关税。2019年8月24日,中国也曾宣布对约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10%或5%关税、对美国汽车及其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这种你来我往尽管不对称,但是这样的关税壁垒如果长久下去,实质上就是两个后果:中美经贸关系从顺畅紧密到关卡阻碍重重,从而松弛到脱钩,外资甚至中国本土民营资本逃离中国。根据包括前国务卿贝克这样的共和党建制派以及曾经的拥抱熊猫派最近发表的言论,美国与中俄这样的新型极权制度的对立,相较于过去的冷战,只有更冷。如果美国朝野都达成这种共识,恐怕中共毛派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以及“东风吹战鼓擂究竟谁怕谁”的英明论断也自我证实,求之不得。英国都能脱欧,中国为何不能与美国脱钩? 脱就脱吧,脱不掉就拖吧。脱离完了看看究竟谁是新的世界新的中心!

同理,如果川普也真的秉持这个认识,除了向北京敲诈一笔银子,最主要的还是要和这个新型极权政权战略脱钩,或者叫脱钩战略。贸易战也就不只是为了银子,而是要给北京some color see see, 最终令其与美国以及主导的世界经济体系脱钩。如果从这个理念战略考虑,那么中美贸易的这一切打打谈谈都是扯蛋,12月15号的加税菜单就会上,不管酒席开不开。而中国最近宣布的一系列本来早就应该推出的利己利人措施,如果不是为了作秀给洋人看,或者洋人看见这样的秀还挺认真当真,那么川普这种抓住你的钱包再谈生意的买卖,或者说少打你几棍子算作奖励的领导艺术,北京还真的不能错过机会啊。

1215号,2019年。掐指算算,没几天啦。习大要不要掀翻桌子, 狠狠踹川普一脚,让美国股市年终狂泻痢疾?这一年股市暴涨,俺正揣摩等待一个这样的机会下单抄个底呢。

 

参考旧作:

从厉害国到被黑天鹅才一年

 


浏览(5442) (32) 评论(9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uc_luo 留言时间:2019-11-18 15:02:55
莱特正在催促美国企业离开中国。从谈判的进程看,某个关键要求中共永远不会接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11-17 00:08:11

最近川普大比例赢得两个州的州长选举的结果,应该让川普头疼吧?川普突然去医院,说是胸疼。这个世界太多的人always wrong,but never doubts. 这些人中的很多,居然是铁杆无神论者,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16 09:49:47
如果你明白中共的国家funding的企业倾销,就不脑残了。
不支道美国政府部能直接干预经济活动吗? 美政府的挑控手段就是关税。
回复 | 2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16 09:41:34
赵胡年代还是提起过政治体制改革的。。。现在人都死得差不多了,还改甚么? 有谁知道怎么改? 老川并没要求中共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如果你要和我美过经济往来,就必须经济体制改革,不能以政府财政funding 的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搞倾销! 听没听说中共要手购英国第二大钢企? 倾销让你的企业巨亏,经营不下去,然后收购,然后在世界市场垄断价格。
所以,对现在要不要以反托拉斯法拆分Google, Amazon 等大公司,这些公司早就超越了At&t 当年被拆分时的规模了,我还是有些保留的。如果中共的政府funding 的经济行为不改,拆分后怎么可能和中共的国家企业竞争? 但不拆分的话,他们又会把美国内众小企业发展的路给堵死。。。一付烂摊子。。。业许我还没完全摒弃老式思维,太爱这国了?
回复 | 3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16 09:22:29
RINO从来就反感。本人可能生来反骨,不满当权者从大陆时期就是(以后再说)。见证过大陆的一党独大,来美入籍后,一直交替的投,为防一党独大出些力。喜欢美国,连老板都不用鸟,不满就走人,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不象中共国,处处得看人脸色,即使你不从政而只做专业,阿夷逢承从来不是我的菜。。。自赶有点我祖的脾气,但也许受过几十年的洗脑教育,有些事上还是不能免俗。我的在美出生长大的孩子可还真有其曾祖之风,尽管从未某面,哈哈。
回复 | 3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14 23:36:41

