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九牛一的博客  
No Big Deal  
https://blog.creaders.net/u/36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咱中国人要统治世界? 有个好办法! 2010-04-16 14:44:31
咱中国人要统治世界? 有个好办法!

中国的崛起,把世界卷入“汉语热潮”之中,大批老外正发汉语狂。

咱中国人统治世界的机会终于来了。阿九(aka 阿Q)有个建议:趁老美“汉语狂”,咱们和美国做个语言交易,把汉语送给他们,换取他们的二十六英语字母。

阿九在字典查到,仅仅一个“li”  的四声就能拼出六十九个汉字:


里,力,利,历,离,李,礼,励,理,立,丽,例,黎,哩,粒,莉,梨,厉,沥,栗,厘,吏,犁,俐,荔,笠,锂,骊,隶,狸,傈,璃,鲤,篱,俪,喱,郦,痢,戾,砺,俚,砾,漓,莅,藜,澧,罹,蠡,唳,鹂,醴,栎,枥,鬲,蛎,詈,娌,疬,逦,雳,欐,黧,猁,轹,嫠,蜊,鲡,郦,坜


这六十九字,别说老外,即使咱“老内”们也搞不清楚。

阿九的语言交易一点不苛刻,只有一个条件:该协议可以取消,但所有美国人要先学好这六十九个“li”  字。

当美国被汉语搞得神志不清,意识混乱之际,中国可以有足够时间为所欲为,一刀不出,一枪不开,轻而易举地拿到世界霸主的宝座!
浏览(137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九牛一 留言时间:2010-04-17 04:46:39
悠长丰富的文化,历史和语言是中国宝贵的遗产,但也是对中国现代化的障碍。由于汉字的特殊性质,科学词汇在汉语里是一个新的发展。再举一个例子,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拼音的发明者没有取消“h”,比如 “总” (zong) 和 “种” (zhong) 的不同拼音,为学习汉语加了很不必要的难度。汉语复杂的“特征”已经融入中国的“基因”,恐怕改不掉了。
回复 | 0
作者:twocentsworth 留言时间:2010-04-17 02:11:13
Hmmm…an interesting thought.

方块字切实有双刃刀的感觉,它的美丽和复杂性是它的强度,但也是一个弱点。我也常感受到学汉语的难度,这么多浪费的时间可以更好地用在更有价值的追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九牛一
注册日期: 2010-04-12
访问总量: 6,6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九牛一毛之言,请勿转载
最新发布
· 中国移民的心声 - 网络留言收集
· 咱中国人要统治世界? 有个好办
分类目录
【心潮】
· 中国移民的心声 - 网络留言收集
【阿Q精神】
· 咱中国人要统治世界? 有个好办
存档目录
2010-05-17 - 2010-05-17
2010-04-16 - 2010-04-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