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幼河的博客  
在美国混日子。  
        http://blog.creaders.net/u/33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白左”是祸水? 2019-07-08 23:15:38

“白左”是祸水?

周明河

 

  当美国排名前400的富豪占据了比底层1亿5000万人的总和还要多的财富时,当全世界最富有的60位富豪占据了相当于全球底层的35亿人的财富总和时,我们就会知道这种差距是何等巨大也何等可怕。

  有些人整天咒骂的“白左”到底是干什么的?至少在经济方面就是追求公平和致力于拉低社会不平等的。左派的很多议题可能我们并不赞同,但是在今天,我们却必须支持财富分配方面的均平化方案,不如此,人类就真的没有未来——也因此说,这是当今世界最为重大的核心议题之一,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不平等社会:从石器时代到21世纪,人类如何应对不平等》的作者、斯坦福大学教授沙伊德尔认为,人类的历史经验表明,财富不平等是造成人类社会反复动荡的主因,而真正可以有效拉低不平等的方式,仅仅只有四种:大的自然灾难(如黑死病)、国家崩溃(如罗马帝国、大唐王朝的崩溃)、战争(如世界大战)与革命。对于人类的未来,沙伊德尔大概有些悲观,但是我们不去努力肯定没有希望,而由于人类在战后更加民主了,事实上还是完全有机会有效拉低不平等的,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没有Democracy的神州恐怕是例外,前景自然堪忧)。

  在最近三四十年,加重人类不平等的主要祸首之一正是作为世界头号大国的美国,而加重美国内部严重不平等的祸首就是美国的右翼分子(背后就是豪富集团)。至于他们究竟是怎么扭转了美国的福利政策,这里就不再细说,但我们必须要知道,在一个严重不平等的国家,人们的价值观会被严重扭曲,道德感会大大降低——一个连自己的国民的死活都不管的政治派系(不排除右翼少数人尚有良知),他们会顾及其他国家民众的死活吗?正像我已经论述过的,美国的一些大公司会拼命压榨其他国家的民众(比如印度,《失窃的收成》就是控诉这一点的,所以美国理应更有义务进行国际援助,可是偏偏美国的抠门是要命的),他们连国内国际的环境保护都不会顾及,当然也包括食品药品的安全之类(是的,今天的美国的一些食品公司生产了很多垃圾食品给自己的同胞吃,参见《盐糖脂:食品巨头是如何操纵我们的》一书)。

  在这样的时候,我们不指望美国的“白左”,还能指望谁去改变美国?当然,从对于民主党(多是“白左”)的支持来看,黑人群体是比例最高的,其次就是其他有色人种(包括华人)。支持共和党比例最高的群体则是基督教团体。

  当今的言论圈子,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强烈的污名化“白左”的现象呢(在我看来他们主要就是左翼自由主义者,不过网上很多指的可能还是西方那些主张容纳移民和难民的白人群体,这种种族指向大概也暴露了一些人的种族主义心态)?其实这是很不正常的,背后的主因可能正是中美两国的黑暗势力在背后的策动,他们有钱且黑心肠(美国的右翼学者早期可能是比较真诚的,如今在金钱收买之下很多根本就是卑劣的投机分子),自然容易混淆视听——包括对所谓英美保守主义和基督教的过度吹嘘。

  面对这股妖风邪气,为什么我们的群体那么容易就中招?正是因为我们对于外界的一切了解太少,我们的素养和价值观都还太薄弱。

  最后我们应该知道一点,就是从里根到小布什都有打压言论的举动,发展到今天,川普总统更是直接赤裸裸地煽动对主流媒体的仇恨,这样发展下去,会不会出现川普支持者血洗诸如《纽约时报》总部的惨剧呢?完全有可能,至少川普这样做是不能被原谅的。