"一年内减少贸易顺差1000亿美元"

美国政府要中国政府做计划经济。它自己无能力要求美国进口商减少1000亿进口,却要中国保证。这是多么脑残的要求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14 21:50:59

阿妞应该知道中共早就对外,对内,对国际友好人士宣布,几十年了,可以开放,但绝不会改革。美国西方也是心领神会的,并且一直陪伴玩到现在。是什么能改变这个?川普?for what?I say forget about i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11-14 21:39:31

川普,我还在观察,希望他不要是whore like,给自己一个标价。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11-14 21:38:43

"我的不speculation view, 民主党国会,参议院的投票习惯(block voting habits)已使我决定,再也不投民主党人的票,无论他或她的某些理念和我多接近。因一旦他或他进入Congress or Senate (state or federal), 他们一定绑定投票,而现在的民主党理念和我的相去太远了。我不愿我的票被绑架! 让我发声,我就得发自己的声。"

你投过民主党的票?我从没投过,哈哈。我想咱两可以有个时间差,我鄙视progressive是由来的,一战前开始美国的liberalism到奥巴马的progressive

,到现在的cultural马克思主义,我一直是鄙视的,比如罗斯福,我就不认为有什么伟大。我不相信口头上的理想跟实际是匹配的。我现在也不信fake conservative,这些rino都是whore like,有标价的。给你我一点时间,要么我希望的conservative回到美国,要么你会跟我现在差不多,不仅仅鄙视民主党,也鄙视RINO的。

回复 | 1
作者:豫让 留言时间:2019-11-14 20:57:04

毛习的性格必有其过人之处,从习坚定的支持王就可以看出不成功都不行啊。白区派的人出了事只会出卖自己人,眼里只有自己老婆孩子和情妇的安全。这些人靠得住才见鬼。

毛习都有刘邦的特性,你把我老子儿子抓了烹了也不妥协的主。人不禁感叹,为什么这样的枭雄总是占道了“邪恶”的一方,近代中国如果出一个“正义”的枭雄也不至于此。

话说回来,这个世界如果真的有上帝在暗中操控,中华历史从“圣人”王莽立周到现在过了两千年,如果真有所谓预言,真有正义之神要出世,那么必然先成就撒旦的疯狂。也许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正义之神早点到来。

回复 | 0
作者:豫让 留言时间:2019-11-14 20:56:09

目前的情况推上有人说的好,结论就是党内白区派比红色派更可恶,相比毛,习的敢想敢干,白色派表现出的贪婪怕死懦弱的本性,失败不是必然的吗!做了婊子还要立贞节牌坊,还想留芳于世?从一定角度说是他们的懦弱无能成全了毛习的集权。远的不说,试想同样的处境,习为什么敢逆美国当局而为,还能越斗越勇。而白区派在12甚至17年最后的机会都宁愿错过也不敢逆美国当局而为。难道不值得深思吗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14 12:40:23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14 12:39:41

【美国如果当时收留王立军,强势介入中共内斗,即使仍然是习进平上位,也会受到美国钳制,不可能走到如今这样超越薄熙来的地步。即使川普接着上台,或许中美对抗也要比如今缓和得多,因为美国没有失去先机,中共不会头脑膨胀那么大。】

阿妞还是懂政治的,如果美国有介入的决心,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当时就可能启动了,包子上台与否还在未定之列,当时江胡双方谈判时,习是否上台还是一个选项,如果最后还是习上台,必然要以汪洋和李源潮入常为条件,这是毋庸置疑的,后来常委以江派势力一面倒,这与国际环境对改革派不友好是分不开的,如果当时双方谈不妥而导致内战爆发,江在当时还是占军事力量的主要方面,所以胡必须退让以避免矛盾的激化。

