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乐程(56trips)的博客  
快乐旅程  
https://blog.creaders.net/u/31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培养一颗勇敢的心 2010-03-04 09:38:23

我觉得现在的学校或Daycare教育,都比较缺少男老师或者根本没有,这对男孩的性格培养不太好。我来谈谈我们的经验,随笔写了一些感受,大家一起商讨,欢迎拍砖...


现代社会的节奏快,变化也快,我们都要尽快适应各种环境和挑战,我觉得应该培养小孩这方面的能力,像勇敢、自信、毅力、坚持等等。 我主要是带小孩旅游和让他参加各种
体育。


今天主要谈亲子自助旅游,我们每年都带他出门远行一、两次,这是他的足迹:


0-1岁: 11个月大我们带他去洛杉矶圣地亚哥

1-2岁: 蒙特利尔渥太华千岛湖尼亚加拉大瀑布

2-3岁: 华盛顿、巴尔的摩、纽约和新泽西,还有五指湖周边;

3-4岁: 北京、上海、南京、深圳、海南;

4-5岁: 年初再次去洛杉矶和圣地亚哥, 夏天去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及东边公园,年底奥兰多迈阿密等;

5-6岁: 年初去华盛顿、宾夕法尼亚, 夏天到落基山国家公园露营,卡尔加里

过些天的March Break,我们将去哥斯达黎加(火山、海滩和热带雨林等生态游)。


我在上面列出足迹,想说明一个问题:小孩的适应能力很强,他们完全可以,虽然也会碰到各种困难,我们都一一解决,这本身就是一个成长、学习的过程。


我觉得身教很重要,多多鼓励他尝试,在旅行中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教不到的东西,他在各个地方都可以跟不同小朋友玩,可以看到许多东西,寓教于乐。我们有时候翻翻过去旅行的照片,感觉挺幸福。


小孩在旅行中对很多东西感兴趣、好奇,我们在旅行中都有意培养他的独立自主能力, 比如 自己准备一些东西 像玩具、书啦,还有露营时帮助我们一起搭帐篷,搬东西等,有很多乐趣,也加深父子感情。


小时候我们主要带他去城市及周边,现在我们逐渐带他到大自然中去,去露营、爬山、游泳、钓鱼和划船等等。


我觉得0-3岁靠妈妈多一点,3岁以后当爹的要多带小孩一起参加一些活动,锻炼小孩身体和培养性格。


我们打算写一些点评跟大家分享,另外也准备让小孩写一些游玩日记,记一下趣事、见闻等,看看小孩眼中的世界...

前几个月开始我和另外几位当爹的搞了一个自助游小网站,方便大家作旅行计划,搜索旅游特价,以及交流经验和分享旅行快乐......

http://www.56trips.com

浏览(61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乐程
注册日期: 2009-11-23
访问总量: 13,8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纽约三天精彩玩
· 培养一颗勇敢的心
· 贡献佛罗里达九天具体费用/行程
· 省钱玩迪斯尼乐园
分类目录
【旅游】
· 纽约三天精彩玩
· 培养一颗勇敢的心
· 贡献佛罗里达九天具体费用/行程
· 省钱玩迪斯尼乐园
存档目录
2010-04-09 - 2010-04-09
2010-03-04 - 2010-03-04
2009-12-04 - 2009-12-04
2009-11-24 - 2009-11-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