  保罗·克鲁格曼38岁就获得了美国经济学界的最高奖克拉克奖,55岁又取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他是一位热心公义、疾呼公平的勇敢学者。他被布什政府施加压力的遭遇恰恰表明,他的品格是何等可贵!当然,还有像已故的历史学家托尼·朱特这样的良心学者,当美国在未得到令人信服的证据及盟国反对而一意孤行要攻打伊拉克时,眼见学界普遍失声和被禁声,朱特便勇敢地站了出来,大声地说“不”!也正是这样一个了不起的历史学家,重病之后却得不到医保。

  当然,由于美国的社会不公已经如此严重,对于普通人尤其是政客们的侵蚀是普遍的,但不同的应对措施还是会有不同的结果,因此我们至少应该搞清楚,当下谁才是真正值得我们支持的——绝对不是共和党。

  那么究竟谁才是人类的祸水?至少美国的右翼就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祸水,也有足够毁灭人类的力量,因为他们的利欲熏心和毫不在乎。真的,没有危言耸听,他们之中的很多人肯定不在乎身后洪水滔天的,因为严重不平等的社会所扭曲的是全体国民的价值观,尽管有轻重之别,但多数富豪们肯定是重症患者。

 

附录:

 

(一)

 

  如果一个国家富裕且平等,那么宗教信仰者就会很少,对于基督教国家是如此,对于伊斯兰教、犹太教也是一样的。

  那么推论来了,到那个时候,每个国家宗教信仰者的比例低于20%时,伊斯兰教与基督教国家还有文明的冲突吗?

  亨廷顿之类的立论基础还有吗?美国右翼和唯恐天下不乱的“右派”们信口开河的基础还有吗?

 

(二)

 

  《美国的反智传统》、《反智时代》、《梦幻之地》和《断裂的阶梯》中,其中有三部都是专门论述美国相当一部分人(至少两三成比例)是如何反智的,其中《断裂的阶梯》只是有专门一章谈到美国的宗教与反智问题。

  很显然,一个严重反智的美国,选举出一个反智的总统,也是合情合理的,而偏偏这群反智的人基本都是支持共和党的(也就是在美国宗教团体支持共和党的比例最高,而黑人是支持民主党比例最高的群体)。

  美国人为什么如此反智?必须思考这一点,因为它跟我们想象中的那个美国完全不同。

  因为美国的严重不平等,它导致了教育水平的下滑,导致了高辍学率和低读写能力,尤其是导致了对宗教的严重迷信,也助推了美国高比例人群对宗教不应有的狂热。

  宗教不是迷信,但是有些人对待宗教的态度却是很迷信的。

  一个反智的美国,对于美国本身而言意味着什么?对于世界而言呢?这样一个反智的群体,被人当傻子卖,难道很意外吗?那些有大钱的猴精们可是惯于耍弄这些人啊,他们有钱有资源,可以制造各种舆论和谎言。

  跟神州的愚民一样一样的,美国的愚民也是可怜可悲也可恨。当然,他们多半还是自找的。不平等的待遇的主因之一,就是他们不愿意跟黑人分享福利(证据证言可以参见美国社会学家阿利·拉塞尔·霍克希尔德实地调研所写出的《Strangers in Their Own Land》一书,豆瓣有该书条目)。

  这里又回到了奴隶制身上,可见这个制度对于美国的影响是何等之深。

  越是不平等的社会,社会歧视就越严重,偏见就越多,真是恶性循环。一个总统可以明确地说出种族歧视的言论了,可以明确告诉黑人及有色人种:我可以对你们进行差别对待。

  美国,在反智和堕落的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世界都做好准备迎接这样一个公然蔑视普世价值、公然反对环境保护的头号大国了吗?

 

…………………………………………………………

  以上文章来自网络。在贴到博客上之前我已经删改掉很多很情绪化的文字。然而这并不是说我不认同(至少是认同部分内容)其观点。

  以上文字大有“文革”时代的写作遗风,慷慨激昂,“雄赳赳”的;但请不要根据语气来作出自己的评判,而是仔细注意其中的观点。

 

 

 


浏览(1262) (11) 评论(5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monN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7-15 11:22:37

实在忍不住只能对你用恰当的称呼了!别冤枉我说我骂人,因为没有其它通俗易懂的词来叫你了,所以不是骂人啊!