每一次美国政府在中国国内问题上的软弱退让,都会导致得势后强硬派的立即报复,这就叫捏软柿子,上次杜鲁门容忍毛共席卷大陆,得到的结果就是抗美援朝的对美军事打击,这次的结果也一样邪乎,什么亚投行和一带一路,南海问题军事化和解放台湾的喧嚣,其实这次香港的送中条例,也是美国软弱退让后的直接结果。

好在凹八终于下台了,川普上台后首先就对中国采取了行动,第一步就是不能再给中共输血了,必须在经济上先打垮它,等到民不果腹的时候,他也就没有能力再增加武库了。 然后在政治上配合改革派,双方建立通畅的情报管道,在最后时机成熟时,再采取军事行动,美军不必出动地面部队,海空军的支持就足够了,最重要的还是积极的情报和后勤支援,这样一来铲除俄杂势力就指日可待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11-14 10:51:36

同感:【在中共那地里,搞下习还会有西,有席,有洗等。70年的洗脑教育,还在继续,不是这么容易改变思维方式的。。。自我反省一下,在美生活多少年,才使你完全摒弃那一套思维方式?】

给一个例子:非洲猪瘟令肉价飙升。想骂娘?“猪头”都成了禁词。如果伟大的党告诉中国人民,中国猪瘟其实是川普搞的病毒细菌战,配合贸易战的对华整体战极限战一部分,伟大的中国人民就会立即明白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14 10:44:00

川普竞选当然需要股市托住故事。但是俺觉得这点不必担心。 因为美国经济总体仍然在上扬,按照经济周期规律,要下落还要一个过程。最怕是明年11月前进入衰退周期。另外,民主党人胜选在望, 很可能是刺激经济下滑股市跌落的熊号。然后,国际资本大循环,还是要主体回归美国,川普已经造就的国际格局,使得欧盟日本东南亚即使表现强劲也只能是一小部分,吃饱了撑的国际资本不会一股脑跑去俄罗斯中国香港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14 10:33:24

【逮捕了薄熙来,实际上也是向国际民主力量交纳了投名状】老度这个看法,事后看来有道理。因为薄熙来的高调崇毛以及打算搞独裁家天下的野心,美国不是没有看到,基辛格还特意零距离观察薄熙来。骆家辉不是政治素人,不会不知,奥巴马政府对当时中共党内派系的殊死搏斗以及背后的利益路线分歧,不会不察。即使当时奥巴马政府把普京当作头号对手防范,但是不可能对中俄关系老大哥和老二换位不知。因此,美国如果当时收留王立军,强势介入中共内斗,即使仍然是习进平上位,也会受到美国钳制,不可能走到如今这样超越薄熙来的地步。即使川普接着上台,或许中美对抗也要比如今缓和得多,因为美国没有失去先机,中共不会头脑膨胀那么大。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14 10:22:03

【当年如果奥巴马收留王立军, 中美关系就可能轮不到川普来启动贸易战了。不过今天如果再冒出一个王立军,不见得川普会收留啊。】

王立军事件从某个层面来说只是抛出的一个风向球,是为了试水的,背地里不见得没有输出其它情报。 凹八的拒绝也并非偶然,他是一贯如此的。正如中国俗话所说“满口的仁义道德,满肚子的男盗女娼”。 鼓吹人权民主对某些政客来说仅仅是为了给自己涂脂抹粉而已。

美国当时装做视而不见,中国的改革派自己承担了全部压力,自逮捕薄熙来后,政局动荡,斗争升级,对于俄杂势力的疯狂反扑,中央只好调野战军进入京师弹压,北京于是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政局大有一触即发之势,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双方妥协,入常的名单也发生了变化。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14 10:02:19
过去我一直认为奥巴是真无能,约束不了DS , 这也是代理人的命。克林登是真腐败!
川普一上任没有开除奥巴马任命的乌克兰大使,现在证明是错了。。。可当时,他可没有大规模的换大使,就可见他的竞选"欠债"不多,一般来说,大使是回报竞选捐款的,据说一般行情是1million。乌克兰,这么腐败的地方,大使应该算肥缺吧。。。只是想指出,老川不是代理人,而且他竞选的口号,基本和三十年来他的诉求一致。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4 09:47:31