傻,别把我想成应该无所不知的神可以吗?还有,前面我还教过你:读文章(这里是留言)要抓住重点,难道这么快就忘了吗?

当然,你这个搞生物的大概微克级别的样品用多了,所以当别人告诉你河水很干净时你还洋洋得意讥笑别人说”但是里面有10ug/l沉淀物”、浑然不知自己在出洋相呢!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14 17:58:46

【所以他的口号就是让美国再次强大。】

》让“美国再次强大”是川大爷抄袭里根大爷的竞选标语?你连这都不知道?你太可怜了。你自己去查查看,是不是我说的!你真的孤陋寡闻,基本的知识都跟不上,你看来是IQ的问题。我一般不喜欢说人的IQ的问题,你真的有这方面的问题。里根是不是建制派的,为啥他说要让“美国再次强大”?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14 16:44:02

“老川攻击共和党是因为共和党建制派没有努力将美国从白左手中拯救出来”——

这话是跟川普自称“更多地是民主党人”一起说的。

俺都给出英文了,搜一下就知道。

《黄川粉笑话集》又添一例。谢谢。

顺便给个笑话。俺转贴美国要求联合国重新定义“发展中国家”,马上又红卫兵捧川普臭脚。俺只好告诉这些老红卫兵:2012年已经提了。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7-14 10:41:58
前面漏写了三个字,应该是‘另类选择党'的党章:

其实你是在说你自己。要不有本事把德国‘另类选择党'的党章解释给我们读。

我看你大概读了几篇德国白左把持的主流媒体的报道后半懂不懂就在这里闭着眼睛瞎咋呼了。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7-14 10:40:23

再教你一下:

老川攻击共和党是因为共和党建制派没有努力将美国从白左手中拯救出来。所以他的口号就是让美国再次强大。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19-07-14 10:38:11

其实你是在说你自己。要不有本事把德国”另类选择党“解释给我们读。

我看你大概读了几篇德国白左把持的主流媒体的报道后半懂不懂就在这里闭着眼睛瞎咋呼了。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9-07-14 08:17:58

黄川粉其实是闭着眼瞎喊。

川普是真正的白左,他自己在十几年前亲口说”更多地是民主党人identify more as a Democrat“,还攻击共和党多次”给国家带来灾难“。

川普跟共产党相似点很多:撒谎,而且是自打耳光式的谎(如2015年说见过普京,2016说从未见过);种族歧视——川普就是因为仇视黑人奥巴马才当起共和党候选人。

从德国”另类选择党“得票图不难看出:饱受共产党思想浸淫的东德是这个种族歧视党的乐园。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13 01:19:47

那是因为有些人死抱着邓小平的【发展才是硬道理】,一股劲想自己先富,自己家族先富造成的恶果。所以要抛弃邓小平的一些【实用主义】的短视路线,纠正邓小平的一些过时的、带有严重局限性的说法。。。我听见你喊【邓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是啊,那你还不赶快回国告诉你主子党这个大道理?在万维和我们反共党分子说有什么狗PI用处?

不过,因为你太傻,所以不知道你已经被你家主子党卖了:中共说自己在搞社会主义就是骗骗你这种傻子奴才的,邓的那套是你家主子党的必然发展趋势。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12 20:17:42

【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中共国是不顾环境、掠夺式开发的重灾区再来胡扯,可以吗?】

那是因为有些人死抱着邓小平的【发展才是硬道理】,一股劲想自己先富,自己家族先富造成的恶果。所以要抛弃邓小平的一些【实用主义】的短视路线,纠正邓小平的一些过时的、带有严重局限性的说法。。。我听见你喊【邓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19-07-11 15:44:24