【如果今天有王立军这样的人投奔美国领事馆,情况可能就完全不同了。王立军可能也算是生不逢时了!】

王立军的问题应该怎么看? 我觉得是宜粗不宜细,因为王的事件透着古怪,很多内情我们不清楚,很可能是国际情治战露出水面的一个事件。

我倾向于把这个事件看成党内改革派抛出来测试美国政府是否愿意介入中国问题的一个风向球,事实证明凹八希拉都是软蛋,比老布还不如,老布虽然不敢跟中共翻脸,但自己的面子还是要的,所以还是敢于政治庇护方励之,不把方交回给中共。 凹八希拉把王交回给中共国安,算是开了美国拒绝庇护政治异议人士的先河,这是一,另一方面就是等于表态拒绝介入中国事物,一举断绝了改革派的念想。

中央下决心逮捕了薄熙来,实际上也是向国际民主力量交纳了投名状,可惜最大的国际民主力量的代表美国政府故意视而不见,采取了明哲保身的中立立场,这也是一个美国政治庸人在历史的转折关头非常冷血的本性暴露,上次是国共内战时,杜鲁门也是采取了同样的不敢介入的立场,这才成全了中共席卷大陆。

回复 | 2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14 09:46:17
早就注意了加息减息的出尔反尔。我也认为股市是疯了。我也不喜欢他太多的推,搞得股市太多的波动,我猜华尔街喜这口。。。但现在的理解,是打连任,他就不能让股市跌。而且如果连这种出尔反尔都不能容忍的话,没有政客会配胃口的。。。回顾一下,对中共加进口稅的时间当口,正是美国经济形势最佳的当口。。。四年任期,通俄门就查了近三年。我一开始就没认为 drain the swamp 是容易的。。。
很多事得连任后做,是时间也是策略。比如减联邦所得税,只是企业的那块是永久的,个人的留了个尾巴,减税有年限。现在他竞选连任的口号之一,是将这部分也永久化。交税的选民如想2018的减税永久化,就得选一个共和党多数的国会,因上2次减税案通过时,没一个民主党投赞同票。。。这只是我的speculation view。
我的不speculation view, 民主党国会,参议院的投票习惯(block voting habits)已使我决定,再也不投民主党人的票,无论他或她的某些理念和我多接近。因一旦他或他进入Congress or Senate (state or federal), 他们一定绑定投票,而现在的民主党理念和我的相去太远了。我不愿我的票被绑架! 让我发声,我就得发自己的声。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4 09:19:04

【美国拒绝王立军可能太感情用事了。如果当时美国好好利用王立军,说不定真会给中共致命一击。但那时候奥八正在跟中共做美梦的!美国不愿意出狠手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是感情用事,而是骨子里怕中共,凹八的执政很肤浅,无论如何都不敢得罪中共,政治庸人都是这样,只能搞搞政绩工程,空谈些政治正确的大道理,这些都是为了自己在台上顺利,不希望在台上的这段时间内遇到麻烦和挑战,即使搞政绩工程,弄不好也会遇到大麻烦,例如克里米亚问题,本是凹八在乌克兰搞的政绩工程,没料到普金会军事入侵,凹八顿时吓尿了,息事宁人也就成了他唯一的选择。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4 09:08:06

【有一点应该可以肯定。如果不是选票的压力,川普这次应该不会发出贸易战暂停的信号的!如果他连任了,他对中共应该只会更强硬了!】

不错,如果没有连任的压力,川普会更强硬的。 但川普同意暂停贸易战,也是有计算的,只要习胖同意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川普同意暂时冻结贸易战,注意,只是冻结,冻结的意思是双方不再加码,并不是可以减除以前已经形成了的关税增量,要想减除以前增加的关税,则中共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