什么乱七八糟的。black lifes matter是黑人种族主义,当然是被华人看不上。

回复 | 0
作者:和谈 回复 幼河 留言时间:2019-07-11 10:05:29

我前面举例华人社会爱拿肤色说事更准确的结论应该是一种“种族倾向”,即华人群体种族倾向非常严重。种族倾向可以是文化层面的,而种族主义则更多地具有政治内涵。由于大陆一直是以汉人为尊,少数民族从来没有构成威胁,所以华人的种族倾向者自然属性(文化意义上的东西)比较多一些。比如一白遮三丑。但是这种倾向一旦带到西方社会,其政治层面的意义就凸显出来了。比如看黑人不顺眼。这从黑人当总统到黑人打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fes matter)就都会触动某些华裔的神经。两年前纽约华裔警察执法误伤一个黑人,不就有川粉跳将出来,还搞什么全美大游行?他们真的是为了这个社会道德公义着想吗?才不是呢。

所以,种族倾向同种族主义只是一步之隔。

回复 | 2
作者:SimonN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9-07-11 05:05:09

"我并不认为“白左”、“黄左”、“黄川粉”等等用词描绘某种政治倾向的人是种族主义的表现,尽管这些词有贬义色彩。"

美国法律认为这些词是种族主义用词,你没读过或看不懂这方面的英文资料是你的事,不影响法律的存在。

//////////////////////

算你狠!有本事把美国有关法律的英文原文贴上来!

回复 | 0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9-07-11 04:30:31

"我并不认为“白左”、“黄左”、“黄川粉”等等用词描绘某种政治倾向的人是种族主义的表现,尽管这些词有贬义色彩。"

美国法律认为这些词是种族主义用词,你没读过或看不懂这方面的英文资料是你的事,不影响法律的存在。

回复 | 1
作者:幼河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19-07-11 03:28:40

说的很好!在一些华人中(很多在美国都生活了一辈子了),种族主义的思维很严重。他们认为自己是“二主子”;其实是阿Q。

鲁迅的《阿Q正传》发表了一个世纪了。哎,我不知道300年后中国人是不是还这么想。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11 01:27:29

谁关心未来、可持续、社会效益???比尔·盖茨就认为【市场经济无法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难道他是你说的【魔鬼教教徒】??

///////////////////

是啊!谁来关心未来、可持续、社会效益?你?中共官员?

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中共国是不顾环境、掠夺式开发的重灾区再来胡扯,可以吗?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11 00:42:14

【不顾环境,掠夺式的开发带来的盈利多、还是长远地、可持续性开发带来的盈利多】

说你傻,你还不服气。哪个公司管【长远】??他们关心的是这个季度的盈利,今天的市场,高管今天的奖金。。。谁关心未来、可持续、社会效益???比尔·盖茨就认为【市场经济无法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难道他是你说的【魔鬼教教徒】??

回复 | 4
作者:Simon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11 00:32:34

不顾环境,掠夺式的开发

///////////////////

怕你没有能力理解我前面的留言,特意再用实际例子教教你:

中共国是不顾环境,掠夺式的开发的重灾区。几年前有人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这是权力寻租造成的。首先,公家的东西不用爱惜(社会主义就是好!),其次,权力不用过期作废。所以官员们一上任就不顾环境,掠夺式开发,把钱赚足,卸任后管你洪水滔天。

而在资本主义社会资源为私人所有。不顾环境,掠夺式的开发带来的恶果私人自己品尝。只有你这种傻子才会不顾环境、掠夺式地开发属于自己的资源。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11 00:22:25

资本家要的只是盈利。因此必然造成不顾环境,掠夺式的开发。

///////////////

你有逻辑思考能力没有?我都快忍不住又要用“傻子”来称呼你了!动一下脑筋:不顾环境,掠夺式的开发带来的盈利多、还是长远地、可持续性开发带来的盈利多?听说过公家的东西没人爱惜这回事吗?

还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呢!社会主义已经被实践过,彻底失败、100%邪恶。你念念不忘社会主义,难道你是魔鬼教教徒?

回复 | 0
作者:van68 回复 幼河 留言时间:2019-07-10 21:57:18

他为了个人私利,为了满足他自己邪恶的兴趣点,不惜挑拨他的脑残粉仇恨民主党和支持者,继而撕裂整个国家

回复 | 3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7-10 18:54:17

从人类长远的利益来看,社会主义有很多优越于资本主义的特质。对于抑制资本的恶性疯狂、减少两级分化、保护自然环境和合理利用和保护地球的资源有利。

不要把【共产主义】涂抹成boogeyman,然后攻击那个你自己想象出来【妖魔】。

当然,【顾个人】这种思维方式的人属于人格有缺陷,很难说服。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10 18:48:27

资本主义是靠消费来拉动经济发展,资本家要的只是盈利。因此必然造成不顾环境,掠夺式的开发。全球气候变化式除了几个死硬顽固份子之外,大家公认的事实;靠人口增加来换取经济发展使得世界人口爆炸,很快就会突破100亿大关。。。于此同时,地球的资源逐渐耗尽。资本主义就是这样毁掉整个地球的。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19-07-10 10:16:17

唉,看你码字也不容易,就指点你一下:

白左是指白人为主国家里的左派,奥巴便是白左之一。

我劝你不要那么种族主义、什么都从肤色出发,因为别人没有象你那样在乎种族成分。

回复 | 1
作者:和谈 回复 幼河 留言时间:2019-07-10 06:31:02

“我并不认为“白左”、“黄左”、“黄川粉”等等用词描绘某种政治倾向的人是种族主义的表现,尽管这些词有贬义色彩。”

我对什么是“种族主义”也没有认真思考过,但是我想我们应该都知道黑人在华人眼里的地位?我们大概也清楚印度人在华人认知里的地位?我们大概还应该知道,在华人眼里,这个世界上白人第一,(所谓一白遮三丑)华人第二,黑人垫底?不知道这算不算种族主义的倾向?

“政治正确”在右翼人群里是贬义,但是在美国白人社会里,不拿肤色说事早已经是共识,这其实就是政治正确。所以FOX新闻右派主持人Tucker Carlson在16年大选最激烈的时候做了一个关于“白左”的节目,他说“bai zuo”时的那口气和语调多少有点惊诧,因为这不是白人使用的概念。那个节目我只看了一个开头。事后我专门上网查询了一下,才知道白左来自于华人社会,一开始是针对德国接受中东穆斯林难民政策的,后来被海华右翼人群接受使用开来。也就是说,白左只是在中文世界流行,我在英文传媒里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这样的表述。不知道这样说是否能够让你理解“白左”后面种族主义的意味?

其实涉及政治观点和立场时要去给对方带帽子时,这更多地反映了己方的窘迫。因为事实和观点永远比这种概念化、情绪化的语言有力量。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10 01:47:38

资本主义的问题是:你最终会毁灭掉所有人的地球。

///////////////////////////////////////

真是狗屁不通啊!要不你解释一下资本主义怎么会毁掉地球的。

大肆破坏环境的是中共国这类社会主义国家。其实道理很简单:公家的东西没人爱惜。

回复 | 3
作者:SimonN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7-10 01:42:35

你写道:“因此必须人为地做点什么,那种不是可以自然发生的事情,必须是对人类的创造产生某种制约作用的行为,这样才能维持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因为不论贫富太大还是环境破坏,不论哪种都会导致争夺有限资源的争斗,比如战争。

这种左派的观点很可能是天真的,如今一般认为不可能实现,人类至多还有100年左右的生存时间,因为100年内世界整个环境将被破坏到一种人类无法生存的程度。”

我的指点:我们必须做点什么和我们做点什么后是不是就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是两码事。白左们只关心“我们必须做点什么”,而效果如何就不管了。而事实证明当白左们“做点什么”时事情都是变得更为糟糕。比如,为了消灭剥削,白左们进行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革命,其结果是十数几亿人被奴役、几千万人不正常死亡。

其次,没有比资本主义更能有效地保护有限的资源。当有限的资源为私人所有时,这些拥有者们就会想方设法以最高的效率来让这些资源产生最大的价值。来自社会主义中国的人都知道公家的东西没有多少人会珍惜。

总之,我希望西岸同学多多使用肩膀上时时刻刻扛着的那个东西而不是想当然,不要辛苦地时时刻刻扛着却把它当摆设啊!