当然,这次习胖极大可能依然是在骗,玩的是拖延时间的虚招,当然川普也会料到这一点,但他必须装成完全相信的样子,夸大冻结贸易战的可能性,私下的计算是忽悠国际资本进一步流入美国股市,川普是老戏骨,是滑稽演员,他知道在什么情况下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11-14 07:28:12

说道思维方式,真是太精准。爱珀斯坦的死就是最好的证明,要drain the swamp,那是多好的机会和证据,critical thinking一下,就都明白了。爱珀斯坦的死,让我不信doj会有什么作用,那么棒的证人,不符合逻辑的。昨天最新的doj消息,不起诉McCabe. 马上有人说McCabe当rat了,wishful啊。My friend, open mind is called fo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11-14 07:16:20

我能理解人们对川普的期望,老实说,我从美国西方,包括中国隐藏着的巨大的泡沫里来看,我发现他们是一伙的,都是被某种力量支配着的。2020大选前我们肯定会知道的。我不相信美国欧洲中国的金融泡沫还能一直支撑下去。我跟你说一个川普的变化。记得川普在竞选前奥巴马那个时候,和2016年竞选时反反复复说的美国应该加息,刺破泡沫等等,什么时候川普改变了呢,他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在搞大泡沫?你认为川普的经济真的那么强劲?如果是美国历史上最好的经济,那么为什么还要不停的骂美联储,逼美联储降息呢?如果中国的供应链断了,那么多公司真的在回美国,那还要签什么第一阶段协议?自相矛盾嘛,Why?一个70岁的人,怎么会这样呢?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14 06:50:41
切割就好。在中共那地里,搞下习还会有西,有席,有洗等。70年的洗脑教育,还在继续,不是这么容易改变思维方式的。。。自我反省一下,在美生活多少年,才使你完全摒弃那一套思维方式?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14 06:43:29
这往死里整的架势,怎么会是一伙呢? 在IG报告出来前,在Durham 大陪审团指控前,在 pedophiles 人口走私 ring 解密指控前,赶紧把水搅混。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13 22:08:47

第一天公共弹劾听证,那两位证人似乎在帮川普说话,民主党在搞啥,哈哈。有人跟我分享一个新的theory,都是为了刺破bubble的安排。有空我会写出来。我越来越不信公开的报道和分析,就像美国和中国的关系的各种分析,为什么就不能认同他们,包括川普,都是一伙的,在唱戏呢?哈哈。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3 13:02:47

现在如果真有王立军这样的人物直奔美国领事馆,中共肯定会派刘鹤连夜多次想跟川普通电话。

我估计川普会慢慢地回答说“我跟习主席是好朋友,一切好说话。我们先把全面贸易协议谈好再讨论此事吧!”,习主席估计也是“好好好”割多少肉都可以了!

所以,中共有意叛逃的官员,真应该好好抓住这样的机会,赶快行动!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13 12:41:08

【当年如果奥巴马收留王立军, 中美关系就可能轮不到川普来启动贸易战了。不过今天如果再冒出一个王立军,不见得川普会收留啊。】

阿妞说的前半段我认可,因为奥巴马其实已经对中共产生戒备心理了,他推动TPP就是一个证明。他只是没有勇气跟中共马上撕破脸而已,其中的原因可能很多,我猜测不出。如果那时美国收留了王立军,中共肯定报复,彼此撕杀起来,奥巴马就有可能乘机被迫开打贸易战!

但后半段就不同了。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川普其实有点象是在戏弄中共,找一切机会敲诈中共。如果这时出了一个王立军,川普脑子里闪出的念头当然不是什么“自由,民主,正义”之类,而是“钱,机会”!他就可以利用王立军好好把包子帝敲诈一通!

川普已经有利用香港敲诈中共的念头了,利用中共王立军这样的人物敲诈中共应该没有什么奇怪!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13 12:16:38

你和右撇子的讨论有意思。请继续。当年如果奥巴马收留王立军, 中美关系就可能轮不到川普来启动贸易战了。不过今天如果再冒出一个王立军,不见得川普会收留啊。

回复 | 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