回复 | 3
作者:SimonN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7-10 01:42:19

指点你几句,希望你能加以深刻思考以便提升自己:

你写道:“学过人类社会发展史的人会知道人类发展的趋势和目的是逐渐远离动物本能,这个目标是否真正实现再说,但毕竟是个期望。”

我的指点:人类是35亿年进化的产物,靠几十年的社会工程是不可能改变的。如老度所言一开始白左们(如卢梭、马克思)以为只要愿望好人就能克服人的缺陷,从而建立完美的社会,结果都是邪恶分子利用这个白左们美好愿望大肆压迫群众、让大家为其私利服务。社会主义的结局必然是披着羊皮的狼上台奴役大众。

回复 | 4
作者:gugeren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09 20:04:24

【社会主义的问题是,你最终会花完其他人的钱。资本主义的问题是:你最终会毁灭掉所有人的地球。】

那新天狱要的是什么主义?共产主义?让天上掉馅饼的主义?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09 19:49:09

套用一句撒切尔夫人的名言(而且是最受右派欢迎的名言)

【The problem with socialism is that you eventually run out of other people's money.】社会主义的问题是,你最终会花完其他人的钱

资本主义的问题是:你最终会毁灭掉所有人的地球。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7-09 19:41:16

首先要赞扬博主的独立思考精神,这和一些人的【右就是好,越右越好】是有很大思想差距的。万维就特别缺少这种精神。

【面对这股妖风邪气,为什么我们的群体那么容易就中招?正是因为我们对于外界的一切了解太少,我们的素养和价值观都还太薄弱。】

我觉得之所以一些海外华人媒体对【白左】【痛恨】,对川普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感的原因,还是要从更深的层面解释,并不仅仅是因为了解不够。很大程度上和华人的自私、短视、唯利是图和【自我发展才是硬道理】上来找原因。对外界了解不够是一个原因,最明显的就是对所谓北卡HB2(即所谓“男女同厕”)的反应。很多华人甚至一些华人知识分子、教授等等凭自己的想象,认为【黑人男子】会和自己的【宝贝女儿】在同一个厕所方便(如果是白人帅哥的话,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会觉得就舒服了很多?),而完全忽视了HB2说的完全是另外一码事。

但是,即使在HB2问题上,华人也表现出自私的本性。至于其他各类问题(如:所谓学校不让子女吃【猪肉】问题,所谓LGBT、黑人占了女儿的藤校名额问题,所谓【男女同厕】问题,所谓【多交了税】的问题。。。)其实都可以归结为一句话:只要我不吃亏,只要我今天合适,我就支持。反之,我就坚决反对。

回复 | 6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7-09 14:30:27

西方关于左右之分确实体现的是智商问题,对事物的理解能力的问题。

右派提倡小政府,个人最大限度自由,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听上去没什么不妥的,但这仅仅是直观,而不是思维。

因为这些概念的代价是资源的更大消耗,也就是浪费。也就是认同右派理念的人是没有能力思考到这个层次的,认为资源是无限的,是可以任意获得的,实在没有了政府可以去抢吗。

这其实就是动物本能的表现,是连动物都懂的事情。

但动物是看不透如果资源浪费太大不够用了怎么办?自然界大量的动物绝种就是因为其生存的环境不能再提供需要的资源了。

难道人类不能突破动物的认知程度?这就是智商问题的反映。

回复 | 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